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咪到澳洲去看一看】2016.11 悉尼 塔斯马尼亚 墨尔本 大堡礁16天(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10-29

2016年11月 我在澳大利亚 ...

好吧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想必是不加标点符号的中英穿插的流水账式 趁着刚刚回来 还是想把旅程的大部分分享出来 含 少量文字 70张照片和 2个视频

--------------------------------------------------------分割线-------------------------------------------------------------------

时间: 2016年10月29日 - 2016年11月13日 (16天)
地点:北京 -悉尼 - 塔斯马尼亚 - 墨尔本 - 大堡礁 - 悉尼 -北京
人物:妈咪,我,和 妈咪的4个朋友(平均年龄51岁)
花销:人均2万5 (含基本购物)

关于我提前准备了什么

**旅游前做的准备:
1. 签证 (其他游记里写的蛮清楚)
2. 机票   总价 人均7300   包括:  北京-悉尼 国航 往返 4180 ; 悉尼 - 霍巴特 (塔斯马尼亚)捷星 单程 700; 霍巴特 - 墨尔本 捷星 单程 360; 墨尔本 - 普罗瑟派恩 (大堡礁)捷星 单程 1300; 哈密尔顿岛 (大堡礁)- 悉尼 单程 捷星 800
3. 酒店   总价 人均5000
4. 租车  Hertz 全险  【塔斯马尼亚】 没有停车费 没有过桥费 要额外买GPS 很需要 3天2000块 7人座 如果4人出行 可以租辆轿车就好 价格也相对便宜些  【墨尔本租车主要去大洋路 导航可以直接用手机Google Map了 4天2300块 7人座  如果不是考虑到直接开到机场还车的话 租2-3天就够 因为墨尔本开车 需要交过桥费 停车费  因为还车时候需要满油 按照我下面的行程  塔岛加了120澳币的油  墨尔本加了100澳币
5. 任游网定的三个行程 (他家也有天猫店): 【圣灵群岛 白天堂沙滩+希尔湾一日游含浮潜+午餐】每人950  【圣灵群岛+心形大堡礁1小时飞机观光 艾利到汉密尔顿岛】每人1200  【悉尼 卧龙岗14000ft跳伞含接送】每人1100 不含视频

6.出行前清查好天气预报:塔斯马尼亚风大偏冷 墨尔本风大 大堡礁烤成黑炭 基本上我们这趟 短裤吊带大衣都用上了
7. 另外 澳洲的插头和中国的三项是一样的
8. 请注意时差问题  有些地方2小时 有些是3小时

关于我的行程

当我读别人游记的时候 我并不想每天都follow别人具体的plan 所以我尽量讲重点

D1:下午抵达悉尼机场 出来就有电话卡卖 推荐Optus Yes卡 一天2块澳币 500MB流量 尤其是如果要去塔斯马尼亚大洋路一些偏远的地方 我们定了离机场很近的酒店 所以直接打车了 说到酒店 如果你想选择机场附近 推荐: Adina Apartment Hotel 很宽敞

关于地铁: 买opal卡 直接充钱 不收卡费 悉尼公共交通不便宜 我充了20  只要经过机场 至少18块澳币 我之后发现了一个省钱的出机场的办法 出门做bus 400 还是401 我记不清了 坐两站 到Mascot 然后再转地铁 就省了10几块 当然是在你行李不多 不打算打车 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咯

收拾下晚上去情人港  特意选周六 因为8点有喷泉 (没看成) 9点有烟花 (我当时在买单 但妈咪看到了)去了Nick‘s Seafood 直接剁了500澳币6人吃 第一餐 当然 两份海鲜拼盘含龙虾 两个主食 一瓶白葡萄酒 (好像该上图了)

自驾 塔斯马尼亚

霍巴特-塔斯马尼亚

D2: 第二天本来安排的brunch 早午餐 悉尼人民生活很惬意 所以爱吃brunch 但最后没去 直接去机场 飞去霍巴特-塔斯马尼亚了 住在一个church的对面 在Airbnb上定的 Gill's的别墅 在Warwick Street上 强推!!! 很棒 尤其是浴室   上个别墅外景图 和陪伴我们这三天的KIA 嘉华

后三天转景点 安排如下:

D3:  Freycient National Park
D4: Bruny Island , Richmound
D5: Port Arthur, Mt Wellington

---------------------------------------------------------分割线------------------------------------------------------------------

D3:Freycient National Park 3小时驾车 菲欣纳国家公园 酒杯湾  (很后悔没去Bicheno 比吉诺 并住一晚 听说那里星空很美)路程中可以在公路停下来拍拍美景 是自驾的一大优势 开进公园后 有些地方是没有信号的 在游客中心买个停车票 30澳左右 一辆车 就当做门票 可以随意开进公园转里面的景点了 我们去了酒杯湾 (小耗了些体力爬上去) 还去了灯塔

回程的时候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 开夜路也蛮惊悚的 印象中没有路灯 时不时还会看到路边有之前被撞的小动物

D4: Bruny Island 2小时驾车 竟然开着车摆渡 午餐:Bruny Island Premium Wines 蔓越莓冰激凌店: Bruny Island Berry Farm 大概转到2点多返程 去Richmound小镇 一个小资的很适合拍照的小镇 晚餐在霍巴特: Fish Frenzy 薯条赞

D5: Port Arthur 亚瑟港 1.5小时驾车 监狱地方可空旷 很冷 但值得一提的是 买票时候他会给每人一张扑克牌 让你去探索所对应的罪犯 我觉得蛮有意思哒 下午 Mount Wellington 顶着小雨开到山顶 看到彩虹 石旁边有雪 所以我猜该有0度了 晴天的话 应该更美吧

当然塔斯马尼亚之旅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没有去 Mt Cradle 和 Launceston 可能你们如果人不多行李少 可以从霍巴特 一路开一路住 最后到Launceston 搭飞机到墨尔本呢

自驾 大洋路 二日游

墨尔本
D6: 自驾大洋路 去程路过: 吉朗 Geelong  托基 Torquay 的Bells beach 进了大洋路 一路上有很多驻足的拍照点 知道阿波罗贝 Apollo Bay 也就是晚上住的地方: Apollo Bay Cottages 强推 晚上可以拍星空

(多图预警)

D7: 继续往前开到十二使徒岩 2点前去可以避开高峰 返程路过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虽然没有买门票进去灯塔 但一路上 看到野生考拉 下次要在大洋路多待几天 想试试徒步大洋路 听说专门修了徒步的小路

另外 开回程的时候 多希望来根香烟 提提神儿 出了大洋路有85km的限速100 没什么车的高速公路 那段时间是最漫长的对我

穿梭在墨尔本的城市里

D8:  早上去了 Queen Victoria Market 买了海鲜牛肉和菜 回民宿做饭去了  下午去了 Eureka Skydeck 尤里卡88层大楼 停车费不是一般的贵 1个多小时 12澳币 晚上去看企鹅 St Kilda 20分钟驾车 我们应该是6点多天没黑到的 看到了一些 我多想多停留一会儿 可是同行的人们觉得天气有点冷吧 虽然没有去过Philip Island 但听说可以看到成群的小企鹅 也是不错呐 也可以在Philip island 住一晚
D9:去了市中心 菲林德斯街站 联邦广场 市中心 加购物  值得一提的是 墨尔本有个工厂直销店 价格算是要便宜些  在Hilton酒店下面  里面有你们想买的UGG 我买了件seafolly的游泳衣 可以推荐 澳洲当地品牌 价格比其他地方便宜了

墨尔本 入住一家Aribnb定的 Gerard的3房式 在docklands 地理位置佳 楼下就是免费的tram 夜景超级棒

大堡礁 海岛篇

大堡礁

我们并没有去凯恩斯 因为我想看心形礁 所以选择住在相对于物美价廉的艾利沙滩 Mantra Boathouse 离码头很近

(感受下海岛吧 有个gopro出来更完美了)

D10:一早的飞机 中午抵达艾利沙滩 我提前和酒店定的接机 20澳币一个人  路上司机就会和你讲述这里盛产甘蔗 每年出口很多 balabalabala的 之后吃了酒店附近的 The Coffee Club 汉堡三明治味道还是不错呢 周边转了转 有超市 有卖泳衣的 有小酒吧 值得一提的是晚餐: Fish D'Vine 的慢炖13小时牛脸颊肉 很软很嫩很哦一西 (有图) 还有就是 可以不用因为开车而不能喝酒啦 ~ 所以点了杯白葡萄酒

D11:提前预定好的 白天堂沙滩一日游 各种各样的蓝 各种各样的绿 嗯! 这是形容海的 我们先去的浮潜 还记得两年前 带妈咪去巴厘岛 她死活不敢下海浮潜 这次我除了提前做了思想工作以外 全程护航 带她去看珊瑚礁和小鱼 其实鱼也不小了 和围在我们身边的鱼儿们一起惊叹着大自然赐予的美 吃了饭以后 去了个观景台 虽不高 但沙的纹路很好的展现出来 来时请做好防晒措施~

捕捉妈咪美丽的瞬间

D12:直升机是来大堡礁必须要体验的 因为回悉尼的飞机是从Hamilton Island的 我就定了直升机从艾利到Hamilton  据说这个岛是富人岛 谁有钱的 可以去住一晚哈 俯瞰大堡礁 心形礁 还有昨天去的白天堂沙滩  特别要提的是 随机行李每人15kg 超出另算 5kg 10澳币

爱晕车晕船的盆友们 可以提前吃个晕车药 以防..

悉尼站 到了 请排队下车

Finally,悉尼站, 玩儿到此时,大家也有些累了,当然,购物还没开始呢 ~ 关于购物 我之后会但分出来写

D13:早上去了三个站 悉尼野生动物园 (不推荐)悉尼水族馆 (可以 麻麻是第一次去)蜡像馆 我们买了通票 70澳币 如果有时间 还是建议去远一点 大一点的动物园  下午去了海德公园 圣玛丽大教堂 傍晚到歌剧院 皇家植物园走走 如果下次有空 还是想安静的坐在Mrs Macquarie‘s Chair 看看夕阳  推荐一家冰激凌店 (在darlinghurst附近)Gelato Messina 地址是 Shop 1, 241 Victoria Street, 有选不完的冰激凌口味

D14:Highlight of the trip 我去跳伞啦 第一次!在卧龙岗 之前忐忑 跳之后意犹未尽 跳伞部分在最后 我分出来详细写的 还有视频

D15:这天是星期六 去了岩石区集市 基本上就是卖些当地有意思的东西 女生应该会喜欢转的地方 中午去了人山人海的鱼市场 哦对因为是晚上的飞机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 world square cbd storage 价格合理

我发觉悉尼墨尔本啊 有很多街头艺人 吉他solo 键盘solo 自弹自唱 弦乐 都很不错 我附上了在岩石区集市 偶遇的一个唱歌不错的小哥的视频 感兴趣的可以去关注他

提前到机场退税 出发那一层的楼下 有个office TRS 验货帮你盖章的 之后你再领登机牌托运行李 等到checkin之后 再找TRS 给他们你信用卡信息 之后会把退税的钱打过来

把他们送走 我自己又逛了逛 去了趟Sydney Tower 拍了拍日落  把之前多出的两张套票送给了一对本地夫妇 他们和我聊了聊申请澳洲工作的事情 word天 大澳人民都这么不排外 热情么 一定是因为我送他们了两张票

D16:早上去了趟悉尼大学 原来那里是最多蓝花楹的 finally 吃了人生第一次brunch 叫Devon Cafe 之后就要飞回新加坡了 长假期的一点好处是 到最后玩儿累了 也就想回家了

哦对 蛮多人推荐去爬悉尼大桥的 尤其是夜爬 遗憾这次没有去 而且竟然没去吃 Hurricane’s Grill 惭愧了

关于你可以买些什么

退税单一定要300块 如果在同一家买的(或是连锁)可以叠加 一共300块以上就可以退税了

【在墨尔本】 之前也有提到 Hilton 酒店下面有个工厂店 有UGG鞋子 和其他牌子 款式都是些悉尼正品店没有的 所以我才应该是旧款 但有些蛮美 妈咪和粑粑各买了一双鞋子 169澳币和89澳币
我在Myer (像是我们这里的伊势丹啊)百货商店里面买了seafolly的泳衣 130澳币

【在悉尼】到Chemist Warehouse去买保健品 化妆品 等吧 连雅漾都很便宜 喷雾两瓶20澳币
- Swisse 保健品 (Blackmores 也行):治心脏的 Co-Enzyme Q10; 鱼油;睡眠sleep;胶原皮肤的 葡萄籽 Grape Seed; 女性多种维生素; 维C片;钙+VD 等等...
- 绵羊油
- Blackmores VC 面霜
- 奶粉 (婴儿和成人)
- 化妆品 (trilogy, 雅漾,等等)
- 神奇万能木瓜膏

如果你是喜欢护肤的妹子,一定逃不过Aesop和Julique这两个植物系纯天然类护肤品,个人更喜欢Aesop,所以入了洗面奶,香芹籽精华,护肤水,面霜,护手霜,润唇膏,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家Tacit 香水 50ml 110澳币 国内应该是不售的 是比较偏中性的一款香水 也比较耐久

至于如果要买UGG的鞋子,我感觉澳洲有很多不同的UGG的牌子,各种地方代理的,保险起见,还是选择官方正品的好,基本市中心 蛮多店的

值得一提的是周六的岩石区集市,卖衣服,首饰,纯羊毛围巾的,很多都是纯手工的。我入了一对珍珠耳钉 25澳,麻麻买了一个用叶子镀金的胸针 镶有一颗小澳宝 还可以做毛衣链 40澳, 同行也有入围巾 160澳

【在机场】
机场的眼花缭乱 让我几乎忘记退税了
一定要买的是红酒 白葡萄酒 我买了两瓶 Penfolds 价格很便宜 是新加坡一瓶的价格
还可以带Nougat杏仁牛轧糖;巧克力;袋鼠肉(不好吃);化妆品等

关于跳伞

从不敢尝试 到下定决心 再到意犹未尽

我先上图吧

14000ft = 4200多米 最高速度 220km/h, 持续自由落体40s  我网上订的1000出头 在那里买视频照片大概900块  周末会再贵一些  人也会多一些

我的感受是: 跳伞前要有一颗坚定的信念 在出机舱的那一刻也就没那么恐惧了 反正你只要把脚伸出去 教练会带你一起下去的 而且你看的是云层 之前看一个妹子这样描述 想跳下了席梦思床垫上 哈哈 很有既视感

刚下去有那么几秒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应该是在翻滚旋转吧 等教练开了小伞 基本还是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但是!!! 失重感并不明显 因为风太大了 我只顾着睁大眼睛 惊叹于脚下的云层 和透过云层隐约看到的地面 以至于忘记看镜头 我就在想 我去这风太狠了 要被吹到什么时候 果不其然 视频里面脸是被吹变形的

没过几十秒 教练把大伞打开了 我其实并没有被拉回的感觉 此时已经不再飞了 而是站在云层上 俯瞰脚下的卧龙岗的沿海线  之后就是慢慢飘了 3-4分钟吧 教练会转几个弯 上面最后一张图 他就在转 为了准确找着陆点

请戳下面视频吧 里面有懵逼的我

如果你能读到这 我服!

如果有其他关于我这次旅程细节的呐 你们也可以微博私信我:

附上我的微博号: 郭向云要开心的笑

谢谢!

p.s 1. 游记音乐是 Ladygaga 的 Million Reasons
“I've got a hundred million reasons to walk away. But baby, I just need one good one to stay”

p.s 2. 说下自己为什么要选择沙滩的照片作为头图 因为那里应该是麻麻这次出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