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赏冰,雪乡赏雪雪——记我的冰雪王国之行

辣条菌 (大庆) LV.5
2016-11-18 16:22 304/4

南方人的北国之旅~

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江南的孩子,我觉得冬天不是去海南就应该去东北。大三的寒假我去过三亚,这时候就超想去哈尔滨感受北国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天。有时候,实在是佩服自己出去玩的决心,这真是一次近乎冲动又疯狂的旅行。无畏艰难险阻,北国的冬,我来啦~

我刷到的到哈尔滨的火车是一趟凌晨出发的班车,所以我跟小伙伴在候车大厅就是这样的节奏。

北国风光~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且况~
        第一次坐那么久的硬座,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卧也不是,长途火车的感脚就是好惨烈!此处省略一万字。~~o(>_<)o ~~
       一路向北,一路上开始有了北国风光特有的景致。3号的晚上8点左右,火车终于抵达了哈尔滨火车站。

装备~

说说装备,其实哈尔滨零下20多度的气温并没有那么凶残,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二十多年来都忍受着江南一带湿冷的冬季摧残,到了干冷的北方反而觉得没有那么冷。基本上就是下身一条带绒的打底裤加一条稍微厚实一些的牛仔裤,上身的话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就够了,鞋子穿雪地靴,重点是裸露在外边的皮肤,所以围巾、帽子、手套、口罩还是需要的。临行前,我在淘宝买了好多暖脚宝,在哈尔滨的同学特别叮嘱我要保护好双脚。

第一天~

2月4日,我们的哈尔滨之行正式开始。4日一早,我们去跟一个朋友见面,朋友说请我们吃饭,
哈尔滨街头的冰糖葫芦,这才是真正的糖葫芦好嘛

索菲亚大教堂~

吃 饱,去堂。

中央大街

东北的天黑的早,傍晚5点夜幕就降临了,跟敦煌晚上9点半的落日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别。
中央大街的天空好蓝。

太阳岛~

太阳岛上没怎么细逛,胡乱走了一通之后我们决定走去冰雪大世界。白天我们一直在外面走,并没有觉得很冷,大体上都能适应。晚上在冰雪大世界真是冷的不行,特别是在排队玩那个大滑梯的时候都快被冻傻了,我在进场前还在鞋子里贴了暖脚宝呢,没多大作用,还是挺冷的。

第二天~

5日早晨出发去雪乡。我们事先联系了雪乡的赵师傅,赵师傅人很好,说话特逗跟讲段子一样,相处的很开心,住的也是赵师傅家的赵子铭客栈,环境不错没有想象艰苦,(附上赵师傅联系方式13664530756)联系好住宿后,我们就向着一心向往的雪乡出发啦~~~

住宿~

这是我们的住宿环境(是赵师傅家呦!)~~~很舒服实在是太感谢赵师傅了~~

到雪乡啦~

到达雪乡的时候也是下午了,吃了一顿特实诚的东北菜就早早睡下积攒体力了,一觉睡到自然醒,起来时已经阳光灿烂,看到窗外的雪景格外兴奋..........

第三天~

6号匆匆吃完早餐,马上出去感受雪的世界,整个雪乡以前是个林场,现开发成旅游区,雪韵大街是唯一的主干道,全部景点就在大街两傍,今天天气真好,蓝天无云,阳光下的雪景格外明朗...........

雪乡~

吃过午饭,买票进去梦幻家园,里面可以拍照和玩雪圈,有各种雪的造型和独特的雪蘑菇,后面的山坡可以俯瞰整个雪乡

大街上的夜景,浓浓的雪味,各种红灯笼充满着暖意............

第四天~

7号早上起来验证了雪乡天无三日晴,昨天还阳光灿烂,今天天阴下起了中雪,又感受到雪乡的另一番雪味.........这点我们很开心。(我们还去看了好看的东北二人转,通过赵师傅买二人转门票只有80元钱,原价要100多呢~~~~)

雾凇岛~

中午我们又联系了赵师傅去雾凇岛,从雪乡雾凇岛也要5个多小时的车程。不过和赵师傅聊天中度过,听听他说东北的风土人情过得还蛮快的,赵师傅的车可以中途停下来拍照。

第五天~

8号早晨5点起床,赶早上雾凇岛看日出,雾凇的形成要看天气,吃早饭时听老板娘说今天的雾凇景色不是很好,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天刚亮就出门去码头坐船上岛............

中央大街的美食~

当天晚上回到哈尔滨已经快要8点了,在同行的小伙伴的诱惑下,我们又跑到中央大街上吃了一顿俄式大餐哈尔滨的美食更是牢牢捕获了我这个吃货毫无意志力的芳心。

第六天~

2月9日,我和我的伙伴离开哈尔滨。。无论怎样,我爱哈尔滨,我爱雪乡,这将是我这辈子最爱的旅行之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0 19:40

第一次写,写的不太好,不过主要想说东北真好,赵师傅家的招待好的简直没得说,东北人的热情真是名副其实

2016-11-21 08:52

雪乡要呆两天吗

2016-11-21 12: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