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游记

中午十二点半到的长沙南站,然后直接奔地铁二号线买了到五一广场的票,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到了广场,有点蒙,一群穿着红军长征衣服的大爷吧,在卖唱,地下铺了一张大大的广告,没怎么仔细看,不做过多评论,然后开启地图,跟着导航走,中途找到一家叫罗莎蛋糕的店,要了一份咖啡蛋糕,七块钱四块,挺小的,不过很好吃,接着找到了三王街,应该是三王街,有点记不清了,沿着三王街往前走就是坡子街了,真的是有一个大斜坡的街,还走机动车。坡子街的火宫殿是必须要去的,先是在门楼留照纪念,进去瞅瞅,有火神庙,正对火神庙右边有一家卖臭豆腐,名儿挺厉害的,据说是第三代传人开的,尝了一下,我去,果然闻着很臭,不过豆腐里面很嫩,像豆腐脑一样,旁边一个大戏台子,接着进火宫殿吃东西,进门,服务员直接让你上二楼,自选小吃,样式确实很多,选了豆皮,一种类似面皮包羊肉饭的东西,不错,就是肉有点少,糖油dady,看着像汤圆一样,第一口,哇,好甜好软好粘,第二口,额,有点齁了,第三口,我靠,太甜了,不行了,第四口,妈呀,整不下去了,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吃完的。顺便说一下,火宫殿里要收一元餐具费,你自选完小吃结完账后,把单子给服务员,告诉服务员在哪里坐,他就会给你了。出火宫殿,找到了向群锅贴,果然和功略上说的一样,一般般,就是买个牌子。接下来老长沙大香肠,刷上酱有股子辣条味,还可以,有点油。买了一个芝士蛋挞,当甜点。后来发现一家梅菜扣肉饼,挺火爆的,无奈吃不下了,走人子。直奔太平街,照例开启导航,没想到就隔着一条马路,进去一看,还可以吧,吃的除了湖南特色之外,和去他景点的小吃街都差不多,什么泰芒啦,正新鸡排啦,火爆鱿鱼啦没啥子特别的,但是有一个贾谊故居,进去看了一眼,没啥。快出太平街的时候,看见有卖果酒的,买了一瓶荔枝酒,真有股荔枝味,结果,妹啊,过地铁安检各种查,超级麻烦。到了宾馆,小小的休息了一下。接着做地铁来到了龙湾镇,出门打了的,十块钱到岳麓书院,五十元门票,景色还可以,在里面听了一次编钟表演120元,有点贵,不过就是来感觉一次,还可以。里面还有一个古籍博物馆,一般般,不过正好有一个古代扇面展览,不错,瞅了瞅,涨姿势,没想到古人可以在扇子上画这么精细的东西,也终于见识到了星爷演的唐伯虎真迹了。出北门,往上走去爱晚亭,没啥,就一个小亭子,下面一堆枫树。沿着下行路,一不小心来到了湖南大学的小吃街,买了一份各种报纸推荐的臭豆腐,不错,汤汁浓,但是没有火宫殿里的嫩。又吃了一份帅哥烧饼,一般般,感觉和上大学时候吃的鸡蛋灌饼味道差不多。走着走着又买了一份绿色的湖南小吃,忘了叫啥,吃起来黏黏的里面包着类似花生但是不知是道什么东西的馅儿,口感干干的。然后来到江边,发挥自己的特长,走到了橘子洲桥西,感觉脚好像要没了。回到住处,继续休息,晚上化龙池的走起,坐车去五一广场,导航到化龙池,正好路过商业街,很繁华,11月份,不冷,看见美丽的大妹儿光着大腿逛街,那是相当的享受啊。到了化龙池,老太太买菜方法,从头走到尾,酒保们相当热情的欢迎我前面的漂亮MM进店喝酒,没咋搭理我,因为店里面女孩子多的会吸引其他顾客,人气就会旺,人就会多起,来这样就会形成良好的良性循环,选了一家歌手唱的适合自己的酒吧,两瓶1644,一份果盘,听歌到夜里,回去,睡觉。第二天,早起坐地铁来到橘子洲,坐上旅游车直接到毛爷爷像下,我去,真是太大了,高度比我家的七层单元楼还高,好像高是32米。不过真的是很震撼。之后累了,坐地铁到火车站,一出地铁口就有人问你,老板便宜手机要不,100,我去,我直接掉头走人,导航到湘绣博物馆,涨姿势,动物绣的像活过来一样。不过价钱也好,动辄上万啊,没钱,买不起,不过感觉这个湘绣博物馆更像是一家店,以展示来营销好了,逛完这些,圆满,回家。

👍🏻

2016-11-20 18: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0 18:30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11-20 18:30:03 的回复:

回复徐碧:好的,下回改正

2016-11-20 18:3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09:54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11-21 09:5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