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桂林三日游)

洁 (深圳) LV.10
2016-11-18 16:30 401/4
  • 出发时间/2015-04-25

路线:桂林~杨提~兴坪~阳朔桂林
景点:杨提、漓江、兴坪、兴坪古镇、阳朔西街、图腾古道、聚龙潭、遇龙河
预算:¥1000(实际¥1001)
交通:高铁(深圳北~桂林北(车票¥212)、桂林北~深圳北(¥212)
时间:三天两夜
人物:师徒四人(主导、林导、晓哥、水江)
        开始了我们说好就走的旅游。(4月25~27)

Day1

第一天坐高铁从深圳北~桂林北(车费¥212),时间:3个多小时,11点左右到桂林北站,在北站吃了桂林米粉(¥16),之后从北站坐100线公交到桂林汽车站,从汽车站坐(桂林~杨提)大巴到杨提码头,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啦,从杨提坐竹筏到九马画山(门票¥118),这里说明一下,我们到了杨提码头的时候,在一边拍照一边找竹筏坐,找的竹筏都好贵啊,一个人就要200多了,然后就想再找一下的,后来就碰到了一个有缘人,那个大叔很好人,跟我们说去到兴坪就要¥218,去到九马画山就要¥118,你们可以漂到九马画山就好啦,下面的景点没有什么好看的啦,坐到兴坪也就是坐到20分钟左右加,就多了差不多¥100,到九马画山或兴坪码头,都会有观光车送你们去兴坪车站坐车的,只要凭门票就可以免费坐的啦,到20块钱那个景点还会停车给你们拍照的。后来我们就决定坐大叔的竹筏啦,是个吖姨开的竹筏,在途中还给我们介绍了景点,还跟我们说哪里是,我们小学读书学到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地方,那里的山水真的是很多看啊,很喜欢那里的风景,很美、空气也很好,我们游的这一段就是漓江的精华段啦(杨提~兴坪),游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一路上欢声笑语的,玩得很开心,游完之后我们就坐观光车到兴坪古镇啦,在兴坪古镇逛了一下,感觉也没什么逛的啦,跟我去过的古镇差不多那样。逛完兴坪古镇之后,我们就去兴坪车站坐车了,坐车到阳朔,我们是直接坐(兴坪~阳朔)的车,车费是¥7,坐到阳朔南站,下车之后往回走,我们是在红绿灯左边走上去找旅馆住的,我们住的地方是¥50一个晚上,因为是小房很便宜,地方也还好,就是地方小了点,不过只是住两个晚上加,所以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啦,话说在阳朔想找个地方吃饭还是挺困难的啊,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吃的地方我们去吃了阳朔挺出名的啤酒鱼,不过不是很好吃啊,终于把第一顿晚饭给搞定了啊。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比较出名的西街逛街啦,那里好多人啊,也好吵,很多酒吧,也有很多买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咯,不过我不是很喜欢那里,太多人了也很吵,不是我所喜欢的,逛到10点多才回去,回到住的地方,洗洗刷刷搞到1点多才睡觉。

Day2

第二天(骑自行车游,图腾古道、聚龙潭、遇龙河)
今天我没有睡好,6点多我就醒了,起床洗刷,搞好之后到七点多就开始叫其他人起床啦,我们差不多8点多才出门,出门之后我们就看到我们住的地方隔壁就有租单车的,我们就在那里租了单车,¥20一天,顺便在他家了解了一下景点,问了下门票之类的,了解到他哪里可以买门票,还是团购的,我们最后决定在他那里买了门票,两个地方的门票加起来是¥78(图腾古道、聚龙潭),搞好了我们就出门去吃早餐啦,吃早餐的地方也是问了老板娘的,我们简单的吃了一点粥和包子就骑单车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啦,在吃完早餐准备走的时候,水江突然发现了一样奇怪的东西,她就问老板那是什么,老板说那是油茶,她看着就想吃了,她又吃饱早餐啦,想吃也吃不下,就想着明天早上一定要来吃,在我们玩的过程中,她就一直挂住距的油茶啊,我们一直都没有搞清楚那是油茶还是茶油,我们说你那么想吃,居然都不知道它的名字啊。我们听了租单车的老板娘建议,先去了图腾古道这个景点,这个景点里面是住着一些原始人,不过进去要跟着景点区的导游才可以,不跟着自己是走不出来的,进去之后给导游说的有点恐怖咯,然而这个景点要听导游讲解,就浪费了我们比较多的时间,游完图腾古道之后,我们就骑单车往下一个景点去啦,我们直走下去就是好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区,不过我们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就都没有去,第二景点我们去的是聚龙潭,进去是一个很大的榕洞,游完聚龙潭出来之后就是吃午饭啦,我们就在景点区随便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下,休息的时间就查了一下遇龙河漂哪一段比较好,大家都说漂金龙桥到旧县这段风景比较好。我们本来还想着说1点的时候太晒了,休息久一点才走吧,看了一下地图,查到我们在的地方离金龙桥比较远,我们休息了一下就马上走啦,去往金龙桥的路上,看着沿途的风景,很美很舒服,我们沿着遇龙河的边上骑,吹着风唱着歌,那一个舒服啊,我们骑过的朝阳码头的时候,往上走就走错了路,骑到离金龙桥很远的地方啦,我们查了地图还要走好远,我们想了下,最后决定走原来的路回去再说吧,肚子又开始饿啦就在那里附近找吃的,找了好久才找到,又是桂林米粉啊,没找到其他吃的啦,只能吃桂林米粉啊,吃完就往回走啦,往回走的时候碰到一个大叔,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去坐竹筏,我们想着本来是要去坐的,不过不是我们想漂的那一段,看了下天色,也有点晚了,要不就漂这段吧,就跟他谈价钱,最终的价格是¥130一个筏,我们要了两个筏,开始漂了这里,不过这里有好多拍照的要我们消费啊,不过我们都不管他们,还是玩自己的,遇龙河这里真心的不错啊,你们来玩的时候,建议你们一定要来漂(不过就不要从朝阳码头开始漂这段啦)。坐在竹筏真的是好舒服啊,空气很好,漂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上岸,漂完之后我们就回住的地方啦,归还单车之后就回旅馆休息了一会,又到吃晚饭的时间啦,我们下来吃晚饭的时候多嘴问了一下老板他妈,说有什么地方的东西好吃的,她还真带了我们去吃啊,不过那里的东西挺贵的啊,我们又不好意思走人啦,就在那里点菜吃啦,东西又不适合我吃,搞到我吃白饭,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在街上逛了下消化消化,看了一下有什么特产买的,不过也没有什么好买的啊,东西也重,出来玩还是不要买东西回去好啊,拿着重死啦,这一天的行程结束的比较早啊,早早的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

Day3

第三天(因为时间上的问题,没有安排到景点)
        早上7点多起床,收拾好东西就退房出门了,找了地方吃早餐,水江就去找了她昨天一直挂着的油茶(茶油)来吃,谁知道她一点来吃,就有各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啊(只能说喜欢的不一定适合你,适合的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东西没有她想像的好啊,很失望的感觉,我们这一天的早餐终于可以正常一点啦,吃的是河粉,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走到南站去坐车,去到发现没有到桂林的车,要在那里坐一块钱的公交到阳朔北站坐车,那里我们买了(阳朔桂林)直达车¥22,坐到桂林2个小时左右,到了桂林的时候就12点多了,我们又开始找吃的啦,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勉强能吃的东西吃,吃完之后就找地方买干粮在回来的路上吃,买完之后就坐车到桂林北站了,我们的车是17:15分的,我们2点就到了桂林北站啦,我们不想在北站里面等,我们就在北站的左手边那里唱K啦,那里的小房才¥38,房间还不是很小,就在里面玩了两个多小时,到了4点半就准备东西进北站啦,等检票上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啦。

总结:1.这一次的旅游我没有做什么准备,没有提前订住宿订门票,想法都是走到哪里是哪里,所以很悠闲的玩,时间也很宽松,景点和住宿都是去到才找的,让我觉得有很好的心情去玩,也不急忙,让我可以很随便的逛,也很好的放松我自己,这次是真真正正的散心啊,也不用想着住的地方和玩的地方。
        2.这次让我总结出来,去玩找地方吃饭很困难啊,感觉总是要找好久才能找到吃饭的地方,没有像我们广东,民以食为天的,随便都能找到吃的,这让我想到下次再出去玩是不是要带足够的干粮去呢,来桂林总是吃桂林米粉,现在让我看到桂林米粉都害怕了啊。
       3.这次旅游同学都很相信我,也很放心我这个主导人,不过我也没有让她(他)们失望过,不过这一次又给她们叫出了一个花名来啊,看来在她(他)们几个友仔心中,我都是一个不一样的人存在着啊。这次我玩的很开心,谢谢你们。
       跟你们在一起,我过得很开心,谢谢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也谢谢你们一直都那么的相信我,把你们都交给我,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我,就算是不好也从不会说,什么事情都很放心的交给我去做,这也是我所喜欢的,如果有有人埋怨我了,我就不会再跟那个人出来玩的啦,而你们从来都没有斤斤计较的,所以我们都很随意,也很好的感情,从来都不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去争吵的,相信我们会一直的走下去的,期待着我们下一个旅程…………
       不是最好的时光里有你们在,而是你们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 。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9 11:26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11-19 11:26:50 的回复:

回复蓝杉:希望能帮到你,可以先查下那边的天气

2016-11-19 11: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1 20:57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11-21 20:57:49 的回复:

回复jamesf:是啊,就应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可以散散心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