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之后,遇见一半是海水的柬埔寨

野百合克孜•慤 LV.7
2016-11-18 14:29 416/7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可能是在陌生的地方一遍遍温习过往,也可能是在熟悉的地方看清新的风景,在路上,不论是下里巴人的市井百态,亦或是阳春白雪的极致体验,都瞬间融合了你对世界那一刻的看法,一个人走尤为突出,会联想到社会、体制、人情、法律、道德、还有遥远的家乡,因此我知道,旅行是我的解药。

行程概览

记得有朋友问我是否包车?答案是No 柬埔寨暹粒一路向南,落脚金边,再下西港,而后沿海岸线北上越南,这一路走来都是采用城际巴士。城际巴士在柬埔寨是方便舒适的交通工具,也是途中领略自然风土和结交朋友的最好选择。
9月24日 暹粒--金边
乘坐Giantibis大巴 8:30-15:00
9月25日 金边市区游逛
红色高棉杀人场-中央市场-大皇宫-国家博物馆-洞里萨河边日落
9月26日 金边--西哈努克
乘坐Giantibis大巴 9:30--14:30
西港独立海滩发呆看日落
9月27日 高龙撒冷岛
西港码头乘坐快船 Fast Ferry一个小时
每日三班 码头出发 9点、12点、15点
岛上返回10点、13点、16点
乘坐最后一班巴士返回金边17:00--21:00
9月28日 折返进入越南 (另篇记)

关于住宿

金边的住宿最好选择在大皇宫附近的区域,这样走着就可以到达市区主要的景点。这一区域,也是欧美背包客的聚集地,比较热闹,有数不尽的咖啡馆、酒吧,小食店,唯一的缺点是比较吵,从西港回来在此住了一夜,夜晚楼下Pub热闹得让人睡不着 不过从暹粒刚到金边选择Le Blanc Boutique白色小酒店还是很舒服惬意,全部以白色为主题,简洁现代,服务也很好,看了地图应是在商务区,治安比较好。

在西港住的是一个Guesthouse类型的酒店,名字很可爱The Small Hotel。这家店位于Downtown小城中心,选择它是觉得在中心位置好价格便宜,谁知这是一个失误,去哪里都要做Tuktuk车,应该选择在赛兰迪皮提海滩(Serendipity Beach)或者直接上岛,西港周围有竹岛 Bamboo Island,高龙岛 Koh Rong和高龙撒冷岛 Koh Rong Samloem,这些岛屿都比较原生态,沙滩细白空旷,是绝好的度假地。

金边印象

不同于暹粒的亘古神秘和百看不厌,金边显得有些轻浮。如同每一个国家的首都,这座城充斥着各种味道的混合体,在130-136号街直到洞里萨河步行道沿线,是欧美背包客的天下,仿佛到了清迈、到了十年前的阳朔,小酒馆、小旅店、咖啡馆让人不知在何处,当然唯一可判断的是街边一排排等客的Tuktuk车。
在雨季到来,对于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天气早已习惯,从暹粒一路颠簸到此,倾盆大雨作为一种仪式迎接远方的我。金边的夜也是魅惑的,这里不缺灯红酒绿,不缺路边小座,傍晚可以选择在河堤边驻足,也可以选择在高级餐厅点一杯鸡尾酒等着长河落日。我总觉得每一个有水环绕的城,落日时分最是妖娆。

去西哈努克看海

提起柬埔寨,往往只想到吴哥窟和首都金边,容易忽略了南边的海岛和海边小城。从旅途中遇到的朋友口中知道还有西哈努克港、白马市贡布,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金边一路大巴5个小时左右便到了西港,椰林树影、尚未开发的原生态小岛,是柬埔寨富人的度假天堂,也吸引着不少欧美背包客。放下行李,便来到胜利海滩听海看落日,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躺在岸边舒服的沙发椅上看潮起潮落。享一把浪漫情怀,第二天一早便搭乘快艇上岛,一上岛就后悔没有多做两日停留,印象中足迹所至除了塔斯马尼亚的酒杯湾,就是高龙撒冷岛上的细白沙滩更软更柔。月牙形海湾沿线散落着两座木栈桥,可以和三五好友在这里尽情跳水玩耍。旅行结束后,很多朋友问起,我都强烈推荐可以抽4-5日来到柬埔寨南端听海、踩沙滩。

柬埔寨后记

在西港短短两日,却依依难舍,随着北上再次回到金边,今年的柬埔寨之行也渐渐落下帷幕。很多人提到柬埔寨,便自然想到社会治安是否不安全,上街是否有很多小孩子抱大腿乞讨,一路走下来,越来越明白,百闻不如一的道理,并没有那么夸张,反而柬埔寨乡村玩耍的小孩子的眼睛是最清澈的,我想这与他们的宗教信仰有关系吧,人民和善友好,偶然的不美好总会存在,但是高棉王国自古以来的谦恭礼貌让我在离开她时默默许下下次之约,只源于百看不厌的微笑。

写的很不错呀,给你个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多多支持,欢迎交流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9 00:03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9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19 00:03:3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拜读了 实用细致 赞

2016-11-19 01:4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9 00:07:1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 继续保持

2016-11-19 01:4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9 12:26

引用 bdccb 发表于 2016-11-19 12:26:11 的回复:

回复bdccb:好的 好的

2016-11-21 11: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