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攻略!不看会后悔!半桶水韩语小菜鸟比手画脚暴走首尔吃美食~7天6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30

简单粗暴的开头

废话不多说~ 先来一段小视频大致粗略的感受一下我们的整个行程(搞得好像我有很多照片一样~其实也就这些

旅行的主人公

为了契合吃货的本性~段落标题的底图必须来个小火锅 ↑↑↑
       下面开始正文 ↓↓↓
       游记的主人公~两枚不爱出镜的吃货,旅行相片中永远都是吃的比人多~
       一直崇尚自由行的我们去过西塘上海香港金门(三次),这次是我们跨出国门的第一站!
      我们从大二认识到现在,长跑6年,终于在今年婚惹~蜜月旅行没有选择海岛国家而是选择了韩国~就因为被各种韩综洗脑了,疯狂的想!去!!吃!!!(其实是因为qiong
       由于一直忙于婚礼的事情,所以我这个出行前必做足攻略的死强迫症这次什么都没有做~完全白板出门,唯一可以依赖就是日积月累看韩综累积下来的那一丢丢对韩国的认知。(实际上毛线也没用上,后边详说)

出行前准备

1.关于签证:出行前一个月才确定下行程,听说签证需要半个月时间,所以开始火急火燎的各种找快速办签证的方式,第一个考虑的自然是某宝~但是因为福建是隶属广州领事馆,所以在各种询问后发现某宝的价格超出我的预算,均价都在450元左右。于是转战蚂蜂窝,看了几天恰好遇上活动两人最终以754元办下签证,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出签了,补充一下办签证的照片是需要2寸的白底彩照,我是自己用手机拍摄然后再修片后送到打印店打印的,也顺利过签了;

2.关于机票&酒店:把机票和酒店写在一起是因为这次是在途牛上定的机+酒,狗屎运又被我们遇上活动价!但素!懒癌晚期致使我多花了1200块钱!沉痛的教训啊!!!各位亲真的要看好就下手啊😭😭最终定下的厦航晚饭机票+酒店是6338元/两人,机票是2347元/人/往返,酒店274元/晚,是不是超划算!!!酒店选择的是明洞T-Mark Grand Hotel(酒店的地理位置后边会详细说明);

3.关于wifi:wifi我是在韩游网上定的,一天6块/天,行程7天,下飞机之后马上过去取,回程因为提早了将近三个小时到机场,还没开始办理值机,所以我是先还的wifi才去办理值机的。我住的酒店有覆盖wifi,所以在酒店wifi基本上没有用上,机场里面也有wifi,wifi基本都是出门路途上使用,出门前记得充满电再带上一个充电宝,一整天在外面的话需要接充电宝才够用。(ps:wifi本身容易发热最好是放在通风的双肩包外部隔层)

4.关于门票:出行前预先订好了南山塔来回的缆车票和乱打秀的票,因为我们定的途牛机加酒有赠送首尔塔的门票所以又省了一笔。南山塔的来回缆车票是某宝定的,直接搜索就可以找到了。乱打秀本来我们选的是明洞的,可是明洞剧场已经没什么好位置了,所以后来选了忠正路的乱打秀,门票是在韩游网定的,我们选择的位置是残疾人专座的后方位置,果然没错!位置宽视野好,哈哈哈哈哈~
附上费用表给大家参考一下

5.关于行李:
【重点】:现金RMB2000元、银联卡、JCB卡信用卡或储蓄卡两张
             护照、身份证、证件照1-2张备用、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备用
【衣服】:穿1套带3套、带帽子的羽绒服/大衣一件、围巾、睡衣1-2套
                 贴身衣物按4天的量带(小件衣服酒店内可以手洗后挂在卫生间晾干)
ps:外衣不需要带太多,特别是有打算去那边买衣服的小伙伴,不然你的行李真的会超重、而且会塞不下!)
【眼镜】:日抛隐形眼镜5对(来回当天在飞机上极度干燥所以都戴眼镜)、
                 药水适量(可以带一个快用完的,回程的时候直接丢弃减轻行李重量及空间)
                 隐形眼镜盒一个、有框眼镜一副、墨镜(可带可不带)
【洗护】:毛巾或浴巾(个人不习惯用酒店的,所以每次出行都会带)、
                 折叠衣架2个(用于晾晒贴身衣物)
                 洗发水、沐浴乳、护发素、洗面奶、卸妆水/油(如果不习惯用酒店的可以自带,我住的酒店有配所以白带了!)
                 纸巾、湿纸巾适量(出门放在随身包使用)
【彩妆】:日常保养品(水乳霜、面膜等,如果冬天去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带高保湿的!!!不然你会后悔的)
                 日常彩妆品(粉底/气垫/BB、防晒、散粉、喷雾、眼霜、眉粉、眉笔、染眉膏、腮红、刷子等)
ps:本人日常坐标厦门,混油皮到那边直接大爆皮,大家可以自己衡量一下自己的皮肤情况
【常用药】:胃药、止泻药、感冒药、药膏等
ps:我出门习惯带一些常用药,以免突发情况再加上语言不通就很麻烦了,这部分大家可以自己考量是否有需要
【电子设备】:充电器、转接头、排插板、相机、ipad、自拍杆、充电宝等
ps:因为是两人出行,我们本身一人就有两台手机一共四台再加上相机、ipad等太多电子产品了,所有果断带了一个排插,这样只需要带一个充电头,就可以同时充好几台设备了
【包袋】:双肩包、背包、空行李袋
ps:去韩国势必会大采购,所以可以带一个双肩包和一个空行李袋等免税取完东西后可以打包在一起
【小本子和黑色签字笔2只】
ps:个人有记账的习惯,所以每天晚上都会记录今天的花销,黑色签字笔记得放在随身包里面,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单
【喜欢喝热水的小伙伴记得带个保温杯,韩国都是提供冰水的】
差不多就这些啦,其他的一些小物品大家可以自己再想想有什么需要带的
但是记得真的不要带太多,一般大家买的都是经济舱,行李都是20公斤的,超重是很贵的!

6.旅行APP:出行前下载了蚂蜂窝、韩巢、韩国地铁、大众点评、我在哪儿、百度地图、百度翻译、乐天免税店等。
       这里忍不住吐槽下,是谁跟我说我在哪儿这个APP很好用的!!!!粗来我保证不打屎你!!!带我无限绕路,7天下来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大百度地图和百度翻译,各种好用!

行程预览

行程预览也就给你们看看而已~~~事实上我完全没有跟着行程走~~~但是该吃的东西倒是大部分都吃了~这次蜜月行纯粹就是想去放空和吃东西的,不想一直赶行程!再加之我们一直秉持着不到此一游的优良传统

Day-1

第一天基本都是在行程中~中午草草吃过午饭后打的前往高崎机场,15:55分的飞机,我们大约13:30分左右到达机场候机楼,14:00左右开始办理值机,然后随意墨迹了一下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安检,然后过海关,因为刚好是国庆长假后的时间,所有过海关的时候也就只有两个柜台,除了我们就两三个人在排队而已,过海关的速度很快!果然是要淡季去好啊!在这里我又一次被怀疑了,上次去香港也被叫到边上问询这次又来~我很想说护照上的真的是我!海关姐姐让我背了身份证号码才放我过去,下次我一定好好拍照

我们的飞机~准备起飞咯~

厦航的飞机餐~大概是这样的,一块蛋糕、一盒主食、一个面包、一小块有盐黄油还有一盒水果,水果根据季节不一样我这次吃的是哈密瓜和圣女果,相机被我遗忘在背包里所以这是网上抠来的图片。去程我是吃的鱼肉炒饭,回程吃猪肉白饭,都挺好吃的,就是飞机的位置太小吃完一直坐着难受

去程飞机准点起飞,所以到韩国时间是晚上8点左右(韩国中国一小时)。仁川机场那个大啊~步行了一大圈之后还得做机场地铁快线到行李领取点,入境排队十几分钟不算久。取行李,取wifi七七八八折腾一下再加之仁川到市区内大概1个小时车程,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快十一点了~放下行李之后下楼觅食,买了line的袋装饮料和泡面,还有少不了的大白先生的烟。这次在韩国的七天我们喝了十几袋line的饮料~可惜只有水蜜桃味儿的和咖啡的,下次有机会去一定要多试试几个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懂的~图片下边两张图又是我找来的~没办法拍照技术实在太渣加之吃东西的时候一般没手拍照了!
       听说一共有这么多味道,但是我喝最多的就是可妮兔的那个蜜桃味(因为果汁只剩下这个味儿的!)还有布朗熊的甜美式,leonard的榛子咖啡。总结,还是最喜欢可妮兔的蜜桃味儿~
       一个冰杯+一袋190ml的饮料一共是1000韩元,刚开始没有看到黄色框框里面的价格以为必须要一起买~几次之后才get到新妙招,原来饮料是600韩元,冰杯是400韩元,了解到酒店有提供冰块后,我们都是一次买两三袋然后一个杯子,喝完再去加冰块加饮料~出门就是要像我这么勤俭持家才可以!哈哈哈哈哈~~~~~

190ml饮料/袋:600韩元,冰杯:400韩元,总计1000韩元,大约为6RMB

Day-2

画圈圈,敲黑板,讲重点了!~这次是在途牛购买机加酒,有绑定了一个接送机!刚开始听觉得真好还有免费接送机,其实是要捆绑逛免税店的。由于第一天晚上到的比较晚,所以当地接送机的司机跟我们说好第二天早上来接我们去免税店,说好的两个免税店各逛一个小时,其实都是希望我们有消费,司机让我们一人最好是消费100美金,当然我们的内心是排斥的。分别逛了新罗和东和免税店,虽说100美金不多,但是就冲着这种强制消费的态度我就不愿意掏钱!从新罗免税出来之后,司机知道我们没有任何消费就开始一张黑脸,态度360度大转变,本来说好逛完免税之后送我们到指定地点的,结果给来了一句只能送你们回酒店!回程的送机他也不来了跟我们说换成其他人了,具体是谁不知道,回程前一天会联系我们的!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绑定这种机加酒的请谨慎选择,不然一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
       算了~唯有美食可以安抚我的心情,与司机分别之后去吃今天的第一餐——全州中央会馆。先来夸夸我的酒店,位于南大门市场对面,步行到明洞只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地理位置的方便性让我们省下了不少地铁交通费,后边我再继续夸它!

全州中央会馆】:拌饭10000韩元,汤8000韩元,两人一共花费了28000元,折合166RMB
可刷银联卡也支持微信付款

标配小菜~除了萝卜块和泡菜其他的那两样随机~今天我们吃的是酸甜海白菜和土豆丝~

标配豆芽汤~有一点点辛辣的味道,但是不呛人,比国内的清汤好喝多了

主食来惹~经典拌饭,好吃的停不下来!第一张是刚上来的样子,第二张是拌开的样子,一份不是很多,菜比饭多~好吃好吃好好吃~

我们自己额外点了一个汤,好像是叫干菜汤来着~有点忘记了~反正汤一共就两种这个的好吃些~里面有洋葱、金针菇、牛肉、韭菜、豆腐、干白菜、大葱、豆芽~

吃完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快马加鞭去换钱,在网上推荐率最高的明洞那家眼镜店对面的换钱所换的。我们嫌麻烦所以也没再多问其他家比价,直接先换了800RMB,汇率是167.5,换钱所最低可以兑换100元RMB。

换钱:800RMB   折合134000韩元

换完钱之后顺便在路边的cu便利店购买了一张T-money卡,充值了10000韩元,偶遇好心人帮我们跟店员翻译,不然就只能在那比手画脚半天。本来想买Line卡的,但是要4000韩元,想想算了普通卡也不至于很丑就将就吧,普通卡是2500韩元。买完卡后步行至明洞地铁口,准备出发去看忠正路乱打秀~

购卡:2500韩元/张*2    共5000韩元    折合29.85RMB
充值:10000韩元/张*2  共20000韩元  折合119.40RMB

一顿地铁换线折腾到乱打秀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购票的时候说的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场换票,还好到了之后工作人员还是让我们换票然后带我们进场,可是!为什么检完票之后他就不还给我了呢!我有收票根的习惯,这样不是逼死我了吗?
       我们选择的是这个位置前面是残疾人专用座,虽然不在正中间,但是看的也很清楚,而且还不怕被菜甩到~乱打秀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此处无照片~~~
       乱打秀真的很值得去看,韩国一共有六大秀,由于行程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我们只选了乱打秀,如果有比较长时间的行程的话建议可以多去看几个。演员们卖力的演出真的是值回票价!

由于中午吃的完,看完乱打秀之后完全没有饿的意思,所以索性就去个乐天玛特好惹~我们来之前已经定好了,第一天先买一拨儿零食泡面饮料来试试,好吃的话等要回去前再大采购,哈哈哈哈哈~~~~~~说说我喜欢几个东西,去韩国一定要试试~
又来了~一波不是我自己拍的照片,哈哈哈哈,吃之前我从没想过我今天会写攻略所以全部没拍照!!!!!乃们就将就着看吧~反正知道是这么个东西就对了~

草莓牛奶和香蕉牛奶~ 真的好喝,还有一个哈密瓜味儿的,在国内也买过,可是总是感觉味儿不一样~有去的小伙伴一定每个味道都试试!价钱忘记惹~

韩版养乐多~开盖是在大头,感觉特别有意思就买了一排,味道没啥不一样,就是包装觉得特别好玩~价格等我回去翻翻单子再更新上来~

八道御膳炸酱面~我买的是盒装的,可是网上愣是没找到盒装的图片,反正就是有印了李连福大师的照片辣个就对了~酱超多,不会咸也不会像农心的那么甜,超好吃!后悔自己后来嫌难带没买回来,买的时候记得要筷子哦~韩国的泡面都是不配叉子的,不拿的话到酒店你就只能用手抓了

还买了三种布丁,其中这个我个人不爱,买的是水蜜桃口味的,口感类似果冻,果肉倒是很多,但是总觉得不是很好吃~

另外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那个布丁啦~这个我有照片!!!!我买了焦糖口味的和奶油口味的,比较喜欢焦糖口味的,有另外配了一包焦糖,布丁超级嫩!吼吼吃!!!所以回来的时候又顺了两盒回来~(说好的照片来了)

还有另外这个不知道啥牌子的,看着也不错就买回来试试,焦糖味儿的,里头已经是加好焦糖汁了,口感没有那个有名布丁那么嫩,但是也蛮好吃的~(等我po照片)
照片来了~原来也是cj的😂

因为今天算起来才是到的第一天,所以还不认识路~买完之后打的回酒店~其实后来发现乐天玛特首尔站店离我们的酒店步行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儿~回酒店稍微修整了一下,开始想宵夜吃点啥好!逛了一圈大众点评决定去买炸鸡!twotwo炸鸡,也是点评上推荐的,步行过去15分钟左右路程~买了一个双拼调料+原味,配了一个水萝卜块~敲好吃~配上可乐,完美!由于天气冷又加上已经十一点多了~所以我们选择打包,店里有中文店员,点单毫无压力!

双拼炸鸡:17000韩元   折合101.49RMB   付现/刷卡都可以

Day-3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洗漱洗漱准备出门吃午饭~今天决定去吃猪蹄,酒店门口就是会贤站,转乘了1次地铁后到元祖1号奖忠洞老奶奶家,店位于东大门附近,有会中文的阿朱嘛~点餐无压力,坐下后看了一圈基本上都是韩国本地人,看来是来对了~总觉得本地人多的店一定不会很坑的。我们加上一个朋友一共三个人点了中份猪蹄,再加上一个海鲜葱饼,阿姨说够了~吃完如果不够再点,事实证明我们真心点多了,最后还剩下了一些猪蹄打包了。建议去吃只要点小份的就可以了哈,这样还可以多点一些别的试试看~
       猪蹄是温温的,不过一会就凉了,我个人更喜欢吃凉的,感觉这样的皮更Q一些,海鲜葱饼里面的料还蛮多的,整根的葱加上鱿鱼之类的一些海鲜,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配的小菜有拌韭菜、萝卜块泡菜、生菜、虾酱、包饭酱、调味酱油、生洋葱、蒜片、青阳辣椒、水萝卜泡菜还有热热的豆芽汤。

猪蹄中份35000韩元  海鲜葱饼10000韩元    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金  好像只能刷JCB,扣的是美金

未完待续~~~~~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8 17:26

冬天是比较干冷的

2016-11-18 17:4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09:54

引用 mec_cme 发表于 2016-11-21 09:54:26 的回复:

回复mec_cme:一般都是回来才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