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2日洗肺购物之旅

欧若若 LV.3
2016-11-18 16:53 287/2
  • 出发时间/2016-10-03

DAY1 天津-尼甘布

从斯里兰卡回来已经一月有余,今天京津冀又是能见度不到50米的大雾霾,忍不住翻看在兰卡旅游拍的照片。虽然在兰卡的时候每天咖喱吃得上火,热到崩溃,那却有在家花钱买不到的好空气,真是超级怀念,慢慢的,对兰卡的回忆慢慢复苏,想起来的全是旅行中的点点快乐。

天津延误的概率有多大就不必说了,所以选择了7点多的早班飞机,中途在上海转机。转机在机场逗留时间大概有4、5个小时,可是时间一点都不富裕。国庆期间的浦东国际机场人满为患,排队过安检排了好久,幸好不用转机场,不然时间还会有点赶。
    坐的是东方航空的飞机,上了飞机除了吃飞机餐,一直在睡,到达斯里兰卡的时候是晚上8点多,。取完行李,按照攻略直接去大厅里的commercial bank换卢比,然后去Dialog买电话卡。我用的华为移动定制机,跟斯里兰卡的4G制式不同,只能用2G,每天特别羡慕的看着别人用手机刷朋友圈,基本就是打打电话了。

从大中国一下子就到了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啦,晚霞很美!

买完电话卡,给之前从淘宝订的包车司机电话联系。很快在大厅里找到了司机Indika。一个黑黑胖胖的40岁大叔。挺热情,就是他的英语我听着太费劲。
       把在尼甘布定的民宿地址给他看了,我们就拖着箱子走出了机场大厅。外面热气扑面,特别潮湿,刚刚从秋高气爽的北方来到闷热的热带,又穿的特别多,一下子热傻了。还好Indika的车停的不远,是一辆白色本田,挺宽敞,坐着舒服。
      尼甘布的晚上,路上几乎没有路灯,有一段有路灯的地方,路灯竟然就是白色的白炽灯灯管。路上我忍不住跟老公叨叨,太破了啊,这是不是太穷了啊。我们就在黑乎乎的路上,看着司机嗖嗖得车开的飞快。
      然而我定的尼甘布的这家民宿太难找了。司机开着导航,又给民宿主人打了好几个电话,最后我们才在一个连门牌都没有的别墅门前停下,黑乎乎的夜色里,深棕色的大门前,站着一个黑黑的女人。我想,我只能怪今晚的月亮不够亮吧。
      因为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又累又热,简单的洗洗,我就又倒头又睡了。

DAY2 丹布勒-锡吉里耶

我们住的这家民宿超级干净,但除此以外没有太多特点,只能说是作为下飞机以后的一个暂时落脚点。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逗留,吃完早饭就坐上了Indika的车去Sigiriya。今天的路上还计划要去 Dambulla看金佛寺和石窟寺。
        又是一路小路弯弯绕绕,司机开的挺快,路过了几个小镇。到了金佛寺。

金佛挺大,寺庙很清静,人不多。我拍了几张照片就跟Indika说,我要去Cave Temple.Indika的英语咖喱味儿太浓,以至于我们之间最多的交流都是靠比划。他就一个劲儿的跟我比划,让我上山,太阳暴晒,巨热,离开树荫我觉得就要晕厥,我说不,我要去Cave Temple,他就继续比划让我上山。最后,我终于明白,石窟寺就在金佛后面的山上。艾玛,交流好费劲,头好痛。。。
       往大佛左手一走,就开始看见猴子。走到山路入口,我想从包包里拿手机给猴群拍照。嗖嗖一下子,一只猴子窜上挎包上开始掏包,吓得我大叫大跳。惹得旁边一旅行团的老外哈哈大笑,还好没有拍照发圈的。后面一程,我都对一直印象里超级可爱的猴子心生恐惧,看到他们,既不敢对眼神,更不敢做出拉书包拉链的动作。。。

往山上爬一点,有入口可以去从大佛脚下去看大佛。走上平台要拖鞋,开始我们不懂,几个当地的小姑娘使劲儿的跟我们比划,赶紧抱歉的拍了照片就走开了。

往石窟寺上爬的路真是有够难爬,暴晒,陡,台阶高,我能听到自己特别大声的呼哧呼哧的喘气声。终于爬到山顶,豁然开朗,山下是大片的平原,可以远远的看到狮子岩。

石窟寺现在不收门票了。在门口要存鞋,在这一定要把带来的厚袜子穿上,不然烤脚底板板的感觉实在是太酸爽了。
        长廊旁边一个小池塘,很可爱。

石窟寺内部确实挺壮观的,佛塑像保存完好,神态庄严祥和,但我没有拍照片,网络上的照片很多,拍得漂亮的也很多。
       沿着各个石窟一路走来,净化完心灵,取了鞋子,一路小跑的下了山。已经是中午了,在山下的一个饭馆吃了第一顿当地饭。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吃啊,饭确实一粒粒的,但混合着辣椒和番茄酱,也很美味。柠檬汁,木瓜汁都170卢比一大杯。在凉亭下吹着电风扇,喝着冰镇的柠檬汁,燥热的感觉渐渐消失。

吃饱喝足以后,跟司机商量一下时间,决定先去酒店休息一会,然后4点多去爬狮子岩。躲开大太阳,然后在山顶看日落。
       在Sigiriya住的是遗产酒店,定酒店的时候,一下子就被依山而建的酒店外观吸引了,正好有折扣,毫不犹豫就定了这。往酒店开的时候,我非常疑惑,因为路特别窄,特别原始,就是土路,在灌木丛里开了好久。Indika开得特别淡定,我想他应该没错。路上还看到两个晒得通红的老外,穿着拖鞋往酒店的方向沿着小路走,默默的佩服了老外的体力和抗晒能力。
       一进酒店大门,就有一个服务生主动微笑着冲我们走过来,把我们引导到一个露台休息,有另一个服务生给我们端上毛巾和果汁,然后服务生拿着我们的护照就去给我们办check-in了。

无边泳池真漂亮!

走廊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我们住在三楼,路上服务生很贴心的给我指着平面图讲怎么去餐厅,我们住的位置在哪里,大门在哪里。然后我们走了好久好久,走到了三楼尽头,是一个套房(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定的,定了这么个大套房)。服务员有把屋里的设施仔细的讲了一遍,就客客气气的出去了。
      屋子很大,设施很齐全。看评论上有说,这家酒店对中国客人不是很友好,给中国客人安排的房间都是矮楼层的,山景房。我也没有很走运被安排在可以看到湖景的房间,虽然我在BOOKING上备注的是room with good lakeview,但是依然是开开窗就是满眼的石头。

传说中看着很恐怖的套间的加床,酒店确实思维太诡异了,这床怎么睡啊!

在酒店房间安顿下来,已经三点多了,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准时下楼了。Indika到是稍微迟了几分钟,他上车就说,很多中国人都不守时啊,没想到你们下来的还早了一点。我心想,这点儿时间,不够睡觉,不够吃饭,刚刚好够放下行李,上个厕所的。
       开不多久,到了狮子岩。门票巨贵,30美金一人。当地人好像很便宜,我看Indika买了另外一种票。到底多少钱,为什么这样,我没跟他交流,他的那个英语,想起来就头痛,还是算了吧。
       走到狮子岩山脚下,要先经过一片古城遗址。

还有很多这样的大马猴~

走一段,再过一个检票口,就可以看到狮子岩了。在一片平原上,突兀出现这样一块巨大的红褐色岩石,感觉非常壮观。同时,我也很好奇,怎么爬上去啊!

老公一直在嘲笑我,为什么要带这么大瓶的水出来,土死了。事实证明,我有多么明智。后面爬山的过程,是巨大的体力消耗,我都能感到汗水往下滴。很快他就喝光了他从酒店带的小瓶水,然后又帮我喝光了这一大瓶水。
山脚下是这样的。

爬到半路是这样的。

走到岩石中断,有一段垂直的螺旋楼梯,是去看壁画的。真的有个姑娘扶着铁楼梯在发抖,看着快哭了。我问她,你怕什么呀。她说看起来很不安全,很怕。我安慰她,没关系的,只要大家不一齐跳起来跺脚,不发生共振,肯定塌不了啊。但是我说完了,她的紧张情绪并没有好一点。其实我也有点怕,一路上都没敢往外看。
壁画挺美的,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不允许拍照。或许是国内的大山大河见多了些,看完了国内的石窟、壁画,想起来30美金的门票,觉得略坑,太小幅了。

到了狮爪,基本上就快胜利啦。

到了山顶,我又被震惊了。平坦的岩石顶,是一大片昔日宫殿的遗迹。这时候太阳在慢慢的落山,山顶由金黄逐渐变成赤土的红色。我看着遗迹,默默的脑补指环王中精灵的在山顶的宫殿,远远的望着山下的平原,山顶呼呼的风吹过脸庞,忍不住感慨已经消失的王朝和他的人民真是伟大。

狮子岩上的中国游客特别的多。我在爬铁梯子的时候,看到了各种装束的中国姑娘,其中一个姑娘穿着粉色的纱丽。那个楼梯陡的啊,风大的啊,真替她担心裙子裹了腿绊着自己,或者是风大吹得走了光。山顶后,我又看到了各种某宝热卖的“度假风”“波西米亚”风的裤子、吊带和长裙。凹造型拍照效果肯定很好,但是在山头这么小的面积,看见一个跟你打扮差不多的姑娘撞衫、撞包、撞发型多少有点不爽吧,应该是。我也看到了一个姑娘,有条跟我上午传的一模一样的某宝爆款,特别庆幸自己明智的在酒店把啰嗦的肥腿裤子换成了短裤。

在山顶,终于等来了日落。拍完太阳落山的照片,迅速往山下跑。真的就是那么十几分钟,我们跑到山下的时候,天几乎全黑了。

晚饭在狮子岩附近的小路边摊吃的。跟中午吃的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晚上蚊子好多。我不住的往胳膊上腿上洒风油精,效果不错,一个包也没被叮上。

晚上我们本来想在酒店离好好转转,欣赏欣赏,去餐厅喝个酒什么的。结果走进酒店,开放式的楼道里频繁低空飞过的巨大蝙蝠,楼道屋顶墙壁上爬满了的壁虎,看得我头皮发麻。进了房间,床头赫然一只大壁虎,听到我们开门和说话的声音,迅速躲起来。进了卫生间,想享受一下按摩浴缸,浴缸旁的窗帘上满满地爬了好多蚂蚁。
这些自然界的小生物,就是是这个贴近原始的大酒店的特色吧。

DAY3 锡吉里耶-康提

酒店的床很舒服,我们踏踏实实的睡了一夜,也没想起关于壁虎和蚂蚁的一切。不断有猴子从阳台爬过,我们也断了在阳台上欣赏山景的想法。酒店在玻璃窗上,贴了不要喂猴子的警示,我还是把一包吃剩下的咖喱味儿干脆面,给倒在了阳台桌子上,然后迅速的关门躲回房间。没几秒钟,一大家子猴子扶老携幼的来吃早饭,很快吃个精光。

遗产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种类多,食物新鲜,味道也不错。吃饱以后,离跟Indika约定的出发时间还早,正好去湖边走一走。下坡的时候,看到供游客骑行的大象。不骑大象,跟大象合影给了饲养员20卢比。

到了和Indika约好出发的时间了。之前预订的时候付了房费,check out 超级快,几分钟办好手续,拖着箱子离开酒店踏上去康提的旅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8 18: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