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迟来的蜜月

霍小白菜 (天津) LV.8
2016-11-18 16:40 478/7

先来几张塞班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还有微单拍的,没修图,原汁原味

酒店阳台照的,跑男一条街

路边的野花

这个,是西瓜......塞班特供~

at first

像我们这种上班族,平时忙到飞起来,只有十一长假,东拼西凑几个年假,才能有一个旅行~也算不上旅行,花钱买时间呗~大概到9月中旬才定下来去塞班,自己定机票与酒店,基本没有了,有的也是贵的要死的。于是在要旅游找途牛的途牛定了个机+酒,1万8千多,9月28日出发,5天7晚。十一出发的,价格要double了,但是若是赶在平时,据说往返机票4K+。
   剩余的地接,基本都是在懒猫上定的,包括接送机。塞班当地的项目,除了VAT,深海垂钓,跳伞,剩余能玩的,都定了。自己比较了下,懒猫还是比较便宜的,虽然都是便宜个十几二十块的,省点是点吧~
   塞班花美刀,感觉啥都贵~1瓶水,最便宜的8美分~但是哈根达斯便宜,3刀一个~除了免税店,再大的商场就是i love saipan了,卖的都是小玩意,恩,怎么说呢,估计义乌论斤称的,什么钥匙扣啊,冰箱贴啊,都要几刀一个~除了I LOVE SAIPAN,还有什么abc store 神马神马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不太一样,比如,我发现abc store的香蕉船防晒喷雾要比我爱塞班便宜4刀,但是小蜜缇的唇膏却要比我爱塞班贵2刀。
   防晒喷雾确实要买,香蕉船SPF100的,我偷懒,觉得天上有云层,不是很晒,就没喷,但是出门回来发现脸就晒伤了,回国后一直剥皮,丑死了。。。。。但是那一瓶,两个人,7天没用完,回国估计也用不上了~

9.28,启程,北京-塞班

下午3点50北京-首尔的航班,早上8点就从家里出来了,哦,对了,我家在天津,城际列车半小时就能到,但是下了火车,没有直达机场的地铁,so麻烦,所以决定做大巴车,然并卵,中午11点仍然堵在著名的五环上,到了首都机场已然快下午1点了,机场so大,机场里竟然还要有小地铁。
    换登机牌的时候通知我们说,塞班有台风,所以有可能首尔-塞班的航班会延机,也有可能会取消,跟老公一商量,我们买保险了,还买了双份,延机就当去首尔机场买买买了,虽然不能入境韩国,正好来个“幸福来敲门”于是毅然决然飞往首尔
    首尔机场就是个建在商场里的机场,只有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走马观花看了看,买了一个碧欧泉的套装45刀,后来发现在乐天APP提前预定,只需要36刀。所以去韩国买化妆品,还是在APP上预定好了~但是韩国机场,也就化妆品便宜。想买BV的小罗马韩国机场要2万3,意大利打折村只要1万4。
   经过一天的折腾,终于坐到了首尔到塞班的航班上,登机时,surprise,一天的奔波都释然了,竟然被免费升到头等舱,哎哟,还没有做过头等舱呢,真是伸展啊,可以躺着,那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兴奋的瞬间就不困了,后来开始吃机餐,还能点菜,都是英文,巴拉巴拉也看不懂,随便点了一个,好么,真是高大上,跟吃西餐似的,还有前菜,主菜,甜点,感觉就快吃了1个小时,吃到后面我都不愿意吃了,毕竟大半夜的,新鲜劲过去了,怪困的,后面的菜基本没吃,好像还有海鲜,还有哈根达斯的冰激凌,但是都没吃,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很多攻略上说塞班当地人效率比较慢,出关会很久,也许是头等舱的原因吧,先进先出,很顺利的过关,好像是第一个出关的~
   然后,从懒猫定的接机,接机的师傅已经等在外面了,路程大概一刻钟,就到了酒店,定的悦泰~确实一般,跟如家的区别就是,悦泰有花园、有泳池、有大海吧~

酒店的沙滩,与远处美军补给舰

晚餐秀

酒店的花园

落日

9.29, 第一天,环岛游

睡到快中午,醒来已经11点了,酒店的早餐也没有吃,起床之后,外面有点阴天,酒店门口逛逛想找点吃的,但是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人,还是在懒猫上定的南部环岛游,下午一点多就会来接,所以最后在酒店对面的街上吃的赛百味。
   下午开始了塞班的首旅,基本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去了很多经典、塞班必游的地方,走马观花,包括: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圣母洞、坦克沙滩、星星沙滩、天主教堂。北边没有去,路程比南部好走,感兴趣可以自己租车自驾,便宜的本田100刀/天,越野就得150刀/天起了~
   晚上回来快7点了,很累,在悦泰吃的海鲜自助,38刀,在塞班已经算便宜的了,真心一般,吃了很多的雪蟹腿,其他就没什么了~
   吃完已经8点多了,溜达着无意就碰到了免税店DFS,晚上10点一刻关门,所以随便溜了溜,不是很大,有些化妆品,欧舒丹,雅诗兰黛、兰蔻、MAC、雪花秀、贝玲妃、香奈儿、迪奥什么的,都是比较大众的,价格也不合适,还是在首尔更合适,尤其雅诗兰黛,基本快贵了1倍,还有些施华洛、潘多拉之流的,包包的牌子也不是很多,coach,furla,kate spade,大牌一些的有GUCCI,宝格丽,LV,爱马仕,迪奥就没什么了,逛了一圈就已经快关门了,回酒店,放心,后面的几天,几乎每天都会来免税店报个到。。。。

凤凰

禁断岛,古代杀男人祭天求雨的地方。

鳄鱼头

大个寄居蟹,螃蟹与噶啦牛的串

9.30 第二天,开飞机

今天定的是开飞机,实际是很小的飞机,而且飞机的钥匙,好么,还没我们自己家汽车的钥匙高档,就跟学开车一样,自己的脚下与教练的脚下都有刹车油门之类的,但是教练不让踩,全程都是他来操控,方向盘也是一人一个,起飞降落也是教练来操控,开到空中的时候可以自己开开,环塞班岛一圈,大概半小时吧,开到空中的时候,刚好碰上朵云彩在下雨,教练说,赶紧开到云彩里,好吧,头一次开,多紧张啊,但是教练看上去到是so easy。雨水哗哗打在机头的玻璃上,但是回头看却是一道完整的彩虹,估计在陆地上是不会看到如此神奇的景象的,空中看塞班非常美。各种蓝,在经过马里亚纳海沟时,蓝的像宝石,非常深邃,军舰岛周围就是蓝蓝绿绿的,因为有珊瑚的缘故吧,空中看上去深深浅浅的,海浪到了军舰岛就挡去了很多,有道海水形成的白边,很神奇。虽然紧张,但是还是值得一看的,肯定不会后悔!当然,若是你年轻无极限,也可以选择用另外一种方式俯瞰塞班岛,那就是跳伞咯~
    下午没有预定什么项目,中午睡了一觉,酒店的床怎么越睡越累,起来三点多,门口瞎逛了一会,把各个小店基本看了一遍,晚上去清泉酒店吃的自助,跟悦泰差不多。

就是这样一个小飞机,嗖嗖漏风,但是紧张的哗哗流汗,没有任何安全设备,临上飞机之前还签了弃权书,就是放弃权利的意思。但是吧,天天这么多人玩,也没听说有事故,总之激动还紧张,还得拍照,脑子还有眼睛已经不够使了

军舰岛周围的海,都是珊瑚群,放大拍照的,

在下雨的云彩

远看军舰岛,据说二战时,美军一直以为这个小岛是搜军舰,猛烈开火,结果怎么炸都炸不沉,后来才发现是一个小岛。你就说这眼神得差到什么地步……

证书

这个照片,左下角特别蓝,那是马里亚纳海沟,只拍到了一点点

10.1 第三天,军舰岛

今天去的军舰岛,早上9点出发,定了一些其他的水上项目,拖伞、香蕉船、摩托艇,都挺有意思的~
    我觉得香蕉船很累,因为紧张要特别使劲的拽着那个香蕉船,腿也得使劲夹着,这一圈下来浑身肌肉疼。拖伞就像放风筝把人放到天上去,很多地方都有,空中景色很美,但是心理还是略紧张,所以没有拍照,略遗憾。摩托艇是在悦泰门口玩的,凑合吧,老公开的,能开很快,但是我总觉得会翻,掉海里不要紧,要是摩托艇砸身上得多疼啊……
    岛确实不大,环岛一周走的很慢也就半小时不到,但是水超级清澈,很美。陆陆续续的还下点小雨。韩国人很多,穿得超严实。只有两片水域可以肤浅,鱼不少,但是都是灰色的,不好看。岛上也有卖饭的,超贵!
    项目都玩完差不多下午1点了,就回了,因为实在太晒了。

还有沉在水下的坦克

10.2 第四天,蓝洞

今天的行程是去蓝洞浮潜,依旧是从懒猫定的,教练是阿超,人挺好的。西安人,但是竟然爱游泳,没生对地方,所以才来塞班吧,哈哈……要先下100多阶台阶,越往下越滑,大家都去浮潜,也没人看东西,所以也没带相机,若是有gopro就好了,方便很多。浮潜需要从一块大概1米多高的石头上蹦下去,很多人不敢,其实OK啦,按照教练说的做,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是玩家,估计这都不叫事,但是大多人还是跟我们一样,平时是格子里的赚钱工具,冬天冻不着,夏天热不着的,上几年班,赚不赚钱的,至少赚了一身肉,这点高度,很多人喊着就往下跳,然后只能呛海水了。跳下去之后,有跟绳子,抓着绳子,教练会带着往深处游一下,我只能说,蓝洞真的好蓝,从来没见过这么蓝,蓝的纯粹,感觉有股力量深深吸引着你一样。

从懒猫订的带拍照的浮潜套餐,没有纯蓝洞的,忽略我吧……若是不穿救生衣能拍的更自然些,但是即使游泳池游的很好,教练也不让脱掉救生衣,嗯嗯,还是挺有原则与道理的,凑合看吧,主要看气质,主要感受一下那个蓝,大自然的蓝,真牛xxx啊……

10.3 第五天 无所事事

最后一天,上午退了房,本来想下午自驾的,但是懒,不是我懒,老公懒,他不想开车。于是去商店买了些许多纪念品,随便买买到了晚上。
    顺便拍了拍酒店门口的豪车与海上的落日。

10.4 第五天 回家

回程又继续在首尔买买买,对比了塞班,首尔北京机场,还是首尔的东东便宜。
    顺便附上一张宋老公的皂片,么么哒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8 18:38

期待蓝洞~~~

2016-11-19 15:55

2016-11-20 15:20

2016-11-20 16: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09:54

你老公真是懒死了,还不爱开车

2016-11-26 21:07

引用 我也叫田田 发表于 2016-11-26 21:07:05 的回复:

你老公真是懒死了,还不爱开车

回复我也叫田田:是呢!又懒又磨叽,还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