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游荡在老挝

又又又又 LV.4
2016-11-18 14:32 785/13
  • 出发时间/2016-10-31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过了雨季就迫不及待要去东南亚转转了,选择老挝最主要的就是它的原生态,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淳朴民风和一张张笑脸。老挝给人的感觉就是好像没什么可玩的,但又好像真的挺好玩的,反正来了你一定会大喊怎么会这么美!
         想写这篇游记也是很突然的,每天晚上和小伙伴回去传照片,我们发现在老挝拍的照片好美,想给自己保留这份回忆,才有了我的第一篇游记,写的很流水账,大家将就着看,如果能从我的游记中得到一些你想要的东西就更好了。其实像我这么懒的人除了玩就喜欢睡觉,更不喜欢写东西,所以有这篇游记着实不容易啊。
         那下面就从这朵美丽的花儿开始吧,跟着又又一起在老挝游荡。

先大致介绍一下老挝

基本情况:老挝,首都万象,曾是多个国家殖民地,是东南亚仅有的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也是东南亚唯一一个内陆国家。老挝80%森林覆盖率,以山区为主,最著名的城市是琅勃拉邦,是曾经的首都,历史悠久,1995年就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一座被时光遗忘的城市,清晨的布施与普西山的落日交相辉映,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那里住几天。
         宗教信仰:老挝人信仰小乘佛教(主张自我完善)。
         通用货币:货币基普,通用美元和泰铢。
         饮食习惯:老挝人饮食极为简单,爱吃糯米饭和烤鱼🐠,老挝的米饭确实是很香。老挝人喜欢喝啤酒,老挝啤酒纯度高,大家去老挝一定要试试哦,我是喝了一半头就晕了。
         当地民众:老挝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业,所以非常原生态,老挝人也特别淳朴,生活节奏特别慢,对生活要求也不高,很容易满足,这可能也是老挝贫困的原因之一。
        文化习俗:老挝人与人打招呼习惯双手合十,老挝语你好是“撒拜迪”,他们忌讳用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认为左手是肮脏和下贱的。
        语言习惯:老挝人说老挝语,与泰国语有点像,会英语的人不太多,四星以上的酒店前台一般都会英语,但东南亚人的发音大家都懂的,可努力去听还是能听得懂,所以沟通方面问题不大。
        签证信息:机场落地签240很方便,当然也可以提前淘宝找好。

必备物品

衣服:以夏装为主(衣服要带漂亮的呀,拍照才美),防晒衣一定一定要带,而且必须要是运动品牌的,否则完全没用啊。再带一个薄外套,晚上还是有点凉的。鞋子带双人字拖和休闲鞋。
       防晒:防晒霜要带SPF50的,低了没效果。帽子和太阳眼镜也要带,实在太晒了。晒后修复的面膜也要带,最好一天一片,亲测有效哦。
       酒店:国外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牙刷毛巾拖鞋最好都带着,还有睡袋也必不可少(大家不要对老挝酒店期望太大,四星差不多是国内三星的水平,最好自己带个睡袋,我有点小洁癖,只有自己的才觉得干净)。
        药品:花露水驱蚊水和蚊虫叮咬膏一定一定要带,晕车药和晕车耳贴也必备,去了你就知道了,晕死人不偿命啊。感冒药和肠胃药也带着,有备无患嘛。
        通讯:通话可以开国际漫游,上网可以国内租egg,20元一天。导游那里只卖不能通话的上网卡,还不如自己国内租egg,没有流量限制,但对老挝的网络不要有太大期待,经常没信号或者速度巨慢,发一张图片出去都是以分钟计算的。👍🏻
        电源:与中国一样220v,所以电源转换器啥的就不用考虑了。

我们是报的三飞团(建议一定要三飞,因为去琅勃拉邦汽车要开八个小时,而且全是山路,而✈只要一个小时)。之所以跟团是因为两个女生去怕不安全,但其实还是建议自由行,因为老挝还是很好玩的,自由行时间可以自己控制。
        常州机场直飞老挝万象,需要飞三个多小时,行程是从10月31日至11月7日,算上来回一共八天。大致的安排是:D1常州万象,D2万象琅勃拉邦,D3琅勃拉邦,D4琅勃拉邦万荣,D5万荣—南鹅湖,D6南鹅湖—万象,D7万象,D8万象常州
        在这里先做个提醒,老挝适合以下几类人去:1.想要回归原生态,看看蓝天白云 2.喜欢吃米饭和水果的 3.一点一点都不晕车 4.不怕晒黑或者晒不黑。等看完游记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说了。
        上图是在老挝机场拍的,坐老挝✈要做好一起摇摆的准备,可能是由于✈很小,遇到气流就巨晃,前段时间刚看过一部空难纪录片,当飞机开始晃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怕,本来就恐高,再一晃,心里抖三抖。

Day 1(10.31)常州——老挝万象

到了机场,有地接导游带我们去落地签,我们本来想在机场换一些老币的,可因为之前说导游那里可以换,我们就没有换,后来跟导游换了500人民币,实在坑,汇率只有1100,所以大家去之前一定一定要带些老币或者美金去,老挝流通三种货币:老币、美金和泰铢,我之前没换是因为去之前一个礼拜都在外面学习没空换,大家还是换些美金会比较划算。我手上一共有550000,瞬间变富翁。

这四张图都是湄公河边夜景。酒店在湄公河边,一路走过来非常热闹,我们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出去感受一下异国风情了。大家坐在露天餐厅,听着音乐,还有人现场驻唱,吃着烤鱼,喝着老挝啤酒,甚嗨。感觉老挝人喜欢骑摩托车,路边一排红色摩托车,好酷啊。

这是第一天住的酒店,这里手机定位会定在泰国,因为湄公河对面就是泰国廊开。房间挺大的,就是厕所有点破。

Day 2(11.01)万象——琅勃拉邦

湄公河日出前全景照

清晨五点多的湄公河边,找了一家有眼缘的小店,天生黑眼圈体质,远看小清新,近看大熊猫。👏🏻

东南亚的用色总是很大胆,我喜欢的粉色真好看。晚上这里就会坐满人吃烧烤喝啤酒。

天还没亮我们两个人就爬起来去看湄公河日出了,日出前的湄公河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趁着清晨街上没人先拍了几张照,可日出那一瞬间太快了,没抓到光束擦过肩的那一秒。走在路上,还能看到很多老外在晨跑,他们应该是来感受老挝慢节奏的生活吧。

看完日出我们就直接去酒店吃早餐了,这家酒店早餐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品种多,水果新鲜,木瓜哈密瓜和火龙果都很甜。餐厅在顶楼,看着碧蓝的天,离自己很近的云,眺望着湄公河三明治都能多吃一个。热情的老外会跟你说morning,电梯里看见老外也会跟你say Hello,还有我们吃早饭的时候竟然有人要给我们拍照,看来我们素颜也还是可以哒✌🏻。我们在老挝看到的游客基本上都是白人和日韩的,中国人还是比较少。

这是酒店外面的鸡蛋花❀,老挝的国花哦,不过这株开的也不够好。下面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坐在酒店大堂等导游,还没睡醒啊,眼睛都睁不开。今天穿红裙啦~红裙和老挝更配哦。今天太阳真的太给面子了,让我们从冬季过来的人实足感受了一把热带夏季的火辣辣。☀☀☀

太阳太大,背光拍不出金碧辉煌的感觉。

smile😆

第一天拍的景色中最喜欢上面这样,阳光把柱子照成金黄色,和蓝天完美搭配,还有若隐若现的几朵云,构图也刚好好。🌷

巨大的太阳☀,已经被晒到脸发红了。

西蒙寺是香火最旺的寺庙,dudu车开过,只想躲在阴凉的地方拍一张,没想到的是阴影和寺庙刚好成为一个整体。

太阳真的大到不行,👀睁不开啊。

正在整修的塔銮寺,不能到里面去,就拍个远景。

塔銮寺外面的小花,长在轮胎里。

总统府,听说我们去的那天接待美国政要,不能到门口拍照。

一路上好多皮卡老挝人真的很爱很爱皮卡。而且车牌号又很好,很多8888,6666,9999,9999明显写了我的名字,这是我的luckylucky number啊。

小凯旋门,老挝曾是法国法国🇫🇷殖民地,早年法国入侵老挝后为了炫耀胜利,按照法国凯旋门的形制在这里建了缩小的凯旋门,不过凯旋之门未完成,法国人就因奠边府一役,战败落荒而逃,留下一地的痕迹,后来老挝独立后把凯旋门按照老挝风格进行了改建。

为了拍这个凯旋门内部全景,差点把脖子弄断了,颈椎不好,实在撑不住没拍全。

喜欢拍这种回眸一笑的皂片。🤗

昨天晚上拍到的凯旋门夜景,也是美美哒。

枪支博物馆,拍了外面的车,还是对车感兴趣,枪……并不懂。这车可以让我开回家嘛~😜

去完博物馆就赶去机场了,由于时间还早,司机就带我们在万象转了一圈,看遍了万象各种豪宅,真的不是一般壕,就跟小时候看的公主小妹里面吴尊住的一毛一样,老挝人有钱的真的太太太有钱了。

途经一个学校,车上拍的太糊,将就着看。

然后就去机场啦,飞往最最期待的城市——琅勃拉邦

从🛫到🛬一个小时,时间很短,但你知道开车要多久吗,八个小时!!你没看错,就是八个小时,老挝的路真的不是一般难开啊。

飞到琅勃拉邦天已经黑了,吃了晚饭后就住进酒店了,琅勃拉邦的Vansana酒店还不错,以后几天住的也是Vansana,但还是琅勃拉邦的最干净最舒服。

还是铺了自己的睡袋,这样睡得才安心,像在家里一样。这一天就基本结束啦,洗洗睡吧,明天将是最好玩也最折腾的一天。

Day 3(11.02)琅勃拉邦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吃的太急忘记拍照了,我们要赶在太阳☀太大之前骑完大象🐘,否则要被晒成干了。早餐吃了老挝粉和蛋包番茄,老挝粉加了老挝特制辣椒还蛮好吃的,蛋包番茄就是韩国口味,外熟内嫩,主要是去老挝韩国人很多,特意为韩国人准备的。以后每天早饭都先去找找看有没有蛋包番茄,吃了好几次,都忘记📸了,一定是太好吃了。

然后我们就出发骑大象🐘,如果用两个字概括今天的旅途,那一定是老囧。琅勃拉邦只允许十几座小车通行,而且车都长一样,坐着一点都不舒服,特别狭窄和拥挤。我们是去原始森林骑大象,通往森林的那条路无法形容,车一路上像是在跳舞💃🏻,还是夜店很high的那种,我基本不晕车的人去骑大象路上吐了两次,骑完回来吐了一次,整个人都崩溃了,导游也没有提醒我们路这么差,早知道少吃点早饭,再吃点晕车药就好很多了,所以跟团导游真的很重要,我和小伙伴对这次导游真的很不满意,考虑事情太不细致。感觉把昨天的晚饭都吐出来了,吐到瘫在车上大喊我要回家,晕成这样,我们还是把前面位置让给老年人坐,我和小伙伴坐在最后一排,哎,我们知道体谅他们他们却不知道体谅我们,还好妈妈之前给我准备了晕车药和耳贴,果然是亲妈啊,后面的几天我把一盒晕车药都吃完了,真的是吐怕了,还好就晕了这么一次。到后来一车的人基本没有不晕的,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带晕车药。

虽然吧啦吧啦这么多晕车的事情,下了车我们又生龙活虎的去骑大象🐘啦。我和小伙伴都怕这种大的动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骑上去,可象🐘一点都不听话,一直想往树林里走,还试图要把我们摇下来,我们真的被吓死,跟象夫大喊stop,we don't want this elephant!!可他们完全不理我们,应该是听不懂,真的太无助,不能沟通太痛苦,我们只能比❌,大喊no no no!!还好后来他们理解了,把我们带回去了,后来换了一只象🐘,我们还是硬着头皮上了,一路上别人欣赏风景,我们忐忐忑忑,为啥载我们的象都不走寻常路,这只象🐘也是,总是不跟别人排成一列,非要自己走自己的。后来象夫给我们甘蔗,让我们喂大象🐘,有没有看到,我们的小象🐘看见吃的竟然笑了,真是又可气又可爱。小伙伴不便露脸,但也是美女一只哦。

下来后,象夫非要让我喂甘蔗,我还是不敢,直接扔了地上,又让我摸摸🐘鼻子,触感好刺手,原来不是光滑的感觉。辛苦啦,我们的小象。

这是老挝前皇宫,是老挝最后一代国王西萨旺凡达纳的行宫,现在已成为国家博物馆。

小伙伴给我拍了很多照片,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有一个要注意的是进皇宫博物馆,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和膝盖以下的裙子,因为我带的都是无袖的,所以只能穿件防晒衣了,裙子也穿了短的,只能包个围巾了,可没想到这样也挺搭的。

祈福🙏🏻

想把这棵树都拍进去,人就自然小的看不见啦。

万象寺庙灿烂辉煌,而琅勃拉邦香通寺以黑色为主,庄严沉贵,寺庙背面是整幅“生命之树”彩石镶嵌画。

普西山日落全景
        去过香通寺就急急忙忙赶往普西山看日落了,普西山是亚洲三大观赏日落圣地之一,这也是琅勃拉邦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爬上山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山并不高,一路上会有佛像,还有年轻的僧人会跟你打招呼,累了可以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会。

爬到山顶,一片金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人都会变得豁达,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这是我这次拍的最喜欢的一张,甚至不舍得加地点标注,怕破坏整张图的美感。普西山日落的金黄投射在姿态各异的人们身上,他们好像在交谈着什么又诉说着什么,远处的山水仿佛近在眼前,一处阳光,一处青山,一处绿水,一处欢愉,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普西山上的小猫🐱,这是我最喜欢的第二张照片,之前刚听过一个摄影讲座,老师说摄影最重要的是合理利用光的效果,我想这张也算是光与影的融合吧,有没有觉得金光照在喵的脸上,她好像变成一只小老虎了🐯。

终于拍到这张啦,与落日擦肩而过。

下山的时候看到这座佛像,有两个人在前面议论这这佛像是什么意思,之前参观寺庙时导游跟我们解释过,于是我就跟他们说“意思是和平”,他们说“原来你们是中国人啊,还以为你们是韩国的”。应该把这个@薛之谦老师,因为他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牛肉盖浇饭和泰式炒粉,真是良心盖浇饭啊,牛肉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炒粉真心吃不惯,味道太复杂,又甜又咸,而且是很重的甜和很重的咸,不过老挝人真的实在,牛肉都是藏下面的,不像天朝肉总归是放在最最最上面。
       这顿饭吃的也是不容易,我和小伙伴都是没主见的人,什么事都是相互商量,两个人觉得行就走,我们在想去哪吃晚饭,先是根据导游说的出去晃了一圈,发现并没有吃的,然后又折回酒店,去问大堂服务员,想说特色食物,但一时又想不起来英文怎么表达,就问他where can we eat special food? 明显感觉出来他没怎么明白,后来就一来一回问了好多,还问他safe吗,哎,折腾了半天我们还是再次出去了,刚出去发现应该把手电筒🔦带着,于是又回房间,又再次出发,然后发现一家当地餐馆,我们看看实在不干净吃不下,最后还是决定回酒店吃了,也真的是我们两个人这种性格一拍即合的,换了其他人估计早就受不了我们了,又或者早就帮我们决定了,不用这样来回折腾了。
        还有,我的小伙伴也是很搞笑的一个人,每次说英语,她总是开个头excuse me,然后就等着我说,后来我已经完全懂她了,她每次一开口我就很自然接下去,配合默契💯。
        好了折腾的一天也结束了,晕车还爬山也累了,早点休息了,明天五点就要起来布施。

Day 4(11.03)琅勃拉邦——万荣

琅勃拉邦布施,清晨五点到六点,以糯米饭为主,糯米饭是10000kip,零食组合是20000kip,注意东西放到僧人钵里时,不要碰到他们任何东西,以示尊重。

给僧人的糯米饭,用手捏一些放进去。

琅勃拉邦的布施已经有些商业化了,这些小凳子都是商家放好的,花钱买布施食物才能坐在凳子上。

这是当地人在布施,他们是很虔诚的,全部要跪在地上的。

这是布施地点对面的洋人街,隔着一条马路,一处传统,一处西洋。

吃完中饭,我们就赶往在琅勃拉邦的最后一个景点——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里面的狗熊林。

看到这个窝有没有想到愤怒小鸟里面猪🐷的家,是不是很神似~有没有想来个弹弓打一波。

混迹在熊🐻里,熊大,熊二……

有一种南山竹海既视感,但这里感觉上去就是还没开发过,树根都缠绕在一起,巨粗,估计都是千年老树了。

我们已经走到最顶端了,这里每走一段就会有小瀑布,这是最大的一个瀑布。我们在旁边拍照,一直被水溅到。
        这里的僧人感觉很开放啊,上次爬普西山就有年轻僧人大声跟我们say hi,这次在光西瀑布也有,直接说“美女你好”,中文很标准也让我们很惊讶,还被我们发现他们拿相机在拍我们。
        听导游说,在老挝出家最短只要一周,如果心情不好或者诸事不顺也可以去寺庙待一段时间。

途中,看见两个老外在拍什么,我们也过去凑热闹,他们还很热情的指给我们看。

不知道是什么花,但真的好美。

光西瀑布外面有很多这种民族风的店,摸了一下衣服真的很硬,建议不要在旅游景点这淘小东西,可以去万象湄公河夜市,那里价格实在。

午饭在景区外随便吃了点老挝餐,这一堆生的菜不是配糯米饭,是配老挝粉的,不过大家都没吃,怕吃坏肚子。这么一家小店蛋炒饭也真真好吃,比天朝的好吃不是一点半点,有种独特的香味,而且摆盘也不含糊。吃完饭就出发去万荣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啊啊啊!!

半路休息时随意拍的全景
        在老挝随便拍个全景就美得不要不要的
        五个多小时的车真的受不了,一路上都是山路,路况也不好,导游说这里是山路一百零八弯,先是一圈一圈绕到山上,再一圈一圈绕到山下,那不就是白开了嘛🤗,真是考验司机的技术和游客的体力。反正我是已经受不了了,千年老腰要被折腾断了,中途下车休息了一下,上厕所是2000kip一次。
        不过当我们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的时候,还是被纯天然无污染的美景惊艳到。不知道天朝看到会不会想哭,曾经她也这样美过。

老挝的云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像是要迫不及待毫不吝啬肆无忌惮的把她的美展现在我们眼前。

途径一个学校,好简陋,就像是天朝的希望小学。

兜兜转转5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酒店,依旧住的Vansana,不过万荣的Vansana真的脏脏脏,还号称是五星,床上都是虫子尸体,还能看见活的,这要怎么睡。还好我和小伙伴都带了睡袋,只能清完尸体,将就一下,现在想想还是很恶心。建议大家来万荣还是换个酒店吧。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去觅食啦,直奔导游推荐的人气美食pancake,10000kip一个,外面的皮有点像可丽饼,有多种水果和酱可以选,我们选的是香蕉🍌➕炼乳,每人吃了一个之后就吃不下其他东西了,所以如果两个人还想尝尝其他美食的话,就可以share一个哦。
        还有去万荣一定一定要尝尝鲜榨果汁,一杯只要5000kip,人民币四块多,巨便宜啊,最推荐芒果汁,东南亚嘛。如果不要冰就要提前跟她说no ice,因为那边也都是吃冰的东西。后来我们发现也就是万荣最便宜,到了万象之后鲜榨果汁就要15000kip了,可以在万荣多喝几杯哦。

万荣晚上也是很热闹,很多老外,我们没去酒吧,听说万荣酒吧也是很high。
        我们走在路上,店里的人直接跟我们说“阿尼哈塞哟”,又被认成韩国人。其实真的去老挝韩国人很多,走在我们后面的就是三个韩国小伙子。经常旁边住的就是韩国人,吃饭或者走在路上都能听到说韩语,不知道为啥韩国人这么热衷于老挝
        明天就要开始在万荣的一天了,将会是最high的一天!!万荣是背包客的天堂,也是户外运动圣地,明天大家就可以感受到啦~

Day 5(11.04)万荣——南鹅湖

一觉睡到天亮,拉开窗帘,青山绿水白云竹楼,忍不住要拍下来。

万荣的酒店真的不咋地,早饭可能是去晚了,已经没什么吃的了,而且不太干净,苍蝇一直飞来飞去。
        吃完饭我们就跟着导游去开卡丁车的地方了,而且还是坐皮卡去的哦,终于坐了一次皮卡,开心😊,皮卡又宽敞又实用。

去的时候是美女小伙伴开的,我们一路尖叫,加大马力时我们为速度尖叫,路过山野时我们为大自然尖叫。
        视频没法转成竖着的,大家就当是锻炼下脖子了。

路过一个泥地,慢慢慢慢开过去,还是溅到了身上,不过没关系啊,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可我们还是没准备周全,一定要带一个口罩啊,我们吃了一肚子灰和土,回去身上的防晒衣都变成黄的了,一路尘土飞扬啊。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带个口罩,要不然就跟我们一样不用过了双十一就已经吃土吃到饱了。

又是一个锻炼脖子的视频。
         这一路,有山路,有泥路,有石子路,有大卡车跟你会车,还有热情的老外跟你sayHello,我们也肆意的挥手sayHello,在这里,没有任何顾虑,怎么疯狂怎么来,怎么high怎么玩!

到坦江溶洞啦,要爬一段台阶才能进去,不过不是很高,不用担心爬不动,这个洞实没什么好看的,又小又黑,到此一游就可以出来了。

一朵造型奇异的花。今天才知道原来她叫天堂鸟🌷🌺(2016.11.27)

坦江溶洞外面倒是更为自然,更为清新。突然想吟诗一首: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真是才华横溢呀🤗😃🤓

这里的牛可真瘦啊,都能看见肋骨了。

牛妈妈和两个牛宝宝🐮🐮

看到这个吊桥好激动,想到《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的剧照,立马跟小伙伴说我要拍一张李大仁程又青同款,虽然他们的吊桥在台湾,但这不正好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吗。😘
        一个从蓝色大门开始追的迷妹
        致敬男神陈柏霖

忘了说,万荣另一个名字叫“小桂林”,有没有点像。
        看过坦江溶洞,我们又出发去一个跳水的地方。

一路上都是乡间小路,好像回到了七八十年代的大天朝,那么自然,美得一点都不做作。一条条电线构成了五线谱🎼🎼🎼,一片片云仿佛在五线谱上翩翩起舞。

这里是跳水聚集地,很多老外来这里跳水,仔细看远处两个Bikini MM,我们不敢跳,不会游泳而且特别怕水,围观了一会就走了。

对,就是那个被我误看成BikiniMM的人,跳水了,maybe体重原因,水花好大。

到这里万荣的行程就差不多了,准备回酒店啦,我开返程的车,要安全把小伙伴带回酒店。

为了少沾点灰,我们都把自己包成个熊了。到了我开车画风就很清奇了,偏爱速度,一路狂飙,任性尖叫,随意欢笑。
        不过做个提醒,不会开车的小伙伴还是不要尝试了,部分路段路况复杂,不太适合不开车的小伙伴,会有点危险。但也必须要说,老挝人开车都很温柔,基本听不见按喇叭,而且会主动让车。

如果让我说一件来万荣最酷的事,那一定是开卡丁车回酒店,直接把卡丁车停在酒店门口,这事可以炫耀一年吧哈哈哈~
        下午我们就要出发去下一个景点了,两个小时车程,我们匆匆和万荣说了再见,却对热情奔放的万荣依依不舍,或许再过若干年这里修了路,建了高楼大厦,就再也没有机会在山路和大街上开卡丁车了,肆意嬉笑与尖叫,这样的体验可能不会再有了。
        万荣end: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Day 6(11.05)南鹅湖——万象

终于写到第六天了,南鹅湖的一天,南鹅湖应该是个人工水库,我们六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昨天晚上看到湖边有很多花,想趁太阳出来之前转一转,拍拍照。南鹅湖还是一片没开发好的样子,除了一个中国人开的度假村,其他也没什么了。不过这个度假村不怎么样,设备都很陈旧,可以翻新一下了,但饭菜还可以的。

感觉没睡好,脸都肿了。

两种颜色的花还是第一次见到。

来吃早饭了,这个面还不错的,基本上在这里天天早上吃烤面包。

吃完早饭我们就乘船游湖了,还好今天的太阳不大,在船上吹吹湖风还是蛮舒服的。

一群老年人在船上打牌唱歌跳舞,我和小伙伴在楼上各种拍照。

途中我们经过一个小岛,岛上的人很贫困,来之前看游记说要带点文具可以沿途发给小朋友,刚好可以把带的铅笔✏给他们,小朋友拿到都很开心。建议大家带些零食和文具过来,但不要直接给钱,不能让他们养成不劳而获的习惯,这个导游也会提醒的。

一只时而开心,时而忧郁的狗狗

课桌还是很原始的那种,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周六,学生们都放假了。

游完湖我们就去吃午饭了,看到一个全都是辣椒的调料,颜色很好看,就拿了一份试试,其实不太辣,但挺咸的。

这个上面的甜辣酱真的很好吃。

小时候吃的虾片,你们还有印象吗。

下午返回万象,又是两三个小时车程,来老挝就是长途车坐的累,入住Vansana万象酒店,还不错,干净舒适。

基本出行工具——DUDU车

街角的杂货铺

湄公河边的“大排档”,后来发现我们买的椰子就是他们家的,真巧。

桌上的花都这么有设计感,真是有心。

老挝啤酒店

湄公河边一家日料

在老挝看到好多华为和vivo的广告,原来在国外这么畅销。

看到路边有卖关东煮的,就试了一下,可发现竟然不是关东煮,他们是用油炸的,加了酱味道不错,但就是有很多生姜,老挝的菜里都是生姜葱很多,吃不惯。

买了一个椰子,跟在中国喝的不一样,在国内喝的有一股药水味,这个比较清淡香甜。

我们想尝尝椰肉,还请餐厅的服务员帮我们打开来,哈哈,听说他们老挝人都不吃的。

老挝能买的东西实在不多,买了一些手工艺品和咖啡回去当伴手礼。

Day 7(11.06)万象

早饭依旧很好吃,今天尝下咖啡,这家蛋炒饭和意面都不错,小香肠也好吃,沙拉就别尝试了,一股蒜味。🤗

吃的一干二净,放餐巾纸的盒子也很有东南亚特色。

坐在酒店大堂等导游,来张自拍😁

最后一天只剩下一个景点——香昆寺,又叫万佛公园,这里已经没有寺庙了,都是一座座佛像。我们拍照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利用全景拍瞬间移动的照片,本来也想拍的,就是太热了实在没力气。

香昆寺全景,这里有近百座各式各样的佛像,融合了佛像和印度教的风格。

香昆寺的几朵花,这应该是莲花吧,第一次看到这种紫色的。

这是“天堂地狱塔”,底部是猴子脸,中间是肚子,上面尖尖的是猴子尾巴,肚子三段从低到高分别是地狱、人间和天堂。想登上去拍张全景的,可小伙伴不慎撞到头,还好没有破,大家上去的时候一定要低着头,要不然很容易撞到。所以我们没去地狱没去人间也没去天堂,属于三不沾。

这是一座长45米佛像,据说大小仅次于缅甸泰国的卧佛。睡姿如此优雅,忍不住要效仿。

装作很惊讶的样子,嘴张得太小,只露了两颗大门牙。🤗

配乐:陈粒·芳草地

晚上我们又去夜市游荡了,为了去把昨天没买的画买回来,前面几个韩国欧巴也是去买画的,讲的英语不忍直视啊。猜猜哪一幅是我的~为了买这两幅画和伴手礼把钱都用完了,最后一晚只能吃泡面了。
        这几天多亏了我的小伙伴,每次我一去付钱或者看什么东西,就直接把手机扔到小伙伴手上,甚至直接扔柜台上,然后人就走了,回来再到处找手机,还不记得放在哪里了,还好每次小伙伴都会帮我收好手机,我这坏习惯真是要改改了。
       小伙伴还一路帮我拎包,因为我去之前不小心把腰扭了,不能拎太重的东西,真的太贴心了,在这里要谢谢我的小伙伴一路的照顾与体谅。

我们还买了老挝啤酒,确实很纯,喝一口就已经上头了,喝了半瓶走路都晕,我也是一个有酒胆没酒量的人。

Day 8(11.07)万象——常州

玩了那么多天终于要回家了,在我和小伙伴一层层防晒霜和每天一片面膜的保护下,好像并没有黑很多(可老挝灯光好暗,我们都觉得自己好黑),但还是无比想念祖国母亲的各种美食。
        我的梦想

2016-11-18 15:20

赞一个

2016-11-18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8 15:26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11-18 15:26:45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女生一个人还是不太适合,治安是很好的,但毕竟旅游业不发达,交通不便利,万一迷路了就麻烦了。

2016-11-18 15:39

美人!

2016-11-18 15:40

引用 麻衣神算 发表于 2016-11-18 15:40:24 的回复:

回复麻衣神算:

2016-11-18 16:0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18 15:25:32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

2016-11-18 18:41

从头看到尾,真心觉得写的很不错。

2016-11-18 22:20

引用 韩志远 发表于 2016-11-18 22:20:11 的回复:

回复韩志远:哈哈谢谢啦这么支持

2016-11-18 22:51

懂得拍照真好。可以把老挝拍得这么漂亮那么平凡的凯旋门加上你那回眸一笑感觉马上就变高大上了

2016-11-19 13:10

引用 一、二、三 发表于 2016-11-19 13:10:51 的回复:

回复一、二、三:谢谢夸奖~

2016-11-19 16: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1 10:57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11-21 10: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