【十一月初我在葡萄牙】里斯本·辛德拉… 详细攻略+被偷经验🍀 完结

“Travel is the only thing

YOU BUY

that makes you richer”

---- Unknown

【带着表妹和行李箱,说走就走:里斯本

Viva&Lisboa card

里斯本交通卡有两种:Viva 和 Lisboa card。你必须得拥有其中一张。

1. viva卡本身要0.50€(旅游结束时,可以换回0.50€),用这张卡你可以购买一次性票(地铁票和巴士票都是1.40€/乘)或是Daily Ticket(24小时有效票,6€)。
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购买daily ticket,因为这样可以随意乘坐任何交通工具:Tram,Metro,Bus,Elevador…

2.Lisboa card首次使用开始生效,可以选24H,48H,72H(18.5€/31.5€/39€)。除了可以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还可以免费参观很多景点(Monastero dos geronimos,贝伦塔…)拥有很多景点的优惠价( Castillo São Jorge,佩纳宫和 Parque de la Pena…)

提议:除非那些免费的博物馆刚好是你想要去的。不然没必要办lisboa card。

【viva卡每个地铁站都有售】

【Lisboa card可以在飞机场的旅客服务中心购买,我们买的是48H的】

Metro

【放一张里斯本的地铁图】

Tram 28【贼窝】

【Tram 28大概是里斯本最有名也是最古老的电车了,所以来到里斯本怎么可能不坐一次呢?】

【圈圈1是Tram28的站,离奥古斯塔凯旋门很近哦!】

【旅游客多的地方,自然贼也很多。然后… 被景色迷住的我们,忘了他们的存在,下了车才发现表妹的钱包被偷了】

【⚠️大家上了Tram 28后,一定要格外的注意!事后才得知,差不多每辆上都有贼,通常他们都会站在后门那! 】

DAY 1 【Lisbon】

【🌟🌟🌟🌟、强烈推荐的一家旅馆,位子特别好:距离商业广场👣5分钟】

【从飞机场坐地铁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所以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附近的 Time Out Market解决了晚餐。】

【Time out market 是里斯本的美食市集,在cais do sondre火车站对面】

【这是Cafe de sao bento家的牛排,味道不错,17.5€】

DAY 2【Lisbon&Sintra】

【辛特拉

【八点出门去Rossio火车站,从旅馆走路只需要10几分钟】

【凯旋门那条商业街(Rua Augusta)走到头便是罗西欧广场】

【面对广场,罗西欧火车站在左边。我们可是看了大半天,没发现火车站在哪😂】

【因为有Lisboa card,所以不需要买票,刷卡直接进站。乘坐的是08.40的Lisboa-Sintra火车。路程:40分钟】

辛特拉火车站侧门出来:右边是434/435的巴士站,左边403的巴士站。】

【434/435的时间表】

景点:佩纳宫

巴士号:434
路程:20分钟
票价:5€(双程)

开门时间:10-18
门票:11.50€

【门票窗到佩纳宫还有600m,可以选择自己走上去或坐🚌(3欧)】

【到了后,便是… 逛逛逛拍拍拍】

【逛完佩纳宫我们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去了Cruz Alta,听说是辛特拉的最高处】

【Cruz Alta距离佩纳宫900m左右,只能走路过去。一路上都有路牌,所以很好找】

【到达时,最高点被人霸占着,所以只能拍成这样😭 建议带着单反的人去拍佩纳宫的全景】

【原路返回,重新坐上434巴士,回辛特拉火车站】

【午餐在火车站对面的中餐解决了,味道不错,两人花了18€】

景点:罗卡角

巴士号:403
路程:40分钟
票价:4.10(单程)

【一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罗卡角会经过两种403,一辆是返回辛特拉火车站(时间表在图1),一辆是开往cascais的(时间表在图2)】

景点:雷加莱拉庄园

巴士号:435
票价:2.5€(双程)
门票:Lisboa卡优惠价4.70€(原价:6€)
开门时间:10-18.30

【这是一座涸井,井的周围是螺旋楼梯,共有9个旋层,代表着炼狱的9重循环。沿着螺旋楼梯便可由井口(天堂)走到井底(地狱),井底有一条地下通道。】

【这就是地下通道,它将会带你到达哪里呢?】

【这便是地下通道的出口】

【逛完已经到了关门时间,回到火车站,坐上往回里斯本的火车】

【Cervejaria Ramiro】

【我们来到了每个网友都推荐的餐馆:Cervejaria Ramiro。之前我们有发邮件订位子,可是到了后被告知邮件订位子没用… 所以只能取了号,乖乖的在外面的“等待室”等着…】

【他们在外面的“等待室”装了一个自动啤酒箱,2€一大杯啤酒陪你一起等待。感觉他们好会赚钱…】

【个人比较喜欢吃螃蟹,龙虾是看在价格份上硬把它吃完的😂】

【总共花费120€】

DAY 3 【Lisbon】

【早起的孩子,有美景看】

【用Lisboa card可以免费乘坐】

【⚠️这也是一个贼经常出手的地方,当一群旅游客从elevador出来时,他们就混在人群里!注意注意注意!】

【一路逛下去,都是景点】

【这部elevador可以带你到圣若热城堡(免费)】

【这是elevador的地址,离罗西欧广场和圣胡斯塔升降机很近】

【到顶后,再坐图⬆️的电梯,出来爬个几百米坡便是城堡的售票处了】

景点:圣若热城堡

巴士号:737(巴士直接到城堡门前)
门票:Lisboa卡优惠价7.5€(原价:8.5€)
开门时间:09.00-21.00

【我们的下一站是belem,所以要乘坐737巴士回到贸易广场,再从那乘坐Tram15到belem区】

【这是Tram15的路线和时间表】

【每个站(除了小站)都会有这么一个monitor,上面会显示离下一辆巴士/tram还需要多少时间】

景点: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电车号:15E
开门时间:10-17 (星期一关门)
门票:Lisboa卡免费(修道院+贝伦塔 12€)
路程:从贸易广场20分钟不到

故事:修道院由1505年开始兴建。在这之前只是一座小小的教堂。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Vasco da gamma出发寻找印度的前一晚曾在这个小教堂祈祷过。而就是因为这样才让他和他的船员们找到了印度,给国家带来了很大的富贵。

欧洲有很多建筑都让我大开眼界,这是其中之一】

景点:贝伦塔

门票:6€(Lisboa 卡免费)
开门时间:10-17.30
Tram号:15E
路程:从修道院走路10分钟,电车1分钟

【刚刚下了点小雨,现在已经开始放晴了】

—————————————————

【航海纪念碑还在装修中,所以感觉没啥好看的,没啥好拍的】

景点:卡尔莫修道院Carmo convent

门票:原谅我忘了… 不过我记得用Lisboa卡有优惠价…
开门时间:10-17
位子:跟圣胡斯塔升降机就像是一对背对背的情侣。
故事:在1755年经历了大地震后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的。感觉现在这样更有看头。

【这是地震前的卡尔莫修道院】

【地震后就成这样了…】

【面对修道院,它的右边有一条小道,进了小道后,你就会看到卡尔莫的背面和这样的美景(上图)远方是圣若热城堡。】

【对,那条桥将会带你们通达圣胡斯塔升降机。不过在这之前,你必须得通过一家酒吧的院子。没事,他们习惯了。】

就这样悲剧发生了…

逛完Carmo convent,买完纪念品,我们就高高兴兴的上了Tram 28。可下车后,感觉背包轻了(表妹的钱包是一个有重量的钱包),钱包没了,车开走了,我们慌了…
然后庆幸的是我的还在,起码不用留宿街头,做个饿死鬼…

【Taberna Vilarinho】

【这是我们报完案,去的一家餐馆。里斯本主教座堂(Se')附近的一条小道里】

【菜单很特别吧】

【袋子里是面包】

【不出错的话。这是猪蹄,味道不错,很特别】

【老板们都好热情,全部都是当地味道】

DAY 4 【被偷后,除了哭该怎么办…】

今天本该是这样的:
早起坐火车去波尔图,逛逛市中心,坐坐缆车,看看风景,尝尝好酒…

然后却变成了这样:
各地大使馆,警察局跑😫

OK,我们一步一步来…

1️⃣报案
Esquadra de Turismo(专门管旅游客的警察)
地址:Praça dos Restauradores - Palácio Foz, 1250-187 Lisboa (就在地铁站Restauradores的出口)。

唯一欣慰的是里斯本的警察都好年轻好帅😂

2️⃣办签证
因为我们居住在意大利,所以我们去了意大利大使馆。他们说我们补了护照后,再给我们申请签证…
那时候我们差点就崩溃了,申请签证,那可是需要好几天好几天的…

3️⃣办旅游护照Travel passport
中国人民共和国大使馆领事管
地址:Rua de Sao Caetano 2,Lapa,Lisboa
不给重新办护照,只给了旅游护照(60€),早上没能办好,中午才取到。
大使馆说我们拿着旅游护照,不需要签证,也可以回得去。

又重新有了希望,可飞机赶不上了。

4️⃣Ryanair航班柜台
安全起见我们去了飞机场,给ryanair(我们乘坐的航班)解释了所发生的事。在我用上了洪荒之力和我所有认识的英语单词后,他们说可以让我们回去。
所以当时就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250€一张😭 (我原本才花了15€)。心塞塞。

【Pasteis de belem】

【全里斯本最有名的甜品店,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旁边。天天排队成龙,不过听说效率高圣远不需要等很久…
我们是九点前到的(旁边的景点都是10点开门的),所以基本还没人。】

【坐在座位上,好好的享受里斯本最有名的pasteis de nada】

【真心好吃啊,真心好吃啊,真心好吃啊… 重要的是说三篇】

【打包盒,里面有6个pasteis,不过第二天那个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一个pasteis1.05€
一杯咖啡0.75€
一杯新鲜橙汁2.50€

【Cafeteria Nicolau】

【在rua augusta这条街上全都是那种餐馆+甜品店的cafeteria,而s.nicolau就是其中一家】

【个人建议不要在这条街上吃东西,因为虽然价格不贵不过不好吃。
不过… 早餐的话还是蛮好吃,建议你站着吧台那吃,因为坐桌上的话,价格不只翻倍。比如吧台上喝或打包sumo misto(新鲜水果汁)才1€,坐着的话要2.5€。】

【这家在s.nicolau对面,是专门卖下面👇那东西的】

【真心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反正两个人一个都没吃完😂好像是用鳕鱼做的…】

DAY 5【多出来的一天】

【总不能留宿街头,所以在booking上订了一家三星旅馆:Hotel Expo Astoria。当天订一个房间才50€】

【旅客比较暗,气氛好,干净,就在 Parque Eduardo VII 附近】

【那公园应该是这样的,然后… 我真的没看出是这样的…可能园丁换了…

PS:照片是我网上盗的😂】

【多出来的一天我们打算在Vasco da gama shopping center度过。听表妹说这是里斯本最大的购物中心。原来最大也就这么点大… 它处在地铁站Oriente(红线)对面。】

【购物中心里已充满圣诞节的气氛了】

【Dinastia Tang】

从购物中心乘坐728巴士便可以到达。

【Dinastia tang 是一家中餐馆,网上的评价很好很好… 可当我看到大门和那句“用餐请侧面进”时我无语了】

【侧面一进来,这个景我喜欢😊】

【室内的装修好美☺️ 】

【老板是中国小伙子老板娘是精通好多种语言的葡萄牙人】

【好吃😋】

【吃过正宗北京烤鸭后,其它的烤鸭都是浮云】

【总共花费45€】

【又乘坐728回cais do sondre】

【后言】

第五天的晚上,我们顺利的搭上了Ryanair,平安的回到了意大利

特别感谢:
- 安抚我们受伤心灵 的帅警察
- 免费带我们去警察局 的tuktuk司机
- 紧急帮我们办旅游护照 的大使馆姐姐

这次的旅游是让学到最多的一次,所以我才会说被偷也是一种经验。🍀

游记写的不错。不敢相信这是被贼光顾后,还能玩的这么开心😊写出的真情实感。

2016-11-19 15:1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9 15:25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11-19 15:25:37 的回复:

回复csuman:我天天看游记,然后把喜欢的地方都记下来,一有机会就跑去旅游😊

2016-11-19 18:23

引用 60白发叟 发表于 2016-11-19 15:10:27 的回复:

回复60白发叟:感觉被偷也是旅游中的一种经验,一种有点贵的经验。

2016-11-19 18:25

不錯的遊記  有用  特別是錢包被偷经验......

2016-11-19 18:59

引用 香港小巨旦 发表于 2016-11-19 18:59:53 的回复:

回复香港小巨旦:我也去过不少地方,然后真心觉得里斯本是贼窝啊😂 当地人都能轻易的辨认出来,就我们旅游客傻傻的不知道 。

2016-11-19 19:4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15:54

引用 德意 发表于 2016-11-21 15:54:47 的回复:

回复德意:工作很重要,不过偶尔也要让自己放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