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彩云归-----在云南感受风花雨月

grace LV.8
2016-11-18 16:45 196/6
  • 出发时间/2016-11-05

前言

早就对云南向往了好些日子,也在蚂蜂上浏览了好些美图攻略,正好年尾男票有假期,而且机票也不贵,就这么定好了机票、酒店,带上小黑出发
   这一趟的旅行,时间长,而且很多时间都在路上,你会发现这和你去大城市旅游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路上经历了大雨、堵车、封路、甚至被逼着阴差阳错的开了一下午颠簸的山路到后面男票被单位催着回去干工作等等突发状况~···但这些都不影响在路上两个人共同经历时的那份感觉和回忆,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好好珍惜每一天的阳光和美好的日常

关于行程+住宿

11.05  南昌8:05---昆明10:30长水机场
            游云南大学 翠湖公园 金鹰购物商圈
11.05  昆明22:37火车站-大理6:30火车站
11.06  大理 宿才村码头觉色花园 古城半日游(其实我觉得修路这时间内,住在古城附近还是最方便去各地)
11.07  大理 租车环游洱海喜洲-海舌湿地公园-双廊挖色镇(想非常靠近海的话就需要住在双廊海东线了,这边风景更好,但是修路可能路程会比较长)
11.08  大理--丽江  宿爱尚 福缘  晚上游丽江古城
11.09  参团玉龙雪山一日游
11.10  丽江12:20---南昌14:20

整个行程其实都是很随性的,看什么风景、吃什么小吃都是随时掏出手机咔擦而定,怪就怪在离开大理天气好的不得了、离开丽江天气也好的不得了,而我在的日子却是阴雨连绵

行程花销:大概两人费用(包含购物)总计6500左右,建议淡季游云南,因为我们去云南主要景点都是人潮涌动的,就别说了旺季节假日,而且淡季的各项费用总体都要便宜点
住宿方面:其实这一趟的感觉就是住才村没有古城那块方便,晚上超过八点以后,就没有公交回才村了,要自己打车过来,说道打车吧,一定要上车前讲好价,这里的的士都是坐地起价的,不会打表!!!古城还有景区旅游巴士直达大理各个景点,超级方便的,
丽江的话,比较建议住在古城入口周围,因为古城的路都是凹凸不平的,拖着行李大大的不方便啊

TIPS(号外):

敲黑板!!!!

在此行程的一些注意事项吧,是自己亲身感受的:
          一定要带好雨伞,大理这天气,去的两天都在下雨,但是在路上也不乏出现大太阳的情况,所以呢,防晒霜一定得带上,因为在玉龙雪山上碰着晴天的话,紫外线照射很强烈,皮肤干燥的一定得备上一瓶小喷雾哦,另外,去往双廊的路在环海西路方向行驶到最后一段的时候就封住了,前方就成了临时停车场,不让你的车子再开下去,所以想沿着海一直开到挖色镇好像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你走高速公路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坑爹的我们一不小心就开上了上山的路啊,一路上就我们一辆车在山上兜兜转转了一下午,下山天就黑了,大雨就下来了,然而发现挖色镇也在修路啊·····所以说,出行前还是最好找个当地人问下情况为妙
    不仅是双廊在修路,丽江古城里也在修路,走路很不好走,据参团时候司机还说去往泸沽湖的路也坍塌了····呵呵呵达还好,没打算去

关于古城维护费:
 大理是不需要的,丽江问客栈老板说早上8点前、晚上6点后 进去就没人会查你,去玉龙雪山也不需要购买 古城维护费

第一天

准点的飞机,但是深圳航空的位置有点小啊,比四川航空的位置距离和服务差了那么点
  来张飞机上【图】

飞机还挺准时的,没有延误,准点落地昆明长水机场,之前一直担心网上传言机场扔箱子的情况,但在这两次往返过程中,箱子还是完好无损,而且昆明那个天气晴朗的,这是幸运吧!
    拿上行李,坐上空港2号线,25元一人,去了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再转2路车去了正义购物中心附近转转,这一块主要是商圈,离这不远还有金鹰购物中心,推荐去金鹰,正义里面除了钱王街值得拍拍照,其他没什么了
   正值中午,掏出蚂蜂窝,选了评价靠前的一颗印,点了评价最多的汽锅鸡,味道果然不错,对于一个从不喝鸡汤的人来说,我倒是主动的喝了两碗

这是隐藏在花鸟市场里的一栋老房子,环绕在这院子里沐浴着阳光吃饭、聊天,感觉很爽很温暖

除了鸡汤,还点了比较有特色的凉米线和饵块,饵块的感觉就像我们平时吃的年糕的口感,凉拌米线,酸酸甜甜的,男票点的农家小炒肉,毫无感觉,不值得推荐

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正义购物中心逛逛,发现没有什么可逛的,便坐公交去了云南大学逛逛,云大从进门就感觉历史感扑面而来
  走进深处,还有大片的枫树,配合着这浓烈温暖的阳光照射,很适合拿出单反相机出来拍照,然而,我懒得只叫男票用手机咔擦了几张嘿嘿

阳光暖暖的,很美,很适合小清新的风格

这里是在云南大学小门出来,往文化巷方向走,一路上有很多店都很有特色,这路上还有网上很火的吗哪店,但是因为下午,店铺还没开始营业所以没进去,看见前方的酒吧,就是图上这家,里面很多外国帅哥美女,还有个混血小美女和 和可爱baby

趁着太阳还没下山,一路向下来到了翠湖公园,到公园差不多就快4点半,公园里面好不热闹,有唱戏的、跳舞的、下棋的、钓鱼的·····随便一拍都是美景啊,而且都自带滤镜

晚饭我们选择还是去金鹰购物中心附近的商圈逛吃
   看见店名--------找茶,觉得挺吸引人的,进去点了店员推荐的甜品,味道果然帮帮哒····放眼往窗外看,发现不远有一家建香园米线,果断让男票去打包一份来吃,发现米线都是会加鸡汤的呢

吐槽::::
         昆明大理的火车,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写说火车上卫生不太干净,也特地在蚂蜂窝上问过蜂友们,他们都说和其他火车一样的,但是其实还是有区别的,火车上 的楼梯,不是和其他硬卧火车的一道道楼梯那种,而是安置了三个脚踏板一样的小踏板分别放置在每个铺位靠走道的里面,这根本就很难爬到上铺去呀!!!而且被子不干净,有味道 ,而且我坐的这趟火车老是在半路停靠···这也许是为什么比汽车慢的原因吧,总之,如果对卫生环境有点洁癖的,还是选择直飞,或者汽车去吧!!

第二天

6点半到了大理,天还没亮,坐8路到甘家村下车,拍下这风景,实际上看着会挺感叹的

搞笑的是,在等车的过程中,招来一群蚊子在头顶转圈,走哪跟哪,这都到11月了啊好不容易等来了2路,显示只要坐2站就到了的,结果坐了四站才反应过来坐反车了!!!!,下车在对面等车半天都不来,还好有个好心的哥哥提醒我们说这站没有2路,要去对面坐车,对就是下图那张图,我们愣是从天黑等到了天亮,总算是成功到达才村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顶楼的观景台,看远处的洱海,只能说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你会惊叹不已,

大理刚下过雨,天气阴,照片根本照不出它的美

因为到才村客栈,已经耽误了上午的时间,我们在客栈里梳洗休息,睡了个午觉,下午纠纠结结的还是选择去古镇逛逛,才村码头2路可以到古城北门,但是当时的我有点神经质 ,一半下来走路去了古城,古城下午人不是很多,(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吧),走进了发现家家门前都种了很多花花草草,把周遭点缀的太美啦,周围还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值得淘淘,和拍照

途遇大冰的小屋,里面坐满了人,还有放学的孩子们,他们的校服比我学生年代的好看多了,还是双排扣 呢

晚餐,选择了大众点评上很火的这家,据说当初黄渤也来过这家店吃火锅,她家的包芯豆腐比其他家都好吃,其他的野生菌肉丸,还有洋芋 都很好吃

饭饱后,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四方街,这个地方相对其他人就要多的多了,顺着人流,我们一路走到了人民路 南华门这一块,这一路上还有很多 人在此卖各种小商品、披肩之类的,挺好看的但是因为行李箱小,买了好些衣服,忍心没买,晚上逛逛还是很不错的

大理晚上又下起了雨,这天气不好,拍照也是灰蒙蒙的,我们找到很火的Gala清吧,在一条小巷子,要十分留意,进去有一条阿拉,叫十五,胖胖的看见有好吃的就会往你面前望着你,太可爱了

第三天

依然是雨天,早上起了个早准备看日出的,结果跑上顶楼淋了一身雨,回到房间 等雨停后意外看见了彩虹,出门的时候下着小雨,反正这一天就是在阴天雨天度过的,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不佳啊,在才村两站路的彩云租车行祖了一辆smart,一路往洱海西到东方向顺时针走了

我们手机地图导航到喜洲古镇,结果把我们带到了这里,刚开始我们以为这就是喜洲古镇了,准备进去的时候被叫住说要收门票???!问问门口拉马车的当地人才知道,真正的古镇在往下走的里面,于是我们重新导航到严家大院方向走就对了

不远处的喜林苑,因为下着大雨,再加要赶下一个地方,就在这里架了三脚架自拍张

就是下面这颗树,网上很多红白裙子的美图,都是在这颗树上拍的,当时我也想去照,可是一没穿长裙,二要拍的人实在是太多,刚想上去,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往回走 才发现了这颗夫妻树,原来就在道路边上不远处

从海舌出来后,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开到沿海路不远处,就发现道路被封了 ,车不能前行,无奈中,男票方向盘一转就进了山路~~~~然后我们就开着导航啊 ,在无人的山路上颠簸颠簸了一下午,下山天就黑了,雨也大了

这个是挖色镇沿海的码头,当时正在下大雨,心有不甘的冒雨让男票赶紧咔擦几张

第四天

正当我还在想第四天继续大理,还是去丽江的时候,男票这时候接到了单位打来的催命电话,要赶紧回去工作!!!!OK!!!赶紧去丽江,把雪山爬了再回家!!!于是在古城汽车客运站,买了12点半的汽车直达丽江,历经2个半小时左右,到了丽江客运站,发现丽江也在下雨,呵呵呵呵  出站坐公交到了网上订的客栈,客栈在古城南门外头的一条巷子上,位置不错,由于路上太累,于是我们便呆到晚上出来觅食

第五天

玉龙雪山的行程,是直接在客栈老板那里订的,530一个人,在客栈门口接送,包羽绒服和氧气瓶和土鸡火锅餐,9个人的商务车团全程无进店,司机兼导游,路上会跟你讲解一些人文地理,但是不会跟你上玉龙雪山,会在景区停车场等你,雪山上的时间就需要随时的几个人商定一下就行,我去的那天雪山上积雪,最高峰不开放,所以在雪山上的看头吧就那么多,氧气羽绒服什么的其实根本用不到什么,也许这根人体质还有那天是大晴天有关吧

下山回来,又继续逛古城呀,古城里面到处在修路,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行走困难那!!,又去了环境超好的饵块时光,里面的店员们超级热情,会给你讲他们他们创办的初衷、食材是怎么选择的、里面包含什么成份,他们的厨房都是开放式的、所有的食材都摆在台面上,反正环境和口感都超棒的

关于一波吃吃喝喝

一波在云南吃的午餐、晚餐、小吃,想说喜洲破酥粑粑味道真的很一般,玉兰轩的鸡丝凉面吧,凉的比热的好吃一万倍,但是总体上也就一般般,下图那个小鱼的店是偶然回大理古城的路上进去的,味道倒是惊艳了我一把

隆重推荐大理酸奶 鲜花口味的,男票也天天吵着要喝!!在大理从环海回来,随便在路边进了一家店,点餐吃过后觉得味道超好的!!!所以不要总想着去那些很火的店,不仅人多也许味道并没有那么好呢,其他在丽江吃的两家店味道都不错,但是在丽江吃的火锅,他家的包芯豆腐没有大理洱月小厨的好吃

第六天 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 酒店帮订车直接去的丽江飞机场大概40分钟就到了,在丽江机场遇上飞机管制,晚点晚点晚点!!!!

碎碎念

这次的行程,差不多是一次随意又意外不断的旅程,虽然还有很多风景没有一一去看,但是,你经历了些什么这很重要,很多人的旅程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买买买,我也是,但是我希望往后的旅程更多能够挖掘生活的平凡和纯粹,希望更接地气吧,云南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千千万万的路在前方等着,旅程不仅是一种放松,也是能调整人心态和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一种方式方法,希望下一站会更好!!!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1 01: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1 09:25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11-21 09:25:04 的回复: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总有机会的,加油

2016-11-21 09:45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11-21 01:03:5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helena闪闪闪:哈哈,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16-11-21 09:4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1 11:55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11-21 11:55:42 的回复:

回复echolin:哈哈,本来是还要再玩两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