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北京行-晚秋风光

junjun_2 (广州) LV.4
2016-11-18 16:24 614/7
  • 出发时间/2016-11-09

作为一个对旅游不怎么感兴趣的人,我很少出行,一直在广东溜达。第一次出来玩,到北京很是兴奋。而且由于长得还是学生样,我向师妹借了学生证,换上自己头像,结果真的是可以用的,到处走门票半价,姐姐好开心。
  出发的时间是2016年11月8号早上,21小时的卧铺从广州北京。到11月14号晚回来。
火车要记得买中铺或者下铺,上铺真的太难受了,坐不起来的,太窄。

一、行程为:(11.8号上午-11.9号6:40分到北京)  火车上度过
              (第一天11.9号) 人民大会堂-天安门溜达-国家博物馆- 在天安门广场看降旗。
              (第二天11.10号)故宫----景山公园
              (第三天11.11号)长城----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
              (11.14号晚上5点半)坐火车回广州

二、旅店:北京鼓楼河畔国际青年旅舍(去时是淡季,每晚45元,地理位置极好,在鼓楼大街地铁站,2号线,出地铁大概10分钟到旅社)

三、天气:11月初的北京,还没大冬,白天无寒风,正处晚秋,到处叶子变黄,风景及其漂亮。

注意:去长城路线:德胜门——长城(专线),879路,有卡的话6元,没卡12元。行程1个多小时,各位小心直接到总站,找到这趟车上车就行,在总站有些骗子的导游车,骗你在某个站等,到时你随便上车就等着被宰吧,因为去长城走的是高速,如果你在骗子车上的话,人家会叫你交63元才到长城,如果你不交,就等着被丢在高速上吧,没人理了,最后只能乖乖交钱。(在下面也有写的,怕一些急性子看不下去)

出发前准备:火车票自然是提前买好,出票的了,不然等那天要走才去拿票不确定性太大了,像我出发那天,广州火车站就不能取票(我也不知原因,幸亏已经有票去坐车就行了)
第一次坐火车要记得,要提前到,列车是很准时开走的,像Z这种直达列车从三亚出发,在广州停20分钟就会开走,上车发现人很少,其实越到后面人越多,已经买了上铺改不了的,只能在底下位置上坐着了,列车上有充电的地方,但不是很多个,一车厢3个,前后洗手台处各1个,共5个。

把下面的文字贴上来(不想看图片者直接看文字呦):

(  第一天11.9号) 人民大会堂-天安门溜达-国家博物馆- 在天安门广场看降旗。
                     列车到达的时间很准时,6点40分,我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刚刚开始北京的第一天。
                     跟着人流走自然会到地铁北京西站,买了一张地铁卡(一定要买,去长城坐公车很优惠 的 ,走时再把地铁卡退掉就行)
                        直接先往青年旅社先放完行李,直接出发玩啦。

(第二天11.10号)故宫----景山公园
               故宫是真的需要慢慢去走的,里面很大,进去时记得买一个电子导游图,不然你就真的只是走走看看,不会有什么感觉的,只有与历史交流,你才能感受故宫的美。
               故宫5点多清场,我大概3点半就出来了(都是从神武门出来的),直接走对面景山公园,登上最高处看故宫全景。

交通工具:一:市区----长城(公交车)
路线:德胜门——长城(专线),879路,有卡的话6元,没卡12元。行程1个多小时,各位小心直接到总站,找到这趟车上车就行,在总站有些骗子的导游车,骗你在某个站等,到时你随便上车就等着被宰吧,因为去长城走的是高速,如果你在骗子车上的话,人家会叫你交63元才到长城,如果你不交,就等着被丢在高速上吧,没人理了,最后只能乖乖交钱。我住的旅舍离德胜门很近,所以很快就到了。
   公交车上有一导游会跟你讲长城的主要事项,听听就好了,下车就不用跟她走了,因为她会叫大家去买滑车的票,我们如果只是要自己去登山的话就不用理她了(其实还是变相黑导游一个)

从一房间,里面都是卖东西卖网络票处一直进去,一直前进就行。
买票----上长城------北长城还是南长城?北比较短,南太长,我们便走了北长城。你可以边走边数走过几个烽火台,记住一般人走到18个就原路返回了,他们以为到了18个后再走下去的话没路下山,其实不然,妹子大胆的往前走吧,前面的路更好看,更能让你感受长城的美和震撼!

一直一直走,会看到一个出口显示下长城,你就可以下了,下来后可以直接从熊乐园出来。去等车去明十三陵吧。
二:长城----明十三陵(公交车872路)
明十三陵就那样吧,定陵的地宫真的很深,下去了走一下,其实什么都没有,明十三陵的感觉就是没来会后悔,来了也就这样没什么。
三:明十三陵-----德胜门----鸟巢水立方(公交车877路回程,坐地铁或者到德胜门坐公车去但下车后要走一段时间,可以先去晚饭后坐地铁过去看鸟巢水立方夜景)

(第四天11.12号)圆明园----北大
注意注意:圆明园很大很大,风景真的很漂亮,我们所熟悉的西洋楼遗迹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是石头的没有被火烧而已。圆明园绝大部分是园林和木建筑,木建筑虽不见了,但其中的景经政府重建真的很让人走在画中的感觉。
圆明园有三个圆:地铁口B出口出来的那个是绮春园,长春园,圆明园。(买个联票,学生淡季10元,包括门票,看全集模型,西洋楼遗迹)
福海很大,一定要看看,你不会想到在竟有这么大的湖。
要知道路线就不会在里面迷路了,我迷路了真是走到腿要断了。之所以迷路的原因是我不知道看完遗迹后一直走可以走到模型全景,而我又要看福海福海和模型全景几乎是两个不同方向,所以让我再走的话,我会先去全景模型,看清楚西洋楼长什么样,和整个园林的分布,再去看西洋楼遗迹才知道这堆东西是什么,才看福海,一条线就刚刚好。

(第五天11.13号)恭王府----王府井大街
恭王府其实就是大贪官和珅府,后来成了道光皇帝的儿子奕昕的府邸(没错,就是咸丰弟弟,历史书上洋务运动说到的那个,其实当时道光是想让奕昕当皇帝的,因为他有才能)除了看看王府长什么样,也要去看看王府的历史。
恭王府有免费的讲解员,跟着她走,会听到很多东西。之后再随便看看,看展出的历史等。
王府最大的感受就是------蝙蝠多------福------花园中有9999只蝙蝠
还有一块康熙亲手写给她奶奶的福字在花园处,大家可以去摸摸。这个福字,包含了5个字,子,才,田,寿,福。堪称一绝。
佛楼后面开了很多不同的窗子,不同形状,是和珅放宝物的地方,形状不同是为了让自己知道位置。
花园的池的蝙蝠形状的,有一块石头是纯天然形状(起名观音送子。和珅后来终于生了唯一的活着的儿子,丰绅殷德)

王府井大街,我感觉没什么,有条小吃街,不要点油炸臭豆腐,我真心吃了一口吃不下了。有个卖糕点的,桂花糕,芡实糕,绿豆糕很好吃,不过千万当天吃完,过天就不好吃了,30块4盒才在王府井真的好便宜又好吃。

(第六天11.14号)什刹海----后海----北海公园
从旅店竟一路走到后海,用脚走出的路觉得北京城另一番风景。
走到鼓楼,不想进去了,留点体力走,后走到后海,没想到后海好大,走一圈是不可能的,直接出来坐车去了北海北海公园风好大,看了白塔,感觉北京也没什么好看的了,终于心满意足的回旅店拿行李回广州啦~

跟着人流走自然会到地铁北京西站,买了一张地铁卡(一定要买,去长城坐公车很优惠的,走时再把地铁卡退掉就行)
                        直接先往青年旅社先放完行李,直接出发玩啦。

(第二天11.10号)故宫----景山公园

交通工具:一:市区----长城(公交车)

从一房间,里面都是卖东西卖网络票处一直进去,一直前进就行。

二:长城----明十三陵(公交车872路)

(第四天11.12号)圆明园----北大
福海很大,一定要看看,你不会想到在竟有这么大的湖。

(第六天11.14号)什刹海----后海----北海公园
从旅店竟一路走到后海,用脚走出的路觉得北京城另一番风景。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8 18:26

引用 junjun_2 的图片:

满园金黄的感觉

2016-11-18 19:36

2016-11-19 22:00

2016-11-20 08:1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1 16:57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11-21 16:57:50 的回复:

回复tangzhongcan::今天北京下雪了哟,白天出来肯定是很冷的

2016-11-21 22:28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