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泰国】清迈-拜县-曼谷

微微兒 (深圳) LV.8
2016-11-18 16:08 1170/8
  • 出发时间/2016-11-05

前言

曾一度后悔一直没有机会来泰国而郁郁寡欢
 这一次特意准备了这么多天
         准备好好的玩一次
当然  泰国并没有让我失望

在此也非常感激我的好蜜柚
在不是很喜欢泰国的情况下还陪我来这儿
              中国好闺蜜有没有

此次旅行完全是休闲为主
   基本没怎么去景点
都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好像定了路线,又好像没定
    但是有时候觉得这样的旅行也挺好的

刘小姐 又名 嫂嫂
话说起这个名字应该要追溯到大学时期
忘了是谁起的了
对她的第一印象我能说我最先注意的是她的pp吗?又翘又圆,哈哈~邪恶了

我的好“老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F
真不记得了
不过能有她陪我疯,陪我癫,以后还是这样,那些小小的细节感觉是否能忽略呢

本人 同学都叫俺vivi,原因不言而喻,中文名有微字❄️
想玩的时候可以很疯
想静的时候可以一直宅在家里
宅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地步

面对陌生人我可以跟你聊的很嗨
也可以完全不理会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疯子怎么写

喜欢拍照,喜欢自拍,喜欢旅游
一年不旅游一次感觉是天大的过错
旅游就是一剂营养剂

预告片

照样
哈哈哈....
             大家随意看

旅游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当然是攻略了,因为个人旅游不喜欢跟团,所以每次旅游前都要做很多准备工作,第一要做的就是到各个网站看大家的攻略游记,然后再来安排自己的路线,这次我的旅游时间是9天。所以去准备去清迈-拜县-泰国

我高中室友自己开了个旅行社,最近去哪里都是找她,起码有个护照的保护作用,不用担心别人会拿去干嘛干嘛。(个人觉得)
   泰国虽然是可以落地签,但是真的听到太多的抱怨说太多人,要排很长的队,所以最终还是选择先签好。当然某宝也是可以的。价格都是不等的200-300多的
   再一个就是落地签的逗留时间是15天,如果要玩久一点的建议先签好比较好

我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 card卡,7天,里面有90多B的钱,15G的4G流量,好像用完就变3G。3G用完变2G,我们呆了9天,用完流量后面是直接扣钱的,完全不用担心不够用,期间我还直接跟家人视频,到回过的那天还剩70多B,我买的大概20多块。很便宜。

泰国的雨季是7-9月,下雨其实都是断断续续的,不会像深圳那样可以连续下着不停
  当地人说其实11月初还没有过雨季,我们去的天气都不是特别的好,其实这次我们蛮幸运的,下雨的时间是我们去的时候,和回去的时候,在游玩的时候都是天晴,天公作美啊,让我偷乐一下吧

由于我是在深圳,交通枢纽,非常的方便
   我们香港清迈曼谷深圳,不知道是不是11月旺季的原因,我这次定的机票觉得挺贵的,因为朋友定的都很便宜,最便宜的时候能来回500人民币左右
   定的航空是air aisa,1400人民币一个人,在官网订
   香港其实很多廉价航空,时刻注意一下就好了,特别是香港快运,之前看到搞特价抢购,去台湾才6港币(税前

之前没去成泰国都是因为家人总觉得东南亚不安全,其实感觉还是可以的,当然除去一些个别的
   泰国是比较信佛的,我们这边又遇到特殊情况。所以这次我们都没有带鲜艳的衣服。人们都是很自觉穿的都是素色的衣服。在最后一天曼谷的时候,穿了一点碎花的裙子,都觉得很突兀。当然到这泰国这种民族风这么强的过,当然是花花的衣服拍照什么的最好看,但是这次也没是没办法的。不过穿白裙子拍照还是美美哒

有些餐厅和酒店是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像一般酒店都需要你在离开房间的时候,把小费放在床前或者电视机旁,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泰国服务员的工资都不会太高,大多都是靠这些小费,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逛街的时候一定要带护照,一定要带护照,一定要带护照,特别是免税店,买东西是要出示护照的。商场你需要退税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填写退税单,不用自己填,但是需要提供护照。
   同一天内在同家百货公司购买超过2000泰铢以上商品,总消费金额要达到5000泰铢以上才可以退税。
   还有一点就是你在安检前要去退税的海关出盖章,然后进入安检后,要拿着盖章的退税单才可以退税,我们这次是糊里糊涂跑去盖章的,不然就真的懵逼了

行程

11.5 香港-清迈(10:35-12:35)
Day 1 (11.5):宁曼路闲逛,周六夜市
Day 2 (11.6) :双龙寺,塔佩门,古城,周日夜市
Day 3 (11.7):丛林飞跃,MAYA
Day 4 (11.8):古城闲逛,女子监狱按摩
Day 5 (11.9):早上乘坐aya的车至拜县拜县城内闲逛,悠闲下午茶,拜县夜市
Day 6 (11.10):租车拜县东线(云来观景台,倒立小屋,黄房子,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等)
Day 7 (11.11):中午回清迈清迈曼谷,因为出现状况,一天都在飞奔中
Day 8 (11.12):central embassy ,central world ,zen
Day 9 (11.13):四面佛,免税店

Day 1

深圳-香港,入住酒店,闲逛尼曼路,周六夜市

我是从深圳湾过关,然后在入关前买车票那可以购买7人坐直接去机场,一个人150人民币,当然坐巴士也是可以的,先坐B3到屯门,然后再转机场快线,觉得价格差不多了太多,时间省了,过关也省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坐七人坐。
    其他方式还有坐船,40分钟左右,140人民币?大概吧,不是很记得了,也可以坐火车然后在上水转坐巴士。

坐七人坐过关方便很多呢……环境也不错

上车前把证件给司机,不用下车过关

由于安排的时间挺赶的,也没有在香港的免税店逛,到了没多久就要登机了
香港的机场分航站一和二,我们这次在航站二楼比较小的,进入安检后坐接通车到登机口就好了

机场的这种落地玻璃,让你没法不去摆个造型来拍照

清迈机场很小,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多车停在门口
      不一样的方向,我们就出错了,走到的士和包车那边去了,然后就要顶着太阳兜个圈。
      双条车不是停在那等的,你看到双条车然后招手就行了,不要像我们走了n久才发现这个道理,赤裸裸的教训啊
      其实我们酒店有车接送的,然而我们忘了
       刚开始别不好意思杀价,用蹩脚的英文,司机们一样能听懂
       直接说熟悉就好了,后面几天突然发现清迈的司机说总数都不对,你直接跟他们说一个人多少就好了,司机一半都是当地人,都只会简单的英文

入境,很快的,一般都不会问什么的问题
原谅我这手抖的渣图

第一次坐双条车,那一个激动啊

我们住的酒店是推荐最多的平那科,在宁曼路的旧酒店,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所以放心不用怕沟通不了
         说起这个酒店,就有好多话可以说
         我们住4天,换房间就换了2次
         第一次是因为热水太热,冷水太冷,忽冷忽热,冲凉不行
         第二次是空调漏水,很严重
         然后直接帮我们换成了套房,然后就棒极了
         平那科酒店靠近机场,飞机起飞的声音很大,介意的不推荐
         睡眠质量杠杠的,所以我是为所谓的,被这小清新的装修完全吸引了啊

后面是帮我们换的套房
   这几张图被各种嫌弃,说我拍的太渣了

我们到酒店大概2点左右了,刚好可以入住,酒店入住都是两点的,大家控制好时间哦
         其实当天还是挺晒的,我们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就去闲逛宁曼路
         酒店不在宁曼路主路,但是走出去很近,两分钟就到主路了

其实早餐挺丰富的,我吃的挺好的,特别是沙拉的酱,特别喜欢吃,可是嫂嫂却每次都肚子不舒服,不知道为啥,可能我肚子比较强悍,哈哈
       不过口味都稍微偏重一点,我个人口味就种,觉得很适合
        鸡肉烤肉特别好吃,沙拉,香肠,培根,三文治都推荐哦

宁曼路胡乱逛,瞎逛……
       因为就那就那几条道,不会迷路的
       你会发现很多你想不到的店,遇到各种不一样的精致

Mango tango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推介
也许是我们没点对吧
其实都不难找,下载Google Map就行了
它就在十字路口边上,实在找不到我觉得兜两圈就能遇到了
   非常详细的地图,路痴都能找到,嘿嘿

I berry,仍然是推荐榜上的前几名
      不过这个地方有点难找,因为门口都是树啊,感觉被档的都差不多了,不过那个超级无敌大的狗狗还是比较显眼的
      我们按照攻略上教的去。没找到。后来还是按照Google map找到的
      在mango tango走到到尽头一拐弯也能找到的。

另外插个话题
     其实他们都说在清迈租摩托车比较方便,但是我想说,我真的看到好多警察在查车,本来我也想租的,后来也取消了这个念头。好像一次500-1000不等。第二天被查到照样罚款,中国的驾照貌似不通用。
    哈哈...我们没有租车,所以没有去了解的太详细,想租车的朋友那就要谨慎了,问清楚才租。
    租车需要抵押护照,也可以不抵押护照,压现金就行了,网上说是1000B还是2000B,问清楚哦。对了还要出示驾驶证。那么小伙伴们要租车的记得带上哦。

泰国的喝水杯子好像都是类似的,很有特色呢

推荐此个沙拉,好吃到不行
   好像叫三文鱼什么的
   这个店还是分开付款的,饮料在柜台给钱
   三文鱼是送来后才给的钱

无数人到此一游呀
   很贴心的还给了踏板,还好俺够高,嘿嘿

想到夜市,你想到了啥
      我的第一反应是吃,第二反应还是吃,第三反应还是吃,哈哈……所以不用问我想到了啥

相对周日的夜市,周六还是相对比较小的,但是琳琅满目,吃的也特别多,周六夜市有的周日夜市不一定有,有喜欢的建议还是先买吧。
      我们当初就以为周六有的,周日的夜市更大,应该也有,后来就后悔了
      至于讲价,只会,buy more discount?或者他说的价格觉得贵,直接把你的价格说出来就行。
      我记得买芒果干的时候,我说50,他说60,后来逗的还把sixty 说出了音调,把我跟朋友都逗了了

雪糕超级好吃,浓浓的椰奶味
         绿色那个味道怪怪的,朋友不喜欢,我也一般般,不过可以尝试一下,特别的口味呢
          炸螃蟹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吃后嘴巴里涩涩的,难受
          烤肉肠不错哦,还有泰式烤肉,味道很不错,还有不知道是鸭肠还是鸡肠,很棒。推荐

话说那边的水果都超级便宜,我们基本每天都买水果回酒店吃
        只记得莲雾70b还是60b一公斤,自己体会吧,嘿嘿……

左下角的那个不知名的凉拌白色的粉炒鸡好吃,炒鸡好吃,炒鸡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这个特意放出来就是觉得它超好吃
      推荐芒果和绿茶口味,特别是绿茶口味,清淡中带点甜,清香的口感
       榴莲太甜了,不知道是不是加太多糖精了

然后就是回酒店的事了,你会想到你去做双条车,各种加价,30b一个人的可以加到80b,问了好几个,不知道就我们遇到还是其他人也这样
        然后tu'tu车就在这时各种拉客了,后来还是坐了tu'tu回去,真是比双条车舒服多了,逛了一天,实在是累到不行,我跟朋友是都不想再等或者再议价,心累。(其实我想说最主要的是因为那个tutu车司机很帅的缘故吗?哈哈……)

还是只放个背景吧。毕竟没有当事人的同意。看发型就能预想一下是个潮男,嘿嘿~

Day 2

一出酒店就看到有个双条车在那等着
         感觉他们应该是特意在这等着的,等一走进,就拿着图片给你,用着蹩脚的中文问双龙寺?等等的寺庙名称
          接着就是讲价,我们后来选择包车500b来回,因为看着攻略有人也是说600b左右,然而我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只两个人,包车好不划算啊。别人的600b是一车好几个人一起,果然还是多人旅游方便啊。
         其他方式可以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b/天,女生不推荐,真的是历历在目,我们坐双条车上去,看到一个外国人满身血在路边停着,山路真的陡啊。而且真的挺远的。坐双条车用时是半个小时左右哦。
         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b,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b,往返约100b/人

双龙寺是有穿着要求的,不能露腿,要穿有袖衣服,我们就是忘了,所以我朋友没有进去
      寺庙门票是30b,门口就有售卖

包车上去时就看到这个景色,挺壮观的,以为一闪而过了,没想到司机主动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上去的楼梯,我想说真的很长啊,有一种看不到尽头的感脚
   如果你真的不想走,可以在山脚下坐索道上大殿。每个人50B

看了那么多的游记,是不是都想着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因为嫂嫂没有跟我一起进来,所以只能靠我自己了,来了泰国脸皮厚了一大圈,不过出外旅游没必要太害羞,又没有谁认识你。把三脚架一架就行了,摆好POSE,就行了,害羞的话可是什么都拍不到哦

还有就是这是我们唯一去的一个寺庙

事先跟司机说好在哪儿等,他会给你一张名片,找不到打电话就好了
  直接让双条车送我们去塔佩门

塔佩门这座墙真的让无数游客停了脚步
来到塔佩门怎么能不拍拍拍照呢
可惜没拍小文艺的照片

教你们拍跳跃照片一个好玩的方法
苹果手机个慢动作。用那个拍。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强烈推荐这个雪糕
M仔的,外面是脆皮巧克力,里面是雪糕,好吃到没朋友啊

吃到这个挺惊艳的
          口味挺正宗的泰北口味,可以全要一个套餐,也可以另外挑,我们要的是一个全套,口味老板自己调的,调好会让你先试试,可以再根据你的口味让老板娘调试,多点辣或者多点酸。酸味特别棒哦
         老板娘超级nice,各种笑容,说话也好温柔

这个味道很不错,就是太辣了,太辣了, 太辣了

果汁饮料一定要喝啊
         推荐百香果,刚喝的时候酸酸的,但是后面越喝越好喝,很便宜,建议试多几种口味。
         后面想在其他地方找都没有呢

芒果糯米饭惊艳了,好看又好吃

手工雕刻香皂,可以讲价的,150b可以买7个,当然你可以再讲下去,嘿嘿,这个是小的价格
        前面也有便宜的,我想说便宜跟贵的真的有区别

右图蓝色的,我为啥想到了海贼王

Day 3

我们丛林飞跃是在漢清迈定的
       其中有5家公司可以选
       最出名的应该是长臂猿(2500b)和jungle flight (2100b)不要衣服可以再减去100b
       长臂猿的特色是可以看到长臂猿,有多个速降,但是索道最长是800m,卖点是长臂猿,外国人开的,可是问题来了,那就是长臂猿不一定能看到
       Jungle flight 的卖点是有个1100m的铁轨道,1000m的索道,39个平台,1个速降,价格2000b能接受,后面我们选的是这个。有车去酒店接送的
       後面有遇到別的小夥伴,他們在某宝上面订的,300人民币左右,包含去大象营,可以对比下价格再定。但是他们说只有19个平台多有,比较平,而且不是这两个出名的丛林飞跃。在网上订购时记得要看清楚是哪家公司的会比较好

此店面在塔佩门的右边,见到hotel m后,在往前走,前面就有指示牌了
        订完她还会送你一本清迈的免费中文地图,里面还有一些优惠券,地图很清楚
        工作人员有会说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无法沟通,而且还很流利

帽子真的有股味道
      还有一定要喷蚊子药,还有尽量别穿短裤,我们一起玩的妹子,就一腿的包

刚开始没人敢玩,我就第一个上了,嘿嘿~
       真的太爽了这个轨道,拐弯的时候真的担心自己被甩出去,尽量放轻松就好了,别紧绷,该往哪儿甩就往哪甩
       还有就是手尽量往外抓,他们好几个人的手在拐弯是被破皮了,就我没事

有个妹子卡在中间不会动了,教练跑去救她,我只想说只有专业的人才敢这么干,倒挂在上面往前爬去的,厉害极了

我们一起玩的妹子们,上海马来西亚的……话说那几个马来西亚的好厉害,会四种语言,普通话,广东话,马来语,英语,太厉害

非常nice 的教练,我用着蹩脚的英语一直跟他在聊天,不知道他能不能听懂
感觉他听不懂我说啥,我听不懂他说啥,但是还是聊的很嗨呢
每次往下跳,我都跟他说不怕的。哈哈
刚开始以为他很严肃,其实也是个好聊的人

我跟嫂嫂拍照的时候,他还主动挨过来一起拍

后面教练只帮我们把滑轮弄好,都不推我们了,让我们自己往下跳着滑走

冒着生命危险,在滑1000m的时候拍的,景色真的棒极了

五星级厕所,真的语塞了~

不知道怎么有这样的一个表情,哈哈~
过索道时,经常360度转,这个就是倒着滑

这个也是要给小费的呢
   每个人200B,因为他们带我们玩的真的挺不错的,我们都很愿意的给了这个小费
   这个小费应该是也自愿的,昨天定的时候工作人员好像没有提到
   介意的小伙伴可以订购是问一下工作人员是否必须给小费

教练兴起给我们表演一个
   有个小胡子的教练,每次都吓我们,故意拉我们一把,第一次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
   后来都有警惕心,他每次准备滑的时候,我们都离他远远的,不过当时还是挺愉快的
   这样才不会苦闷,我们这一车的妹子都很好聊,也很NICE
   幸运的nie....

教练随手用叶草编的礼物,他给我时,我问这是礼物吗?他回了我一个迷一样的笑容

其中包一餐饭的,咖喱鸡好好吃,汤有点甜甜的我喜欢

Tong Restaurant
     在宁曼路经过了无数次,然后无数次都见到好多人的餐厅
    在下午茶的时间来试试
     只是看菜单看的有点累,服务员都不会中文的,太累人了,英语不好的苦逼啊
     烤猪颈肉好吃,味道太棒了

感觉吃了好多东西,但是貌似都没拍照的感觉
    Maya的负一层有个小小的美食广场,可以去那里随便吃点,旁边有个超市,里面的水果很便宜
    被这瓶粉色的包装吸引了,买了一瓶试试,又是挺特别的口味

这个香蕉博饼超好吃,回酒店的路边上

逛完Maya 在路边疯狂拍照,拍了一路

Day 4

最近老是做懵事
    大白天的在找凤飞飞猪脚饭,哎,傻得可以,然后晒成翔
    在塔佩门前的河边上吹个风感觉也是棒棒的

我们也避免不了的落入俗套
只是我们都是女生,嘿嘿~不过我感觉挺好的

闲逛古城

泰国豆奶~黑豆奶的味好浓
便利店超市都有卖的

这天气真是热爆了,实在是不想走了,坐在女子监狱旁边的咖啡馆,等着时间到,也是舒服的呀……

真心推荐女子监狱按摩,这家店由于是还在服刑的女囚,所以只营业到4点半
另外一家lila营业到晚上10点多的,有间lila在塔佩门一直走那条主路上就有一个
       介绍应该不用特别介绍了吧,网上都被推烂了哟。都是可以网上预约的,lila还有团购呢。
       哦~要提醒的是,这个按摩店实在是火爆,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2个小时费用才400B
       而且全程很细心的按摩,时不时还问你力道如何
       帮我按摩的那位很好,我的头发过长,转来转去的,头发弄的很乱,按完还很细心的帮我编好辫子

按摩师帮我编的小辫子

按摩完,我们就准备去河边餐厅来个下午茶顺带烛光晚餐
      从按摩馆出来坐双条车去大概一个人30b左右

冬阴功汤太好喝了,料炒鸡足
    空心菜太辣了
    沙拉很好吃
    Mojito 好喝,就是酒精还挺浓的,不过有酒精的东西都好喝,哈哈~

Day 5

在手机上就可以预约清迈拜县拜县清迈的车
       有服务号,以下有图,不用谢我,嘿嘿

服务号进去后里面可以定mini bus,也可以包车,还可以订一日游还是很方便的

定好车票,在你订的时间提前15分钟在酒店大厅等就好了
        他们一般都是把人都接齐了去aya公司,然后在坐mini巴士走,我们定的是8:30的,出发的时候已经9点了
        费用是接到公司后就要一次付清,没有收据,工作人员说,回来的时候给看微信订单截图就行了(下图) 一程150B一个人,不用去酒店接的可以省100b,回来时直接送塔佩门也可以减去100b接送费,回来的时候如果想让司机送到酒店,一个人30B

说到这个我就想抱怨了,去的时候会无可挑剔,还是准时到达的
        但是回来的时候,那个司机跟旁边的一个大妈聊了一路,这也就算了,先送了她回酒店,直接给了100B当小费。哎...该怎么说呢
        准时准点走的,一般也就三个小时左右能到清迈。他竟然用了四个半小时。然后又遇到清迈大塞车,哎,当时弄到心里塞甚至心堵的感觉
        我们订的清迈曼谷,不用想也是误机的,提前多预了2个半小时还是不够啊。也别问我大概要提前多少订车票的了,去的时候不准时去,回来的时候也是。让我疯了吧。
        主要那个司机还在那里比比比的一直用英语说“你怎么不提前告诉你的飞机这么早,不然我可以先送你们。你怎么不提前告诉你的飞机这么早,不然我可以先送你们”,一个劲的重复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本来心情就不好的,现在就更不好了,真的是坑啊。弄了一肚子的火。
        都已经赶不及了,办理了改签,然后去吃个饭缓解一下心情
        清迈曼谷我们定的是狮航的飞机,我想说改签费比重新买一张还贵。不过我们也幸运的是下一班飞机我们就能飞。像嫂嫂说的不幸中的大幸吧。

我们去到拜县才12点半,完全忘了酒店是2点入住,我们就在酒店等了快2个小时,还忘了吃饭
     他们说清迈坐车去拜县要一路吐过去,我跟嫂嫂都完全没有反应

这种晕车药真的很有消,711没有卖的,去药店就可以了……
      坐车前半个小时以上吃就行了,药效是6个小时,足够了

在等待入住的时候忍不住去拍了两张照片,嘿嘿
这个酒店的一大特色

然后我们就组队成功
然后我就不用烦恼了
然后……
然后没然后了……

此刻我只想用一首歌来表达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
我们独立的小别墅

网友推荐餐馆Nong beer
不是便宜,味道不错,冬阴功没有清迈河边的好吃
咖喱牛肉分量也太少了吧。但是味道还可以

此时拜县的天气又开始下雨
我们选择了一家舒服点的咖啡馆坐着
吹着风,喝着咖啡,偶尔聊聊天,看着路上的行人,突然觉得这种也是不错的旅行方式…~
不是也有人说吗?最奢侈的娱乐就是什么的也不做

这个饰品店推荐大家去看看
东西都太美了,挑的我眼都花了
就在aya租车的旁边

一直下着雨,也没什么想逛的
拜县的夜市虽然挺小的,但是真的跟网友们说的一样,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Phu pai这个酒店是不包接送到市区的
骑摩托车也不方便,因为后面的路真的太黑了,而且一个路灯都没有
住这个酒店的注意了,虽然酒店可以接送,但是每一趟都是一个人100B,不是来回哦,是一次
挺贵的啊.....
这个酒店也有出租摩托车的服务。200B/24h

坐着静静地听下雨声吧~

Day 6

警戒
警戒

一大波游客照来袭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本想着今天会不会也这么倒霉
没想到天公作美
早上开始停雨
然后中午出太阳
我们各种没有防晒,没戴眼镜
真的晒傻了
本来我的眼睛就小,拍出来的照片就更不用说了

不过感觉还是美美哒

黑云压城城欲摧

茶水包含在门票里的
泡的茶口味还不错,建议喝喝试试
我前一天晚上还问嫂嫂肯不肯来陪我看日出
今天爬了那个坡之后,她说坚决不会陪我来疯

其实坐在恋爱咖啡馆往下看真的很美
不知道为啥就是拍不出那种广阔的感觉
微微风出来
喝着可乐吃着蛋糕

草莓园的草莓冰沙一定要买来喝
在炎炎烈日下喝草莓冰沙,又解渴又好喝

Day 7

出了廊曼机场,有指示牌坐公交的
坐A1或者A2都可以换乘到BTS MRT
乘务员会报站
30B一个人,程序员都会报站
回机场的时候在对面坐就行了

只收硬币,可以去柜台兑换

今天一天基本都在交通工具上
在晚上八点才入住到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隆齐格兰德酒店,很不错的酒店
一入酒店门就能闻到一阵阵香味
真的太好闻了
喜欢泰国精油的味道

Day 8

今天的计划是各种商场
但是你会发现你一天的时间根本就逛不到这么多
我们就逛了两个,central world 和central embassy ,zen是连着central world ,就随意逛了一下~

central embassy
坐BTS到Chitlom或者 Pleonchit站均可抵达,这家卖的主要是奢侈品牌比较多,多金的可以多逛逛, 貌似有些折扣不少哦
商场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去这儿
一进去就有一个很大的zara,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这样逛街太爽了

The girl and the pig
在central embassy 的五楼,在建兴酒家的对面
汉堡好好吃,特别喜欢餐前饮
嫂嫂又说口味奇怪,我就把她的也喝了,哈哈

天气真的无敌好

Central world 在BTS的chit Lom 下车,直接天桥链接
我们是直接从central embassy走过来的,也就10分钟左右。很近
在去的路上在天桥上就能见到四面佛
里面太大了,就随意逛吧
曼谷包在一楼,thann在同一层
曼谷包好像听说这家店是最多款式的,喜欢的人可以去挑选一下,当作手信也很不错

开到有商场的地方怎么能不吃DQ呢
这两个才100B,便宜到有股想吃雪糕吃饱的冲动

各种买买买后
当然是要找吃的了
这俩nara推荐的人很多,我也想说这家这么多很好吃
我们点了清汤的冬阴功,好喝到爆,连不喜欢的嫂嫂都觉得好喝
芒果糯米饭也好好吃,芒果甜中带点微酸
果汁也还不错
这个猪颈肉一定要点,你不会后悔的

吃完再继续买买买
哈哈~
出了商场对面就是big c,里面的零食这么多太多太多太多了,不买绝对对不起自己

今天买的东西塞满了一架tutu

此司机的开车时速60

转弯还来个漂移
感觉比坐过山车还过瘾

请狠狠得跟司机砍价
他刚开始开价是150b,我们最后60b两个人成交~

Day 9

早上起来是不是都特别的慵懒,嘿嘿
早早的起来去拜个四面佛
心诚则灵

吃个早餐,再去711买些小东西,然后收拾行李
突然觉得我的收纳能力这么多超差
被嫂嫂无限嫌弃,不过有她就好啦,嘿嘿

把房间退了
准备去心心念念的建兴酒家

两个人点了这么多,吃的好饱好饱
这里的价格才200多人民币
我在想在深圳哪里可以吃到这么多便宜的泰国
知道的亲们请安利给我
吃完这顿就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来了

在我们下了地铁准备去做巴士去机场的时候,遇到好人了呢
不知道为啥泰国的地铁都没电梯的,全是楼梯啊
搬行李这得多痛苦啊
再等到所有人走完了,我和嫂嫂才准备走,然后突然有个警察走过来对我招手,说带我们去做电梯,当时心还跳了一下,以为犯了啥事呢
原来他们的电梯都是锁起来的,他特意开了电梯给我们坐,把我对泰国的印象分又加大了
他最后和我说:你很漂亮,哈哈~让我暗爽一下吧

旅行最后的最后

短短的旅行虽然结束了
但是还有另外一场的旅行等着我开始
又或许我会再来一次

莫梵稀说过一句话

去同一个地方旅游吧,那里才有旧的故事和新的开始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9 11:26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11-19 11:26:47 的回复: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嗯嗯,写吧,你会发现你又旅游了一次

2016-11-19 12:05

引用 微微兒 的图片:

2016-11-19 23: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01:03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11-21 01:03:52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因为回来的第二天就开始写了,所以记得还算清楚,嘿嘿

2016-11-21 10:09

2016-11-21 10:1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1 10:58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8:02 的回复:

回复wukong:我也经常这么做,会有很多启发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