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璁哥去浪迹天涯之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带小孩

璁哥刚开始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来了,母子感应这回事真的是很神奇,那会刚怀上他就带着他坐了长途飞机,从欧洲飞了回来。所以我就一直计划着等他出来,我就要带他坐飞机。但是因为上班族假期有限一拖再拖,终于在6月份的时候和璁爸意见一致,准备了9月的济州之旅。在璁19个月的时候终于坐上了飞机,全程都特别乖,特别开心。整个旅程也非常好,虽然带娃比较累,但孩子开心一切都值得了。

说一下行前准备,先是定了机加酒,然后临出发发现降价了,果断重新定。然后中间就是看的马蜂窝各种攻略,最后因为带孩子,所以选择了接送机,淘宝定了包车。
关于飞机,这次往返的航班都延误了,而且都是1小时以上。去的航班很人性化,因为带孩子。所以可以优先选择第一排,回来的航班死活不让我选第一排,说价格不一样,我和她理论,明明东航说的因为我买了婴儿票是可以优先选择的,最后她没办法了,给了我第二排,后来发现第一排被三个韩国青年坐了。
关于行李,璁哥的行李占了一个行李箱。主要是有
1、尿不湿,每天至少5片,当然如果你有机会再韩国EMART买,就不需要带这么多。
2、零食,为了安抚他好好坐车,外加因为没有好好吃饭,就给他带了,他的小的行李箱,一箱子的零食。
3、奶瓶,奶瓶清洗剂、奶瓶刷、奶粉我带了一袋子,外加便携式奶粉盒。
4、各种药,退烧的,止咳的,流鼻涕的,发烧贴,创可贴,电解质水,益生菌等等。
5、书,璁哥最爱看书,所以一直要给他背着,这次就拿了本贴纸书,因为实在放不下了。
6、湿纸巾,餐巾纸,吃饭的碗,勺子,围兜,剪刀。
7、剪指甲刀,磨指甲刀,沐浴露,毛巾,防晒霜,润肤露。
8、衣服袜子每天一套,外加一套额外的,鞋子也是两双,以防万一。带了一件防晒服,海边晚上很需要。后悔没带游泳装备,因为乐天酒店泳池真心看着不错,好多小朋友在玩。
9、密封袋,垃圾袋
10、和光堂辅食,怕吃不惯当地实物,最后发现幸亏带了,大部分都是吃的辅食
11、最重要的璁哥的枕头,到哪睡觉都要他自己的枕头。

下图只是一部分,因为拖延症严重,所以每次都只理一点点,最后来不及了才理完,然后也没拍照。

1 上海浦东——济州岛

早上8点50的飞机,据说最近安检比较严,于是前一天去了浦东华美达酒店住了一晚,早上坐着机场巴士5分钟就到了机场,因为带了孩子安检一路优先,于是早早的我们就到了机场,对于一切新鲜的事物璁哥都很感兴趣。看飞机就看了一个小时,一直在那边哇,咻,开心极了。期间还各种撩姐姐,空少,阿姨,等等。由于航班晚点加航空管制,我们差不多当地时间3点多才到达济州岛。这漫长的等待,璁竟然没有发脾气,没有闹。所以以后可以多带你出来玩了。

去的航班人比较少,带孩子可以优先选择第一排。第一排很空,于是璁哥就霸占了一个位置。

飞机上太兴奋了一直没睡觉,去酒店的路上正好睡一会。定的皇包车接机,特别提出要了安全座椅。

到达酒店,首先说一下每个服务员态度都很好,中文虽然没有很好,但是基本沟通还是没问题的。大堂有一个大阳台,开门见海。我们选的是侧海景的房子,得到阳台上才能看到海,但是离风车很近,每晚璁哥睡前都要看看风车转转转。

酒店的helloKitty楼层,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里面的儿童乐园关了。好像是6点关门。

璁哥喜欢各种毛绒玩具,这点大概是遗传了我,可想而知进了泰迪熊博物馆简直是进了天堂一样,看的都不肯走,一直在说哇,熊,兴奋的不得了。说一下这个博物馆,就在乐天酒店边上,走路过去很方便,但是感觉不是很大,大约半小时就能逛完,有室内馆,还有一个室外的场地。

2 森林小火车—水族馆—cocomong

早上在酒店的韩国餐厅用餐,特别提醒这个餐厅小孩子不免费,酒店送的早餐券就一天两张,所以一家三口的话尽量不要选这个。璁哥因为还小,吃的少,所以我们三个人吃两份是够的。但是并没有很好吃,图也忘记拍了。

整装待发,自己拿自己的东西,淘宝上包了车,开启了我们的两天韩国之旅。

Ecoland

第一次坐火车的璁哥很兴奋。但是总体来说对于小孩子的话,也就是其中一站的儿童乐园比较有兴趣。风景确实不错,就是如果不是包车,而是专门来这边的话,可能可以玩更久,玩的更HI,孩子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快乐的奔跑了。

第二站 AQUA plant 水族馆。先去吃了个午饭,传统石锅饭,包车司机推荐的,就不上传了,因为味道就这样。去水族馆的路上璁哥睡着了,玩的累坏他了。

Aqua plant 水族馆

说一说这个水族馆,个人感觉很值得,票价也不贵,但是内容真的精彩。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水族馆,逛了一圈,水族馆后面的海边玩了一会,看到一个入口很多人排队,误以为是进水族馆的门口,于是买了个玩具就出来了,包车师傅说我们怎么不看表演,说表演最好看,一定要看,于是我们就带着孩子又进去了(PS水族馆的门票是绑在手上的,一天无限次进入),找了半天,没找到表演入口,后来突然想起之前看到排队的地方,于是立马冲了过去,好在表演刚开始一两分钟。表演是我在国内没看到过的,剧情跌宕起伏,还有杂技,外加动物表演。虽然璁哥累的睡着了,但是一听到拍手,立马从我怀里竖了起来拍手,那场景笑死我们了。ps这种表演后来在国内的杭州极地水族馆看到类似的,但是和韩国的比差远了。

韩国弟弟一起玩,交了个韩国朋友

cocomong

因为包车时间还没到,所以想着就顺路再去一个景点,于是选择了cocomong。可能因为时间太晚了,进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了。很多游乐设施也没法玩了,所以有点扫兴。璁哥就去了里面的儿童乐园,爬了会就出来了,再去了边上的丛林探险,玩了会滑滑梯,在玩了会扭扭车,我们就回酒店了。

回来路上看了一眼世界杯足球场

回到酒店累坏了,也不愿意出门找吃的了,我们就去边上的711买了点泡面,璁哥我给他带好的和光堂辅食,吃完酒店散个步,顺便看了看烟火表演,然后洗洗睡了。

3 西归浦潜水艇 ——汽车博物

西归浦潜水艇

第一站西归浦潜水艇。璁哥和璁妈发挥了自己所有的英文水平,和韩国的大妈,小弟弟小妹妹聊了会天,最后大妈说璁哥和璁妈长的一模一样。第一次坐船的璁哥,只顾着臭美了,对着镜子各种照。潜水艇的话其实就这样,看到了一点鱼,一艘沉船,有机会还是带着璁哥去浮潜可能比较好看。然后会给你免费拍一张照片。还有在潜水艇里拍的就是要付钱才能拿走。

午饭,听包车师傅的,吃了马肉,下面的马肉就是这么生吃的,他们是调过味的。对我来说挺好吃,但是我老公吃不惯,所以看各自的口味咯,实在吃不惯就把他烤熟了吃。

吃完马肉去了新罗免税店,带着娃帮朋友们买东西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啊自己想买的也都没时间好好逛逛买买,很遗憾。如果以后要买买买还是不要带娃了。

世界汽车博物馆

第三站,世界汽车博物馆。因为璁哥是男孩子,我觉得他肯定会喜欢汽车,虽然他也喜欢helloKitty。但为了让他不要那么娘,所以我就放弃了helloKitty博物馆,改选了汽车博物馆,天知道我多么想去helloKitty啊。所以当妈的不容易啊。到了汽车博古馆,首先会经过一个斜坡,斜坡边有个入口可以进去看汽车,璁哥开车的样子还挺像那么回事的。里面还有梅花鹿。进到主馆里面,我之前看攻略说有免费的minicooper推车,去的时候只有最后一个了,还不是很好推,但是璁哥坐着很开心。璁爸对这个博物馆很感兴趣,看了又看,最后排队去考驾照,因为没满2岁,所以只能和爸爸一起开一圈,拿不到驾照。

逛完回酒店,晚饭依然是边上711买的泡面,璁哥是辅食,因为实在太累人了,我们夫妻俩都不想多动,晚上依然是看了看喷火表演,然后洗洗睡了。

4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回家

今天要回家啦,早上起来整理了行李,看看时间还早,想着周围再逛一圈吧,住乐天的好处就是周围博物馆很多,我本来想去爱来魔相馆,璁爸想去信不信由你,由于信不信由你比较近,最后我们就选择去这个博物馆。之前看攻略说不适合小孩子,但是我带着璁哥进去并没有感觉什么特别恐怖的,只是有些场景,比如电刑之类的,只要有人走到特定的地方就会发出声音,突然看到是会害怕,但是璁爸胆大走在前面,所以一路上我们也就避开了所有地雷。

回酒店路上还非要和泰迪熊拍照

回家了,飞机有时很巧的延误了,我就和璁哥坐着看飞机,看到登机。

总结:
第一次夫妻俩带孩子出国,孩子很配合,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就是吃饭不好好吃,午睡时间很混乱,但孩子适应的很好,就是大人很累,还有一天行程安排的太多了,对于大人和孩子都是很大的挑战,回家都累坏了。我不知道整个行程璁哥能记住多少,但是我还是挺享受这样的亲子时光的。
拖延症患者妈妈终于写完了,其中很多记不得了,因为一晕傻三年,记性特别的不好,如果还想起来什么我再写吧。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9 17:25

2016-11-20 16:1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0:58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11-21 10:58:06 的回复:

回复zhuangma:我也一直属于灵魂在路上

2016-11-21 14:13

引用 baobaoyangyuping 发表于 2016-11-19 17:2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