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迷妹追星BIGBANG而引发的9天台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9

写在开头

专业御韩20多年的我,于N年前,经闺蜜介绍,粉上了BIGBANG,而痴迷的程度,呈逐年递增的态势。错过了13年GD的上海演唱会、错过15、16年两次的BIGBANG巡演,我决定再也不让人生留遗憾。在轻松抢到BIGBANG台北场的票子后,我和胖胖计划了一场以爱之名的台湾行程。

行程&一些参考信息

三年前去过一次宝岛,9天环岛的行程。这次决定依然定为9天之旅,路线的话,会绕一圈宝岛的东北部地区。以下是最终我们完成的行程(虽然我们没有把原计划中的所有景点都check,感觉有点遗憾,可旅行的意义不就是邂逅惊喜和挑战未知么?)

Day 1 上海台北
松山文创>>>台北信义、101商圈>>>辽宁街夜市

Day 2 台北
大安街>>>忠孝东路>>>华山1914>>>新北林口体育馆

Day 3 台北宜兰罗东
罗东夜市

Day 4 宜兰花莲
凤林车站>>>滑翔伞>>>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Day 5 花莲
太鲁阁一日游

Day 6 花莲台中-清境
邂遇台风

Day 7 清境
清境农场>>>老英格兰下午茶

Day 8 清境
合欢山看日出>>>小瑞士>>>再游清境农场

Day 9 清境-台中桃源机场
东海大学>>>这一锅

以下是一些实用的信息以及一些网站link,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和预定自己的行程哦:
1. 关于入台证
入台需要双证在手,即有效签注的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我是通过淘宝网做的入台证,所有材料都只需要提供规定格式的扫描件即可,无须邮寄任何材料。
2. 关于机票&酒店
由于行程关系,我的机票买的是上海台北松山机场,返程是桃源机场-上海台北有两个机场,松山机场就在市中心,捷运文湖线可达,交通便捷值得推荐。
机票我是在阿里旅行购买的。试验了很多次了,比携程便宜很多。
酒店的话,台北的酒店我是携程定的。其他地方住的都是民宿,通过大鱼和疯台湾民宿网都有订。前者可以直接付款预订,后者选项更多,但是预订较麻烦。
3. 关于台北捷运
可购买悠游卡,我这次去的路线购买悠游卡没有很多优惠,就没有买。
这个link个人感觉挺好用的,除了可以纵览台北捷运外,还可以查询首末班车时间以及价格。
4. 关于台湾铁路
台湾铁路分为高铁和台铁。
高铁只覆盖西部地区,高速便捷,查询和购票都非常方便。
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
台铁查询需要翻墙,订票不用翻墙,好诡异的感觉。但台铁的订票系统很不智能,需要先查清楚班次才能订票,因此还是建议先查询,再订票。东部花莲线的自强号,票子很紧张,建议提早预订。
查询链接:http://www.railway.gov.tw/
订票链接:http://railway.hinet.net/
5. 实用网站
台湾自由行网站:http://www.go2tw.cn/
这个网站的东西很全,几乎提供所有台湾自由行相关项目的预订,入台证、WI-FI、拼车、包车、户外活动体验预订等等一切你能想到的。
我这次在这个网站预订了三个拼车、滑翔伞以及WI-Fi,均很满意。其中有一个拼车因为天气原因取消,退款也很及时。非常棒。
再提一下他们的WI-FI租借,价格比携程便宜,并且是在台湾领取的,全程用下来,感觉电力很耐用,上网速度很快,值得推荐哦。
南投客运:http://www.ntbus.com.tw/
清境农场出行并不方便,因此提前查好功课很重要哦。南投客运网站可以帮助你提前了解到车次的时刻表。

说了够多啦。那接下来开始行程吧。

Day 1: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三年前来台湾,也是从松山机场入境的。一下飞机,就可以通过机场候机厅的落地玻璃,看到不远处的101,不同的是上次艳阳高照,而这次乌云密布。伴随着阴沉沉的天气,我和胖胖开启了饱岛之旅。而好心情,有时候并不会被坏天气破坏。

松山机场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拿好WI-FI,立刻连上了,瞬间感觉回到了地球lol...
一出机场,就能看到地铁站入口。顺着三年前同样的路,下到地铁站,买票,进站,月台等候,上车。
第一站是到酒店办理check in&寄存行李。
我们订的是台北U Hotel,在松江南京南京复兴捷运站中间,交通便捷。房间算挺大的了,设施齐全,干净,性价比不错。

由于到达酒店的时候,还不能入住,因此办理好check in手续,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松山文创了。原本我是打算把这个作为第二天的一个行程,然后选择放弃华山1914的,但很巧的是,胖胖要去台湾公司见一下同事,而公司就正好在松山文创那里。松山文创在烂尾台北大巨蛋旁边,胖胖去参观office的时候,我在园区里逛了逛。
松山文创的官方link: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taipei/index.aspx

胖胖的公司就在这里面

一片椰树林,在这里上班真的挺好的,中午休息时间,可以来楼下逛逛,到处都是绿化,舒适惬意啊。(那天天气不好,逆光拍好暗,然后照片太多,又不想ps了)

再往后面走,有一片湖,还是一样的,逆光,拍出来好暗,肉眼看其实挺不错的

这条叫椰林大道,前面那栋是文创大厦,里面有诚品生活馆和诚品书店。喜欢小清新的,可以花时间好好逛逛

这边的几个仓库经常会办各种各样的展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官网哦。

胖胖和他台湾的同事下来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吃午饭啦。打车来到最繁华的信义商圈。去吃了台湾本土很火的段纯贞牛肉面,地点位于信义商圈的微秀影城的food court里。味道很好,照片没拍,因为是和胖胖的同事一起,所以还比较拘谨,就没好意思拍照,哈哈。
吃完饭,和胖胖同事告别。我们开始了二人旅行。
原计划第一天是要带胖胖去淡水重游的,上次来台湾淡水的落日真心美哭了我,想想带胖胖来看。可当我们走出微秀影城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暴雨。无奈只能放弃去淡水的念头,选择在信义商圈买买买。

喝Jamba Juice是这次check list要做的事情,正好在微秀剧场就有,赶紧买两杯喝。爽!

信义商圈大多数shopping mall都通过天桥连接,比较方便和人性化。此时外面雨很大,多亏有了天桥,否则肯定淋成落汤鸡。

首次出镜,第一次和胖胖出远门旅游,还有点不好意思让他帮我拍照,所以第一天基本没啥本人出镜的照片。哈哈。

在新光三越买了想买的东西后,继续逛逛逛。

微风广场,玫红色的标牌,好看!

Tiffany蓝敲美

走了半天,发现还在新光三越附近,后来查了才知道,原来新光三越有好几栋楼的。

走去101的路上,能看见台北市政府。101到诚品书店,会经过这条路,三年前走这条路时候的心情还历历在目呢。时间过的好快。好幸运,能在岁月的长河中,不早也不晚的遇见你。

转眼来到了101,天气不好,拍出来的外观效果欠佳,就不发给大家看啦。我过来是想带胖胖去逛景台俯瞰台北的,不过感觉天气不好,应该看出去效果不好。最后决定没上去观光,在楼下买买买。哈哈。
101观光台需要来到商场观光柜台购票,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带领上到顶楼。由于白天没看过,所以不好说,但是夜晚餐馆真的很震撼哦。看夜景什么的,最棒了。

从101买完出来,去觅食的路上。

爆炸的手机做了那么大的广告,哈哈哈哈

在天桥上想拍101,失败了!那就拍个街景随意看看吧。三年前,我就在那条横道线附近,拍了和101的合影,感觉还能找到原来拍照的地点,真的超有意思。

这个是胖胖同事推荐的“世界上第二好吃的菠萝包”,我一直在想,那第一好吃的在哪里呀?哈哈哈。
这家店就在NEO19的后面,那天下雨,几乎没人排队。

滚烫的菠萝包加上冰淇淋,入口即化,像我吃的慢的,最后就是吃的超狼狈,冰淇淋狂滴,根本来不及阻止。这应该也是他这么火的原因之一吧。喜欢甜食的人,推荐来尝试。但一个菠萝包下去,感觉威力还是很足的。导致我直接就饱了。
本来吃完这个,就准备去饶河夜市的,但是外面雨势又变大了,而且我和胖胖都有点饱了,于是准备先找个地方坐一会儿休息下。

101到了晚上,上了妆才好看嘛。终于按耐不住,让胖胖帮我拍照了。

刚刚提到的菠萝包,就在对过NEO19的左手边哪里哦。

雨中夜景倒是出奇的好看,湿漉漉的地面把灯光映衬得明亮又迷离。

回到酒店,立刻就瘫倒,暴走了一天,太辛苦。不过拆东西,绝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打开新买的东西包装的那一刻,简直治愈到爆炸,为此,胖胖还帮我拍了个拆东西的视频,内容太毁形象画面太崩坏,我就自己留着欣赏啦。拆的所有的东西里面,这个是最好看的,Jo Malone是个巨坑,自从迷上了他,再也不待见别的品牌的香水了。

我是来秀BIGBANG指甲的。走了一天好累,坐在大浴缸里泡泡脚。

菠萝包威力大,外加脚真的很酸,于是休整的时间有点长了,等我们再次有觅食的动力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了,外面雨停了,但显然去饶河夜市已经不可能了。但好在,酒店附近有一个小型的夜市,叫辽宁街夜市,虽然规模和知名度没有那么大,但好像台湾本地人,还是很推荐的。
从酒店走过去,花了将近15分钟,有点难找,当中有一度,走进了很小很小的巷子里,虽然感受到了浓浓的台北生活气息,却总有一种迷路了的错觉。

好在柳暗花明,在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没走错路。

10点的夜市,已经没什么人了。很多摊贩到10点半就会歇业,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去夜市还是要趁早。

一碗销魂的猪血大肠汤。

担仔面+关东煮。关东煮的蘸酱太赞。

最后当然不能忘了找一家family取票啦。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从辽宁街回来的路上,走了别的小路回到酒店。穿梭在小路里,我总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以前看过的台湾偶像剧中。仿佛自己变成了家有仙妻里的女主角,生活在台北这样的一条小巷子里。

Day 2:BangBangBang

第二天的行程,除了晚上的演唱会,一切都不在原来的计划中,100%当天突发的安排。

起来吃个早饭后,就出发去吃小伙伴推荐的蛋饼啦。

扶旺号在忠孝复兴路口,黄色的标牌很醒目,招牌是吐司,但是小伙伴推荐了蛋饼,于是点了蛋饼吃,味道很不错哦,吃的时候太激动了,没拍。

扶旺号周边还有一些小商铺,门前的装饰还蛮有意思的。

小伙伴出了推荐蛋饼,还推荐了附近的一家芭乐果汁店,在这样的偶然下,我们去到了大安路。

可以看见前方很热闹的那片区域就是大安路街区了。

太平洋sogo忠孝馆就在大安街区附近。

一栋很有设计感的建筑。

大安街很热闹,路边各种小店,现有观光客,很有台北生活气息。穿梭其中的小巷子,都很有feel。

在大安路街区逛街,发现有很多小吃店,我个人一直很钟情于台湾的卤鸭血。看到路边有一家店,就买了碗鸭血外加一份臭豆腐。味道出奇的好。是我这次台湾之旅最爱的食物之一。之后去到别的地方,还是一只想念着这玩鸭血豆腐汤。
店名叫:刘记

刘记的臭豆腐也好好吃。(深夜在写游记的我....)

吃完刘记,幸福满满,随之找到了小伙伴推荐的这家“芭乐芭”果汁店。鲜榨分层果汁,有很多选择,我买了芭乐+火龙果的搭配,貌美又爽口,很不错。

摇一摇就可以喝啦,胖胖点的是纯芭乐汁??

快走完大安路的时候,转到一个小街角,觉得和昨天找辽宁街夜市经过的小巷子有些类似,晚上由于很黑,就没拍照,趁着白天,又找到如此台北味的小巷子,赶紧来张合影。

记得有人说过,来台北,记得去忠孝东路走一走。忠孝东路太长了,之前规划行程的时候,完全不知从何走起,但在走完大安街,发现沿敦化南路一段走,很快可以绕去忠孝东路。于是就一路走走聊聊,很快来到了忠孝东路四段。

忠孝东路四段的街景,比较失望,可能因为太繁华,商业气息太重吧。

走着走着,又绕回了大安街。又见那栋很有设计感的建筑了。

由于原先大安路根本不在我们原来的行程中,而今天原本的行程也完全被打乱,因此在逛完大安路和忠孝东路之后,我们对接下来的安排有些迷茫。
在太平洋sogo坐了一会儿,我们决定接下来出发去原本不在计划中的华山1914,而那里正好离我们这里只有一站捷运。

华山1914在忠孝东路二段。一下地铁这,走5分钟左右,就看到了。这个雕塑,也不知道是啥意思。哈哈。

天气阴阴的。

地上的落叶好评。

今天这里有展览,人头攒动,又下着雨,一朵朵小伞花绽放开来了。

很有名的颠倒屋。

本来想买票进去参观的,可雨有点大,有点点扫兴,就没买票了。

工业风格的星巴克。

雨很大。好在一路有走廊。

一条旧旧的走廊。

1914里有很多不错的小店和手工创作馆,对于喜欢做手工或者有孩子的家庭来说,都是周末的好去处。置身于体验馆,仿佛来到了通话王国。

之后来到了一片都是咖啡馆的区域。非常小资。

逛累了,在一家小店门口坐下休息下。拍个照。

休整一会儿之后,就要出发去新北林口了。路途比较遥远,乘坐中和新芦线到回龙站。然后再在那里打车去林口体育馆。

回龙站出来,就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的街景。这边属于新北市。

买了个咸酥鸡就打车去林口体育馆了。台湾租车上是不可以吃有气味的东西的,我们因为来不及了,就把咸酥鸡带上车了,被司机“教育”了一下,觉得好丢人啊。所以这里特意提醒一下过去旅游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千万别再taxi上吃东西或者携带气味很重的食物。

好激动。

女鬼出没。

买了ROCK区的票子,舞台是T字形的,最靠近舞台的三块区域都是ROCK区,都是站票,因此到的早就能站的靠前。我到场的时候排了很长的队上厕所,所以入席的时候,前排已经站满人了。好sad,不过还好,依然离舞台很近啦。

TOP因为档期问题,没去。不过没关系,有GD在就行。

男神离我好近。

整场演出,舞台效果超棒,有一度,男神离我好近好近,超级激动,我竟然发出了海豚音。第一次看BIGBANG的现场,感染力真的是不能再棒了。
散场后,坐事先买好的接驳车去了回龙,然后一直还是沉浸在演唱会的兴奋和激动中。

Day 3:每段旅途都有遗憾定律

原计划是一早出发去宜兰,逛南方澳、泡苏澳冷泉、吃罗东夜市。但由于一些事物耽搁了,错过了原本定好的一早出发的台铁,打算下午去看看能不能买到开往罗东的台铁。感觉挺遗憾的,可似乎每段旅途都会留下遗憾,而这些遗憾,其实也算是一种挽留吧。

在酒店,吃了个著名的牛肉面,巨贵,但是还蛮好吃的。
出发去台北车站。

人来人往的台北车站,每天要有多少人在这里分离或重聚呢?
最后比较幸运的用原来的票子换到了别的班次的火车,但是是慢车,巨慢...巨慢...的那种....台铁的慢车结构类似地铁,座位都是有空着就坐,没空着就只能悲催的站着了。还好台北是起点,还是能坐到位子的。

到了瑞芳,下去了很多人,九份是个热门旅游地啊。上次去过,感觉还不错,不过九份比较看天气,天气好的时候,站在山上俯瞰海景,美呆。但如果是雨天的话,估计就啥都看不见了,只能看见层层雾气。

火车虽然开的很慢且每站必停,但是后来有很长一段,都能看到海景,觉得还是很美好的,天气虽然还是阴阴的,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却还不错。
台北宜兰花莲的火车有些是能看到海景的,不过也有些没有海景,在购买台铁票的时候,有海景的列车网站会注明一个“海”字。

经过N久,终于到了罗东。旧旧的车站,还蛮有feel的。

罗东已是傍晚,天气还是未曾放晴过。遗憾错过了南方澳和冷泉,但后来想想,这样天气,泡冷泉应该会很冷吧,虽然没有体验到,但也觉得还行。以后有机会再来体验吧。
到车站打车去酒店,酒店在城郊一点的地方,在花莲宜兰打车反而比台北贵呢,不知道为什么。

罗东的订的民宿很大。主人非常热情,又送水果,有特意送我们去夜市,第二天还送我们去车站。整个体验都很好呢。
台湾民宿的主人一般都很热情,记得上次去的时候,每一家民宿的主人都热情到无与伦比的地步。民宿绝对是去台湾的不二选择哦

民宿有个小阳台,望出去一片绿绿的田地,云层低的都要掉下来了。

阳台上嘚瑟下。

大浴缸。

坐在民宿长长的走廊里等老板开车载我们去罗东夜市。有一间这样的大房子真好。

罗东夜市在罗东的市中心,那里附近不仅有夜市,还有商业街,shopping很方便。因为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吃吃吃上面,就没有逛商业街了。

一走进夜市,就能看见最有名的当归羊肉汤,门口人头攒动,如果要堂吃,要排很久队,但是如果外带的话,就会比较快。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外带,然后躲在后面一个公园的长凳上吃,好狼狈,但是逛夜市吃东西,谁不狼狈呢?哈哈!

羊肉汤是拿中药和羊肉一同熬制而成,鲜美不含味精,美味又养生,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排队呢。值得推荐。

葱多饼是民宿老板推荐的美食,我和胖胖找到了这家,买了一个尝了下,味道很不错,和国内传统的葱油饼不一样,他的葱是包裹在饼里面的,而且是类似京葱的葱,很香很好吃。大力推荐。

这个鸡肉串,中规中矩。

台北吃了芭乐芭,觉得很解腻清爽,在也是看到了,也买了一瓶喝,味道同样不错。

对豆腐血汤念念不忘的我,在罗东看到了一家,也尝试了一下,但是完全没法和大安路上的刘记相比。

最后,大推荐这个甜品。魏姐包心,超级好吃。热热的包心芋圆,配上冰品,红豆,冰火两重天入口即化,甜而不腻。是我这次台湾之旅最爱的食物之一。

离开夜市之前,在两个小摊玩了几个项目,算是回味下童年吧。

出夜市,周围的商圈还是灯火通明。

买了点饮料零食回民宿继续夜宵,开心。

泡个澡放松下。短暂而又遗憾的宜兰之旅就要结束了。明天就要出发前往花莲了。

Day 4: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上次台湾之旅,有在花莲短暂停留了一天,却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当时在心里暗暗做了决定,如果还有机会来台湾,一定要再来一次花莲。所以这次做行程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把花莲放在了行程里,为了去看梦想中的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同时,今天还要去完成一个非常期待的滑翔伞活动。

今天起床,第一次看到放晴,心情大好。

在化妆的我。

老板准备的早餐,这只是一部分啦,哈哈。宜兰罗东这里的莲蛮有名的,老板给我们泡的茶就是用莲蓬泡的,味道还蛮特别的。

天气好,在民宿门口留个影,觉得很值得推荐哦。

民宿门口的乡间小路,觉得很是美好。

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到罗东站。

台湾东边的所有火车站,都是这种旧旧的车站,没有翻新过,但保存和维护的还都不错,很复古。听罗东民宿老板介绍,台湾因为太民主,所以常常建公路都要全民投票,因此常常会导致建不成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台东地区的交通一直不是特别发达。

罗东,再见咯。

我们的火车是罗东花莲的,到了花莲,准备寄存好行李,然后吃个饭,就再坐台铁去往万荣。这里要说明一下,台铁的官网上仅出售大部分的车票,有些慢车或者是区间车,都是只接受现场售票的。花莲万荣的车票,就是区间车,并且每天的班次都很少,所以我是事先查好班次,然后留有足够的换乘时间的。
但是在前往花莲的火车上,有接到滑翔伞教练的电话,说下午天气会有变化,希望我们越早到越好,否则一旦下午下雨了,可能就没办法体验了呢。他给出了建议,说到了花莲,直接买花莲凤林的车票,然后到凤林打车到万荣,这样可以比较快一些(花莲凤林的班次非常多)。
于是我们就照着这个,最终在中午12点前,来到了万荣滑翔伞集合处。(行李寄存在花莲了,台湾部分车站设有行李寄存处,这个可以通过台铁的官网去查询哦)

凤林站到了,拍个照纪念下。

这里真的就是乡下了。早上天气还好好的,到了下午就开始阴云密布,不想那么多了,还是赶紧打车去万荣吧。

租车司机名字太有意思了。油加满~~

很快就到了万荣车站,找到了滑翔伞的集合地。今天貌似就我们俩报名参加了滑翔伞的活动,所以基本就不需要等别的人。填好表格,办好手续,存放好东西就准备上山了。这里要说一下,他们会问你需不需要摄影,设备是Go-pro,拍好会把整张sd卡给你,但价格不算便宜。胖胖自带了设备,所以我们就借了一个。

接驳车一共就坐了司机+两位教练还有我和胖胖,一会儿就开到山上了。好激动好激动。

穿戴好设备,就准备从这里起飞啦。

拍张照片。

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缓和舒服的,起飞的时候还稍有惊险,不过教练经验非常丰富,顺利起飞。感觉在天上飞的感觉,还真的是很奇妙的体验呢。问了下教练,如果要考飞行证的话,要培训蛮久的。降落也很顺利。整个体验下来,都觉得很开心,对于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和冒险的我来说,简直太值了。
胖胖的飞行也很顺利,很快,我们就在地面重逢啦。哈哈。
刚落地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接驳车过来接我们下山,然后就下起了大雨。
感觉还是很lucky的,这是这次行程很期待的一个项目,但同时也很看天气,赶在大雨之前顺利体验,人品大爆发啊。

回到集合点,让教练给我们推荐几个附近好玩的地方,他们推荐坐大巴去光复参观酒厂,然后还可以去瑞穗牧场。不过大巴班次比较少,需要等待,于是我们就坐在站台等大巴。然而突然雨势变大,下起了暴雨,而且原定时间要到的大巴一直没来,反而反方向回花莲的大巴来了。于是我们便登上那辆大巴,回花莲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万荣,回花莲啦。
花莲的大巴开的巨慢,开了两个多小时。当中有段路,还开进了国立东华大学。在如花园般的校园里逛了一大圈才回到公路。可能安排这样的路线,是为了方便学生的出行吧。台湾大学还是蛮美的,之前去过台北的国立台湾大学,学校门口两排巨大的棕榈树很吸睛。同样国立东华大学门口也有两排棕榈树,但感觉好像没有台湾大学的那种气势。

回到花莲啦。

订的民宿离车站步行可达,拖着行李,走去民宿的路上的随拍。天气还是持续的不好。

在民宿入住,洗漱休息了一下后,我们出发去七星潭。还依稀记得三年前七星潭的石滩,一切都美的不像话啊。下午没什么别的计划,就准备去七星潭逛逛。

来到七星潭,正好碰到一个旅行团,石滩上都是人。加上天气不够美好,整个色调都偏灰蓝,还是蛮失望的,和三年前来的时候,差的很远。天气真的是影响美景的最大因素啊。

扫兴过后,来到这里,吃了个不怎么好吃的章鱼小丸子,然后去借自行车。开始骑行。

风超大。

骑行的好处在于,你终于可以去到没有旅行团集中的石滩这边,虽然天气不太美好,但是照片看起来还很小清新的,和晴天清澈湛蓝的大海比起来,也算别有韵味吧。

在双人自行车后面调皮自拍的我。

记得七星潭原来是可以骑行到山上去俯瞰大海的,但这次上山的路封住了,不知道是关闭了还是在整修。可玩的范围,比以前缩小了很多很多呢。但还好,整个骑行,还是很开心的。后来也很庆幸这一天选择和七星潭重逢,因为第二天,就刮台风了。当第二天傍晚,我们来到七星潭的时候,这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掀起了巨大的海浪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啦。

这天最后的行程,就是东大门夜市。花莲的东大门夜市是整合过的,原本最著名的自强夜市如今已经整合到东大门夜市中去了。如今的东大门夜市由原住民一条街、自强夜市和福町夜市组成,另外有一条大陆各省一条街不是太推荐。
主要有名的是原住民一条街的第一家烧烤、林记烤玉米、妙不可言果汁、还有自强夜市的棺材板。以前吃过棺材板,觉得不怎么好吃的,所以这次就没有尝试。其他的都尝试了,都很不错。

第一家烧烤排队人超多。发的号码牌也感觉是很用心在做烧烤的。

烤玉米是自己挑选玉米之后,会给你一个号码,叫到号了,就可以去拿了。

虽然说东大门是观光夜市,但我觉得他把夜市划分出了单独的区域了,不像台湾传统的夜市,和街道是融合在一起的,所以我觉得观光性并不高,也没拍很多照片。喝了个妙不可言果汁后,吃了海鲜烧烤,就满足的回酒店啦。
题外话:虽然生蚝很大,但我还是想说,生蚝的各种吃法,我好像只服生吃。

到晚上,我又饿了,胖胖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店给我买了扁食(其实就是馄饨啦),但没想到好吃到眉毛掉下来。一向对食物很挑剔的胖胖都对扁食念念不忘。强烈推荐。

Day 5:不期而遇的大台风

第五天的行程是定了太鲁阁拼车一日游。坦白说,其实包车的感受会更好,但包车比较适合4人旅行,总费用分摊一下,其实和拼车价格差不多。但两人旅行的话,还是拼车比较实惠,因此当是就选择了拼车。

早就听说台风要来啦,但是早上起来看见天气好好,又见很蓝很蓝的天。后来发现这其实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啊。

可爱的车车。

拼车的坏处是,集合后等待时间长,然后好不容易上车了,还要去七星潭民宿接其他游客,一车大概坐了7-8位游客,虽然不是人很多,但是毕竟还是包车更佳舒适。
然后今天第一站是清水断崖,第二站太鲁阁公园,第三站七星潭。走啦~出发。

到了断崖时候天气又不是特别蓝了,所以还是感觉蛮失望的。没有别人拍的图片那么好看,归根结底还是天气因素啊。不过感觉这么一个断崖旁边的海景,还是有些些震撼的。

下一站,太鲁阁公园。行程安排是长春祠、长春桥、燕子口、天祥休息吃午饭、绿水步道、岳王婷吊桥、慈母桥。感觉在山里的,都差不多。爬爬山看看小溪,呼吸新鲜空气。

长春桥。长春祠拍出来不太好看,就不放照片啦。

从这里出发,步行一段山路是要带安全帽。

能看到神奇的地貌。

中午到天祥休息吃午饭。没啥好吃的,便利店里随便买了点。

休息的地方有个邮局,台湾的邮筒设计的很可爱哦。

下午开始走绿水步道,好好一段,我穿凉鞋,不太好走,天气又热,一段走下来,感觉累的不要不要的。

步道会经过一段山崖,在这里拍下去的景观。

走在悬崖上的感觉。

太鲁阁公园感觉细玩的话,都差不多,由于司机告诉我们,马上要刮台风了,原本之后的七星潭行程不能正常预留,于是他带我们去了一个玩水的地方。

玩水的地方,赤脚踩下去,还挺疼的呢。玩了一会儿,就出发去七星潭啦。虽然不能有半小时的玩耍时间了,但是司机还是想带我们建议下七星潭台风快来时候的景象。
图片就不放啦,就是很大很大的浪。
七星潭看大浪到一半,就开始下暴雨了,台风真是说来就来。本来还想着是不是要去著名的商业区金三角逛一下的,结果雨太大,大家都放弃了。回酒店休息啦。

休息了很久之后,出来觅食,因为还是下着雨,就在酒店附近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这个蘸酱鸡排。还想再吃扁食的,但是出来的时候太晚了,店都关门了。只能带着遗憾了。

这次的台风据说是好几年未见的强台风。台东所有去垦丁的台铁第二天全部取消。我们原本定了花莲拼车直接去清境的,由于台风关系取消了,于是不得不改变计划,买了第二天一早很早的台铁回台北,然后再从台北买高铁去到台中,接下来换南头客运去清境。当是就是觉得台风一来,行程都变了,六神无主。只希望一切能够顺利,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天顺利抵达清境就谢天谢地啦。

Day 6:和台风亲密的擦身而过

这一天总结下来就是没有行程,一直在路上。一早从花莲出发坐台铁赶往台北。还好我们买的是很早班的车次,听说后来所有台东的铁路都停运了呢。

到了台北车站,还在想花莲的扁食。胖胖原以为台北车站有扁食卖,可是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无奈最后,买了个关东煮将就一下啦。
台北台中的高铁票。

便当。味道好极了。

到了台中,转坐南投客运上清境,可是噩耗来了,所有上清境的客运都停开了。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和民宿老板联系,他说目前清境的情况是有些糟糕,山上的树都倒了,风也很大,建议我们明天再上山,今天可以免费取消房间,住在台中
我也在想,要不就留在台中吧。台中可以逛逛东海大学,吃逢甲夜市,感觉也不错,唯一头痛的可能就是要赶紧订个酒店。
胖胖执意要上山,说担心明天同样上不去。
这时候有个出租车司机走过来,说他可以载我们上山,就是费用有些高了。于是他建议看看有没有其他游客也上山,可以拼车一起。
就在这时,出来两个妹子,他们也要上清境,于是,我们四人就拼车上山啦。
后来回想起来,觉得我们真是勇士,顶着台风天上山。司机也是勇士,开上山之后还要再开下山....
后来也证明,其实我们不应该上山的。因为山上的确如民宿老板说的一样,一片狼藉。

台中上山前在出租上拍的。这天气简直了。

然后,我们终于安全抵达清境农场。民宿没有其他客人。包场了。然后又因为山上一片狼藉,啥都不能玩,于是就选择一下午都待在酒店里面。

后来在酒店看新闻才知道,这次台风真的超大。高雄垦丁受灾非常严重。再然后台风就登陆厦门了,第二天刷微博,满屏的厦门受灾图。

Day 7:雨中清境

一觉起来,台风已经离开台湾,登陆厦门了。但是台湾天气并没有因此好转,还是阴雨天。不过至少不会妨碍行动,于是今天准备去青青草原外加老英格兰下午茶。

民宿是无敌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观。

民宿老板帮我们叫的接驳车,虽然价格比客运贵一点,但是比较方便,随叫随到。所以很快,我们来到了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大门口

显示平日票的,就没有羊咩咩脱衣秀啦。

一进门,就看到好多羊,好呆呀。离人好近啊,还可以摸摸它。

这次会来清境农场,就是被旅游们游记上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呆呆的羊所吸引的,觉得风景太美了。可是在这样的天气里,你站在清境农场,看到的却是灰茫茫的一片。和照片里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虽然风景很失望,但是羊咩咩还是很萌哒。好脏的一只呆呆ya

剃毛羊。

雨后来下大了,我们被困在清境农场,淋了好久的雨,才叫到接驳车,回去的时候,全部都湿光了呢。冷死了。之后的一天,天气放晴了,我们又来了清境农场看羊。天气放晴的时候,这里景色果然大变,美得不得了啊,然后还有著名的羊咩咩脱衣秀可以看。欲知详情,请参见第八天行程。

回酒店洗澡换衣服的时候,酒店下面的那个湖又起了仙气。

洗好澡换好衣服,叫了接驳车去著名的老英格兰庄园喝下午茶。最后由于太饿了,就没选择下午茶,而是选择了吃饭,味道一般,老英格兰庄园很典雅,外观就和欧洲城堡一样。但是还是天气不好,拍出来却有点像吸血鬼的恐怖城堡。

等吃饭,自拍下。

三道式的西餐,真的很一般,不推荐。还是应该喝下午茶的。

近看建筑,还是很考究复古的。

站在老英格兰庄园门口看到的景观。然后雨还是不停的下,决定回酒店休息下。

傍晚太阳落山之前,民宿观景,云海还是挺不错的。这次的民宿,成了清境之旅的最佳观景点了。在房间,随时欣赏外面云海以及天气的变化。

后来下了场雨,雨停了,看见了双彩虹。

晚上民宿老板帮我们订了一家餐厅的烤土鸡,只要预订,他们饭店就会提供接驳服务,好方便。

吃饭的地方依山而建,是半露天的,晚上太黑了,管不到景,但是闻着新鲜的空气觉得也很美好,就是蚊子太多了。哈哈。
土鸡还蛮好吃的,就是量好大,我俩根本吃不完。

吃完就回酒店了。下午的时候对清境的景点比较失望,总觉得明天再住一个晚上有的无聊。但是问了老板,说提前一天check out的话,最后一晚的住房只能退三分之一的钱,觉得有点浪费,然而在台中,也没有找到比较好的酒店,因此就放弃了提前下山的念头。
另外,在晚上的时候,接到通知,说第二天一早的观星看日出活动可以进行。这个拼车活动也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订的,观星看日出也是拼人品的,天气不好就会取消的。这次遇到台风,觉得肯定会取消,没想到接到通知说第二天一早是个好天气,可以正常观星,一下子就觉得好激动,对于这一天雨中清境的失望的感觉一下子就消失了。超级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因为要起个大早,所以早早就睡下了。

Day 8:我在清境天气晴

早上三点多就起床啦,然后洗漱一下,就出门了。拼车观星的车子是大玻璃窗的那种车子,但因为我们想要车子进来接,那种大玻璃的大巴进不来,所以就安排了普通的小巴士进来。
这么早起来,真心困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山上天没亮的时候,真心是冻到不行。幸好车子里都有保暖衣,赶紧问司机要了两件,裹在身上。

这里是清境海拔最高的便利店。买个热牛热喝一下,暖暖身。

整个合欢山观星的行程是这样的,先是把大家拉到一个空地上去观星,然后就去合欢山观日出。
那天天气很不错,所以可以看到好多多星星,讲解员还会给大家普及星象知识。还蛮有意思的。这次出行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而手机根本拍不出星空,所以就没有拍照片啦。不过还是觉得很兴奋,毕竟在城市长大,记得只有小时候才看见过头顶有那么多星星。后来都只是稀稀拉拉的星空。

然后就上合欢山了。上山路上,在山上还可以看到俯瞰到台中的灯火。因为没有停下来,所以只是在车上惊鸿一瞥,但看到脚下的万丈红尘、灯火阑珊的景象,还是相当壮观的。

k

这时候天已经有点亮起来了。

来张全景。

合欢山属于中央山脉群,这里讲台湾岛分成了东西两面。而就是因为中央山脉,所以才帮台湾西面档掉了许多的台风,这也是为什么台湾西侧要比东侧发达。找到了合适的观日出点,我们就下车啦。

冷的不要不要的。

伴随着红光,太阳慢慢升起来了。

这是我第二次看日出,第一次虽然去看了,但是因为天气不好,太阳升起的过程都被云雾挡住了。而这次,是真正的看到红彤彤的太阳跳动升起来的过程。好开心。

升起的太阳把这边的山脉都染成了金黄色。

这会儿已经看好日出,来到公路最高点观景,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中央山脉的很多山,其中奇莱山是三县交汇的山脉(花莲台中南投)。

很辽阔的视野。

看完日出,回酒店

天气好 酒店观景美呆

睡了个回笼觉,然后出发去小瑞士花园,我们酒店去小瑞士只需要步行10分钟,一路风景蛮好的。

瑞士花园,到这边先吃个饭。民宿老板说在某一家点吃午饭,就会送小瑞士的门票。

吃完午饭,看到有20岚,这家据说就是国内的一点点哦。

好喝,甜而不腻。

瑞士旁边的这个风车,是客运的接驳点,可以在这里坐车去清境农场哦。

然后我们用吃午饭送的门票进小瑞士花园啦。真的很小哦,不过免费过来看,还是不错的。

这里也能看到金针花哦。

逛完小瑞士花园,就到门口的纸箱王店里逛逛,买了两个IQ球和LED灯。

然后等到接驳车哦,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清境农场,今天天气好,应该可以看到羊咩咩脱衣秀。

果然,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很美哦。

这里可以喂羊,羊咩咩很温顺哦,不用担心会被咬伤呢。

坐等羊咩咩脱衣秀。这里我就不放照片剧透啦。全程最高能的是牧羊犬,超级聪明啊,把羊群赶得服服帖帖的,超棒。羊咩咩剃毛非常迅速,一脸懵逼的就被剃毛了,哈哈哈哈。

看完羊咩咩逛了一下,发现云层变厚了,估计又要下雨啦。随着人群,去看马术秀咯。

马术表演非常惊险啊,动作都是高难度的。看完马术表演,还可以喂马。

小明星和马娃娃。

马术结束,就开始下大雨了。然后我们找到了这家云舞楼吃完饭。清境这边有很多云南迁移过去的人,于是这边的云南菜还是挺不错的,值得尝试一下。

环境不错哦。食物的话,感觉一般般吧。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吃好饭,山里起了大雾,我和胖胖决定在大雾中步行回民宿。感觉周围云雾缭绕,很奇特的经历。
然后第二天就要下山啦。这次来清境,去了两次农场,雨中的和天晴的。但总结下来,我觉得在清境最多住两晚就可以了。主要的景点就是清境农场、小瑞士和老英格兰庄园,然后还有就是安排一个合欢山赏日出的行程。其他的民宿逛一下还是可以的,不过前提是天气好。

Day 9:下一个三年,我们还会重逢么?

前一天让民宿老板帮我们定好下山的车,我们依旧没选择南投客运,老板帮我们订的车子类似商务车,大概会同时载6-7人一同下山。价格比南投客运只贵一点点,因此肯定选择这种更加快捷方便的。
吃过早饭就出发啦。
台中高铁站下的车,离预定的高铁出发时间还有很充裕的时间,于是决定增加一个行程,在车站取了票,存放了行李,就出发去东海大学啦。

在高铁站做了巴士去东海大学。

台中还是蛮繁华的。还是下着雨。据说走了一个台风,又要来一个台风。好担心飞机延误啊。

为了方便玩耍,我和胖胖在东海大学附近找了家便利店,买了雨衣。而这家便利店,在医院里面。也是醉了。哈哈哈哈。

校园里很安静。绿化覆盖面很大。

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和乳品小栈是一定要去的。其实我们本来是冲着贝律铭的路思义教堂去的,根本不知道乳品小栈。是参观完的路上,朋友一群台湾游客,他们在说这个,于是就跟着他们一起去的。

顺着主路一直走,就能看见教堂啦。

其实就是拍个照,膜拜一下而已。

东海大学里的建筑都还蛮好看的。

去乳品小栈吃了个牛乳冰淇淋,味道很浓郁。不错哦。

小清新的校园。

潦草的逛了一圈,就出校园啦,因为还要赶着去吃火锅呢。
在校园门口打了车,就直奔“这一锅”啦。

这装修豪气啊。来台湾一定要试一下台湾火锅哦,辣辣的豆腐,卤味的鸭血,好销魂哦。

很多名人来过呢。

吃完火锅,门口逛一圈,差不多出发去车站啦。

买的高铁是从台中桃园的。到了桃园,在高铁站可以做机场shuttle去桃园机场。

这两个网红邮筒,现在搬到桃园机场来了。

桃园机场很大,很好逛,各种东西都可以买到,小伙伴们可以放心逛。

虽然台风又要来了,但是很幸运,我们的灰机没有延误,就这样,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饱岛。

人们常说: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下一个三年,我们会重逢么?

引用 瞌睡宝和西胖胖 的图片:

诱人

2016-11-18 19:3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9 11:26

2016-11-19 13:17

引用 瞌睡宝和西胖胖 的图片:

愿望实现了吗?

2016-11-19 23:55

谢谢分享

2016-11-20 14:3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