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这次我带着我的他来看看你。

王半玥 (临汾) LV.5
2016-11-18 14:17 1019/19

我跟男朋友恋爱六年,异地六年。无奈研究生期间我留到了山西,他考到了远方的昆明,所以云南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我每次旅游首选之地。2016年9月13号突然起兴,一个人买了郑州昆明的机票再次踏上彩云之南的旅途。第一次乘夜班✈️,飞机降落的时候从空中看到夜晚的昆明像点点星光铺成的巨大蜘蛛网,在用它巨大的引力吸引着我,心情又莫名的开始激动。飞机落地已经是晚上十点,贾先生接上我,坐着机场大巴回到了市里,准备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正式开启疯玩模式。在昆明的两天我就不多说了,很有意思,很有爱,哈哈。在这里我最想提供的攻略是关于大部分人心之向往的大理,洱海……
         大理我去年和闺蜜已经去过一次,因为第一次去没经验,报了一个他们所谓自由行的团,结果玩的不是很尽兴,很是失望,但是对那个地方还是充满了未知的期待,很想和最爱的人一起感受一下它的纯洁,浪漫。所以我们决定抽时间去那里看看。原定的是贾先生学校有事,为了省时间我们决定坐15号晚上的火车从昆明大理,睡一晚既不浪费时间,也不浪费💰,早上7点到了大理直接开玩,虽然时间紧点,会很累,但年轻人么,觉得应该没问题。到15号当天,学校突然通知会议取消了,我们就决定改签火车票,改成上午11点的火车下午5点左右到大理云南的晚上比北方黑的要晚,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利用晚上的一点时间再去逛逛。

火车上的我们。

窗外风景

下午五点终于抵达大理,熟悉的蓝天白云,我又来了。ps:从昆明带过来的玫瑰花,哈哈。

因为当天是中秋节,一个很温暖有爱的节日。我们想着定一间海景房,在海边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是万万没想到海景房那么抢手,好一点的几乎都已售出,价格也相当给力,都在600左右,我果断的放弃了海景房,决定在大理古城入手一间,“陌生花开”,很美的名字,美团评分也高,决定去试试。

很美的客栈,很舒服的榻榻米,干净的卫生间,顶楼还有天台,前台接待也很帅,而且最重要的是中秋也没有涨价,158的价格绝对亲民。就在古城旁边,强烈推荐。

客栈顶楼的小花园。

简单收拾过后,我们打算去大理古城逛逛,就在宾馆的不远处。5分钟路程。

夜晚的古城别有一番风味,也许是中秋的缘故吧,看着所有的事物都很热闹,融洽。

没有人给拍照,自拍神器自己瞎玩。

我最爱的水果就是芒果,来云南,让芒果控吃个爽。

30一杯,味道棒棒哒。

一年一次的中秋,绝不能辜负,我们决定找个餐馆小搓一顿。

酒足饭饱后,一起回宾馆顶楼,看看十五的月亮,谈了谈心。心情很美丽。

大理是一个晚上还能看到很多白云的地方。

这里补充一点,我们计划16号,也就是第二天去环洱海骑行,所以去古城的路上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提前都一一打听了情况,我们很幸运,找到了一家很实在的老板,她跟我说这个电动180租一天,可以骑行200公里,环大理一圈也是绰绰有余的。我刚开始是抱有怀疑态度的,因为一个电动摩托,200公里应该骑不下来吧,而且我去年和闺蜜去洱海租的那个电动50块钱骑了一个小时都不到。可是店家留下了电话,地图,很详细的给我们介绍,讲解。最终我们决定了就这了,去试试。

第二天一大早,八点我们收拾好东西去领到了预定的摩托车,开始了我们的10小时骑行。

早上的大理古城很静谧,苍山上的白云美丽的让人嫉妒。我们从古城出发,按着地图开始了一天的旅途。第一个到达的是距离大理古城10公里左右的花海。票是美团订的25一个人。我是一个对花没有抵抗力的人,强拉着男朋友去里边一直瞎拍。浪费了很多时间,哈哈,不过拍照真心不错,挺美的。

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决定迅速离开,赶往喜洲古镇,因为时间确实很紧。

骑行了半个小时到达了喜洲古镇,我拍的这个这个喜洲古镇是假的,只是有个名字,你进去要收钱,真正的古镇还在里边,一直往里边走就可以。是不收钱的,一定要注意。

吃到了很有名的喜洲粑粑,味道不错,顶饱。

我们在古镇里边没有太多逗留,因为去过很多古城,觉得都很相似,没有太大的惊喜。然后就直接去了附近的海舌公园。比起一个个很有名的景点,我反而更喜欢沿途的风景,更有韵味。

海舌公园,挺漂亮。不过因为太累了,时间很赶,就没有多逗留。

这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离双廊还有很远,就决定赶路。路上风景真心漂亮。

男朋友一直在说,为什么环洱海骑行,这么久还没见到海,哈哈,因为我们在环海西线,海在里边,等到了东线就很漂亮了。到中午1点左右我们筋疲力尽时,终于见到了双廊的路标。

洱海来的那么突然。一个转弯而已,一大片静谧的湖泊直入眼底。

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各种摆姿势,各种兴奋。

然后一直直行,马上就进入双廊镇里边了。说实话,来过两次,真心觉得双廊没有人们传说的有意思,满大街的店铺林立,到处都在修建,100米的路堵了1个小时,心累。来之前在网上翻旅游攻略的时候听大家说有一个海地生活,那里的白桌子,玻璃球已经成为了大理代表性的拍照圣地。我也想凑个热闹,然后就用百度地图,拐了无数的小巷子,非常艰难的找到了这个地方。在这里非常感谢贾先生顶着巨大的太阳不厌其烦的陪我找这个拍照的地方。到了海地之后发现其实就是一个视野开阔的海边,摆了几个道具,大家都在那里掏钱拍照。5元一个人。因为实在太晒,又不好意思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摆太多姿势,贾先生随便给我拍了几张,我们就撤了,但是事后再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然后穿过双廊一直骑行,路边可以看到很多正在修建或者刚修建好的酒店,也就是美团上那些所谓的海景房,很有韵味,随便拍了几张,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住一下,哈哈。

沿途的风景变得越来越美,马上就要进入环海东线了,最美的风景即将出现。很期待。

如果不是自己拍下来,我真不相信会有这么美的地方,我怕自己老了以后会忘记这里的纯洁。

超级有feel,大理的天空像棉花糖。

和贾先生各种自拍,乖乖的配合着我,哈哈

继续骑行了十分钟左右,拐了一个弯后,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有一种美国大片海岸线的感觉。视野很开阔,让人感觉很舒服。因为我们老家都是在山西,所以对海总有些一些莫名的期待。虽然也知道这只是一个湖泊,哈哈。

继续顺着地图前行,前面是小普陀。没有上去,在远处瞭望了一下。

到那时,已经转了洱海一大圈了,马上就要进入市里了。

沿途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这是途中看到的金梭岛和银梭岛

这次去了大理发现,貌似很有格调的房子都在山上,很美。

途经市中心一直在百度该怎么回去,没怎么拍照。然后就是马上就到大理古城的坡上拍一点照片,感觉很有韵味。

返回古城是晚上七点。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依然很美。

回宾馆拿了寄存的东西,还了摩托,准备离开这个风花雪夜的地方,好舍不得。

坐上末班公交,打道回府。

短短的一天半很快就结束了,屁股都快坐烂了,但心情依然很美丽。走的时候很是舍不得,总觉得没看够它的美。舍不得那片☁️,那片海,那个人。
ps,电摩真心给力,骑了十个小时下去一格电,良心店家。宾馆很给力,有洁癖的朋友也不用担心,绝对会满意。环洱海骑行一定带好帽子,长袖,水。衣服颜色尽量亮一点,拍出来会很漂亮。
      最后希望你们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去感受那份宁静中的浪漫。一定要环洱海行,保存那份属于你们自己的独特记忆。
                                                                秦

先顶一个   抢个沙发

2016-11-18 15:14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11-18 15:2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8 15:26

引用 王半玥 的图片:

2016-11-18 15:29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11-18 15:26:4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huanglei:一整天都在骑行,哈哈。十个小时,一大圈。

2016-11-18 15:41

很棒,风景漂亮,有情人终成眷属

2016-11-18 15:45

好友夫妻相

2016-11-18 15:53

引用 忧冰释 发表于 2016-11-18 15:53:58 的回复:

回复忧冰释:真假,哈哈

2016-11-18 17:13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8 15:45:12 的回复:

很棒,风景漂亮,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大家都会幸福。

2016-11-18 17: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18 15:24:27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下次一定去看看,很漂亮。

2016-11-18 17:13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1-18 15:14:33 的回复:

先顶一个   抢个沙发

回复中科:哈哈。

2016-11-18 17:14

很美的旅程!

2016-11-19 08:50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19 08:50:33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

2016-11-19 08:54

引用 王半玥 发表于 2016-11-19 08:54:38 的回复:

回复王半玥:谢谢!

2016-11-19 09:00

好玩吗

2016-11-20 20:0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0 20:05:21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必须好玩。

2016-11-20 20:5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1 10:57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11-21 10:57:52 的回复:

回复wowluo:哈哈,我想应该也是。

2016-11-21 13:01

引用 王半玥 的图片:

敢不敢蹲下来拍,不要把地面拍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