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遇到小清新——清迈拜县香港澳门疯狂暴走15天

2016-11-18 16:01 830/4
  • 出发时间/2016-07-09

行程与交通

行程:上海——深圳——香港——清迈——拜县——清迈——香港——澳门——上海
交通:
       7.9 上海——深圳 东方航空              ¥650/人
       7.10 深圳——香港 地铁过港
       7.11香港——清迈  泰国亚洲航空     ¥707/人
       7.14 清迈——拜县 包车                   150株/人(约¥30)
       7.16拜县——清迈 包车                     150株/人(约¥30)
       7.18 清迈——香港 泰国亚洲航空      ¥707+行李额度¥150
       7.20 香港——澳门 渡轮                    约¥200
       7.23 澳门——上海 春秋航空             ¥680
交通上大约花了¥2647

关于准备

1.签证
泰国签证办理比较简单。
护照➕两张白底2寸照片,可以在某宝上办理,我选择了蜂窝,价格都差不多。
2.港澳通行证也比较简单,去地方行政中心办理即可。
3.行李准备
几套美美的夏装,防晒霜一定要50+,紫外线真的很强(可以去当地买)太阳帽墨镜伞必不可少。
人字拖也是炒鸡需要的。
4.转换插头
香港澳门是英标插座,清迈是德标插座,可以直接在某宝上购买。
5.电话卡
香港澳门我们都买的上网卡,清迈买happy卡,同样是某宝上购买。
6.换钱
港元、泰铢出发前换好,泰铢我们2个人换了¥2000左右,港元换了¥3000左右。
澳币只能去当地换,而且换起来十分艰难 下面会讲到。

说走就走的旅行向来只是说说而已,从四月份就开始计划,陆陆续续敲定机票、酒店,本来计划四个小伙伴相约在清迈,但。。。由于种种原因,结果还是变成敏敏和我的闺蜜游。

1 上海→深圳

苏州出发,顺利到达上海,坐等飞机,旅途从拍拍拍开始。作为专业·伪·双胞胎,进机场一分钟就被问了极度佩服机场保安叔叔!

台风天就要来了,天气多云,一直在祈祷能顺利起飞。我们每次出游前,苏州总是要面临恶劣天气。上次出去完美躲避了寒潮,这次又是正好躲避特大台风,感叹我俩的运气!飞机顺利地准时起飞了!!!准点到达深圳

深圳作为我们中转站的第一站,我们打算停留一天,逛一逛著名的世界之窗。于是,就把酒店订在了世界之窗的附近。深圳汇家公寓是公寓式酒店,设备有点老旧,位置极度奇葩,在楼下转了将近一刻钟没找到入口!只能电话求助,这个酒店只能说地理位置好,其他的也就一般般。

放下行李,已经是下午3、4点的样子了,敏敏的弟弟正好在这出差,正好在一起吃饭,离吃饭还早,就在周围逛逛。惊奇发现周围有好多吃的,各种吃蚝的地方。这里也算是市井生活的地方,身处市中心,一边是繁华的商场,一边是生活气息浓厚的市井,感觉很奇妙!

深入市井,来到王朝蚝吧(大排档的感觉),位置也很奇怪,跟着导航也不敢相信,在一个小小的巷子中。据说这里是很火爆的,于是提早到了那点好了菜,简直要佩服我们的机智哈哈哈。弟弟还没到,小小的店里已经坐满了人,店员也是热火朝天地招呼起来。

价格真的是很便宜,三个人吃了180,蚝真的很新鲜!!!就是上菜速度太慢。开原味生蚝让我很绝望,累惨了!

接着继续三人游,夜逛世界之窗加饭后散步,走过去只要5分钟。白天世界之窗的门票比较贵,晚上差不多是白天的一半,只要  ¥55,要在开园前就在网上订好。但是。。如果我知道晚上是这样的世界之窗,我一定不来,为什么???因为没有灯!!!真的是纯夜游!!!深深地体会了什么叫黑灯瞎火。无数吐槽。让我们崩溃的一个半小时!!!(不容易拍到的几张图)

这是唯一几个有聚光灯的景点走路都是用手机电筒照明,第一次遇到逛景点需要自备灯光的

2 香港

早起乘地铁,居然碰上下雨,凹糟   我们是直接乘地铁过港  所以地铁乘到罗湖,直接在地下按着指示来到过港的地方,然后出示港澳通行证,身份证也准备着。过港后搭乘地铁到达天后站,建议可以在出发前准备好八达通,这样乘地铁会比较方便,香港地铁换乘线的方向一定要看好,否则很容易乘错。敏敏来香港好多次,所以乘地铁我都不带脑子,直接跟着她就行了。
        到站后,顺利到达香港铜锣湾皇悦酒店,一晚500港币不到。这家酒店处在这个位置,价格还比较实惠,关键是还带好吃的早餐,值得推荐!作为中转的第二站,我们不想那么赶,于是打算在这停留一天。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寄好行李,就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早午饭。

吃饱喝足,准备出发去今天的目的地——南丫岛。也许是港剧看多了,总觉得得来这个岛转转。先乘地铁到中环,穿梭在大厦里,找到码头,从榕树湾进岛,这里同样可以用八达通进入渡轮,ps:一定要看好时间表!!!

建议从榕树湾进入南丫岛,船的班次比较多,而且这头比较热闹,各式各样的小店餐厅,选择性很多。如果这头逛完不想往前走,就直接返回从榕树湾码头回去。上岛后,我和敏敏都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是好!!!绿植很多,绿的都快溢出来了!岛上的小动物也很多,狗狗尤其可爱,还有慵懒的猫咪,一看到它们的状态就知道它们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街边阿妈们做的各种解暑饮料也点赞!

一路逛逛来到了海边,之前被云遮住的太阳露出它的大脸,海风一吹,我想我们黑的更快了😂不管,还是要去洗洗脚,拍拍照,否则太对不起我一路背着的人字拖。换上拖鞋,欢快地洗起脚来。

本来还想多玩一会,无奈太阳实在太晒,还是收拾收拾准备离开。关于返回还是前进,我和敏敏都喜欢探索未知,毫不纠结,继续往前走,从另一个码头乘船。走了一会,我们才意识到,要到达索罟湾码头,必须爬完大半座山!!!真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为什么每次出来我们都要爬山!!!好吧,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太阳太烈了。但站在山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离索罟湾码头越来越近了,敏敏发现一家网红小吃店,决定买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

超级配合拍照的老板,我说是在网上游记看到他家店的,他一脸惊讶!

墨鱼丸应该是吃过的鱼丸里最好吃的了!超级Q弹!芒果糯米糍中的芒果也很大块很好地安慰了爬山后累瘫的我们!

这个码头比较冷清,短短的商业街分布着不少海鲜酒楼,但人比较少,我们等了一会船就来了,还是挺幸运的!再见了,美丽的南丫岛

来到岸上,我们展开了漫长的迷路之旅。刚才去南丫岛之前看到了一个中环半山扶梯的路标,两个人心血来潮,想去看看。于是就作了个大死,在漫长而又交错的天桥上来回走,穿梭在不知道有几个大门的商场里,即使开了导航也是各种看不懂,就是找不到原来看到的路标,没有好好做攻略临时兴起就是容易犯这种错。然而,两个少女有着坚定的决心,一定要找到为止!!!终于找到,不枉我们走了这么多冤枉路。

从山下乘着一段又一段的扶梯上去,终于到达半山,据说这里就是富人区了。在寸土寸金的HK,拥有这样的房子的确是个富人了。接着乘着3路bus下山。这一段简直就是乘过山车,一个又一个短的S弯道,司机师傅也未见减速,那纯熟的技术,简直牛叉!

逛完这些,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我们已经累得精疲力尽。考虑之后的行程,我们还是去逛了香港大学。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马不停蹄地走了20KM,腿已经不是我们自己的了,香港大学又是在山上,一路走来,简直要佩服自己。虽然敏敏之前来过,但不出意外,我们又迷了路!果然人要不断挑战自己,才知道极限。由于混乱的出口,我们又多走了一段路。人生果然是艰难的!!!这时的我们饥肠辘辘,我们俩都以为在这会有饭吃,然而并没有!!!因为之前去过的餐厅敏敏并没有找到!!!凭着这个意志撑到现在的我们真的要原地爆炸了!!!坐在荷花池前静静坐了会,让出窍的灵魂回归本体

既然来了还是要拍照留念的~海拔有点高的学校

逛完回到天后,累惨随便找家店填饱肚子,炒饭真的一般般,回酒店办好入住,休整了一会,洗了个澡,准备吃宵夜了。天后站附近好吃的不少,好多店门口都贴满了电视采访或者明星的合照,陈奕迅推荐——天后甜品,当然不能错过,龙眼王子一生推!雪梨糖水也好好味!行程满满的一天结束。毕竟有走了20多公里啊!

3 雨中的清迈

再次强推这家酒店,自助式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可惜我们赶飞机,不能慢慢享用~~

十点多的飞机,急急忙忙吃完美味的早餐,今天要前往此行目的的啦!乘坐机场线直达机场,票价很贵,接近100,但是方便快速,同样刷的八达通,在这里建议大家去HK一定要买八达通,不管乘地铁大巴轮渡便利店都可以用。顺利登机,到达清迈机场。表扬亚航,虽然价格便宜,但行程感受很不错!
        此时泰国正值雨季,刚出机场,我们就见识了雨中的清迈。清新恬静,这是清迈给我的第一印象。

下雨天打车会很困难?并不会!这里有很多双条车在候着。双条车相比突突车是比较便宜的,两种都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还可以自己去租摩托车,虽然网上说租摩托车比较合算,但是清迈的车辆速度很快,如果你不是很熟练,建议还是乖乖坐车吧,毕竟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顺利搭乘双条车,司机大叔要了两人100株(相当于RMB20),其实可以讲价的,我们初来乍到,也不知道行情,被司机大叔要贵了也不知道,我们俩都觉得这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没想到还能更便宜。ps:清迈不大,双条车城外到城内一般60株左右。两天之后我们就能双脚走遍古城了!
       进入城内,悲催地发现司机大叔貌似并不知道我们酒店的具体位置,找个地就直接把我们放下了。没办法,我们只好拿出地图  强烈推荐谷歌地图,在国外谷歌地图非常靠谱。

靠着它我们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终于找到了在巷子里的旅馆。强烈推荐这家旅馆——lamphu house 。这家店只接受自己酒店网页的预订(网站地址:http://www.lamphuhousechiangmai.com)。这家酒店比较火爆,要提前预约,这样带阳台游泳池的房间RMB200左右就能搞定,简直棒呆了!

不过,在预订上我们真的是折腾了很久,单独的网站预定,结果房间一直显示没有,邮件赶紧询问;确定有房了,付款链接又出不来,赶紧邮件询问;链接出来了,结果价格出错,又赶紧邮件询问,我觉得那就几天我就要被邮件给搞崩溃了,还是英文的!论一个英文若干年不用的学渣渣是何等的痛苦和纠结,由此下定决心,再次好好学英语。。。。。。。。但看到房间的那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收拾好行李,已经是下午的三四点,赶紧出门找吃的。随便进去一家店,又便宜又好吃😍😍😍青木瓜沙拉为嘛是道炒菜???泰国人民的沙拉不简单啊。

不爱提前做好功课的我们又开始在地图上找地儿逛。决定去长康路夜市,去的太早还没开始,我们就只能在附近瞎逛,路过麦麦来了一杯貌美的草莓奶昔

逛着逛着走太远,又得原路返回,又是暴走!!不过路遇美景围着古城的这一圈河,不同时间走过,颜色总是不一样的。

到夜市已经是饥肠辘辘,开始觅食。芒果糯米来一份,50株,美味又便宜,软软的糯米配上甜甜的椰浆,还有芒果的清甜和香气,十分赞!这还是一位外国大叔向我们推荐的哈哈哈,话说清迈绝对是外国背包客的天堂,无数的外国人,有旅游的,还有很多在此定居。

一路吃过去

香蕉巧克力飞饼,好吃到cry,简直佩服发明它的人,黄油,花生酱,巧克力酱,炼乳,香蕉,怎么搭配都热量爆表!但美食当前,谁还管什么体重啊,吃了再说!认准这个摊位,她家的人气最旺!我们前面的三个外国小哥吃了好多份!

逛到了全是烧烤的小摊上,完全走不动啊,每个都想尝尝~还好我俩都是理智的girl,选了烤串和整条鱿鱼。16只大虾200株,这物价真的超级棒!一路后悔最后没有点大虾!神奇的是,我们明明吃的是家烧烤店,由于人太多没位置,店主让我们坐到了一家巴基斯坦大叔开的露天餐厅里,大叔还对我们特别热情,店里还贴着“欢迎中国人”,果然巴基斯坦人民是我们的好朋友啊!期间还被两个泰国小哥搭讪,问我们贴着的中文是什么意思。

等了好久的鱿鱼被我们打包了,这里烧烤鱿鱼是不涂酱料的,老板会给你一小袋特制的酱料,特别辣!爱辣的小伙伴推荐尝试!

回程的途中遇到了这几天的必备水果 ——真爱小菠萝,真的是好吃到cry,每天碰到摊头都要买买买,也是够够的!到了酒店就开始消灭我们带回来的美食啦~

4 清迈

睡到自然醒,吃了顿残暴的早餐,这么多只要100株,好吃又便宜,吃到撑!!开始今天的行程~先是换了一家比较酷的酒店,在airbnb上订的,本来想订一家超级美貌的大别墅的,无奈种种原因只能作罢。这个也不错虽然我还心心念念大别墅,大别墅还有个帅哥房东啊!话说清迈的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香味,连洗漱用品都是自制的,很好闻。

大学一直是我们行程的目的地之一,看了许多的泰国校园剧,那当然要去清迈大学走一走。
去之前在学校对面找了家吃的 ,海南鸡饭,这里吃的真的是太便宜了,两个人吃了20块不到 ,沙爹牛肉和饭饭很不错,但泰国的汤总有些接受无能,超清淡!泰国咖啡味道也蛮奇特的。买了瓶纯纯的橘子汁,只要RMB5。

泰式咖啡,有点像红糖水~~

清迈大学必须坐观光车才能进入,而且现在也只开放了一部分,里面超级大。游览中心的大叔真的很热情,怕我们等得急,一直告诉我们快来了,还主动给我俩拍照,还各种角度地拍  不过拍的…还是自己珍藏吧

开到可以停下来拍照的静心湖,居然一阵🌧,不过雨中的清大更有些浪漫的色彩,拍着拍着雨又停了,但湖边最佳拍照位置被锁上了……遗憾……

大学出来就想找辆车去素贴山 ,找了个司机,司机师傅告诉我们那里就有一辆车在找人拼车去素贴山。这里的人们就是这样和善 ,不会抢生意,反而是会帮忙介绍生意。我们和司机讲好价钱,来回都是他来,算是包车 ,服务真的很周到。一车都是中国人,互相交流这几天的见闻,山路颠簸,晕车的人要注意了。
上素贴山,游客很多,但原来买票是自愿的 ,怪不得我们把票给工作人员的时候,他还和我们说谢谢,也算是添了香油钱吧。泰国的寺庙多对着装有所要求,准备一条大丝巾遮阳又尊重习俗。双龙寺里面真的是金光闪闪,总感觉拍大佛是对佛祖的不敬,也就没有合照,但求了个签,也是看着给香油钱,我们每到一处都会虔诚地拜一拜。

已然睡死的汪星人

金光灿灿!佛光普照!

站在展望台俯瞰整个清迈

寺庙内上了一个很特别的厕所,进去必须脱鞋,换上专门提供的拖鞋再进到里面。素贴山下来,山脚下的鸽子慢慢地踱着步,等一车人集合后,司机叔叔又把我们送到了清大门口,两个人来回共160铢

接下来打算去宁曼路逛逛,毕竟是清迈小清新目的地,看看地图,貌似也就2km多,可以步行,现在我俩只要在3km以内的都认为可以步行哈哈哈!可是万万没想到,宁曼路太长了,外加各种分支路,我们走了绝对不止2km。宁曼路的确很美,随便一拍都是小清新。可我们的目标却是吃吃吃!寻找在一篇游记上看到的美食,但是明明就已经在路标上,却不是那家店,于是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店肯定是倒闭了。悲催的是我们之后几天出现了好几次这样的倒闭之旅。饥肠辘辘 只能随便找个路边摊解决晚饭,然而晚饭并不能慰藉我们受伤的心灵,甜品才是良药啊!每次出去玩我俩都爱寻找好吃的甜品,本来想去网红的mangoutango,居然碰上以“老板认为今天芒果大小不合格就没有进货”的奇葩理由,铩羽而归,没有芒果甜品,果断放弃!对面的cococorner 简直是命运般的相遇,coco的香甜完全融入到每一个甜品中,椰子派和冰淇淋吃完都回味无穷,打包又带走了一份!

又买了亲爱的小菠萝带着美食回酒店咯

明天想去夜间动物园,发现网上已经过了订票时间(小伙伴们千万别像我们这样如此的随性)   于是问酒店小哥订,但是价格高了点 ,于是我们决定出去找个当地旅行社订票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清迈的夜生活也开始了,各种酒吧开始 很担心旅行社都关门了。能不能找到就看命了!沿着比较亮堂的路,我们命运般地找到了一家旅行社,里面是位英文不是特别好的泰国大妈。大妈特别热情 ,我们比划加上简单的英文,总算沟通好,还机智地砍了个价。大妈没有纠结,马上给了我们想要的价格,每人650株搞定(约¥130)。

订完票,我们又沿着这条路走走走。来清迈的第二天 我们决定尝试马杀鸡,找了家店做了一个小时的足部按摩,每人花费180株(¥40不到), 舒舒服服地回酒店休息喽~~~

5 清迈

早早起床,酒店的早饭比较简单,没有上一家的好吃 。

好在服务还算周到。白天是个女生,会说中文。到了下午晚上是个会说英文的小哥,人很好,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在这里呆了两天,靠我们绝对的方向感和适应能力  发现很多地方其实离得都很近  于是今天的行程都要靠走走走

一大早决定去逛逛寺庙。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是三王纪念碑,偶遇路上活动,很多当地人集结在广场上。   我们沿着街道走,就有很多小寺庙,人比较少。本来也想去有名的寺庙,发现这个点游客超级多,果断放弃!!还是选个大早冲过来吧~于是随缘, 逛到一个挺大的寺庙,虔诚地拜拜后,在寺庙院子里发现好多鸡蛋花,开始拍拍拍~~  我们的寺庙装扮就是这么新潮!

偶遇一只💤的喵星人~~

接着转站塔佩门,作为清迈代表性的景点,中午时分游客已经很多了,大多都在拍照喂鸽子。我们也为了拍照,买了包吃的开始喂鸽子。悲催的发现,这里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我们想要鸽子飞起来的效果,然而发现他们除了吃会飞到你手上,你去吓它们,它们都懒得理你尝试多次,战胜恐惧,拍拍拍!看到一个高冷的宝宝,喂鸽子全程冷漠脸!

一个外国大叔一直坐在大树底下,不时会看看我们,估计心里在吐槽:“这俩小姑娘怎么拍个没完的!”

拍完照,惊喜发现街头艺人——一个超级酷的老爷爷。一边敲着自制架子鼓,一边唱着动听的歌曲,真的非常帅气 !!!旁边的学生正在认真写生。

天越来越热,我们又躲进了麦麦,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多特别的麦麦产品

清迈从中午开始就变得非常热!紫外线很强!如果不想晒伤的话, 建议还是在室内活动。我们就选择去做个马杀鸡,选了一家连锁店,来一个泰式全身按摩。这酸爽!!!简直是花钱找人探索你的韧带极限!  按摩室里真的惨叫连连。按摩完后,不得不说,全身都很放松,疲惫了几天的身体一下子舒爽了很多。从按摩店里出来就碰到街头的学生活动。真的超级high!!

外面还是很热,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晚一点出来觅食。吃和睡永远是最重要的,我们的行程极端治愈

虽然急匆匆,但仍然丰盛的晚饭!老板是个外国小哥,结账算了最起码五分钟!!!嘤嘤嘤,我们赶着去动物园啦!

今晚的重头戏 ——夜间动物园。车子直接来酒店接人,有一个泰国当地的中文导游,一车都是中国人 。车子上的导游阿姨一直提醒我们一定要动作快,紧跟着她。

刚过去就是一个动物小剧场,接着就是最期待的夜间看小动物啦~~我们每人买了一份食物,乘着游览车, 穿梭在丛林中。游览车是那种开放式的,全程毫无灯光,可以喂小动物的时候,会有微弱的光,车也会开的慢一些。在黑夜中穿梭在丛林中,带着未知来寻找隐藏的动物们,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看到小鹿斑比的眼睛,真的超级可爱~~~非常独特的一次体验,超级值!!!!对于动物园爱好者来说,实在是太好玩儿了!

6 清迈——拜县

吃完早饭,就要乘车去拜县。车票又是回到之前订夜间动物园的泰国大妈那里订的,暂时和清迈说再见啦~~~~车子是来酒店接的,里面有几个外国人和中国人。听说乘车去拜县很容易晕车,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买晕车药也是昨天和酒店小哥比划了半天,他帮我们去买的,因为去了便利店,实在看不懂到底哪个是晕车药啊~~~~~~

去拜县的路上真的是九曲十八弯n个s弯道的集合一路都在睡睡睡,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s的形状!!偶尔睁开眼就是个s弯!!车上有个讨人厌的外国小哥,真的是个超级话唠,三个多钟头的路程愣是讲了两个钟头的,他的同伴已经不搭理他了,自己还能瞎bb😤😤😤忍无可忍对他说了闭嘴🤐!

anyway💪终于到达拜县。定的酒店就在小镇中心,很快就找到了。这里的酒店真的很便宜,这个酒店实在adogo上订的——西尔瓦纳排酒店,两百不到,就住到了个独栋别墅因为这里的荒地真的超级多!!这个酒店位置不错,步行5分钟就到夜市,可谓是闹中取静~~值得推荐!!

果汁也真的是残暴,撑到满的不能再满!!才8块钱左右,real便宜!!这里真的是水果爱好者的天堂每日一杯芒果冰沙,超满足!

补充能量的午饭~这里的汤真的是吃不惯,再也不点汤了从冬阴功到排骨汤到鸡汤,无一幸免,sad

坐车三个小时,真的累瘫!!吃了个午饭,订了个回程车票,就决定睡一觉。这一觉简直睡得毫无知觉突然惊醒的我都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有种我在哪我是谁的感觉

寻找自我,得起床溜达溜达了~~查了一下地图,发现最近的景点也要3km,还是能步行解决的范围~~~向倒立小屋和邮局出发!!!gogogo~~~倒立小屋是幢可爱的黄色房子哟

刚拍完,就是一阵瓢泼大雨,这里的雨真的是不讲道理的,撑伞也能淋湿,我们只能与这只喵星人一起在这里躲雨了~~~

被占了地盘的喵喵似乎不太开心一直瞪着我们呢

暴雨中看推推男神,一起吐槽推推为什么总是演渣男

雨刚停歇,夜幕降临~~~pai也被雨水冲刷的更加明丽~~~pai的夜生活也开始啦~~空气中有阵水汽的味道

虽然拜县很小,沿着主干道很快就走到底,但热闹的夜市太吸引人啦~~我们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吃吃!!路上看到一家店门口写了中文,里面有几个错别字,职业病外加强迫症的我们实在看不过去就提醒店员。没想到这里的老板非常喜欢中国,给了我们粉笔,让我们修改,还一直用中文喊我们老师,送了我们拜县地图,并且让店员帮他和我们合照店员还告诉我们老板要把照片发到他的朋友圈里真的是非常可爱

在异乡街头特别想听中文,于是边走边放起中文歌,和敏敏轻哼起熟悉的语言,此时小雨飘落,星星点点,落在地上,也落在我们的心田,心情也变得妙曼起来~~~

逛得累了,就进了巷子深处的一家清吧,来点鸡尾酒,店里的歌手边弹边唱,那迷人的歌声加上淅沥的雨声, 美丽的小镇沉醉在夜色中 静静地不说话,就是很美好

7 拜县

早早起来,先吃一顿美味的早餐这里的水果真的是美味,不爱吃牛油果的我也爱上了这奇怪的口感。要是每天来这么一顿早餐,一天肯定是能量满满
      没错,今天我们就是元气少女然而却忽视了水果燕麦的量,大大一碗,两个人都吃不完!我们作死的每人一碗哈哈哈

昨天就在愁怎么去逛,拜县的景点实在是太分散了,好死不死我们俩都不会骑摩托车。这里都是山路,上坡下坡的,勉勉强强只能去借辆自行车(酒店免费租用,但是太破 ),骑不动就推。酒店的前台小哥都一再问我,真的要借自行车吗?这真的很困难!!!我只能告诉无奈地告诉他,我也知道很难啊!!推着自行车去吃早饭,还在和敏敏讨论骑自行车的可能性,吃完早饭,我们果断放弃自行车,决定临时报个旅行社。 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报团我们只能看命了!人品真的好到爆炸~~~居然被我们找到了旅行社小哥说可以立刻就走。于是我们花了¥200包了辆车,还有泰国小哥的全程陪同,每个景点都不带催的,你想逛多久就多久,跟其他同样包车却被导游连催带赶,我们简直是vip服务了!!!早上九点开始,小哥就带着我们在大山里兜兜转转。

行程满满!

羞涩小哥~人超级好

树屋简直是拍照圣地,在这里,感觉自己被大自然包围了,满眼都是绿色,但是周围都是树林,交通不太便利。应该说除了拜县的镇上,拜县周围都是树树树!!山山山!还有无数的空地!!

树屋真的是很酷,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不过据说房间空间很小~~~

人体挂包架

三个象屁股我俩都觉得坐大象太残忍了,所以就是来看看,哈哈~再来个侧面~~~~

真的很庆幸自己包了辆车,否则这样的山路,真的要骑死人,我们是超快两人组,每个景点绝不拖泥带水,每次跟小哥说下一个景点,小哥都用惊奇的眼神看我们,原本小哥说下午4点能结束,硬是被我们提前至2点就结束了,实在是天太热了好吗!!!
      刚回到酒店门口,正好遇上一阵大雨!!拜县的雨是有特点的,每天都是这时候!昨天的一阵雨我们躲在了邮局,今天的一阵雨,正好可以回酒店睡午觉喽 ~~一觉睡醒 又可以逛夜市了。我们决定晚餐就在夜市解决,这样东吃西吃,还打包带回去。在风景甚好的酒店凉亭里,躺着吃东西,刷剧看微博,这一天简直完美

8 清迈周六夜市

因为7点45要去等车,于是我们一大早就起床,整理整理 ,决定去昨天的店吃早饭,结果老板告诉我们还没到营业时间,8点才开门。只能去7-11买个三明治,居然是用电饼铛加热的,棒呆!牛奶加三明治只要RMB6 ,这里的物价太适合生活。

无敌简易手写车票!在车站等了一会,车就来了,又要忍受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了,只能让自己快点睡过去!终于回到清迈,有一种从乡下回到城里的感觉,塔佩门下车,很顺利地找到原来的兰谱,住到了另一个房间再次强烈推荐Lamphu house!!!地理位置太好!!

发现自己第一天来这里的真的走了很多冤枉路,明明自己住的地方离塔佩门这么近。到达酒店,两个人约好睡一个小时起来吃东西,然而这床有毒!天太热再睡会吧……现在出去也没什么人的,店都没开的……各种理由安慰自己,愣是睡到了四点多才起来叫了辆双条车,直奔maya购物中心,到了负一楼的美食街。准备吃饭,从乡下回来果然看什么都贵吃完就去逛,有点令人失望,没啥好逛的,和中国的shoppingmall没啥区别,差不多人民商场的感觉吧。于是我们又拐到宁曼路上,还是到了那家cococorner,爱吃甜品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他
         吃完回去,杀到塔佩门的boots(最大的一家)各种买买买,各种便宜。
         回去,周六夜市开始。周六夜市是沿着古城河的一段,我们俩专注于吃,在黑灯瞎火中坐在河边啃着烤串,也是独特的体验。作为寻美食两人组,我们又跟着导航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去找甜品店,十分sad的是,又没找到!可能,也许,它也倒闭了吧。回程河边树上的挂灯都亮了起来,星星点点,可能是在安慰我们两个倒霉蛋吧。

9清迈最隆重的周日夜市

清迈的最后一天,6点起床逛有名的寺庙——帕辛寺🏯顶着浮肿的眼睛拍了个游客照。

拜完回酒店吃早饭,抵挡不住床的诱惑又睡觉了好一会,吃午饭的地儿很有意思,因为现金不多了就用微信付款,结完账还能收个八块八的红包,这算是折扣么。 清迈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十分普及,对于国人来说很方便,还有各种优惠!回程路上周围的街市上小摊小贩已经开始抢占位置,为周日夜市做准备。时间还早,找家传统的马杀鸡吹空调咯。兰普旁边就是古城里的herbbasics,满满全是香氛,从头到脚买了个遍,清迈人真的很爱香料!价格也绝对OK!回到酒店,和前台说明我们6点早班机 需要车送我们去机场,本来约了三点半,小哥一个劲说太早太早,硬是约了四点来接!结果证明,他真的很明智!
         午觉继续睡,结果睡过头,错过了夜市开场的国歌环节,只听着外面喇叭的声音,周日夜市终于开始了!这是清迈最大的夜市,这一个晚上,差不多所有在古城的人都会集中在这儿,不光有各式各样的小吃零食,还有手工艺品,街边甚至还摆出了按摩椅,逛累了,坐下就能享受,无数的游客,成群结队的学生,和操着口音的本地居民,都在这一晚上悠闲地走在这熙熙攘攘的街头。

甜甜圈~~我的最爱

漂亮的小碟子,好想每个都来一样!!!

选择困难症,个个都想要

好想搬一个回家~~好美貌阿~~

在这里,吃吃喝喝买买买,回酒店时我们还剩10株,折合人民币2元赶紧回酒店洗洗睡,明天可是三点要起床的人!

10 香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没饭吃,凌晨1点左右睡下,凌晨3点多就爬起来,困到蒙圈的我们乘着预订好的车来到机场,路上人影都没看到,15分钟就到了机场,连登机口都没开,原本想着机场应该会有吃的吧,但是!!!!吃的店全部没开!!!6点的飞机,登机口到了5点半还没开,那我们这么早来干嘛!!!
            好不容易过掉安检(安检真的很简单),我们就在里面寻找吃的,然而只有干货又饿又困又渴,顺利登机,天微亮,景略美,稍稍缓解了我的郁闷。再见了,清迈!我还会回来的

睡睡睡中,终于到达香港,行李估计也没睡醒,等等等中
            拿到行李,赶紧找家吃的,填饱肚子,刚从物价美丽的清迈回来,这里什么都感觉好贵
            边吃边等待小伙伴。没错,今天要迎接另外两位小伙伴,和我们一起香港澳门

顺利汇合,回到tvb电视剧的感觉烈日下走走走,寻找住宿中,这次定的是比较有名的青旅——美荷楼青年旅社。酒店设施不错,房间超大,关键是价格美丽,一晚500港币不到。

放下行李,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该去吃个茶点了,随便进了一家本地人很多的店。每个都好好吃,不过菜单真的是看不懂~~~~
             吃完直接杀到商场,开始买买买,买着买着,一个下午就这样没了,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果然女生的购物欲望是可怕的!!更何况是四个!!!
             敏敏收获一辆偶像的小车车~~~咔咔咔,我的小车车简直帅呆了!

转战吃吃吃,寻找比较火的美食,桥底辣蟹

一顿1000港币左右,还好是四个人吃味道还不错,最后还会赠送绿豆汤给你解腻。

一天都没停歇,都在走走走,更何况我和敏敏只睡了三个小时不到。你以为吃完饭就结束了??!!当然不是,晚上10点半左右,正好可以看夜景,于是要去维港看灯光咯
             从飞机到地铁,再到渡轮,一天的交通工具也是蛮丰富的!
             乘着天星小轮看夜景喽~~~~~

香港就是座不夜城,都快凌晨了,地铁里还人满为患。回去洗洗弄弄,赶紧补眠,明天再战

11 香港

睡睡睡,本来想八点起来去逛逛景点,然而闹钟无法叫醒我们,一觉睡到10点,差点错过酒店提供的免费早点。

美荷楼是怀旧风,餐厅中装修都是老香港的感觉!餐厅不错,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又是一个大晴天,天真的很蓝~~~

陪两个错过早点的人吃粥,这里的粥真的好好吃~~~~~深水埗地区价格便宜超地道

接着就是继续逛逛逛!!!买买买!!!买红了眼的四个人!!我们都给家里人买好了礼物,自我表扬!沙田新城市广场上有一个史努比的乐园,天气好的时候会免费开放,小朋友们特别喜欢,我也超爱!

为逛累的自己补充能量。流沙包好吃到爆!!!点名表扬!

晚上,准备去坐期待的山顶缆车,看夜景去啦~~~为免排队买票,直接刷八达通!

山很陡,缆车几乎是45度角把我们拉上去的,感觉很刺激~~到达山顶,城市的夜景一览无余,照片拍不出它的美~~~写上一张签纸,愿我们能做更好的自己!

回去路上再来份甜点就更完美啦,走到店门口一阵大雨,坐在路边的我们有些狼狈,但心情却不错,点单小哥不仅帅气,还帮我们推荐怎么点最省钱,服务满分!冰淇淋超美味,便宜又好吃✌🏻,明天再来二刷
           心满意足的回去休息啦~~~

12 香港→澳门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寻找美食之旅,为了不想多转地铁,选了另一个地点的美心皇宫,经过长途跋涉,竟被告知在装修整改,这人品也是可以!顿时五雷轰顶!

另寻添好运,排长队,放弃!!!!!

外卖这边倒是冷清,既然来了,当然要打包一份~~~

随便寻寻解决午饭,我们已经自暴自弃了!!!找到一家老字号,正值饭点,这次排队也要吃!!!好在池记云吞和饭饭都好好吃~~~带着遗憾准备回酒店,回程路过昨天的甜品店,二刷,慰藉我们受伤的心灵又看到了我帅帅的点单小哥!

为了找吃的,我们兜兜转转了2个多小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开始不要怕麻烦,因为躲掉了这个麻烦,你会变得更麻烦毒鸡汤来一发

回去拿了寄存的行李,出发去港口了,竟然在到站的地铁口发现了一家美心皇宫,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坐着晕乎乎的船🚢,来到了澳门

夜色中的澳门,披着神秘的面纱

一出来,我们就找地方换钱,码头里有换钱的地方,不过汇率真的很烂!!!一出去,我们就在纠结乘公交还是打的,乘公交貌似都得用公交卡,现钱不找零,我们没有零钱,最后只能打的。打的要收小费的,搬行李每件加收3葡币。至今都没搞清楚他们的收费标准。

酒店是在adogo上预订的澳莱英京酒店,500多一晚,这里的酒店都比较贵,这个酒店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不过房间真的一般般

来这里的第一顿,庆祝一下。发现这边的小店都不能刷卡,连便利店也不能刷卡,要么付现金,要么刷这边的公交卡。

早早休息,明天再来好好逛这座城市!!

13 澳门

这份报纸不错,在酒店前台拿的。这张报纸介绍了近期在澳门会有的大小活动和演出,于是小丸子校园祭成功吸引了我们,决定了,要去追忆童年!!

吃了顿澳式的茶餐厅,相比还是港式更胜一筹,然后就变得没钱了。这里要说说澳门换钱有多凹糟这里也接受港币和人民币,但是非常地不划算。举个列子,如果商品价格是澳币100,你没有澳币的话,也要付港币100或者人民币100,商家并不会把汇率差还给你。
       在看到换钱的地方汇率实在太差,我们一冲动直接跑到街边的中国银行,取号换钱。效率也是很快的,拿好港澳通行证和填好的单子就能换了,汇率很棒!!中国银行👍🏻

澳门的街道市井气很重,总有种上世纪的感觉

每次到一个地方都要去逛一逛博物馆的我们~~~

逛了一下午,去下一个行程——妈祖阁。天气也比较热,刚到那,我们就在门口吃起冰棍来,没想到妈祖阁6点关门,我们就吃着冰棍,眼睁睁地看着妈祖阁的门关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贪吃总会付出代价的!太随性了要吃苦头
       周围的景点全都到点关门了,那就一路往回走吧,偶遇一只蠢萌汪星人,非常有镜头感~~~

路边遇到一家牛杂摊,不爱吃内脏的我都直呼好吃,四个人在路边no face地吃了起来~~瞬间消灭~~~味道真心超正!

深受敏敏传染,今天也收获一辆!敏敏又收获了汉堡车车和搅拌车车,和偶像摩托去作伴咯

最后来张小车车的合照,似不似炒鸡萌

逛到下午,我们已然有些累了,但大名鼎鼎的渔人码头肯定要去呀,坐着公交行驶在市内,华灯初上,街头遍布的大大小小的赌场灯火辉煌,好不热闹!

沿着外港码头,到处都是建造中的大型建筑,未完成的奢华娱乐城,仿照古罗马斗兽场

14 小清新与重口味

这几天严重缺眠,早上补了会觉,就出发去打卡昨天错过的妈祖庙。走到里面才发现就小小的一点点,可人气却真的很高,毕竟也算澳门的代表。

博物馆星人们还去了邻近的海事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真的蛮有趣的,有很多互动项目,一圈走下来还收获了不少知识呢!后悔没买那的纪念品了

听说是他们这儿时的零食,感觉太少了

在回程途中路遇钜记饼家,作为澳门的代表手信,买买买,再捎上一个正宗的葡式蛋挞!吃饱喝足继续游咯~

赶往小丸子展览前,找到一家在香港有名的甜品店,在香港可是要排很久队的,这里比较空,赶紧吃一吃

欢天喜地地去看小丸子啦啦啦~但在这之前老天狠狠地考验了我们一把
         一开始,转车就不顺利,第二辆车愣是等了半个小时,差点以为自己坐错了站。
         越过海上大桥,我们来到了澳门的另一个区域,一下车,顿时蒙圈。面前一片荒地,凌乱的马路,灰蒙蒙的施工现场。连个人行道都没有,只能乱穿。跟着导航在烈日下奔走,此时正值太阳最毒辣时,即使用丝巾全部遮住,都能感到烫人的温度从地面冲上来。走了好久,完全看不到类似会展中心的建筑物。
       最奔溃的是,以为快到目的的了,却被告知前方正在修路,必须绕道!!!!!
       这时,救星出现~~~一个酒店的老爷爷看到我俩,热情地带我们去,领着我们穿过他们酒店大堂,乘坐电梯,终于找到会场!!感谢老爷爷!!!!

克服重重困难,终于看到今天的重头戏——小丸子校园祭!!!童年的回忆啊啊啊啊

这才叫童心未泯!听口音似乎是台湾腔,特地赶到这来看展览呢~

愉快的小丸子结束啦~就是周边略坑东西又贵又少!

转车和早就到威尼斯娱乐场的小伙伴汇合啦~~搭乘公交,很快就到了~~

来澳门总归要见识一下赌场,这个地儿太大,兜兜转转才看到!一片金碧辉煌!

待在这里估计就分不清昼夜了吧~~

这里又要吐槽一下不能刷卡的事!!!我们以为像威尼斯这么大的娱乐城,总归能刷卡了吧,所以来之前我们差不多把葡币花光了。然而在找吃的时,我们深深觉得自己错了,全部不能刷!!!只要那种店面大的饭店才能刷,逼得我们只能吃豪餐!那就来一顿葡餐吧~~味道还是不错的,最后用中国银行的卡还打了个折,四人吃了900多~

来澳门总归要见识一下赌场,这个地儿太大,兜兜转转才看到,澳门风云!!!结果我们没钱了!!!只能看看看

最后真的很囧,要出去了,可是我们却迷路了。绕了好久,问了好几个人,终于走出了这个“纸醉金迷”的浮夸场所,等车的时候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话说这个地方的娱乐城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浮夸!

清新的小丸子加上浮夸的澳门风云,今天的画风有点复杂
               晚安了,澳门

15 the end

一大早又是早起赶飞机,我们就要滚回家啦~长长的15天,走走其实也很快,也算是收获满满,两个懒人的游记也终于难产了出来,咱2017再约!
                                                                                                                                           To be continue

谢谢分享

2016-11-19 11:1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9 12:26

谢谢分享

2016-11-20 14:3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