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塞班潜水囧旅

2016-11-18 16:24 526/28
  • 出发时间/2013-07-13

开篇语

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当中的一个岛屿,这个岛命运挺悲催的,早在1565年就被西班牙人占领,马里亚纳群岛的名字就是以西班牙皇后的名字命名的,后来被西班牙卖给德国,一战时德国战败,塞班被割让给日本,二战日本战败后,联合国将塞班交给美国代管40年,1986年塞班很识时务的经过全民公投证实归属于美国,从此过上了豪门的生活。

现在从北京到塞班很方便了,每周有好几班东航直飞的航班,但阿毅去的时候,要想直飞只能坐旅行社的包机,虽然也是东航的,但是行程和酒店选择收到一些阻碍,基本属于半自由行。

塞班虽然大大小小也有不少称得上是景点的地方,不过其实到塞班最主要的娱乐项目还是玩水而并非观光,不过半自助游,还是要安排观光的,还好只有一天。

玩在塞班

万岁崖,又叫自杀崖。据说是日本投降时候日军集体自杀的地方,在周边还有很多日本人的墓碑,时不常的很多日本人过来祭奠。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停放着一些坦克和机枪高射炮,已经残破不堪。

不过周边的环境还不错,路边开满了红红的凤凰花。

鸟岛现在已经名不副实了,一只鸟也没有,不过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以小岛分界,岛内浅海区海水颜色很淡,岛外深海区,还是颜色深邃。

游览完这几个景点,回酒店休息,酒店住在哈发代,现在叫格兰德瑞奥度假村,共有三栋楼,从北向南依次是五星、四星、三星的档次,不过五星的档次也没有多高,设施还是很老旧,但优势就是正海景,视野很好。

塞班的酒店大多数都在西海岸,所以看夕阳非常好,基本上分为三个主要酒店区域,南部、中部和北部,南部靠近机场,比较有名的酒店是卡诺亚和塞班世界度假村,其中塞班世界度假村中有一个很不错的水上乐园,住酒店可以免费玩。中部以哈发代、凯悦、悦泰这三个酒店为主的区域是全岛最繁华的区域,DFS、熊猫超市都在这里,餐饮很集中。北部以马里亚纳和清泉酒店为代表,主打度假休闲,环境好,气氛宁静。

在塞拜本岛西边大约3公里有一座小岛叫军舰岛,这个岛是我认为去塞班必须的地方,堪称小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水清、沙幼一点不夸张,而且鱼类资源很多,海水又不深,非常适合浮潜。上岛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到码头坐大船过去,也可以在岸边的旅游小店商量包一个快艇过去,或者淘宝上有一日游包含坐香蕉船过去,拖伞等活动,总之上岛途径多多,且非常方便。

岛被一家日本公司租赁经营,因此上岛要交上岛费,岛上有免费的淋雨和更衣室,不过要是想把衣物存起来是要花钱租柜子的,沙滩椅也需要付费,岛上的午餐不是很好吃,但能吃饱,娱乐项目除了浮潜还有拖伞,但排队的人较多,要玩趁早啊。

为了来浮潜拍鱼,我特地在淘宝租了水下相机,相比GOPRO这种运动相机,感觉水下相机效果要好一点。

记得浮潜时带点儿火腿肠,可以招来很多的鱼,小心别被咬着手就行。

发现一只硕大的海星。

塞班除了军舰岛以外,还有一个地方很有名就是蓝洞,蓝洞可以远观,但只能看到一点点蓝色,为了不辜负它的名气,我报了一个蓝洞浮潜,得以近距离观赏它的真容。

近似乎灵界的蓝色,太令人陶醉了,以至于你会不自觉的向它靠近。但蓝洞浮潜也是很危险的,因为蓝洞和外海相连,洞内的水位随着外海的海浪不断的升高和降低,水位涨落很迅速,幅度高达2米多,如果你太靠近洞内,很可能水位上涨以后把你直接推到洞顶,脑袋就磕破了。

蓝洞洞口有很多鱼,它们并不游动,而是像幽灵一样随着海水的起伏而飘荡。

军舰岛浮潜、蓝洞浮潜之后,改体验潜水了,咱不能老飘在水面上不是,也要下去体验一把。为此还专门配了带度数的面镜。塞班岛深潜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岸潜,从岸上走下去,越来越深的那种,这种主要是看珊瑚,另一种是船潜,坐船开到海上,跳下去潜水,这种主要是看鱼群。我选择的是岸潜,地点在塞班岛东南部的劳劳海滩,接待我的教练是一个东北哥们儿,路上我们问他去没去过蓝洞深潜,他不屑一顾的说,蓝洞那坡地儿早就不去了,他潜水一般都是去马里亚纳海沟,潜到100多米的深处,周围什么声音都没有,非常安静。听他这么说,我的心气儿也来了,开始憧憬这自己以后学习潜水,到各个潜水胜地去潜水的美事儿,在岸上做了简单的教学以后,我们开始往大海深处走,拽着一根绳子一路往前往下,在大约8、9米深的地方,我感觉非常难受,呼吸很困难,马上给教练做了给要上升的收拾,教练用收拾叫我跟着他的节奏控制呼吸,慢慢的感觉好一些,到达能忍耐的程度了,然后继续在海底游荡,路上看到了很多五彩斑斓的珊瑚,形态各异,还看到鱼群和海葵,抬头还能看到海浪在头顶略过,但因为我一直忍耐的,所以并没有那种享受的感觉,好容易爬出水面,脱了潜水衣我就开始不停的呕吐,头晕眼花、天旋地转,教练问我你是不是晕船啊,我说对啊,他说晕船的人潜水也会晕的,水下其实并不平静,有很多水流,你视觉没有感觉,但身体是能感觉到的,所以就会晕。我靠!刚才还憧憬着畅游四海呢,现在梦想彻底破灭了,带着沉重的心情,在床上躺了半天我才慢慢缓过劲儿来,到海边溜达溜达吧,让美景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塞班购物

最后一天,上午在海边晒晒太阳,下午去商场买点东西,也挺舒服。
说说塞班的几个商场吧,DFS免税店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卖奢饰品的地方,东西不算太便宜,便宜的款式都不好看,中午导购很多,没有语言障碍。I LOVE SAIPAN位于DFS北边,主打纪念品,里面很多冰箱贴,人偶都很不错。熊猫超市、ABC、哈发代大超市(JOETEN)这三个都是超市,距离也都不远,我强烈推荐去哈发代大超市去买东西,不管是水、饮料、食品、巧克力、夏威夷果、烟、日化用品、防晒霜、保健品,都比其他两家便宜,因为住的近,我几乎每天都过去逛这家超市。

I LOVE SAIPAN门口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吸引游客驻足。

胖胖的自由女神,手里拿着鸡腿。

巴马玩偶,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该换成特朗普版了。

吃在塞班

塞班的吃饭的地方选择不是很多,由于是跟团半自助,吃了几顿酒店的团队自助餐,自己探索的地方不多,比较推荐的是美国连锁品牌Tony Roma's的烤猪排,甜甜的味道,香气扑鼻,去之前最好订位,不然可能要等很久。金八日料味道中规中矩谈不上好吃,好在价格不贵。麦当劳相对其他餐饮算便宜的,但是味道真心不好吃,还不如北京的麦当劳,不推荐。还有就是查莫洛夜市,这个每周四晚上才有,地点在哈发代酒店沿马路向南的一片草坪上,很多小摊位,买烧烤和一些当地特色食品,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合理,夜市除了吃饭还有当地土著舞蹈表演可以看,演员表演都很卖力气,一边吃着当地美食,一边观看土著表演,如果大家能赶对日期,一定要去体验啊。

如果认为我写的不错,请给予回复,哪怕是个笑脸也是对我的鼓励。想看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SYX_2016,谢谢!

给个大笑的脸表示鼓励!LZ这趟是机+酒+一日游,其他自己玩么?听说塞班岛挺贵,透露一下花销哩?

2016-11-18 16:51

2016-11-19 12:05

欣赏了!

2016-11-19 19:24

很好的游记,照片也很美。特别是写万岁崖,曾经在中国不可一世的日军也有悲哀的时候,报应
以前去浮潜没准备好相机潜水套,水里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后悔没准备。我弟后来去深潜拍的景色更美,没听他说有楼主文中的那种难受。

2016-11-19 19:51

很好……

2016-11-20 15:48

引用 菲菲 发表于 2016-11-18 16:51:10 的回复:

回复菲菲:谢谢鼓励,花费大约11000左右吧

2016-11-21 08:3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8 21:11:0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一贯支持

2016-11-21 08:36

引用 牛百山 发表于 2016-11-19 07:07:15 的回复:

5D

回复牛百山:谢谢支持

2016-11-21 08:36

引用 王耳朵同学 发表于 2016-11-19 11:26:48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王耳朵同学:现在好了,直飞很多,又免签,和去三亚区别不大了。

2016-11-21 08:36

引用 杨大壮 发表于 2016-11-19 12:05:03 的回复:

来顶毅哥大作~同一楼问题,不知此行花销几何,能否透露下

回复杨大壮:多谢捧场!花费人均11000左右,。现在自由行应该用不了这么多了。

2016-11-21 08:3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9 19:24:44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11-21 08:38

引用 潭州飞哥 发表于 2016-11-19 19:51:10 的回复:

回复潭州飞哥:好羡慕你弟弟,其实大多数人都没事,我是个特例

2016-11-21 08:38

引用 初晴-moment 发表于 2016-11-20 15:48:23 的回复:

很好……

回复初晴-moment:谢谢夸奖

2016-11-21 08:39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1 08:35:13 的回复:

谢谢鼓励,花费大约11000左右吧

回复随毅行:哦哦,那还好啦!!

2016-11-21 09:25

引用 菲菲 发表于 2016-11-21 09:25:11 的回复:

哦哦,那还好啦!!

回复菲菲:现在如果自由行过去应该还能便宜点,毕竟我当时是半自助。

2016-11-21 09:29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1 09:29:32 的回复:

现在如果自由行过去应该还能便宜点,毕竟我当时是半自助。

回复随毅行:机+酒合适的话也省心啊,自己订个行程就好了。期待LZ下回的游记哈!

2016-11-21 09:32

引用 菲菲 发表于 2016-11-21 09:32:05 的回复:

回复菲菲:恩,你说的也有道理,感谢你对我的支持和关注。

2016-11-21 09:34

好美

2016-11-21 09:37

引用 ali 发表于 2016-11-21 09:37:1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ali:谢谢夸奖

2016-11-21 09:4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1:55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11-21 11:55:4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danwang_a:谢谢夸奖

2016-11-21 11:57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1 08:38:51 的回复:

好羡慕你弟弟,其实大多数人都没事,我是个特例

回复随毅行:

2016-11-21 18:15

引用 随毅行 的图片:

这沙滩太美了!

2016-11-22 11:17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1-22 11:17:44 的回复:

这沙滩太美了!

回复糖色:塞班的沙滩和海水确实好看,但是也确实是热,尤其是中午,要是拍照要硬着头皮站在烈日中啊。

2016-11-22 11:23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11-22 11:23:03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这么美,再辛苦也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