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阳光·微笑·锡兰

2016年0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2日-7月20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与斯里兰卡的偶遇

我与斯里兰卡的相遇完全是巧合。
2015年我订亚航从广州越南河内的机票时,客服误听成到泰国合艾,扣了一千多人民币。后来幸亏我及时发现,要求亚航退了款。亚航说钱只能打到亚航账户里面并且要三个月之内用完。没办法,接近使用期限时我们便打算上网订机票再去次越南,却意外发现刚好亚航大促,其中广州往返斯里兰卡的机票只要1500元。起初我并不知道这个国家在哪里,只觉得斯里兰卡听起来很唯美,脑海里的它是有着像圣托里尼那样的景色,纯白的建筑,蓝色的屋顶,于是果断下单。虽然,现实中的它与我想象的完全是两个画风,但我仍然很庆幸这次误会,因为它让我遇见了这个神奇而又善良的国度。

2015年7月19日,作为一名准高三狗,我买下了4张2016年7月份的斯里兰卡往返机票。(=@__@=)然后整个高三上学期都在惦记这件事,甚至买了本lonely planet攻略。要知道,高三这种往死里学的气氛下我简直生!不!如!死!后来一狠心,心想:不管了,到时高考考不好还有心情去玩吗?就这样,锡兰之旅在我心里告了一段落。。。然后高考考完第二天,我就着手准备酒店,攻略(✿◡‿◡)。。。。。你说我要是对学习也有这热情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去哈佛了?(~o ̄3 ̄)~

行程概括

7.12~7.20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2天)——埃拉——美蕊沙——加勒——科伦坡

D0 20:30从广州机场出发,于00:30到达吉隆坡机场,住在tune酒店(事实证明我们快两点才入住酒店,所以吉隆坡过境签的朋友们下了飞机一定要快!快!快!)

D1 9:30抵达科伦坡机场, 在机场买手机卡,兑换货币后包车(已预订)前往康提(3h路程,但司机中途让我们去看了大象孤儿院等等又耗了1h左右)并于15:00抵达酒店 参观佛牙寺,伴晚步行至购物中心和康提湖边闲逛。

D2 9:00从酒店出发。步行至康提湖边并解决早餐。9:30步行前往主市集。约10:40乘火车(3h)至努沃利埃利耶火车站。乘tuktuk约半小时到酒店。入住后稍作休息便骑自行车环绕George湖(就在酒店对面)

D3 5:00包车(已预订)去霍顿平原徒步约6:20到达公园门口,徒步5小时,返回酒店,可稍作休息后前往粉红邮局

D4 乘火车至ELLA,散步(环境优雅)

D5 约9:30包车(已预订)前往美瑞沙(5h),之后游览美瑞沙海边,去小镇上吃东西

D6 6:00出发专车(已预订)送去码头出海观鲸,于10:00结束返回酒店。解决午餐后包车前往加勒(1h)于13:00到达后tuktuk前往加勒古城(包括灯塔,教堂),晚上闲逛

D7     往加勒火车站方向一路步行游玩,坐火车至科伦坡。到达后逛街狂购

D8 酒店解决完早餐于7:00包车(已预订)出发前往机场,免税店狂购后 10:30飞机起飞经吉隆坡短暂停留后返回广州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火车时刻表(2016.7.14)
 康提        到站时间    出发时间    火车终点站                   到努沃‘时间
KANDY 08:42:00 08:47:00 BADULLA   16:06:00 NANUOYA   12:40:00 DAILY Podi Menike EXPRESS TRAIN
Available Classes: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 Train ends at BADULLA at 16:06:00 Train No:  100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ANDY 11:03:00 11:10:00 BADULLA   18:22:00 NANUOYA   14:57:00 DAILY Udarata Menike EXPRESS TRAIN
Available Classes: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 Train ends at BADULLA at 18:22:00 Train No:  1015

努沃勒埃利耶到埃拉火车时刻表(2016.7.16)
                 出发时间                                               到埃拉时间
NANUOYA 12:45:00 BADULLA   16:06:00 ELLE   15:14:00  DAILYPodi MenikeEXPRESS TRAINAvailable Classes: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Train ends at BADULLA at 16:06:00Train No:  1005
NANUOYA :01:00  BADULLA   18:22:00 ELLE   17:27:00  DAILYUdarata MenikeEXPRESS TRAINAvailable Classes: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Train ends at BADULLA at 18:22:00Train No:  1015
NANUOYA 15:55:00 BADULLA   19:17:00ELLE   18:22:00  DAILY1007EXPRESS TRAINAvailable Classes: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Train ends at BADULLA at 19:17:00Train No:  1007

加勒科伦坡火车时刻表(2016.7.19)
                到站时间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GALLE 10:30:00 10:55:00 COLOMBO FORT   13:15:00 COLOMBO FORT   13:15:00 DAILY Rajarata Regini EXPRESS TRAIN
Available Classes: 2nd Class ,  3rd Class Train ends at COLOMBO FORT at 13:15:00 Train No:  8085
GALLE 14:24:00 14:45:00 COLOMBO FORT   17:14:00 COLOMBO FORT   17:14:00 DAILY COLOMBO COMMUTER
Available Classes: 2nd Class ,  3rd Class Train ends at COLOMBO FORT at 17:14:00 Train No:  8039
GALLE 15:20:00 15:35:00 MARADANA   18:12:00 COLOMBO FORT   18:05:00 DAILY COLOMBO COMMUTER
Available Classes: 2nd Class ,  3rd Class Train ends at MARADANA at 18:12:00 Train No:  8051

每天火车时刻表都有可能不同,所以最好提前上网查一下。这是斯里兰卡火车官网:http://www.railway.gov.lk/
点完English版后页面有一排不同的按钮,点击粉红色的train schedule并输入相关站名就好了

机票

7.12 20:50广州吉隆坡 4h
7.13 8:30吉隆坡科伦坡 3.5h
7.20 10:30科伦坡吉隆坡 3.5h
7.20 20:30吉隆坡广州 4h

全程亚航,由于提前一年订机票,往返总价约1500一个人,简直是白菜价!

行前准备

一人一个18寸箱子和一个背包。衣服,防晒霜,洗发露,沐浴露,毛巾,拖鞋,充电器,转换器,洗漱用品,驱蚊水,洗面奶,围巾

酒店

这次的酒店预订是我花最大心思的部分,在booking,蚂蜂窝,携程,airbnb上都预定了。纠结了好久终于选好了8所,当然,每家酒店都超乎我想象的好!

康提:提兰卡酒店(Thilanka Hotel)
房型:豪华客房*2
价格:441*2
预订网站:蚂蜂窝
推荐指数★★★★
✔房间超大,地理位置好
✘早晨没看到猴子o(╯□╰)o   被子好薄,跟床单差不多

吉隆坡:Tune Hotel KLIA2
房型:大床房*2
价格:345*2(其中实际支付630,有60礼品卷抵用)
预订网站:携程
推荐指数★★★★
✔就在机场里面,位置方便,干净整齐,相对于其他机场酒店价格合理

由于到达时间太晚,没拍照片,不过大家可以直接上携程看酒店照片,与实际差不多

努沃勒埃利耶:Lake Garden Villa
房型:一整套房,两卧一厨一卫一厅
价格:682
推荐指数★★★★★★★★
✔房间超大,被子好软,房子就坐落在Gregory Lake 边上,周围风景美,可免费租赁自行车,管家超nice
✘位置比较偏,晚上好冷

房间一

房间二

努沃勒埃利耶:Al Ain Apartments(实际上当地酒店标牌写的是Ashley Hotel)
房型:一整套房,两卧一厨两卫一厅
价格:624
推荐指数★★★★★
✔房间较大,管家超nice,位置方便
✘窗外景色一般,阳台打不开

埃拉:Ella Mount Relax Cottage
房型:山景双人房和山景三人房
价格:共约850元
推荐指数★★★★★
✔就坐落在山谷边,山景优美,总共3套房所以环境安静,早晨丰富
✘服务员硬是说我们定的双人三人房的那个价格是只适合一个人入住的,多收了差不过100元钱(哪个土豪会闲着没事一个人订三人房o(╯□╰)o)

美瑞沙:Seaworld Resort
房型:豪华双人房*2    特此强调大家千万不要订市景房!宁可多加点钱订海景房!看评论就知道市景房有多么不好!!
价格:601.3*2
推荐指数★★★★★
✔就在海边,与观鲸码头很近,房间舒服,服务员友好,观鲸回来又给我们钥匙进房休息
✘价格略贵,不过性价比还算高

加勒:Kongtree villa
房型:一整套房,两卧两卫一厨一厅
价格:750
推荐指数★★★
✔房间大而干净,管家不善言辞但很友好工作勤奋,免费用tuktuk接送我们,做早餐给我们吃,周围小朋友也对我们很热情
✘位置不好,送我们的司机提醒我们小心穆斯林人,晚上散步也看到旁边一大群穆斯林人好像在祈祷,让人感觉不太安全

科伦坡:OceanBreeze Villa
房型:一整套房,两卧两卫一厨一厅
价格:682
推荐指数★★★★★
✔管家是中国人!!好亲切!帮我们预订去机场的车。而且也算在海边
✘位置有点偏,在科伦坡6区

出发啦

D1
吉隆坡机场睡(lang)了4个小时,于6:30起床,atm机取100马币,吃了59马币早餐(性价比挺高的,吃的是面),就准备登机了~

小插曲:网上值机的我们不知道具体登机口,然后又没看显示屏,结果硬生生走错一条登机口....本来预留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却要飞奔过去😂😂

当地时间9:30到达科伦坡机场。在机场以1:143的比例兑换卢比,又花了900卢比买了个电话卡(3G 30min中国通话 国内通话时间忘记了但是有好几个小时完全够用)之后找到了我们短程包车的司机,爆炸头,看起来挺和善。最惊喜的是包车公司免费帮我们从小轿车升级到面包车, 在机场停车场时当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时有人想帮我们提,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是好心人,结果司机马上跑过来拒绝,并告诉我们这些是要给钱的 顿时对司机好感度大增

蓝蓝的天,矮矮的房子,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爆炸头司机比较安静,但是十分热情 推荐大家买便宜又划算的菠萝(120一个大的)水(5*40),而我们为表示感谢也给他饼干和水 搞笑的是我买水回来还踩到便便💩(也是中了狗屎运了😂😂)司机主动帮我洗干净鞋子和车垫,热情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由于顺路,我们在去康提途中又去了(山寨版)大象孤儿院。强烈反对大家去!虽然不知道正版的怎样,但至少大家不要去路边那些大象孤儿院!首先,套餐是1000一人,包括帮🐘洗澡和骑🐘。帮🐘洗澡就是大象被铁链绑着躺着水里,真的很可怜啊!!一看就后悔了! 骑行也就大概10分钟的时间,总而言之.....不值!
去完大象孤儿院,精疲力尽的我们便直奔酒店。庆幸的是,酒店还是让我们惊喜的
大约在于16:30用谷歌导航到佛牙寺(走路15min)途中很多小学生很开心地跟我们打招呼 白白的校服,大大的眼睛,特别可爱

去佛牙寺的路上

在大门照相不可以背对佛像哦

大脸抓拍。。。。。

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皇后酒店,里面吃晚饭的顾客排起了长龙

热闹而朴实的街头

于18:30导航到餐馆吃饭(马蜂窝推荐的参观哦) 印度饭挺好吃 份量特大,但是吃得开心,

路边买的小吃是用作业纸包的,到现在我都没舍得扔掉

随后在附近闲逛 买了好多吃的才到7点多,很多店都关门了(据说是有宵禁? )所以我们也早早离开,大概7:30回酒店 (拒绝4人一辆400突突车 步行回酒店,事实发现我的选择是明智的😬😬走路一下子就到了哈哈)看了狗血剧 22:40睡觉

第二天

八点起床,拉开窗帘,阳光灿烂,虽然没有猴子光顾,心情却格外好

入乡随俗,穿上三年前在泰国买的名族风裤子,脚踹人字拖

酒店不包含早餐,所以我们 tuktuk到火车站,再在周围找吃的

tuktuk一路逆行,把人吓得魂飞魄散,所以拍的照片全是糊的

火车站很迷你,但十分适合拍人文风景

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卫生就别提了,但是餐馆老板特别喜欢中国,他珍藏了一个观音菩萨的徽章, 而且对我们超级好,为了显示中国人民的友好,我们送了他一元人民币作为收藏,也跟他拍下了珍贵的合影

后来才发现这张照片里我的刘海简直不忍直视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火车的过程

终于上车了

一路上的田园风光

当然要体验下挂火车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风凉凉的

丛林火车,仿佛在仙境

哪里都是风景

下车后,还是打tuktuk到了民宿。安顿下来后就骑着免费提供的自行车环游小镇

ps 山上真的好冷,估计最多也就十五度,大家去的话一定要记得带厚衣服

满满的英伦风情

在这里能过上大家向往的慢生活

晚餐本来是可以BBQ的,但碰巧那天下小雨不方便,所以大家决定自己动手,管家叫我们写个食物清单,然后他开车去镇上的超市买(超级好人 但是他的房源实在太热门,我们只抢到一晚的时间 推荐大家提前预定多住几晚)

调料盘上全是蝌蚪文,我充当小白鼠只能一个个用鼻子闻,结果。。。。。。呛到飞起。。。基本上全都是不同种类的咖喱和胡椒

分工明确地准备晚餐

这是管家买来的食物,质量没的说,而且还便宜

大功告成

吃晚饭,大家就洗漱睡觉了,准备明天凌晨四点起床去霍顿平原。

第三天

四点就起床了。。。。。。好冷啊啊啊啊。管家很好人地起床送别我们。在某宝订的短程包车,由于住的地方有点偏,司机找了好久。。。。。结果到五点半才接到我们。本来等了一个小时大家都有点生气了,但是看到司机也就十八十九岁的样子,还很不好意思地跟我们说sorry,我们也就不再计较了。

一路上大家睡得死死的,只有我一个人清醒

六点多到景点门口,司机带我们去买票,一下车。。。。。仿佛到了北极室外只有几度,还挂着一阵阵寒风,跟我们排队的有来自世界各个地方的人,但大家都顾不了形象了,有人披着床单在排队,有人用衣服把脸包成恐怖分子。。。相比之下,我们显得正常到有点格格不入(好吧要不是我没东西裹,我宁愿包成粽子

景区不给带所有吃的,所以我们事先买的酸奶和饼干全部得寄存,连饮用水的包装也得撕开。看来景区环境保护特别棒,感觉国内很多景区都可以借鉴一下呀,毕竟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人人有责嘛
进入景区后还是被惊艳到了

清晨的露珠真的好唯美

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

一路拍~

老妈装文艺

趁小路没人,嗨起来

一二三——张嘴!

天蓝蓝的

老妈发现摆拍新动作,然后满屏都是丝巾。。。

山花烂漫,令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碰见好多小学生来秋游,个个开心得不得了,见到我们热情地打招呼。他们有的连耳罩都戴上了,跟我们仿佛不在一个季节

走着走着人就少了好多,但是风景魅力不减

baker‘s fall  讲真,比国内好多景点差远了,但是重在体验嘛
中途遇到几个来自福建中国同胞,一路上聊了好久,很亲切

走了五个小时!!!!在接近崩溃的时刻,我们终于看到希望的曙光!!!!!

好不容易走到出口,取出寄存的酸奶和饼干,司机见到我们笑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so late!!”不知道我们是不是绕路了。。。。整整五个小时才走出来

直奔当晚的酒店后,大家稍微休息了一下又出门了。这次还算在市中心,所以决定步行去粉红邮局

小镇洋溢着浓浓的英伦风情,其中正上方的的图里写的是竟然是preschool,估计是锡兰版的贵族幼儿园吧哈哈哈

传说中的粉红邮局,简直少女心爆棚

机智的我出发前就在某宝买了明信片写好了,又省时间又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粉红邮局里面用中文大大地写着:禁止大声喧哗。确实,邮局里基本上都是中国同胞,我们去的时候看见大部分人都小声说话十分有素质,就是有个别人太激动嗓门有点大。。。。。。希望大家都相互提醒一下哦

邮局周围很热闹,我们随便吃了点小吃就回去休息了

第四天

睡了个懒觉,随便吃了点就坐火车去ella。当时下着小雨,我们一辆tuktuk也打不到,两名当地的人走过,其中一位还是穆斯林的。我们一开始很警惕。他们向我们打招呼后,用蹩脚的锡兰英语问了我们去哪里后,主动帮我们联系面包车司机,我们本来还在犹豫安不安全,但是他说那个司机去过三次中国,我们也不知道为啥就突然相信了 等了不到三分钟,司机来了,我们跟这两位好心的路人道别后一路上跟司畅聊了起来。他说他是去中国做服装生意的,还去过广州!他说了一个很蹩脚的中文,我们听了好久,才知道他说的竟然是火车火车站旁边一个批发商城,老妈和姨妈以前经常去那里淘货!一看就识货哈哈哈哈

火车站竟然有好多鸟的窝,叽叽喳喳的声音响彻整个售票厅

我一脸紧张地在买票,生怕听不懂而耽误了后面的人

nanuoya站牌

给了它一块饼干它就一直跟着我。。。。

火车来了,上完车后发生了件很狗血的事情。。。。。。。。。。。。。。

没错,我们又下车了。。。。。。。。。因为,做反方向了。。。。。。
事情还原:上了三等座车厢,已经没位置了,所以我们站在车厢一个小卖铺旁边,工作人员向我打招呼:hello!Where are you going?""Hi!We are going to Ella""Ella?"他一脸疑惑,迟钝了一下,"but we are going to Colombo”.我当时还没意识到,他告诉我“Dont worry,you can get down at the next station and wait for another train”....我想了一下,恍然大悟,他还把类似于车厢乘务员叫来了,乘务员一本正经的告诉我在下站下车,然后等几十分钟后的另一趟火车。。。。我们在下一个很小的站台下车了,车上有来自中国的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小孩也来旅游,他们很不解的问我们为啥下车,我们叫他看看自己要去哪,因为很有可能他跟我们一样坐错车。。。结果还没回复,火车就开动了,全程不到五分钟。。。。接着我们就听到他很绝望地说“我也不知道我们去哪”的声音越飘越远。。。。。好吧,只能祝他们没做错车了

温馨提示:大家上火车一定要问一下确保自己没做错车,因为火车上没有任何标示,而且火车检票的人要等好久才会来,所以必须得自己问才靠谱啊啊啊

跟好心提醒我们的工作人员合影一张

大概是实在太少外国人在这种小站下车,我感受到一双双眼睛在打量着我。。。。。只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默默低头。。。。

三等座对面的小孩好可爱
不知道是不是因祸得福,我们重新经过nanuoya站时,满满的人挤过来,几乎连站的位置都没有,而我们在前一站上的车所以竟然坐上了位置。
建议是:从nanuoya到ella这段不要体验三等座,因为实在太多人了,不仅动弹不得,而且根本欣赏不了风景,全是人啊

ella真的像大家所说的,基本上都是欧美人,放眼望去也就只有我们是中国人,都有一点不适应了不过体验下他们的旅游方式也挺好的,我们没去任何景点,还是纯粹地在酒店看山景,看日出日落,在小镇上闲逛,这种慢生活让我留恋

晚上大家去超市买了点必需品

晚上去逛了超市买了点必需品,为明天去美瑞莎的5小时的车程做准备。。。

第五天

听老妈说五点多有老外跑到我们亭子外看日出,但是我睡得可香了完全不知道

早餐就我们四个人吃!而且所有东西都是现做,还有煎鸡蛋~和美

在车上不是睡觉就是闲聊吃零食,时间一下就过了

老妈说锡兰街景很像以前的中国

哎 每次车上清醒的只有我一个

每个细节都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中途请司机吃了顿海鲜饭,满足了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表弟直线冲进酒店游泳池,而我们迎着海风看看手机,在沙滩边散步,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装文艺一把

酒店周围有好多中餐馆,我们随便进了一个叫小红屋的中餐厅(不是图中餐厅名字),餐厅老板是在中国留过学的当地人,他的老婆是中国人,现在在国内坐月子,她的叔叔被聘过来掌勺。跟她叔叔聊天时我们得知那个女生是厦大毕业的,放弃了好工作过来生活。而餐馆内摆设了他们夫妻两的合照,看上去十分甜蜜。

第六天

一大早出发去码头观鲸

上船啦,由于去的比较晚我们只有后面几个座位是连在一起的。这是上船后最正常的一张照!!

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面包,水和晕船药。我吃了一点事都没有,但是其他三个人个个晕得死去活来,还吐了,,,我一脸无语地看着他们。。。。难道我是金刚体质

之前听人说美瑞莎七月看不到鲸鱼,只能看海豚,我们还忐忑了好久,谁也没想到这次运气特别好,出海一个多小时就看到鲸鱼了,全体惊呼,集体跑到船的一边。。。毕竟第一次见到野生鲸鱼,感觉它真的好庞大。
由于运气好,我们看完就早早返航了(然而没看到海豚

等司机的时候喂起了小狗

临时让昨天载我们的司机把我们载到加勒(汽车耗时太久,而且司机刚好家在加勒

中途偶遇高跷渔夫

特此提醒,严重怀疑司机带我们去的珠宝店有诈,回国后两个月老妈信用卡被通知在英国消费!!大家不要随意去司机推荐的珠宝店

到酒店安顿后管家开tuktuk送我们去古堡

马蜂窝推荐的汉堡店吃了超级大的汉堡包,小贵但是料超级足

表弟加入了当地小朋友的玩球比赛(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球。。。)

大海就在身后

走着走着,旁边两个当地的女人突然笑着对我说“come come!”我一靠近,一个人用手抓了一大把饭想喂我,我本来怕不卫生,但是她们真的很热情,我便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好辣好辣好辣,但是超级好吃。然后我把剩下的冰淇淋送给了那个小朋友。
再次被兰卡人民的热情打动

加勒的天气十分晴朗,加上阵阵海风吹过,把人心中所有的不愉快都吹走了

晚上去酒店周围散步,发现旁边就是穆斯林聚集祷告的地方,一大群穆斯林聚在那里,而我们个个衣着暴露,着实让人有点害怕。。。。怪不得司机叫我们小心点,周围都住着穆斯林人

意外发现咱们总理的照片,超级兴奋,立即买下了。问了店主婆婆啥意思,大概就是几十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重大事情而且她表示中国人特别善良
真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
ps 店主说我长得特别像她女儿,表示开心

第七天

直接从加勒科伦坡

终于可以体验海上小火车了,果然名不虚传,好激动!!

二等座空空如也,跟上次去ella的火车形成明显对比

旁边的老头在安静地看书,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略显破旧的岩石,却有浓浓的文艺气息

到了科伦坡,酒店的负责人是中国人。她给我们写了好多适合购物的地方,我们也过了把购物瘾,狂购了一把,心满意足地在中餐馆吃了顿饭,就回去收拾行李了

第八天

早早地起床去机场,吉隆坡转机后到达广州

再会

永远也忘不了那里的人们给予我们的微笑与善良,而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游览了南部地区,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去吹吹兰卡的风,再做一次兰卡的火车,再吃一顿丰盛的海鲜饭,再去看看那些爱笑的小朋友~~~兰卡再会

才刚念大学就已经开始旅行+生活,这种状态真是让人羡慕。遥想我高考完的时候……好像还没有这样的觉悟。一直到工作了,感慨假期太少的时候,才后悔之前没多出去走走~

2016-11-18 17: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8 17:27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11-18 17:27:05 的回复: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旅行的时候零零碎碎记了一些,也有一部分是通过看照片记忆的

2016-11-18 18:06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18 17:24:14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我也是在高中看了一些旅行日志才爱上旅行的😁😁

2016-11-18 18:07

正想去斯里兰卡,游记写的真好,借鉴了,顶啦!这是我最近写的游记,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哦~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

2016-11-19 15:34

引用 嗡嗡小蚊子 发表于 2016-11-19 15:34:47 的回复:

回复嗡嗡小蚊子:好哒

2016-11-19 17: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1 11:55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11-21 11:5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