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城市的喧嚣,聆听你的美——洱海

• 出发时间/2016-11-12

行程安排

DAY 1 EX:厦门-昆明   宿:梦景.彩虹艺术酒店
DAY 1:昆明-大理古城      宿:古城(蜜桃精品客栈)
DAY 2:大理-喜洲-双廊    宿:玉几岛(芝麻开花客栈)
DAY 3:双廊-挖色-双廊    宿:玉几岛(芝麻开花客栈)
DAY 4:双廊-大理-昆明
              昆明-厦门

费用清单

交通费:2569.00元;2个人往返厦门昆明的机票+昆明大理的火车票。
住宿费:1341.00元;4个晚上的住宿费用。
餐饮费:921.5元;
小交通费:200.00;包括搭车,公交,停车费等等
租Smart费:700;600租金+100加油费
费用合计:5727.5元;

穿衣指南

穿着:
      昆明厦门一样,四季如春。而11月份的大理刚好结束了雨水的季节,气温在7-20°之间,非常舒服。
白天基本上一件轻薄的长袖+长裙(or牛仔裤)即可,早晚冷一点,尤其是大理,风比较大,加一件风衣或者中等厚的外套就行。出行之前查了天气,还是带厚了一件呢子大衣,基本上没怎么用到。
爱美小提示:喜欢拍照的美眉一定记得带上一件白色连衣裙+一件红色纱巾+适合自己的小帽帽,拍照超美的,没带的小伙伴也不着急,古镇街上基本上每家衣服店都有卖。

小贴士:虽然11月雨量减少,最好是也带上一次性雨衣,云南日照时间比厦门长,白天的紫外线还是挺强的,一定记得带上防晒霜。

DAY 1:昆明-大理

为了离火车站近一点,特地搜了这家1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没想到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不管是酒店内的设施、装修风格、服务、早餐都让我很满意,必须点赞。虽然因为认床整夜没有休息好,但是一碗颜色饱满的云南米线让我心情愉悦,对接下来的旅行充满了期待

早餐过后,采购了火车上的午餐和零食,徒步了15分钟昆明火车站便出现在眼前。。。

原本买的是昆明丽江那趟快车的,差点因为某人旅行夭折,当时给退票了,后面重新买只有这趟昆明大理的慢车,全程6.5个小时,好在车上遇到一对回大理办身份证的回族母子,还有一对湖南湖北毕业季的小情侣,一路上说说笑笑倒也时间过得飞快。真正的体验了一回在路上~的赶脚

火车上偶遇的小情侣,之后还在喜洲遇到一次。真是难得的缘分。

回到大理古城已是下午6点了,跟3年前来过的感觉一大不相同。古城内道路四通八达,走了半天没找到客栈,只好给客栈打电话来接,前台是个四川幺妹,酒店的老板骑了一辆超级拉风的哈雷来接我们,可惜只能坐一个人而且还不好拿行李,最后老板只好自己兜风~幺妹陪着我们回到客栈。客栈的位置算是闹中取静,很家庭旅馆的感觉,院子里有一座假山,还有吊椅。。。养了一只丑丑肥肥的沙皮犬,名字叫“憨憨”,和两只漂亮的猫咪,一只加菲猫叫什么我忘了,一只叫“虎八” ,灰色加菲猫的表情超级逗逼

卸下行装,终于可以出去觅食啦~可能是由于淡季或者是修建的原因,古城的夜景让我有点失望,以至于没有拍一张照片,哎,饿着肚子也没心情拍了。找到一家人相对比较多的白族餐馆,老板是个青年男子,斯斯文文戴个眼镜,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看我们就2个人,也很厚道的推荐了3道特色菜品,一道是洱海鱼汤,和白族烤肉,还有他新研究的玫瑰蛋饼。价格也不贵,大概都在20-50之间,还赠送了2杯他自酿的玫瑰花酒,味道还不错,又忘了拍照了

DAY 2:大理古城-喜洲-双廊

很不辛,再一次认床没休息好,好在客栈顶楼的风景足够的美丽,让我迅速的恢复元气。迎接新的旅程。洱海~我来啦

原计划是打算从大理古城包车或者坐小巴一路游玩喜洲双廊的,但是川妹子建议我们租车,电驴不能异地换车,只能考虑租助力车或者smart ,smart异地还车要加收100RMB,权衡再三,还是觉得租smart省事又便捷。热情的川妹子帮我们联系了租车行的老板,直接把车开到了客栈门口,双方签完合同付完租押金后,我川妹子又告诉了我们大概的行车线路。带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我们云南自驾游”便开始了~

刚开没几公里,一直觉得车哪里有问题,老是滴滴滴的响,还打电话给车行老板说车有问题,结果人家问了句“是不是手刹没完全放下”我亲爱的大叔啊~你这车技让我很焦灼你造不?~~

一路上走错了3个十字路口,终于踏上了环海西路,被眼前的美景给深深的吸引了,洱海最有特点的就是长在水里的树,微风吹过,树叶轻轻的随风舞动,水面泛起层层涟漪,简直美呆了。

沿途遇到好多婚纱摄影的队伍,下面这位摄影师为了取景,扛着机器就直往水里去,这敬业精神,佩服佩服(加油

这张是我无意中拍的,没想到效果却很“森林系”

从古城到喜洲大概20公里,其实是很近的,因为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到喜洲古镇已是下午2点,路边找了一家白族餐馆(呵呵,原谅南方人离不开米饭),品尝了老板推荐的海菜芋头汤(又没照片,气死我了),还有银鱼煎蛋,某位大叔着实是饿坏了,吃了4碗米饭

吃过中饭,在古镇稍微溜达了下,发现没啥好看的,都是一些收门票的景点,没有兴趣逛。为了能够太阳下山之前赶到双廊,还有一个海舌公园要去,不耽误时间了,立马粗发。。。

海舌公园其实是个原生态未开发的公园,里面最有名的应该是两棵夫妻树,和特色的马车体验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由于没有路标,村庄里又是土路又是土方车进进出出,真替我们的smart小白担心了一把,好在一路问,终于找到了公园的所在地。不得不说,大理人民民风淳朴,心地善良,一路上没少问当地大叔(

整个行程的败笔或许就是没了解双廊的修建情况,以至于我订了玉几岛的住宿,而且还是2晚,关键是还不能退,本来最后这2晚是我最期待的住宿。郁闷到家,海舌公园出来之后,一路兜兜转转寻找去往玉几岛的路,还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结果问路几次都无果,老板态度也不是很热情,心情顿时跌落谷底,要不是身旁体贴的大叔一路安慰,我想本小姐我的心情更是糟透了,现在回想这何尝又不是另外一种体验呢,可惜心情太差照片又没排了 ,,,,哎哎哎,这毛病要改。现在后悔了。不过由此也发现了某人真的是中国好男友

旅行的意义,每个人感受都不同,感受大自然的美,用心的微笑,享受旅途一切的美好与缺陷。

玉几岛位于双廊镇2-3公里的位置,由于政府的排污修建工程,以至于环海道路和古镇街道施工的很厉害,机动车限时进出,也进入不了玉几岛,只能停在双廊村口的临时停车场,这2天来回停车,已经跟两位收费大叔聊的很热络,哈哈。

前面说了,姐姐我心情不好就无心拍照,因此玉几岛的照片发现一张都没有,再一次吐槽自己。原谅我第一次写游记,想要用照片的时候才发现都拍的都不够全,少了民风,少了道路,少了一些细节,以后慢慢改进吧。

DAY 3:双廊-挖色

再次被双廊修建打乱了我的行程安排,原本可以环海去挖色,结果需要从红山庙停车场行车12公里从邓川上高速再走18公里挖色下高速,好吧,也未尝不是一种体验。

在村口发现一家新装修的早餐店,里面的馄饨汤味道很不错,吃饱饱出门兜风去咯

挖色有名的小普陀
阳光明媚的午后,海鸥遨游在海面,游客们买着当地白族阿姨特制的小饼干给海鸥喂食。

挖色环海东路是尚未那么旅游气息浓重的环海地段,自驾行驶在路上,沿途欣赏海岸线的风光,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DAY 4:古城-大理-昆明

短暂的旅行已接近了尾声,由于某人只有4天的假期,最后一天也注定奔波在路上了,6点起来,收拾行囊退房,7点从玉几岛出发赶回大理古城还车

旅途的美好在于不期而遇的缘分,去大理时同车的回族母子,在我们回城的车站再次相遇。大叔跟我说有些事情想到就去做,过了就过了,于是乎,我这个行动派立马提出和陈大姐母子合影的要求。结果大姐好开心,小弟弟还让妈妈加了我微信,把照片发给他们留念。好开心

回城的火车是丽江——昆明的专车,果然是不一样,车上的环境卫生,感觉都挺舒服,5个小时的车程居然一点都不觉得漫长。

人生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和某人自由行,有收获有感动,这些都牢牢记在心中,带着美好的回忆继续生活、工作,往后的日子越来越丰富多彩~

引用 ⑧爪ミ魚oO 的图片:

攻略很棒

2016-11-20 01:33

2016-11-20 07:1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10:58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11-21 10:58:02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是,不一样的体验

2016-11-21 17:0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0 01:33:42 的回复:

攻略很棒

回复D/C:谢谢,我也是菜鸟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