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献给了这里——西安

WHWHYXXXX (西青区) LV.5
2016-11-18 15:30 336/8

前言是这样的

对于西安,是有一点点情节在里边的
1、爸爸口中的西安,历史古迹值得观光
2、好想看看好多朝代的帝都都建在这到底风水有多好
3、小说中的长乐未央的情结
4、神秘感的兵马俑

所以在刚好凑出3天假的小日子里,我和小傻子(男盆友)选择到这里逛逛

费用

两个人往返机票:1500+
住在回民街的青旅:两晚320
交通:从家到天津机场+从天津机场到家因为时间问题都是滴滴走得一共140左右,其他基本公交和班车
其余吃喝+纪念品+刚需大概2200+

共大概消费4200左右

行程

DAY1
回民街-高家大院-酒店-城墙-诺茉甜品-回民街-酒店
DAY2
酒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大雁塔大慈恩寺-天下第一面-秦汉唐天幕-陕拾叁-钟鼓楼-酒店
DAY3
酒店-陕西历史博物馆-赛格-大雁塔喷泉-子午路肉夹馍-机场

酒店是在回民街里边的三木凯撒青年旅社,基本花了我三天的时间选择出来的,我一直致力于找到价格合适,位置合适,装修有特色(为了拍照)的酒店,在携程一开始看中了西塘青旅的玻璃房和瓦舍的楼顶平台的观景,可是定的太晚都没有房间了,推荐大家去,挺漂亮的地方。

吃喝

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建议大家不要听服务员的点羊杂汤,味道不错就是价格很不美,包子的味道还是值得一去的

回民街的一些小吃
羊肉串味道超级棒
桂花糕感觉就是粽子……
酸奶听说比较纯比较酸(小傻子爱喝的)
冰峰就是多气的大芬达
老米家羊肉泡馍,个人不喜欢泡馍的味道,上餐比较慢,馍要自己掰好了再找服务员拿到后厨添汤
石榴汁超级好喝,去的时候赶上了石榴的季节,无奈太沉背不回来啊
定家小酥肉,前几口挺好吃的,比较下饭,后来就感觉有点油,牛羊肉的味道太重

天下第一面,在大雁塔旁边,吃了biangbiang面,臊子面,葫芦鸡(人少还是不要点了),什么油饼,还有一个红红的凉菜

陕拾叁甜品,点了酸奶味、红茶味、醪糟味,还有一个粉粉的忘记什么味道了,还有很多奇怪的味道没敢尝试,小傻子是个不敢尝试的人,哈哈,所以点了一个保守的酸奶味,味道都淡淡的,我喜欢这个小鱼板凳

诺茉甜品店,在小红书上被安利的店,在城墙边,榴园里,比较小资比较正宗的法式小蛋糕店,推荐胡萝卜蛋糕

还有赛格里买的小吃,冰淇淋也是小红书被安利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在赛格7楼的一个角落里,服务员会让你尝一下,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我选的是饼干团团乐,味道比较清淡

魏家凉皮+子午路肉夹馍,凉皮没什么感觉比较辣,肉夹馍真心好吃,便宜又大个,感觉都吃不完

不得不说的游记

第一天比较冷,还有点飘雨,选择这种天气登城墙是我的不对。
从机场到了市区直奔回民街吃东西,吃完逛了一小圈看看都有什么吃的心里有个数……
然后,直接冻成了林妹妹,直奔酒店办完入住在被窝里躺了一个小时才暖和
从酒店出来就去了城墙,感觉西安的公交还是很便利的
租了一个双人自行车骑了一整圈,(因为宝宝是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小公举)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吧,但一定要选好天气,这点很重要!
当天晚上就直接买了双雪地靴穿……
没找导游,只是想上去看看,对城墙外的街景不是很感冒,所以游览的比较快

第二天一早就去西安火车站找车去兵马俑,不要相信随便拉你的人,他们都不是正经宝宝~要找正规的大巴车,游5或者915,我们坐的915,因为游5的工作人员说915走高速直达兵马俑,游5是要经过其他景点的,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下车不要相信跟你搭话的当地居民,他们也不是正经宝宝~我是比较喜欢出门靠百度地图导航的人,下车前就导航好了售票点,可是当地的好几个人都不让我们往那个方向去说那是出口,但又不说要拉我们去别的地方,很奇怪,想想又有点可怕
兵马俑的坑都不大,博物馆里的人比较多,知名的青铜宝剑我都没看到,对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都粗略的看了一下,所以特别快就出来了,里边的纪念品不推荐大家买,因为一模一样的景区外小摊小店里有好多都超便宜
从兵马俑到皇陵会有免费的摆渡车,一车人坐满就走,到了皇陵会给每一车人配一个导游,皇陵的工作人员也不收取费用
皇陵其实没有特别多的可以观看的地方,只能远远的看到一个山包是主陵墓,其他都是花花草草的

这里要说一下,从皇陵是没有直接到市里的车的,摆渡车会把大家拉到华清池,那边可能有,我们因为没有计划去华清池所以在门口打车回了兵马俑,等的大巴回市里

然后直接公交去了大雁塔,大雁塔是在慈恩寺里边的,门票也是要分开买的,慈恩寺里边还有唐僧的介绍和舍利子,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很安静

大雁塔听说上去就是看看风景,一共九层,去的时候还正赶上下边几层外围维修,所以也就没有上去

大雁塔旁边有个秦汉唐商业体,里边有天幕可以看,出于从来没有时间去看北京世贸天阶的天幕的遗憾,所以顺便去看了这个天幕,感觉属于比较浪漫的环节,如果没有总播广告就更好了……

晚上去看看鼓楼钟楼的夜景,也是听说上去就是一个钟和一圈鼓所以安排在晚上看看夜景,正好赶上万圣节前后,街边也比较多人在售卖面具什么的

第三天只安排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早上退了房买一杯石榴汁坐公交去了博物馆,推荐大家不要排长队领取免费门票,直接去对面窗口买珍宝馆门票,可以直接进去,都能参观,省了很多时间,博物馆可以存包,所以也算是轻松上阵
不过除了人面鱼纹盆最熟悉……似乎每个东西也不怎么认识,看一圈也只能用好看和不好看分别,还是建议大家租讲解器听听吧

从博物馆出来,可以去旁边的赛格商场逛一逛,地下二层都是时尚小店和小吃,都很不错还比较有特色,上边几层基本就是每个商场都有的样子
去吃妹妹推荐的魏家凉皮还路过了正在开始的大雁塔喷泉,估计晚上有灯可能更漂亮吧

后记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提前很久做出行计划的人,不喜欢随意看风景,所以一般都会提前最少一周还多定好计划,购买机票订酒店订行程计划,会把想看的都看到,会把想吃的都吃到,会把想买的都买到,喜欢这个样子,不过还是劝大家,这个季节出行还是多往南方走走吧,赶上天气不好实在是太冷了,期待天气好的时候的下次旅行!

看来楼主就是个大吃货啊

2016-11-18 16:54

引用 WHWHYXXXX 的图片:

2016-11-18 17: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9 11:26

2016-11-19 16: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1 10:57

引用 夕奇哥 发表于 2016-11-18 16:54:16 的回复:

看来楼主就是个大吃货啊

回复夕奇哥:所到之处必须吃,哈哈

2016-12-06 11:36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11-19 11:26:4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rachelluo:谢谢

2016-12-06 11:36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11-21 10:57:58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规划一下来个近处的短途游,也算放松心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