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未尽❤山东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次读到海子的这首诗,对大海就多一丝向往。也许每个女孩子都对大海充满着无限向往吧 ~

大海总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似乎海的另一端又是另外一个国度。中学时期看《海底两万里》,仿佛也和书中的主人翁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展开了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厦门回来之后就总想着再去一次海边,山东本不在今年的计划之内。和朋友漫无边际的聊着天,她想去广州,我想去哈尔滨,10月初的哈尔滨天气正好,不冷不热,似乎南方人都想往北方跑。记得高中时期和同学三五成群的坐在足球场聊天,想着毕业要去哪里读书,我说我要去一个不冷也不热的地方,结果大家异口同声的对着我说“你就呆在云南吧”~

我们聊着各处的美食与美景   判断着也选择着,“朋友说要不去青岛吧!“ “青岛... ...”  想到山东有五岳之首的泰山,我激动了,我承认是泰山吸引了我 就这样,我们开始计划行程,预订机票和酒店。

关于行程

关于天气

青岛的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三面沧海一面山的独特地理格局,使青岛又具有了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平均在24摄氏度,白天短裤+T恤,休闲服,晚上加件薄外套,良好的气候使青岛非常适合度假,所以青岛还有“东方瑞士”的美誉。

曲阜属暖温带季风性大陆气候,四季分明,降水较为丰沛,具有春季多旱、夏季多雨、秋季干旱、冬季干冷少雪的气候特点。平均在26摄氏度,我们呆的那天早上雾很大,加上孔庙孔府景区内雾气散的慢,还是有点微冷,带件防晒衣出门,下午去孔林还能防紫外线

泰山的气候跟其他的高地一样,垂直变化明显。对于夜爬族来说,真是秋高气爽啊!心想着应该是登高看日出的最佳时机,可惜天不遂人愿
          山顶很冷,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可以自带,也可以租。一是在山下租羽绒服,二到山上租军大衣,看个人啦!
济南市地处中纬度地带,由于受太阳辐射、大气环流和地理环境的影响,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白天平均21℃,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
           济南十月为旱季,降水非常少,建议多补充水分,水喝的少,加上空气质量也不好回来就嗓子痛,鼻子也很不舒服济南雾霾太严重!还是怀恋云南的蓝天白云,不带口罩就可以出门的日子~~~

关于消费

机票往返都是在昆航官网订的,2000多。行程中的酒店是在去哪和携程订的,因为担心去年的事情再次重演,所以买了取消险。多一份保障!酒店均价320一晚(国庆期间都涨价,平时不要那么多)。

景点门票:小青岛15+游船100+三孔150+15(孔林观光车)+泰山125+索道100+下山旅游车30单程(桃花峪)+桃花峪到红门拼车40+大明湖30+千佛山30+万佛洞15+趵突泉40(天主、基督教堂,花石楼门票不记得了,大概都是10多块)

高铁、火车费用:青岛曲阜高铁179+曲阜东→泰安高铁29.5+泰山济南12.5

其他不记得了 原谅我,作为一个财务人员竟然记不清自己的消费 出游的费用就没哪次算清楚过,开心就好了。但是工作中我很严谨的,一分钱都没错过。有时候自己的银行账号记不得,公司的却记得滚瓜乱熟,也是醉了!!!Σ( ° △ °|||)︴
❤❤❤❤❤❤❤❤❤❤❤❤❤❤❤❤❤❤❤❤❤❤❤❤❤❤❤❤❤❤❤❤❤❤❤❤❤❤❤❤❤❤❤❤❤❤❤❤❤❤❤❤❤❤❤❤❤❤❤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吧!

拍的不好,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拍好的

能帮到大家就最好啦!^_^

青岛篇

国庆第一天昆明下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出行的心情,和小伙伴打了  飞奔长水机场,历经3小时30分钟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就这样开始了与青岛的相遇。

去之前查了线路,到了青岛流亭机场, 就直接买票等机场大巴2线(702路)  ,一直坐到终点站—青岛火车站,然后坐公交(三个站)到达酒店。
青岛的很多景点火车站门口都有公交,也可以直接打车,青岛打车也不贵,市区内的景点都是十多块钱就到了。我们行程比较紧,所以都是打车。地铁还在建设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运营。

青旅不仅是旅游文化的一部分,还能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更能在旅店老板的精心装潢中感受到一个城市的别样魅力。大家或者聊聊天谈谈各自的经历,或者倾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一起上路。在这里可以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当然,既然是来旅行的,在这里也是很容易碰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碰到两个来自深圳的姑娘,我们聊着各自的行程,旅行途中的趣事,还有美食。

到达酒店安顿好,轻装出门,打车去信号山。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司机是我们判断这个城市的人民是否友好和善的第一信息来源。青岛的司机给人感觉豪爽带点凶悍,大男子主义有点强。

从奥帆中心打车回酒店的那个晚上,司机说你们两个小姑娘胆子真大,两个人那么晚还出来玩,要是我把你们卖了,估计都没人知道吧(特意看了时间20:30!!)。我和伙伴对视了几秒钟,愣住了~    “怎么会,我们相信青岛的治安,再说到处都是监控呀”     “有些路没有监控,我的车从外往里看什么都看不到拍不到,你们没看那些失踪案的新闻吗……”  大叔一直在说, 气氛好诡异!!!   “叔叔,我们不喜欢你的冷笑话”,到酒店的时候,他还一直说:注意安全什么的。好热心~~

信号山
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
山顶上的三个深红色蘑菇状的建筑物居于青山翠柏之中,虽看着有些唐突,但这已经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且经常会出现在代表青岛的明信片或是宣传手册上。其中一座建筑中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你站在这里可一览青岛全貌。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即信号山公园。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

信号山上看到的小青岛

在这个蘑菇头里,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可一览青岛全貌

出了信号山公园,去基督教堂,7-8分钟就到了,很近。

基督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原名福音堂,也是青岛著名的宗教建筑,1910 年10 月落成,距今已有100 多年历史。
其与浙江路天主教堂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基督教堂由石头堆砌而成,分为礼堂和钟楼两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更有一种童话的感觉。
钟楼高39.10m,是俯览观海的好去处。钟楼三面装有巨型钟表,钟表时间至今仍然分秒不差,周日教堂钟声四起,每半个小时报时一次,给原本肃穆的教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庄重。礼堂宽敞明亮,可容千人之众。18m 高的大厅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装饰十分精美典雅,置身其中给人以神圣之感,不愧是完美的基督教建筑艺术的佳作。

好多拍婚纱照的情侣
婚纱照是恋人们升级到夫妻的一个见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最重要的决定》“我常在想,应该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对我那么好,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我的朋友 还 为你撑腰……我愿意 打破对未知的恐惧,就算流泪也能放晴,将心比心 ,因为幸福 ,没有捷径 ,只有经营”。所以,幸福美满的婚姻是每个人都等待的,做美丽的新娘也是每个女孩子所等待的。所以,拍婚纱照的意义就是彼此最重要的决定。

楼楼  一个感性的南方妹子。

从基督教堂出来飞奔去迎宾楼,但是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不让进了,闭馆时间是17:30,看了时间还有15分钟啊!跟迎宾楼的管理员说了半天,还是不让进,国庆期间也不延迟一会,宝宝不开心

一停下来就觉得肚子饿,于是决定去大学路找吃的

大学路很多咖啡店,Very well!

要是累了,也可落座在大学路的咖啡屋,在浓郁香气的升腾袅袅中,度过慢时光。

感悟常在一瞬间,如灵光闪现。也许是一抹夕阳在天幕中淡然隐去,也许是绸缎般的月光轻抚双肩,也许是微风在耳畔细语,也许是一首老歌在空气中回荡,也许是秋日垂钓的一副画面,都能引起我们对生的思考对死的彻悟对享受生活的渴望。

很文艺的一条路!看着这些涂鸦,真想在家也涂一面墙!

大学路上很多名人故居,但是都没去。只能到此一游

青岛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故事,2016-10-01也有我的

你能相信这是18:15的天空吗?真的以为表错了。

要知道,在昆明现在还是晴空万里呢,不过睡眠时间长了,天黑的早,总给人产生一种错觉—很晚了,该睡了。

劈柴院
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劈柴院是每个初到青岛的人必去的美食街,也是青岛最早的美食街。

看到可爱的小物品就爱不释手O(∩_∩)O~

今天的最后一站,栈桥
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1897年,德军以演习为名,从栈桥所在的青岛湾登陆,武力占领了青岛,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

晚上回到798,补几张内景照片。

★★★★★╰○--○╯★★★★★  ★★★★★╰○--○╯★★★★★  ★★★★★╰○--○╯★★★★★

吃完早餐,开始一整天的暴走,原本打算早上去八大关,下午去小青岛,因为下雨临时改了行程,先去小青岛、鲁迅公园。主要也是因为离的近。

海军博物馆在维护,正门进不了,但是可以从小青岛附近的一个门进去,门票是30还是40不记得了,只开放了一小部分,觉得不值,就没进去。

在去小青岛的一段路上,可以看到海军博物馆的军舰,第一次看到军舰,还是有被震撼到,仔细看着,给人一种岁月的沧桑感。

只有我觉得蓝色那栋楼像个香水瓶吗?

青岛
一进入小青岛南面的平台,可以看到一尊青铜雕塑“琴女”,她右手托起一把竖琴,左手扬起作弹拨状,海风吹起她长长的头发,似乎琴声随风飘向远方,该雕塑形象生动逼真。小青岛,原名青岛,位于胶州湾入海口北侧的青岛湾内,1898年,德国租占胶州后,在岛上建起灯塔。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青岛就此而得名。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小青岛早在30年代初就已辟为公园。日本二次侵占青岛后,成为日军军事基地。自抗战胜利到解放后一直由部队驻守。1988年夏季,小青岛再度辟为公园,经重新规划建设,成为青岛前海又一处旅游景点。

传说,很早以前,有位弹琴的仙女爱上一个打鱼的小伙子。她悄悄地来到人间,与小伙子结为夫妻。每当丈夫出海,她就坐在小岛上弹琴,用琴声为爱人导航。玉皇大帝得知后欲捉琴女回去,琴女对爱情至死不渝,徇情在小岛上,那琴声至今仍萦绕在小岛周围。古老的神话故事凄美动听,为纪念琴女,艺术家制作了琴女雕塑。2002年,以琴女雕塑为原型设计的微缩版“琴女”被青岛市政府定为青岛的象征,作为礼品赠送国内外友人

下 雨天和游泳更配吗??

雨,越下越大!为了在八大关拍到好看的照片,只能明天再去了,决定更改我们的行程,换了一个室内的景点→天幕城

百家姓钥匙扣,这里有个小插曲,同行的小伙伴是个傣家菇凉,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她的姓氏!!说一下,她姓“玉”
科普一下:
西双版纳傣族,是有名无姓的民族。傣族的人名,是以代表性别的岩(音为ai)与玉为名字之首。
男子称为岩××,女子称为玉××。
提到傣族不得不说的就是泼水节,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

傣族泼水节又名“浴佛节”,傣语称为“桑堪比迈”(意为新年 )。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到了节日,傣族男女老少穿上节日盛装,而妇女们则各挑一担清水为佛像洗尘,求佛灵保佑。"浴佛"完毕,人们就开始相互泼水,你泼我,我泼你,表示祝福,希望用圣洁的水冲走疾病和灾难,换来美好幸福的生活。
泼水节期间还要进行划龙舟比赛,放高升和孔明灯,还能看到各种舞蹈:跳象脚鼓舞、孔雀舞等。

有机会来云南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会让你终身难忘的。

很少拍吃的,因为都在吃   拍照又不能拍饱!!!

我是路过的~~~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由总督府向西沿德县路漫游就能看到,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十字架。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神圣的教堂前,多希望许下一生的承诺: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总感觉这画面好有喜感

邮电博物馆

良友书坊
一本书,一杯咖啡  似乎城市的喧嚣,都与我无关!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天空和大海相爱了,但他们的手无法相牵……
          天空哭了,海的双眼也湿了。
          因此ta说:有一种界限永远无法跨越!

第三天起个大早,打车前往八大关,这里有点类似于鼓浪屿的外国建筑群,最有名的当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对建筑一窍不通的我来说,只是来拍照的。

大关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

我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即便是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或是走在一条陌生的街头,一样有欢笑有快乐。抓起手中的相机,旋转镜头,对好焦点,一声清脆的——咔嚓,记录着这些陌生却又美好的瞬间。

补充一下八大关的马路名称由来
嘉峪关路:以万里长城西端终点甘肃酒泉嘉峪关命名
山海关路:以万里长城东端起点河北秦皇岛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命名
宁武关路:以山西宁武县的长城关隘宁武关命名
韶关路:以广东省北部韶关命名

少年游

花石楼
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此楼建筑面积753.7平方米,院内面积4.5亩。楼的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 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曾在此住过。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居住过。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董必武、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

宋美龄— 一位在中国近现代史上颇具传奇色彩的女性。抗日战争间,宋美龄到美国争取到了美国中国抗战的有力援助。在西安事变中,她也起了比较重要的作用,包括到西安说服蒋介石,促成后来的国共谈判。晚年她坚持一个中国、反对李登辉的台独主张。她的一生值得肯定的。

公主楼
据说在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游轮来到青岛游览观光。他被八大观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丹麦王子遂委托首任丹麦领事在八大观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丹麦公主。虽然丹麦公主最终没有来青岛,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不胫而走,广为传播。

排队的人超多,远远的拍张照,撤 ~~~

手牵手相惜相恋

手牵手白首永远

运动难!爬楼梯更难!!!
看到这一幕,我笑了。要不是我拎着行李箱,早就爬楼梯了~

下一站→曲阜 O(∩_∩)O~

曲阜篇

曲阜
   曲阜,古为鲁国国都,孔子故里,被誉为“东方圣城”、“东方耶路撒冷”。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

曲阜有众多的的文化遗产,仅仅八百九十六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各类文物古迹六百余处,其中六处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十一处列入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孔庙、孔府、孔林还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和孔林。
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六处:鲁国古城、孔林、汉鲁王墓群、孔庙及孔府、颜庙、尼山孔庙和书院。

到达曲阜已经下午17点多了,吃完饭就在一个奶茶店坐着写明信片,走到哪留到哪,嘿嘿!

清晨,浓雾弥漫。

三孔售票大厅,也是超多人!不过可以支付宝、美团扫码买票,速度杠杠滴!

看到他们,想到了我曾经的梦想—骑行西藏!(只能是梦想了)

曲阜孔庙始建于公元前478年,是中国现存规模仅次于故宫的古建筑群,堪称中国古代大型祠庙建筑的典范,是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孔庙共有九进院落,纵向轴线贯穿整座建筑,左右对称,布局严谨。
 孔庙内的圣迹殿、十三碑亭及大成殿东西两庑,陈列着大量碑碣石刻,特别是这里保存的汉碑,在全国是数量最多的,历代碑刻亦不乏珍品,其碑刻之多仅次西安碑林,所以它有我国第二碑林之称。

原本每天8:00会有开城门仪式,由于国庆期间游客较多,怕出现踩踏事件,取消了这一仪式。有点可惜!
据说孔姓人可以免费进去参观,不知道真假。

孔庙平面呈长方形,占地14万平方米 ,南北长0.7公里 。整个孔庙的建筑群以中轴线贯穿,左右对称,布局严谨,共有九进院落,前有棂星门、圣时门、弘道门、大中门、同文门、奎文阁、十三御碑亭,从大圣门起,建筑分成三路:中路为大成门、杏坛、大成殿、寝殿、圣迹殿及两庑,分别是祭祀孔子以及先儒、先贤的场所;东路为崇圣门、诗礼堂、故井、鲁壁、崇圣词、家庙等,多是祭祀孔子上五代祖先的地方;西路为启圣门、金丝堂、启圣王殿、寝殿等建筑,是祭祀孔子父母的地方。

成化碑
碑额高约160厘米,宽228厘米,浮雕云龙,碑身高约460厘米,龟趺高125厘米。碑文为朱见深御制,为修庙而立,认为“天不生孔子”,“万古如长夜”,“天生孔子实所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者也”,“孔子之道之在天下,如布帛菽粟民生日用不可暂缺”,“有天下者一日不可无焉”。正书,结体方整,书法刚劲,明代名碑之一。
碑下面有一个相似乌龟的动物,这个驮碑的动物不是乌龟,叫赑屃。传说“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它是龙的第八子,爱文又能负重,所以让它驮御碑。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建筑饰物上就得到证明。

成化碑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成化碑为孔庙最高大一幢御制石碑。二是明宪宗朱见深的成化碑文。三是成化碑的正楷书写十分规范化,标准化,精湛引人。四是成化碑上竟然有一道修补的裂痕。这个碑在“文革”时,是北师大的女大学生,四大造反派之一谭厚兰带领红卫兵用拖拉机拖倒的。曲阜的文物主管部门向周恩来总理汇报,周总理接到报告后,立即下了一道密令,限令红卫兵3天之内返回北京。这样,曲阜才免遭大规模的破坏,大量的文物才得以保存下来。这座碑损坏后也没有被带走,文革后1986年重新修复,除了损坏的部分是后来修补的其他的都是原物。
裂痕也提醒着后人,铭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

“先师手植桧”是位于大成门内东侧石栏围护的桧树,树东石碑是明万历年间杨光训手书。 古桧挺拔高耸,树冠如盖。据记载,古桧原为孔子亲手所植。今存桧树为清雍正十年(公元1732年)于古树桩下复生的新枝长成的。树东有明人杨光训“先师手植桧”被人视为孔子思想和孔子后裔兴衰的象征,倍受敬仰。至今约有2400年树龄,依然保存完好。 过去人们把它看作孔子思想的象征,它不仅与孔氏家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此桧日茂则孔十日兴”,而且还同封建统治者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宋代大书法家米芾为此赞曰“矫龙怪,挺雄质,二千年,敌金石,纠治乱,如一昔。”

孔庙与北京的故宫,承德的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其实孔庙的历史要比故宫和避暑山庄更加悠长,因此又被中国古建筑学家称为世界建筑史之奇迹“唯一的孤本”。

孔府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历时最久的家族府第,有“天下第一家”之称,是今天人们所见我国古代典型的官衙与内宅合一的建筑代表

孔府路上的商业街,各种字画、古玩、乐器,还有美食!

偶遇电视台的记者在做采访,后悔怎么没去抢个镜头呢!

内宅的出口处有一幅彩色壁画,壁画中是一个形似麒麟的怪物。这个怪物叫做“贪”,是上古的神兽。它生性饕餮、贪得无厌,最终落个葬身大海的下场。将画放于此处,是为了警示自己和家人并告诫子孙为官者要清正廉洁,常怀律己之心,不可贪得无厌。

孔林
作为家族墓地,为世界之最。自孔子“葬鲁城北泗上”,其子孙接冢而葬,两千多年从未间断。林内墓冢累累,多达10万余座,成为世界上延时最久、规模最大的家族墓地。建议乘坐观光车游览(20元/人) ,观光车上还配了导游对沿途的名人墓进行讲解。要是步行游览的话,经过一个个坟圈子,还真有点瘆的慌。整个孔林花一个小时进行游览就差不多了。

这里就是孔子墓地所在啦!

火车站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儒家文化啊!!

泰山篇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杜甫的这首《望岳》,我想应是描绘泰山最有名的诗句了。千百年来,去过泰山,还是没去过泰山的,这首诗就像一幅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巍峨,神武,钟灵,毓秀,以及朝晖夕阴的万千气象,始终是泰山不割的印记。

关于泰山的基本了解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之称。在汉族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自秦始皇封禅泰山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古代的文人雅士对泰山仰慕备至。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最为有名的是“泰山四大奇观”。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泰山”之称最早见于《诗经》。“泰”意为极大、通畅、安宁。《易.说卦》“履而泰,然后安”。“泰”字就有原来的高大、通畅之意引申为,“大而稳,稳而安”。随即出现了“稳如泰山”、“国泰民安”、“泰山鸿毛”之说。

泰山为五岳之首,五岳是中国大名山的总称,指东岳泰山(位于山东)、南岳衡山(位于湖南)、西岳华山(位于陕西)、北岳恒山(位于山西)、中岳嵩山(位于河南)。泰山因其气势之磅礴,又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誉。泰山地区早在远古时代就已经成为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5万年前的新泰人化石遗存和40万年前的沂源人化石遗存显示出这一带早期的人类活动。泰山南麓的大汶口文化,北麓的龙山文化遗存也反映出早期黄河流域氏族部落的活动状况。战国时期,齐国沿泰山山脉直达黄海边修筑了长约500千米的长城,今遗址犹存。进入秦汉之后,泰山逐渐成为政权的象征。泰山实际海拔高度并不太高,在五岳中次于恒山华山,仅占第三位。全国的许多大山相比都不能望其项背。

曲阜泰安

下了高铁有到泰山游客中心的旅游专线,就不用再去泰山火车站兜兜转转了,省了很多时间。

泰山的早中晚餐基本都在这家快餐店解决,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
      推荐他们家的肉饼,上山还特意背了几个,防饿!嚯嚯~~

我们走的红门这条经典路线:
红门-万仙楼-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水簾洞-中天门(修整了40分钟)
天门-云步桥-五大夫松-望人松-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修整了1个多小时)
天门-天街-玉皇顶

4号晚上8点开爬,中途小休N多次,大休两次,凌晨4点多到达南天门,6点日观峰等日出,但没有日出,没有云海
 登泰山看不到日出,就当登一次泰山,期待下次才再来吧!

山顶真的很冷,风大的吓人,我们是山下租的羽绒服,军大衣实在太笨重,小时候穿过外公的军大衣,那叫一个重呀!

路漫漫其修远兮~~~

天门应该是去过泰山的人记得最清楚的地方了,因为刚刚经受完十八盘的折磨,看到南天门三个字,莫名的感动,终于到了,那感觉就像打了胜仗一样兴奋。唯一的想法就是赶快找个地方坐会,进去之后发现人更多,到处都是坐着的、躺着的。台阶上也都坐满了人,找了个空位和伙伴一起坐着,然后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周围的人都走了,手电和水也没了 (ㄒoㄒ)~~  看了下时间5点都没到,反正坐着也冷,于是决定去玉皇顶,日出预测时间是6:12,南天门到玉皇顶走了40多分钟,人很多,并且一路上都睡着人,真感觉像逃难一样,散落的被子,熙熙攘攘的人!都是为了第二天的日出!

有的人喜欢爬山,享受一路爬山过程中的无尽乐趣和攀上顶峰后的成功和喜悦;而有的人喜欢直达山顶看风景,享受雾海云烟,轻松惬意的快乐。
我两者都有,一步一脚印,不错过万物生机,一草一木,享受登山带来的快乐与汗水:站在高高的山顶上,居高临下,遗世独立的姿态,感受着一览众山小。

一路来说真的挺艰辛的,在上去之前我们买了拐杖5元两根,真的挺好用,别嫌弃,刚开始觉得多余,到最后你会觉得大家说的是对的,尤其十八盘那段路。夜爬的人很多,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没有人。晚上爬山,多了一丝凉意,少了一分的炎热。一路行走的人很多,有欢笑,有音乐,有登山杖的哒哒声,你不会觉得寂寞,哈哈~山上军大衣旧的20-30一件,但是不干净,新的50一件,押金200好像,吃的喝的,都超级贵,特别是住的地方,山下3元一瓶的矿泉水到山顶就是10元。
哪里都是冷飕飕的!大半夜,不冷才怪,还是在山顶。

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 当你有各种借口的时候那是因为你还不足够想,当你已经足够想的时候,你就只有一个字:走!
或许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也或许就没机会做了。
所以,活在当下~~

觉得我们棒棒的—两个姑娘—第一次夜爬!

原计划步行下山,由于小伙伴身体不适,改乘缆车了,多留点体力去济南
天门坐索道直接到桃花源,然后坐车再下山,桃花源在泰安的西边,下车的地方距离红门很远,坐车也坐了蛮久的,一个多小时吧。感觉下山比上山还累,可能也是晕车的缘故。

济南篇

济南火车站不好打车,我们叫了快车去酒店,洗漱完,满血复活,前往大明湖

大明湖
大明湖公园位于济南市区的偏北方向。 面积甚大,几乎占了旧城的四分之一。
景区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收费的,另一部分不收费,从不收费的那一部分可以坐船进入收费区。
我们是直接买了票进去的,由于去的晚,船已经不开了,绕湖走了一圈。人家都是饭后散步,我们是饭前,散完步更饿了

大明湖是《还珠格格》中夏雨荷与皇上邂逅的地方,无形之中也给大明湖增添了一丝浪漫色彩。也或许每个到大明湖的人 心中都有一份美好吧~

“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
相信大明湖为大众所熟知,都是出自这部电视剧吧!反正我是其中之一。
还珠格格伴随了我整个童年啊!

曲水亭街是济南的一条老街
它连接着大明湖与芙蓉街、珍珠泉等景点

曲水亭街的河旁开了好多茶馆
走累了都可以沿河坐下
喝杯茶歇歇脚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坐落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带。它南屏佛山,北依大明湖,西临趵突泉,东眺解放阁。

同行的小伙伴早上要睡懒觉不去千佛山,然后……我就一个人去了,不想留有遗憾!

虽然说刚爬了泰山又爬千佛山,会不会有点累,累是肯定的,但是总体来说值得~

佛山
第一个好玩的地方:万佛洞。里面的佛像非常多所以有万佛之称,佛像的雕塑集敦煌龙门、麦积山、云冈全国四大石窟的精华于一身。
第二个地方是:千佛崖。
有公元587年至公元595年所镌刻的佛像,共9窟,计130多尊,也是因为佛像之多所以有千佛之称。
第三个地方:黔娄洞。
位置在极乐洞之东,大家可以很容易找到,面积不大,大约有20多平方米。里面有石碑,刻字。
第四个地方:弥勒胜苑。
这里面最吸引人的是那尊大弥勒佛,佛像通体高20米,浑身金灿灿。

佛山在办重阳山会,一路都是美食呀!

后面在吃东西,就没手拍照了!

万佛洞
集我国“莫高”、“龙门”、“麦积”、“云岗”著名四大石窟之精华,依次为“莫高集锦”、“龙门精华”、“麦积奇观”、“云岗荟萃”四部分。佛像皆按原貌塑造而成,共塑佛主、菩萨、弟子、天王、力士28888尊,游人至此,可一睹北魏、唐、宋造像之风采。其中最大的卧佛长28米,洞外仿乐山大佛高15米,最小的仅20-30厘米。

鸟瞰济南

佛山游完,准备去找小伙伴游趵突泉。

趵突泉
 趵突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面积158亩,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

旁边都有提示了,还有人不停的投面包、饼干什么的!喜欢也不带这样吧!

芙蓉街
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位于济南市中心,南临济南泉城路。芙蓉街以街中芙蓉泉而得名,街位于珍珠泉群之中,邻近历代两大府衙和贡院、府文庙及古城主干道。

芙蓉街,北起济南府学文庙,南至泉城路,因街中芙蓉泉而得名,长432米,平均宽约6米,是济南市的老商业街。

芙蓉街吃的,真心多!!!

美食~ 我来啦~~~

请问:你是来负责扮酷的吗?!!

吃饱喝足,买了些特产,打道回府~

后序

山东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既有风光优美的山川海洋,又有闻名中外的古老文化,还有独具特色的民俗民情。“五岳独尊”的泰山既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又是一座蕴藏旅游风光纪念礼品 丰富的历史博物馆,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历史文化名城曲阜,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有蜚声中外的“三孔”——孔庙、孔府、孔林。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想告诉那些走在我后面的年轻人,人生不只是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我希望自己能够作为一种介质,将旅行梦想传递下去。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这是《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在书中所说的话。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碎碎念

最后,希望此篇游记能够给准备去山东的朋友带来帮助!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会及时回复的。
亲们如果喜欢,记得动动手指 点下赞哦!码字码图不易!!  ~谢谢O(∩_∩)O~!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8 18:26

谢谢喜欢可以呢

2016-11-18 19:42

果然,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你是离开云南到了青岛,我是从青岛去的云南。唯一相同的一点:都是10月1去的青岛

2016-11-18 20:35

引用 追着光影奔跑的熊 发表于 2016-11-18 20:35:48 的回复:

回复追着光影奔跑的熊:哈哈!
前提我在云南没有呆腻哦! 只是换个地方感受不一样的美。

2016-11-18 21:2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1 01:03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11-21 01:03:47 的回复:

回复jeanne:很不错的地方。还想再去爬泰山,但是下次要白天去。

2016-11-21 11:3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1 21:57

引用 家有淇宝贝 发表于 2016-11-21 21:5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