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初,秋日霓虹-----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经典环线游

mylafe*suki (无锡) LV.7
2016-11-18 14:07 1162/9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开头

写游记这个事情有了第一次就算开了头了,这次又有好多朋友问LZ要攻略,想想还是记录下来,没事自己看看,也可以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就这样。。

行程计划

2016上半年一直很忙,飞了好几个地方,也没什么自己的时间出去旅游,转眼到下半年,年假还有一大堆没休完,就赶紧和身边朋友计划出游。正好同事正在学日语,对日本很是感兴趣。其实说来也是惭愧,LZ是日语班科出身,结果竟然还没去过日本,所以没有太多犹豫,就这么成行了。。。
说实话LZ很怕做攻略,要浏览大段的游记,网页找有用的资料,虽然关西游记已经烂大街了,但是毕竟我们都没去过日本,又是全自助的,去之前功课肯定是要做足。
签证是第一步,其实还挺好办,某宝找了家比较靠谱的旅行社(朋友推荐,好像是大使馆认可的,资质很好),但是前后办下来还是花了大半个月,导致最后机票涨价,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吉祥航空

关于行程

私心来说是很希望我们能再晚点去,11月中上出发,去到京都正好是红叶正好的时候,想想就开心。可是小伙伴12月初要日语等级考试,不能耽误学习,所以。。只能这样了。然后小伙伴周六要上日语课,同样的只能周日出发,LZ想着周六反正自己也没事,倒不如提前一天去,然后一天可以逛逛,shopping一下,我多想说我本来不是冲着购物去的。可最后还是被心斋桥的热闹繁华给打败了,买到拎不动

最后就是-我的行程是10.29出发,先在大阪住一晚,30号朋友过来,在心斋桥碰头,住宿。然后11.6关西机场回上海
乘车路线之类,说实话因为LZ是学日语的,就下了个别人推荐的APP-换乘案内,基本在日本期间就全靠它搞定了,偶有不靠谱但问题不大,稍微问下人就妥妥的了。所以我去之前基本没怎么研究坐车路线,只是找住宿的时候大概看了下地图每个地方之间的距离,周边的事物等就去了。在我看来,出行最重要的是搞定住宿和游玩的大路线,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日程等。再细也就没有必要,毕竟旅途中变数还是很多(我不会承认其实是因为我懒
下面就分开到每天来讲所见所闻&住宿,尤其住宿啊,都是在agoda和乐天上搞定的,但是由于我们的交通工具只有两条腿,所以搞清楚每个旅馆的具体位置显得尤其重要,比对酒店,看位置,看价格。。这真的是耗费了LZ太多心血了,想想一个人做攻略容易吗我,真的能找到这些靠谱的住宿要特别感谢小范同学的友情帮助!

行程细分

29号一天基本在路上,一路顺利到达日本,连下了飞机坐电车都无比顺利,唯独找旅馆有点费劲,可能当时有点晚了,又发现goole map APP不能用(不知道为何),lz卸了装装了卸来回n遍还是不能用。不知道是否有同样问题的小伙伴给解解惑。所以那会lz心里有点急,就迷迷糊糊在旅馆边上走过几遍自己还不知道,最后日本人真的好热情,有主动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的,有自己也不清楚还帮我四处问的,这样才算找到了旅馆。。。
第一晚由于只有lz一人,就找了个比较便宜的日式榻榻米房间,不过说实话其实很不错的旅馆,尤其喜欢浴室,好舒服的浴池,洗去一天疲劳,虽然后面还住了几个旅馆都是带浴池的,但总觉得还是第一家的最好,各种舒服,各种喜欢。。

30号就出发往心斋桥去了,lz住的地方出来几步路就是动物园前站,相当的方便,到心斋桥出来问了下路再加上谷歌地图网页版,太可怜了我简直,就这样摸到了酒店。。下图是沿途的一家灰常有日本味道的饭店。

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往心斋桥商业街冲了,哈哈哈,然后那一天基本就在那一块逛啊逛的,把要买的买了个七八十,准备再留点药妆去别地买,怕行李太重拿不了啊,哭。。

本来想去对面的PUMA看看鞋子,结果,大阪马拉松么这是,声势相当浩大,马路全被拦起来了,还有记者电视台在拍,过不去啊。。

中午饭,日本的鸡蛋真的是。。秒杀我们这的啥子山林鸡,生态鸡了,这家店排队的人超级多,味道怎么说呢,汤汁真的是太浓郁了,导致我喝了两口就腻的慌。

下图是和小伙伴顺利会合后的晚餐,这是别人游记中推荐的北极星蛋包饭,离心斋桥商业街很近就去了,味道是极其不错的,店也是灰常有名,超多名人照片合影,历史悠久,不过。。点餐的妹子莫名其妙给我们升级了大份,奶奶的,100多软妹币吃这么一份我表示略微有点坑。

晚餐过后就去道顿堀了,想去刷个地标格力高广告牌奔跑的小人的,结果非常悲惨,找不到路。很大的原因是当天是万圣节,各路妖魔鬼怪都出来蹦跶,把道路堵的简直水泄不通(其实应该是万圣节搞的祭),随便拍了几张大家看看,日本人还是很嗨的。

这次没吃到大螃蟹,怨念,下次一定要去吃。。吃吃吃。。

31号就出发前往京都了,一路还是照常很顺利,午前到达京都站,京都JR站果然是大站,和我们这边的上海西安等大站有的一拼了,那个人啊,建的也是非常美,照片拍的太丑就不传了。然后导航找到旅馆,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再出去嗨~半路上又看到bic camera进去转了下,价格不美丽,就撤了,路上看到的涂鸦,来一口~

中午午饭,原本想去找京都站的拉面一条街,也是别人攻略处看来的,找了一圈没有收获,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看看别人家店门口的菜单感觉每家都好好吃的样子,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了,结果就是,哇。。太赞了,好吃到想哭,尤其是天妇罗。想到就流口水。。

下图是我们3晚在京都落脚的旅馆,真的很有味道,可以说是此行我最喜欢的旅馆没有之一。来张手机图感受一下。

吃过中饭已经下午1点,按照原计划去了伏见稻荷-清水寺。清水寺之前看别人游记,把这里说的很美,导致我们在伏见稻荷就是到此一游,摆拍了几张就赶紧跑去清水寺了,说实话风景也就这样吧,感觉也没看到啥,也许红叶未红,不过山脚下八桥泡芙却是好吃,特别是绿茶口味。还有很多卖陶器的,很可爱的工艺品。收获碗两只,布一块。哈哈。。太美实在忍不住不买。然后据说特色是清水豆腐,荞麦面,蘑菇包子,表示只吃到了拌荞麦面。。由于我们下山就快天黑了,到山脚下就。。漆黑了,好多店铺都准备打烊了,诶。。日本人真的是舒服,太阳晒屁股了才开门,太阳一下山又关门了,搞的我们时间灰常紧有没有,一天只能去两个地方,再多就很赶了,造孽~

稻荷大社门口一老外大叔在嗨~

清水寺,还有山下的去之前想去吃的京料理,发现清水寺山下好多出现在推荐清单中的京料理,下次一定要去吃,吃吃吃。。。

11.1 继续在京都逛,今天的重头戏是和服体验。前一天在清水寺就看到超多穿着和服的美女,想到明天自己也要穿了不免有些小激动,忍不住好一阵评论,哪件颜色好哪件土,哈哈哈。。不过由于lz大学时候穿过浴衣,简直跟裹了床单一样,吃藕啊,桑心,所以倒并不是特别憧憬,花好几百又要穿一次想想还有点肉痛。

和服体验是之前在穷游网上看到然后直接微信预订的,老板是中国人,在日本好多年,觉得那里生活很安逸,也习惯了就索性留下来定居了。不过想想也是,在京都这样悠闲的地方,开着一家和服体验馆,生意相当火热,生活绝对是比国内好。给我们穿和服的老师都很认真,我想叫她们老师因为说实话穿和服真的是个技术活,也算是日本的非遗了。当时我们大学时候的外教都不会的,感觉也要是老一辈,妈妈,奶奶辈的人才会的了。。可能也是因为我夸了她们,给我穿和服的大姐灰常用心,夸我日语好,哈哈哈,真是惭愧,咱本是学日语的啊,说成这样磕磕绊绊我都要钻地缝了好么。然后给做头发又很认真,给我插了好多带珠珠的发卡,说是赠送服务(其实就是我头发又碎又硬,哭。。),全部弄完又被她们各种夸,真是不好意思,害羞脸。。。

下图就是我们租和服的店,我的价格是4500日元的衣服加1000发型,朋友的是3500的和服。大家可自行判断哪个是贵些的,嘿嘿。。
说实话这家的衣服都是很花俏的颜色,看着挺乱,只能说一看就挺不日本,不过拍照的话的确是要颜色艳丽会比较上照。如果想尝试比较正宗的和服花色,那还是建议大家选一些日本人开的,其实花见小路还有清水寺那边都是超多租和服的店,感觉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了。

然后穿了和服就要拍照了呗,这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暴走啊简直就是,花见小路走了好几遍,中间休整吃了个午饭,又继续走,和服店家说这里离南禅寺啥的都很近,走过去也没多远,结果本来我们是可以坐公交去的,悲剧的是。。东西都在换和服的时候放在店里了,就拿了一点随身物品,就这样把一日乘车券落下了,想想反正不远就走走吧,诶。。穿着这种行动不便的衣服外加硬硬鞋底的鞋子,才知道这一路有多辛苦,加上天气也不是特别好,妖风狂大,回来的路上差点没冻死,哭。。

下面这张是广受好评的一张,哈哈哈,说实话,我们俩走在街上那个回头率啊,还有超多人以为我们就是日本人,搭讪求合影的,上来就是日语,笑死我了,真的日本人会穿着和服到处拍照么。。。

下图便是我们暴走的目的地-南禅寺,说起来无锡就有个南禅寺,也不知道两者是否有啥渊源,总之南禅寺还是很美的,相当多的枫树,要是都红了那肯定美呆了。。个人觉得比清水寺景色要好,但是建筑的话肯定是清水寺,伏见稻荷这种大神社level要高的多。

11.2 宇治一日游,宇治出名于抹茶,属于京都,离的非常近。我们是当日来回的。当时LZ看别人游记说到宇治的时候就特别想去,京都各种神社太多,怕会审美疲劳,就愉快的决定去宇治了。然后就收获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天,宇治可以算是个小县城吧,还是很好逛的,推荐一定要去!
宇治悠闲地逛逛,看看神社看看花,爬爬山。早上到达之后由于被别人攻略误导说伊藤久右卫门一定要预约,一出JR站就直奔那家店去了。可以说他家真的是太出名了,早上十点未到,已有一长队伍在门口排着等开门了。好像都是本地的居民,看到两位外国游客还很是好奇,哈哈。。询问了一下,这家店根本不用预约,果然游记就是半坑半准的,诶。。
于是果断撤,顺道就去了附近的紫式部博物馆,挺美的,不过要进去感受文化熏陶得买门票哈~

下图是早上去伊藤久右卫门时候途经的宇治川,太阳光十分强烈

紫式部博物馆内的枫树,太美了,在里面一顿狂拍,离开的时候发现透过树丛的阳光非常美,拿起相机又一阵拍。。

从博物馆出来就看到路标指示,本来想直接去平等院的,恰好在分岔路口看到一位从山上下来的老太,她说如果我们时间允许的话建议我们上山看看,反正山也不高,可以远眺,俯瞰整个宇治。于是我们就爬了这座不知名小山头。。这山感觉更像是当地居民,工作日也就是一些退了休的老人们,平日进行锻炼的地方,一路上不时遇到下山和上山的老人,个个都很矫健,山顶宇治全景来一张~

函馆市场回转寿司(京阪宇治店)吃过午饭,随意的走着就到了宇治川边上,当时太阳正好,美的简直要醉了。。

看到好多人买了抹茶冰淇淋,忍不住也来了一个,然后一下没忍住就吃起来了,日本是没有人会在大街上游食的,导致lz受到了超多的注目礼,诶。。我错了,默默的对着宇治川吃吧还是~

宇治川真的是美爆了。。

沿着河随性漫步,有一条临河的小路,景色很是优美。。
接着又去了附近的宇治上神社和平等院,在这里强烈推荐平等院真的好美,感觉是此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景点了。
伊藤久右卫门,百年老店,可以去吃下午茶,冰淇淋,团子,所有和抹茶有关的都很好吃,收获了两罐抹茶,买的时候收银员还赞叹不已居然买了あじろ木、朋友推荐的,无条件相信她的选择,哈哈哈~

平等院,因为当天阳光实在太强,拍出来都是背光,照片有点黑,微调了下,感受下他的美~

每一样都超级好吃~

当晚继续住宿京都,最后说下对京都的感受,个人是非常喜欢京都的,不似大阪这种一线城市人多拥挤,城市建的复杂,但也有很多大商场,药妆,电器城可以逛,京都JR站附近非常热闹,有伊势丹,ヨドバシ, bic camera等等,悠闲而又惬意。
所以对于我们的行程,我觉得还可以多放一天在京都,去岚山逛逛,泡泡温泉。。。
然后我的建议是祇園―花見小路―(南禅寺)―清水寺这几个地方离的都很近,南禅寺和清水寺附近都有很多京料理的名店,住在这附近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哈~

11.3-4 京都-奈良,同样找到旅馆落脚已经中午,下午半天随便找了个景点,平城宫迹,正好赶上了祭り,看了个表演,但是那个地方实在是太空旷了,感觉是以前皇宫贵族用来举办运动会的地方,然后一个大殿给皇帝坐着的看台。又是在乡下,四面无遮挡,风简直狂大,差点没冻死在那里。。。
下面两张图自行感受下~

赶上他们祭的活动之一。。

看完表演出来已近4点半,诶。。来不及去下一个景点,只能打道回府,路上的美景~

特意放这两样水果出境,柿叶寿司本是奈良的名物,故柿子必然也是不会差咯。。车站口有农民摆摊叫卖,100日元买了三个柿子,超级甜,不像我们这边的口感,他们的是清甜,水分相当足,好怀念啊~
100日元一袋的橘子是几个小朋友在卖的,友情赞助买了一袋,还好吧,没有柿子惊艳。。

第二天便就是在兴福寺,奈良公园,博物馆,春日大社,若草山,东大寺这一条线玩了,我们的旅馆就在奈良街上,离这些景点很近。然后一大早就兴冲冲的去看鹿啦~

早上刚走到兴福寺,就零星看到几只鹿,悠闲的在道上走着,一股新鲜劲就来了,还对着拍啊拍的。。

然后来到奈良公园,途经博物馆,正好赶上庆祝活动然后貌似有很多珍奇宝贝展出吧,超多的日本人从外地赶过来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我们时间有限只能放弃凑热闹。。
接着就到奈良公园,有个老太太在门口卖鹿食,招呼我们买,这些鹿长年累月经过游客的喂养,相当精明,知道我们要买,立马一大群凑过来,咬我的包,衣服。。对我刚到手的鹿食虎视眈眈,喂了几只就开始不对劲了,一大群涌过来,吓得我立马扔了就跑,诶。。就这样全部浪费了,后面拍照因为没有鹿食都没有鹿肯配合,郁闷。。
所以说我们真的是图样图森破,走到公园里面才发现有些鹿食摊在角落里,也没什么鹿围观,大可不必在门口买的。。

着重把这张放上来,因为这只小鹿跟我互动了好久,嘿嘿,一个劲对我点头哈腰,据说奈良的鹿你对他们点头说你好,他们可是会点头回应你的哦。。其实这是边上的中国游客说的,我也不知道真假,试了几下,屡试不爽,哈哈哈

如下丧尸鹿,抢食没商量,没吃的立马转头就走理都不理你,那是相当的现实啊。。

公园出来就去了东大寺,很不错的地方,喜欢,还有好多纪念品卖。。两块印着枫叶的美腻滴手帕没买,后悔至极,怨念中。。

午饭去了就在附近的春日荷茶屋,这家店也是别人攻略中推荐的,本来说是吃下午茶的,结果被我们当成了午饭吃,一碗粥和两个柿叶寿司,粥真的很好,特别好吃~

下午去了附近的若草山,小伙伴体力不支,力不从心,休息了一会开始登山,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不错的,虽然爬山有点累,但是登高望远,收获了绝佳的风景~赞一个~~

山顶也有鹿群,悠然自得。。

下山路上偶遇的美鹿一只~

然后为了在山顶拍照臭美,山风吹久了的后果就是严重感冒!哭。。

跳一个,mark下。。

下山又经过奈良公园,夕阳西下的鹿群吃着草,很美有没有。。

山下谷歌地图查了下志津香釜饭好像离的不远,就决定晚餐吃这家了,这也是别人攻略中推荐的,我们到时5点左右吧,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等了一个小时才吃到饭,真的很好吃,冷风中排那么久也值了。。。被朋友认为全程最好吃的饭没有之一了,哈哈哈~

说下对奈良的感受,如果只是为了看鹿那一天肯定够够的了,如果想悠闲点,感受奈良文化,那可以两三天,不过奈良没有什么购物点,除了JR站附近的大超市,药妆有大国,好像还比较便宜。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没有大商场,同行小伙伴热衷于买衣服,导致她非常纳闷奈良人民都去哪里买衣服,哈哈。。
住宿建议是住在车站附近点的旅馆,这样走去坐车比较方便,但是其实奈良也很小,而且景点都聚集在一起,所以巴士一日券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在游客中心。
奈良街上有家中谷堂麻薯,看着很不错,但是我们晚上才到,只有大包装的,嫌重又不好携带,没有买,尝了个仙贝一样的东西,一般吧。还有一家也是别人游记看来的叫名代三好野乌东,就在奈良街上,很遗憾没吃到。一条的料理店,是路上走过看到的,感觉很不错,物美价廉的样子,记录下,争取下次去次~

11.5 就开始返程回大阪了,JR直达大阪站,照例是先找酒店,放下行李。。午饭终于吃到一兰拉面,果然是好吃,秒杀我之前在心斋桥吃的那家了,饭后就开始阪神,阪急各种百货逛逛逛,那个人啊,感觉大部分应该都是中国人,收获珍珠项链一条,细细的带一个小珠子,日本的东西就是赢在设计,什么都辣么美丽~

接着就要找药妆店了,为了不加重负担,我们忍住了没在京都奈良的药妆店买买买的冲动,准备蓄力都留到最后回大阪,可是悲剧的是,梅田那边是真正的市中心,都是大商场,走了几条街就零星有一两家,而且价格比之前去过的都贵了好多,哭。。。
最后走的实在是腿都快断了,中场休息本想去吃一顿铁板烧,结果给上了一盆韩国火锅,还是牛的各种内脏,妈呀,想到就想吐,吃了2343日元一人,又贵又难吃。。要不是因为内急赶着上厕所,是肯定不会这么随便进去吃的,泪奔~
吃完lz的感冒症状就彻底发作了,整个脸烫的跟火烧一样,头晕的要昏过去了,赶紧回酒店躺下,吃了几颗朋友的日本感冒药,她之前就感冒了,药妆店随便买的,1000多日元一盒,哇,那个药效真的超级好,lz挣扎着起来一起找了家最近的松本清买药妆,在店里挑选东西的时候就已经感觉不晕了。。至此终于理解为何有人要让我带感冒药了,真的好用!

大阪站跟个大迷宫一样,地上n层,地下n层,导致根本搞不清哪层应该是地面出口,晕晕乎乎绕了n圈,感觉我都要迷失在大阪了,各种问路才算找到了松本清,一样还是贵,所以建议有药妆购物需求的还是在心斋桥解决吧。。

其实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晚上去梅田空中庭院的,去之前朋友特别推荐,说一定要去,很值得,可以俯瞰全大阪的夜景,可是。。感冒发烧,真的走不动道了,遗憾没有去成。。

11.6 早起就奔向关西机场了,很早就到准备在机场买买买的,没想到,诶。。上海天气不好,过来的飞机都delay了,我们可怜的小吉祥,延迟到遥遥无期,真是欲哭无泪,在机场吃了个午饭,终于吃到亲子冬,好吃到cry~

最后终于在天黑之前顺利到达大上海,第一次坐廉价航空,感受就是以后能不坐就不坐吧,真的受不了把人的时间不当时间的感觉。。永远没有一个准数,除了等只能等!

总结

最后,说说此行总的感受。。
第一次去日本,之前不能理解为何那么多人说日本好,还记得那会的日语老师说日本的空气是fresh到可以吃的,亲身感受过后真的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处都很干净(可能厕所是最能说明这个的地方),人民很热情,尤其是老人,呵呵。。
很多美食,感觉什么都很好吃,除了那顿牛内脏,便利店也超级方便,我们在便利店解决了每天的早饭,日本的肉包子特别好吃,面粉跟国内完全不是一个口感,又软又香,哈根达斯也很便宜,便利店要点名表扬罗森。。
最喜欢的地方那必须是京都了,下次还要去,樱花季&红叶季,夏天应该也不错吧,还有那么多米其林星星的餐厅,太合我意了。。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希望多少对大家有些帮助吧,现在真是红叶最好的时候,看和服体验的店家分享的照片,真想再去一次啊~~~

罗森肉包子出境收尾,哈哈。。

赞一个

2016-11-18 15: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18 15:25:4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捧场。。

2016-11-18 15:33

小范同学过来赞一个

2016-11-18 17: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18 17:26

引用 midori319 发表于 2016-11-18 17:19:05 的回复:

小范同学过来赞一个

回复midori319:哈哈,欢迎欢迎~~

2016-11-21 09:34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6-11-18 17:26:5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猫眯lou: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2016-11-21 09:3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1 10:57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11-21 10:57:51 的回复:

回复柠檬guess:OK, 玩的开心,现在去应该就有很浓的秋意了。。。

2016-11-22 11:21

引用 mylafe*suki 发表于 2016-11-21 09:36:58 的回复:

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回复mylafe*suki: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