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

出行天数:5天
人均费用:3000
出行方式:携程半自由行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如何下笔,只能是有感而发了,11月份和峥哥请了年假来厦门玩耍,具体的玩耍过程大家往下看吧

day1

大早晨6点和峥哥到了机场,就开始排队换登机牌,换完了登机牌去肯德基买早餐吃,花了42吃完了就去过安检,坐上了大飞机。

看着真美好,感觉好像大棉花,白白的,超喜欢。

3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厦门高崎机场,在携程上订的半自由行包含了接机服务,下了飞机就有师傅来接我们,这时候我已经感受到厦门的温度好热,师傅把我们送到轮渡码头,拍张照片看看,我们是下午2点30的船票,11点到了码头,在附近的小吃店点了炸鸡排,还有竹筒饭,以及饮料,饮料忘记拍照了总共花了102,两个人其实没有买什么,味道还口以吧!

吃完饭差不多12点,问了店员附近有没有快餐店类似麦当劳这种,可以休息一下的地方,店员说附近都没有,崩溃了,和峥哥索性就去大厅里坐着等待上船,这个期间,就开始拍照。

到了2点30,准时到码头检票,这个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携程包含了轮渡的往返船票,35一位,价格还可以吧,人还是很多的,又拉着峥哥开始拍照,好开心。

酒店小院

酒店吧台

20分钟后到了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联系了酒店的人员(可以来码头接你的),提前告知他,这个酒店是携程网订的哦,感觉还不错,默认的酒店,环境还可以,有一个小吧台,后面是一个小院子,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哦,好喜欢,这个小本本是在离开酒店的时候商家赠送的。

大鱿鱼看着好吓人有木有

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外面是糯米做的,感觉不错……

这家店非常有名,岛上有很多,但是没有品尝,不是很爱喝奶茶,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品尝一下,毕竟人家有名气嘛。

看着挺可爱,但是不好吃,要的草莓味的,结果吃的时候发现是山楂味的,感觉不好

榴莲糕,超级好吃,针对于爱吃榴莲的童鞋哦。

闽南特色小吃,肠粉,里面有猪肉陷,外面是鸡蛋清和面粉制成的薄皮,感觉没有什么味道,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果断的也加入了,价格10元,既然来了就要品尝一下。

随时随地都在拍照✌🏻️。

办理完入住后,就去了岛上的小吃街逛逛,小串鱿鱼10元3串,大的25 1串,买了10元的,味道还可以吧,就是有点略咸,最好吃的是榴莲糕,5元1个,还有会飞的冰淇淋,要的草莓的,结果吃的时候是山楂的,25一个,不太好吃,不推荐大家去吃,小碗里的是闽南特色小吃,肠粉,排队的人很多,味道也不错,建议品尝。

岛上有很多这种小清新的店家,可以随意拍照。

逛吃逛吃,边吃边拍照,岛上有很多小店都可以这样拿着小牌子拍照哦.吃完了就去码头边上走走,消消食,顺便在拍照。

day2

海滩

第二天早晨起来后,和峥哥去岛上走走,岛上没有机动车,全靠步行,大家一定穿双舒适的鞋哦,又是各种拍照,一说拍照就好开心,峥哥就是陪着

厦门炒面线,吃着就像方便面

有2个鱼丸,几片火腿肠,其他的没有了,店主说,沙茶面主要是沙茶酱最有特色,面就是普通的面条

我们的午饭,厦门炒面线,厦门沙茶面,还有水煮肉和炒米饭,花费了109,岛上吃饭有些贵

酒店吧台得瑟

这个鱿鱼25,比10元3串的好吃,可以切掉。

烤猪蹄,没有品尝,但是看着不错,30一整个猪蹄。

太芒了,这家店很不错,这个是35一大杯,最低层是哈密瓜,中间是奶油冰淇淋,上面是鲜芒果,炒鸡好吃,建议大家一定品尝一下。

下午在岛上又走了走,大约4点回到酒店,在吧台得瑟leyixia,回到酒店小憩一下,晚上7点又出来觅食,吃吃吃。

day3

和峥哥的行李箱,真是什么都要拍照哈。

炒鸡喜欢这个小院,北方的孩纸很少能见到这番景象,让我先留恋一会。

在岛上住了2天,第3天就要回厦门市区了,昨晚上买了好多厦门特产,打包快递到北京,运费是105,高贵有木有,但是没有办法,东西比较多,实在拿不了,头走又在小院里拍照,纪念一下,很喜欢这个小院,很有特色,准备坐船回厦门市区,然后和第一天接机的师傅咨询了帆船出海的价格,决定下午出海。

好喜欢这个抱枕呢……

酸辣土豆丝

豆腐宝,里面是有肉馅哦

猪脆骨

先去了我们的酒店,这家酒店也是携程默认酒店,还不错,离机场很近,只有20分钟的路程,办理完入住就去酒店对面小吃店点了炒菜,感觉不吃菜好难受,峥哥的最爱酸辣土豆丝,那个是豆腐宝,另外一个是干锅猪脆骨,好好吃,以至于回京后还想这口(十足的吃货)

帆船码头,需要拖鞋喔……

抑制不住的开心

海风吹的好舒服

中午吃完了饭,师傅就来门口接我们,帆船出海98一位还赠送冰雪大世纪(仅限于淡季)11月份,真是赶上了,准备出海,好开心,之前没有做过,歇会,好好感受一下

观光敞篷小车

峥哥很喜欢这个🐘,第一次主动说要自拍

工作人员拍照技术可以喔。

在海上玩耍了将近1个小时,下船后就去了冰雪大世界,大世界距离码头不是很远,码头门口有观光车,5元一位,到了冰雪大世界就要租衣服,价格不等,我们租的是20元的棉服,进里面随便照几张赶紧出来,好冷好冷,真是冰火两重天呢

公车上因为遇到好心人很开心,好人有好报

这个是黄则和家的,忘了叫什么,黏黏的,里面是黑芝麻,还不错,很好吃,4元1个

黄则和的花生汤好好吃,也是4元

又是大肠包小肠,并没有买,对那个无感,就是罗志祥吸引了我

买了麦当劳的麦旋风,边走边吃,第二件半价哦,峥哥不让吃凉的,所以没有买第二杯

八婆婆烧仙草,很有名,要的是蜂蜜的,6元一杯,口味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品尝哈,

从大世界出来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和峥哥说我们晚上去中山路步行街,也是坐门口的观光敞篷小车到公交站,问了敞篷小车师傅坐几路车,哪里下,知道了29路🚌,上车投币发现没有零钱,只有5元,就要和车上小伙伴们换钱,也是一对小两口,直接给了我们2个大硬币,我说转账,他们不要,真是好心人呢,心情又是大好,10多站后在海滨大厦下车就直接到了中山路,开始逛吃逛吃,大概晚上8点打车回到酒店,打车小贵,还是滴滴哦,44.36,回到了酒店,洗洗睡吧……明天还要去厦门大学呢

day4

厦门大学

厦大的学生食堂,只有3楼是对游客开放

沙茶面和海厉煎

学生宿舍

也是打车去厦大花了55.4,好贵,11点50到了门口发现人超级多,排队,等到12点准时进入厦大,很喜欢他们的学校,景色怡人,尤其是周边的椰子树,蓝蓝的天空,(有可能是北京的雾霾太大了),进里面也是各种拍拍拍,不知不觉就1点了,这时候要去很火的芙蓉餐厅吃饭,只有3楼是对游客开放,真是很便宜,可能是口味的原因,有些吃不惯,要了一屉小笼包,还有海厉煎和沙茶面总计33元!

从厦大出来是下午2点多,坐公交去环岛路,在车上也拍,下车也拍照,本人很喜欢环岛路,因为是海边上,拍了很多小视频,只有拍照才能体现出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里,海风吹着,小曲哼着,只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因为明天就要返京了!环岛路可以租车,具体费用不详,没有骑车,小伙伴们可以自行网上查询。打车回酒店,这回比较便宜,我们酒店距离环岛路比较近,14.5。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好想吃必胜客,直接去酒店边上的美食广场,到必胜客点了双人套餐花费了176,吃的饱饱的,这些包含了明天的早饭,打包带回酒店

day5

厦门酒店自拍中

这是已经到了首都国际机场,雾霾袭来

昨天晚上和送机师傅电话联系,约定了明天早晨4点40酒店接我们,早晨6点30的飞机,4点起床收拾行李,退房,到酒店门口等待司机师傅接驾,这个送机也是携程默认的,说到这里很惊险,早晨收拾完了已经是4点40了,给司机师傅打电话问在哪里了,结果师傅还在睡梦中,当时就慌了,师傅说我知道是下午4点的,我说是早晨啊,明显感到师傅是从梦中瞬间惊醒,我说您能感到嘛,师傅说可以,到了5点05接上了我们,上来师傅就说幸亏离得近,不然就完蛋了,也不想发脾气去怪罪谁,这件事情双方都有责任,如果当时电话中强调是早晨或许就不会这样有惊无险了,这也算是给我们旅行画上了一个颤抖的句号

本篇游记共含3203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9 12:26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有感而发的

2016-11-19 16:25

写的很好,赞一个

2016-11-20 20:24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11-20 20:24:29 的回复:

回复8675309:谢谢

2016-11-20 21: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16:57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11-21 16: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