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梦的日子,有一个地方叫垦丁。

孙宓宓 (上海) LV.5
2016-11-18 14:20 443/8

记得学生时期有一部偶像剧《我在垦丁天气晴》,那时还没有去外面世界走走看看的我,窝在自己房间,看"雨不停"和"天气晴"编织的网络梦,看太阳底下闪闪发光的彭于晏,看阳光、沙滩、大海这些朦朦胧胧但印在脑海深处的碧蓝憧憬。
因为种种台湾青春片,做着年少梦的日子里,想必有一个地方叫垦丁。而十年后的夏天,我们来到这里,试着还原年少青春里所见识的模样,记录每一刻最自由也最真实的感觉。

路线:
台北->垦丁:从台北火车站搭2小时高铁到高雄(左营站),再包车2个多小时到达垦丁
直达:直飞高雄机场再包车

垦丁位于台湾最南端屏东县的恒春半岛,地属热带气候,非常适合度假和避寒。整个垦丁面积不大,主要景点两天可以慢慢逛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悠闲地待上一周,逛美食、吹海风和冲浪。在垦丁环岛可以包车或者租电动车,我们去的时候气温热辣,白天在太阳下无法站稳十分钟,所以放弃电影里酷酷的环游方式,还是选择包车。

拥抱绵延海岸线,寻找蔚蓝少年梦

先分享一些沿途路上看到的风景,高雄垦丁一路上有太多美景,每拐一个弯,绵延的海岸线和碧蓝的天空就在我眼前慢慢铺展开来,斑斓的热带世界在逐渐向我靠近。

拍摄于高雄前往垦丁的路上,眼前都是宽阔的蓝天,热浪滚滚不影响我去探索未知风景的热情。

垦丁每一个景点间都是无穷尽的海岸线,我们行至一半,会感叹说“哇,这里也太美”,然后鼓起勇气跳入外界的热浪里拍照。

去过一些岛屿,但发现垦丁有它独有的气息存在,也许是公路上唰一下飞过的双人摩托车,也许是空旷海滩上那些拿着冲浪板的年轻人,他们为垦丁卸下一切世俗规则,同时赋予它放肆无畏的青涩气质。

梦游海生馆,与大白鲸约会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是来垦丁一定不要错过的景点,它涵盖非常多的海洋生物,而且占地面积大,场馆建设得非常摩登现代化。

海生馆最有名的是它的 [夜宿] 项目——
“太阳从东方的山头露出曙光,游客们往来展示缸体前,热络地与海洋生物相见。
夕照缓缓的从西方海平面落下,人群返家之后,工作人员发现,鱼缸里好像与白天不太一样。原来,海洋生物们的夜生活,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
想要跟大家分享海洋夜晚的面貌,这样简单的想法开始发芽,一群热爱海洋的工作人员开始一连串的规划。
现有的空间中改建需要的硬体设备、设计出多样与海洋生物亲近的体验活动、亲身的探索,寻找夜晚中的海洋秘密,如此,[ 夜宿海生馆 ] 诞生了。”
想象一下睡在鱼缸前,睁开眼可以看到斑斓生物在你面前招手的感觉,是不是非常奇妙。

小女孩站在展览缸前很久,大自然这个奇妙世界,等待他们去挖掘。

萌萌的企鹅和白鲸也非常有爱,企鹅们扑通扑通地跳下水,白鲸在海洋里自由地转圈圈跳舞。

偶尔也会拍到一些关于亲情的有爱画面。

在关山等一场浪漫日落

关山垦丁最出名的观日落点,由于地势高,山顶视野很开阔,被CNN评为世界12处观赏落日美景最佳地点之一,在山上也可以远眺到恒春半岛的各区景观。

山上设有餐厅和观景台,这边等看夕阳的游客很多,建议早一些上去占前排位置,如果天热记得要带遮阳伞,太阳真的非常辣。

即使很晒,还是有大批等日落的人群。

夕阳云层很美,现场看很震撼,我的微单没有拍出肉眼所见的观感,有一些遗憾,反倒后来换了手机拍出的颜色更好看。

用不退缩的姿态,迎接南湾的浪花

我们住在南湾附近的民宿,距离垦丁大街很近,晚上去夜市很方便,路边也不会很嘈杂。我们傍晚卸下行李就去了南湾,正好赶上海边日落。

正值台湾假期,傍晚的南湾依旧有很多当地人在玩水。

分享一张我非常喜欢的相片,太阳临近落山,游人逐渐散去,大海依旧翻着小波浪,她们一起静立在浪花里,抵挡着波浪的冲力,仿佛也是用这样的态度,面对人生未知的艰难。

南湾的夕阳也很美,和友人坐在海边,静静地聊天。

鹅銮鼻灯塔,指引黑暗中的远方

鹅銮鼻公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是著名历史建筑,塔身全白为圆柱形,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

公园内景,椰树、石桌和石凳,一片热带景致。

很多游客以灯塔为背景拍照,白色灯塔、蓝天和绿草地,整个画面很小清新。我们的包车小哥帮我们拍了一张欢乐照,他对这里每一个适合拍照的角度都驾轻就熟。

佳乐水有个海神乐园

佳乐水景区位于垦丁东侧的海岸上,背山面海,区内地形是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佳乐水这个名字取其安和乐利之意,区内设有导览车,可以环佳乐水风景区一圈,并有司机做相关解说,非常便利。

漫步吊桥,走你走过的路

很多人对台湾吊桥的执念都是出自于大仁哥情结,当年看《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时候被陈柏霖的大仁哥迷得不要不要的,而且这部剧也打破我对台湾偶像剧固有的抵触感,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故事真的可以挂念好久。

李大仁的电脑桌面就是这张,不过这张剧照是在苗栗的水云吊桥拍的。

港口吊桥景区其实只有一座吊桥和一片树林,十五分钟就可以逛完,天还是很蓝。

还是包车小哥帮忙拍的照片,指导各种pose。

去龙磐大草原拥抱最美的海岸线

龙磐大草原位于垦丁东南部海滨,这里的草原辽阔壮丽,站在山崖上往下望,可以欣赏到草原、大海、蓝天接连在一起的美丽景色,同时也是赏日出、观太平洋海岸线的好地方。

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爬到山崖拍照,这里的风也非常大。

草原视野非常开阔,如果想去垦丁拍漂亮的海岸线照片,强烈推荐来龙磐大草原,海天连成一线,广角可以全开。一大片绿配一大片蓝,望过去像油画一样。

在垦丁大街寻觅接地气的美食

垦丁大街是著名的夜市和小吃街,夜晚的垦丁最热闹的地方就在这边。听司机说附近有上千家民宿,住宿很便利,游客当然也非常多。如果晚上想出来找美食和逛街,垦丁大街应有尽有,连二楼游戏厅都相当热闹。

一整条街都是各种吃的,而且份量很足,烧烤海鲜比较多,都是当地人摆的小吃摊,随便挑一些就已经吃饱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台湾节假日,很多摊位已经排起长队。

非常推荐这家smokey joes,我们直奔它的墨西哥餐厅,烤猪肋排和洋葱圈很不错,它本身也是一家酒店,但是比较难预订。

-END-

关于我

微博: @孙宓宓_
Instagram:@sun.mimi
微信公众号:浓度
财经女 | 周末摄影师 | 人像 纪实 旅行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2016-11-18 16:14

2016-11-19 02:0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9 12:26

2016-11-19 13:20

亲你什么时间去的?

2016-11-20 20:37

引用 孙宓宓 的图片:

清春洋溢!  顶一个!

2016-11-20 21: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1 10:57

引用 Kimiko璐小姐 发表于 2016-11-20 20:37:23 的回复:

亲你什么时间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