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之行

凑合吧 LV.6
2016-11-18 13:54 182/3

距离上次出游快两年了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新的感受   游记只为纪念年轻的我们  当我们老了 看着照片  看着文字 那些回忆全部涌上心头!     因为老姐在北京 所以这次北京游并没有太多的攻略

北京天安门 故宫 景山公园 荟聚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让我们荡起双桨 。。那些小时候听过的歌   描写的景 呈现在我们面前时  会不会有一些悸动

北京景点门票还是十分良心的 作为中国第一批5A景区  实行淡旺季  故宫淡季40 长城35 恭王府40    跟大洞头比起来 是不是觉得巨便宜

北京著名的景点实在太多太多了   故宫 八达岭长城 十三陵 颐和园 圆明园 天坛  大观园 鸟巢水立方。。。 因为行程时间赶 没有一一去过

北京交通   看以前别人发的攻略 都说办张北京一卡通卡 地铁怎么转都只要2元     这次自己去感受了下北京地铁 起步三  遇到上班高峰期真是能被挤成肉饼

这是我第三次去北京  前一次08奥运会 距离现在也8年了 如今的天安门广场 进去都要通过安检

长安街

紫荆城   第二次光临  第一次的时候走马观花 什么也不懂  这一次来 特意看了故宫100的纪录片  对这座皇家宫殿有了更深的认识    24位皇帝居住的地方 如今成了老百姓旅游闲逛的地

一入宫门深似海啊

我们四爷雍正皇帝的遗诏藏在正大光明牌匾后面

故宫除了大还是大  我们只是沿着中轴线一路逛去   最早的时候有9999.5间的宫殿 如今经过专家统计 还保存着8800多间。

太和殿  故宫最大的宫殿 9只神兽 皇帝专属 九五之尊

护城河    远处的角楼  建筑也非常有特色

爬到景山最高处   眺望故宫 很壮观吧

2 南锣鼓巷 恭王府

南锣鼓巷  798据说是北京新流行的比较小资的地  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小店  厦门鼓浪屿的feel吧   百年不装修  修路竟然让我们遇到了  大部分店都关门     于是一路步行 经过前海 荷花市场 来到恭王府

大部分攻略都会提到的吴裕泰抹茶冰淇淋   还不错

恭王府除了地方比故宫小些  里面建筑 环境丝毫不逊故宫   和珅家的花园就比皇帝的御花园还大3.4倍

和珅家的家产按现在来算是3000千多亿人民币      宝贝不计其数 看到了吗 他家的最后一幢房子就是他的藏宝房 每个房间门的形状不一样 便于自己分清里面藏着什么东西   和珅真是又贪又有才 难怪皇帝那么喜欢他

像不像一个女人抱着一位小孩   据说这石头进了和珅家后 不久他老婆就帮他生了个儿子

没错 这天下第一福就藏在此龙山里   导游说是周恩来  来此地观光考察的时候发现的  原先洞口被封住

和珅家的园子真的好大啊  有山有水有庭院  比皇帝还会享受生活

这鱼在门后  寓意鲤鱼跳龙门

逛完和珅家 用一词形容就是 富可敌国         接着坐上三轮车 穿梭在老北京胡同   里面最贵的一幢四合院现在市值1个多亿   冯小刚电影老炮儿有在此拍过    看到白天的什刹海  老师傅介绍有一家是王菲开的酒吧

接着 去前门逛逛北京老店  这里基本都是北京老字号 老北京布鞋  同仁堂 稻花村等  还看到了郭德纲的德云社    老姐说去看过 还挺有意思的

北京要放学了 我们要去接娃下课了

3 八达岭长城

这是我第二次来八达岭长城  以前还去过一次水关长城    可是可是又是缆车上山  登上好汉破 爬到八达岭最高处 北八楼    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挑战徒步  从北一到北八

这是淡季的长城已经是这样了 想想五一十一的时候 会有多可怕

老虎咬人事件的 动物园  赶紧远离

上次来北京 这娃还是小朋友 现在都快是初中生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长城旅途不远 可是堵车严重啊  一天时间 全耗在这了

4 毛主席纪念堂 荟聚

前一天晚上麻将到深夜 可是也抵挡不了某人前去瞻仰毛爷爷的心   本来计划着先去看升国旗 某人4点多醒了看我还在睡觉不好意思叫 我 于是升旗错过     那就去看下毛爷爷吧

进去里面 不能带包不能拍照不能说话 快速通过不能逗留    警卫可都是佩枪的    我们一人进了再换一人 要不存包人可多了        门口可以买鲜花 3朵     好多人买了     当踏入纪念堂的那一刻还是有点眼泛泪光   莫名的激动莫名的感动     水晶棺上方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领袖和导师

大城市就是好 医疗 教育 吃也好  商场多又大 又好逛    逛了这个 温州万象城就觉得好小  商场的地下车库据说是世界最大车库

北京推荐的火炉火 实惠又美味  温州为啥没这店 紫菜包饭好好吃

东方威尼斯也推荐   关键是实惠   全身放松的好去处    家庭聚会 朋友聚会都很不错

习大大吃的庆丰包子

北京炒肝   以为是炒的 但是不是

北京酸奶  喝完瓶子还得还给人家

天天晚上都在吃  鸟巢水立方夜景也没时间去看了

出发前最后一餐也在荟聚搞定   再见北京  我又对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谢谢姐和姐夫 小北京的款待   see you!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9 15:25

2016-11-19 22:0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