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未痒,法西圆梦十日行。

wanzi_ (广东) LV.15
2016-11-18 17:24 1305/33
  • 出发时间/2016-09-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蜜月游,愿顺利进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方预告片

和你环游世界,也和你柴米油盐

不知不觉走过7年之痒。
从校园到社会,从初恋到结婚,从校服到婚纱。
愿从年少到白首,余生都是你。

一屋二人三餐四季,
平健安康出国游天下

出发前(机票、欧铁、门票那些事儿)

想再多,不如试一下。
因为任何事情如果不开始做,永远没有答案。
只需在想法和行动之间画直线。

机票:很多人都是等签证出了,再买机票。本来我也打算这样,但办签证前一直在刷票(携程),突然发现3100+的往返机票实在不能再忍,没问B先森,马上秒杀!后来证明实属英明之举。
巴黎巴塞罗那,我们选择了伏林航空(官网)。两人,加一个行李额,共719.52元。
renfe(官网)必须提早订!价格很惊喜!
           巴塞罗那马德里,两人共1048.51元
           马德里塞维利亚,两人共615.59元
           塞维利亚马德里,两人共615.59元。

酒店:推荐airbnb和booking,airbnb性价比高,但还是要看运气,因为房东随时会取消订单。幸好我们的房东没有放鸽子~超级感谢!
巴黎:酒店实在贵得无法下手,最后在airbnb订了3晚,用了1千左右,在3区,近地铁站,很方便,就是晚上有点吵,一堆酒鬼在楼下嚷嚷。不过我睡眠质量比较好,一躺下就秒睡,不太影响。
巴塞罗那的酒店,更加方便,地铁站就在楼下,有景观阳台,就是比较简陋,胖子前台也很热情。
马德里的酒店,这里必须力荐!
到地铁站大约步行5分钟,酒店设施很温馨,有景观阳台。最重要的是,前台大叔真的很nice, 他是我们11日旅程中,交流最多的歪果仁,B先森还笑言:回家爸爸都没这么多话聊。每次我们回酒店,他都和我们聊,直到看到我打哈欠。。。才和我们说good night。

门票:力荐蚂蜂窝和穷游
            国内买好,打印出来,扫码入园,方便快捷,而且便宜。
            圣家堂(不登顶)青年票:107元
            古埃尔公园:58元
            巴特罗之家:142元
            诺坎普:158元
            伯纳乌看球赛(皇马VS埃瓦尔)75欧一人,由于信用卡一直付款不成功,所以现场买,幸好不是超热门的比赛,不担心没票。
            巴黎圣母院登顶:现场买,青年票8欧,记得带护照。

必备APP

关于行程

取消了晚婚假,也阻挡不了我们要去欧洲
现在婚假只有5天,只好连着国庆一起休了。
两国四城十一日。
巴黎3天,巴塞3天,马德里2天,塞维利亚1天。

讲真,签证并不难

签证:只要用心准备,其实申根签并没有现象中那么难。
两个人的签证都是我一手搞定,前后准备了2周左右,妥妥的完成,一身轻松。

申根签证: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也就是说,我们去法国西班牙,只需签一个国家即可。最后选择了出签率比较高的西签。
★准备资料:注意,所有材料均需中英版本,表格可在官网下载填写,翻译模板可以问万能的度娘!
1、护照:大1寸白底照片1张 ,护照必须提供所有签证记录的复印件。
2、签证申请表:去对方领事馆网站上下载。
3、往返机票订票单:只要可以购买国际机票的售票处或者机票代理,都可以出具。
4、签证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三万欧元或三十万人民币以上,需覆盖旅行全程的。可找找保险公司或者万能的淘宝。
5、 出国证明: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包括申请者姓名、职务、工资,在国外旅游时间的证明。 并注明工作单位名称、地址、负责人电话,加盖公章和出具证明负责人姓名、职务及签字,英文翻译件。
6、在申根国家居住和接待证明:打印好酒店订单即可。
7、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有内容都需要翻译。
8、个人经济担保:工资、无冻结的存款证明,或房产证,或车辆购买等。需要原件和翻译件。
9、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均可)
10、身份证:需要原件及复印件。
11、以上所有资料均需要1份原件,1份复印件。均要A4纸张,并按照以上顺序整理递交。
以上的资料在网上都可以找到,也是前期了解申根签证特点以及进行行程安排的前提。
需要注意的是:
1、保证你银行的资金在3-5万,并且每一段时间有一定的流动,最好不要一次性存入大量资金。(就是要证明你是个有稳定收入而且去得起发达国家的人
2、尽可能地将其他资产证明一起送去审批,房产证明,车产证明,一切可以证明你资金实力的资料全部整理出来。意思就是告诉签证官,我在中国是有资产的,只是去旅游,不是去外国打工。
3、尽量不要白本就直接去签申根签证,据说单身女性比较容易被拒绝。如果被拒绝,会对以后的签证通过率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在尽量有把握的时候去办理。我俩都是第一次申根签,之前只去过东南亚国家——泰国韩国、印尼。

以下是西班牙签证的官网,每个城市所需材料不同,可仔细阅读。
根据网页提示,下载好表格,填写好。

准备好全部资料,哪天有空就哪天去,不需要预约,早点排队拿号就行。我们当时9点半左右到,10点多点就全部完成。费用签证费447元+服务费149元+快递费60元。(因为请假不容易,所以选择邮寄,虽然邮费无敌坑爹)。过了两天就查到已出签。第三天就收到护照。之前还一直想着怎么回答签证中心的人打电话来抽查,结果完全没有!心里那个爽啊~

关于摄影器材

这次还是带了6D标配镜头,另外再租一个广角镜头。
本来出发前,参加了一个摄影比赛,得了三等奖,奖品是小蚁运动相机。我还想着,真是要啥来啥啊,这下不用租gopro了。可是B先森还是执意要租,因为小蚁和gopro的画质还是有天壤之别。租的是银狗4,怎么强大法大家都知道吧?广角、水下、自拍、录像,小巧玲珑方便携带好操作!反正旅行党的你值得拥有!
淘宝搜索店铺:小P摄影器材
或者直接戳这里:https://shop61357064.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5li9fp
喏,有图有真相!

DAY壹. 9.25 出发

广州香港机场,在淘宝订了直达巴士。
3个小时顺利到达。中国大酒店上车(大巴),过了深圳湾,换7座车,直达机场。
其中司机、海关工作人员问了几次:女士有怀孕吗?
 心里极度不爽,肚腩有这么大吗?

还记得司机和他的小伙伴全程微信语音聊天,一直爆粗,每句话都带个卵字...

到达机场,首先吃了顿翠华
然后去贵宾厅休息,长夜漫漫,必须贵宾厅啊~
有自助餐、洗澡、上网…
依然淘宝解决,1个人99块2小时。
一般大半夜,超时也没问题,我们从晚上1点呆到早上6点半。然后去值机。

DAY贰 9.26HK-BJ-PARIS

早上8点半,香港北京,短短3个多小时,吐了4次.. 不得不吐槽这个机型,太窄了。到达北京,一脸憔悴的和B先森说:咱不去巴黎了,就呆北京溜达吧。。国航的飞机实在太折腾了

中午1点多踏上前往巴黎的飞机。
上到飞机,发现两个跟团的阿姨(一波人穿着一样的衣服)刚好坐了我俩的位置(靠窗),空姐很温柔的问我想坐哪,我说当然是自己的位置啊,后来阿姨坚决要换,想想还是算了,坐走道边上厕所比较方便哈~毕竟十几个小时

这十几个小时,真心不知道咋过的。对于一个晕车晕飞机的人来说,吃不下、睡不着、坐着还腰疼脖子酸,不亚于得了重感冒般难受。我夹在一个胖子和男票中间,他俩一直睡一直吃一直看电影,我一直发呆….好不解为毛一个晕车晕飞机的人要去世界的另一端那么煎熬。

当听到飞机上的广播上说:还有30分钟着陆,许紧绷了很久终于能松懈一小会儿的亢奋。
巴黎,我们终于来了。

到达戴高乐机场,听到粤语简直倍感亲切!
一个脚部有点残疾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用粤语教我们怎么去搭机场快线,还叮嘱我们要好好照顾自己,超级感动!
辗转几次,终于从T1坐到了T2,然后出了站口,再买到达市区的地铁票,10欧1个人,坐了N个站。出口相当复杂,至今都回忆不起来,怎么走出去的。只记得男票一直拉着我走。不久就到了3区蓬皮杜附近

出了地铁站,大概晚上8点半左右,街道上除了餐饮店,大部分都关门了。
影影绰绰的路灯,和依旧客满的咖啡厅点缀着这里的夜晚。
夜深人静,我俩拖着行李箱找房东家,轮子发出的咕噜声特别的引人注目。
一遇到黑人我就莫名的害怕,毕竟出发前看了不少游记都有提及巴黎治安的声名狼藉。

纵使满身尘嚣纵使山高水长,夜阑人静仍有你~

顺利抵达住处,房东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她不住这边。
开门的时候,B先森反复开了10分钟还是破解不了,再认真查信息是不是开错门了,发现没有呀。
后来我说,要不我试试吧。
果然,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再顺利坐地铁到住处,真的用尽了他的智商…

房子虽小,五脏俱全。
有两个房子,洗澡房厕所是分开的,还有一片狼藉的厨房,貌似好几年没用过…

舟车劳顿显疲惫,洗洗睡~

DAY叄 9.27巴黎

昨晚醒了好几遍,毕竟时差还没倒过来~

上百年的老房子,楼梯都被时光磨得光滑

LILY'S HOME
窗外

一下楼,一顿狂拍~

街头巷尾的咖啡厅

街角的面包店琳琅满目,点了个汉堡,2个人都啃不完。
不是因为分量大,而是口味不对…无比想念家里的肠粉腩面。

此时想起Eason的歌:“深蓝的天很美,到处飘着鲜花芬芳的香味,
心旷神怡滋味,自己终于可以真切体会,陪伴着我有谁,有吟游诗人的贴心安慰。”

一路走走拍拍,导航+问路,不久就到了久负盛名的巴黎圣母院。
巴黎,似乎没有什么不是久负盛名的,这个城市本是就久负盛名。

教堂免费参观,用两欧换了一个巴黎圣母院的纪念币。溜达一会儿就到外面排队,准备登顶。

哥特式的建筑里透着神圣的氛围,恢弘的穹顶,深沉的光.

9月底的巴黎,深秋已至。习习冷风让人不忍恋步,长长的队伍依旧。
大家都是为了卡西莫多的梦而来圆一个故事

度娘说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分批登顶,一批20个人。

25岁以下可以买青年票(8欧),记得要带护照!

请忽略脚上蚊子包

塔楼还是比想象得高很多,台阶细窄。一圈又一圈,始终不见终点。
真正到来塔顶后,就像跑完马拉松的如释重负。
这就是卡西莫多的钟楼了,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小怪物静静地守候着。

塞纳河在它的脚下静静地流淌,夕阳将金色的光芒照亮它的全身。
那一刻,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是巴黎

其实是酱紫拍的…

巴黎圣母院往左跨过一座铁桥,便是赛纳河的左岸了。
纳河流进了右岸的繁华市井,也自然融进了左岸的婉约风华。

左岸是融进了艺术情怀,人文气息的地方。
到著名的花神咖啡馆小酌,谈笑,消磨时光,在街头捻雪茄捧着咖啡,吞云吐雾,这里就是左岸。

走进超值平民美食。5欧一个饼,有嚼劲、分量足。
类似国内的老北京卷。

黄招牌,绿橱窗。这就是享誉世界的莎士比亚书店了。
书店并不起眼,门口挂有莎士比亚的画像。
亚洲面孔都是在外面拍照,欧洲面孔都是在里面看书。当然也包括了我。

路边的风景是别人的生活场景

沿着塞纳河,走到艺术桥。

度娘说:艺术桥是巴黎塞纳河上的一座人行桥,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第一帝国时称为“艺术宫”)。 1802到1804年,在今天艺术桥的位置上修建了一座9拱金属人行桥,这是巴黎第一座金属桥梁,这一创新是由于拿破仑一世仿效了英格兰的设计。工程师路易-亚历山大 de Cessart和雅克狄龙构想,在两岸设计了花园,设有花草树木和长凳。1984年改建为七拱桥。塞纳河上的第一座金属桥也许是因为当年给画家艺术家做展览而得此名,如今是巴黎最浪漫的一座桥,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把自己的爱情锁在了桥上,把钥匙扔进了塞纳河。

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照~

连搅拌车都是红白蓝

卢浮宫,到此一游。没有这样的艺术情操,也就不花时间去看了。
这城市的艺术气息,不仅在博物馆里,更在街头巷尾

在水池边看书、晒阳光浴、聊天、慢跑、遛狗。闲适的巴黎生活。

路过协和广场

防晒喷雾被国内高铁安检时没收,只能这样

荣军院到香榭丽大街的必经之路:亚历山大三世桥,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和左岸的荣军院和艾菲尔铁塔地区。 这是塞纳河上最华丽的一座桥,桥身上下刻有许多精美的雕刻,阳光下十分炫目。

满橱窗的精致甜品

路过一家迪士尼专卖店。

累垮了🌚

终于看到凯旋门。
就在香街的尽头,只能远远的拍照,底下车水马龙

路中间有新人拍婚照。

沿着香街往回走,遇见豪车。90欧试车。

想在锁桥上用单反合影,拍背面。
相机放在桥上,突然一个帅哥走过来,问相机是不是我们的,我说是。
他说不要这样放,一定要注意保管财物。
那一刻,好温暖。内心第一次有了一点松动,对固执的自己,也对这个我们一直以为治安很糟糕的巴黎
萍水相逢的关系,亦可以拿出真心对待。

沿着塞纳河回去。
天色已微暗,通透之后的天呈现出宝石蓝的深邃开阔,穿梭的车流灯光,在空间中留下线条的轨迹。

《塞纳河旁的人们》里说,塞纳河旁傍晚垂钓的人们,那是认真的饶有捕获的垂钓。那些捕鱼人大都是靠很少的养老金过活的人,那时他们还不知道一旦通货膨胀,那一点儿养老金就会变得微不足道,还有一些是钓鱼迷,他们逢到有一天半天的休假就去钓鱼。

黄昏微妙的暗紫色渐渐从天际漫来,流入西天辉煌的落霞中。没想到在塞纳河遇见比金巴兰更醉人的日落。

好风景多得是
夕阳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见的
永远不相似

又遇见新人拍婚纱照

超市扫货

发现一家中餐馆

巴黎的天气就是:早晚冷死,中午晒死

Day肆.9.28巴黎

路过一家面包店,买了一条法棍尝尝。硬邦邦,没有馒头好吃。

巴黎地铁的十次票是在一个女孩的帮助下买的,当时她也不太记得怎么买,摸索半天后终于购买成功,她比我还激动的give me five ✋

老佛爷

来老佛爷为的就是这个恢弘的穹顶

充斥着一股子人肉味

巴黎的三天,只有老佛爷才能看到人潮汹涌的一掷千金的中国旅行团。还有金发导购美女纯正的中文。

巴黎春天,紧挨着老佛爷。人流稍微少一点。

度娘说巴黎春天百货(Printemps)原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和零售业巨头巴黎春天集团(PinaultPrintemps-Redoute)旗下高档连锁百货公司。后被MaurizioBorletti——意大利著名的文艺复兴百货公司(LaRinascente)董事会主席和主要控股人,协同德意志银行旗下的RREEF公司一起以10.75亿欧元的出价收购。Borletti集团收购后允许巴黎春天百货(Printemps)使用原有公司名称不变,且保留其法国特色。

对于穷游党来说,这都不重要…直上9楼露台眺望巴黎全景,才是要事。

该减肥了

黑人在拍墨镜广告

2欧一次

岁岁长相伴,白首不相离。
愿年老时还能依偎着再来看铁塔

吃不惯西餐的B先森又要来吃中餐

一晚面8欧 还是好怀恋昨天吃的卷饼

天台上的风吹得我猛打喷嚏,拍完照,头昏脑胀,感冒的节奏。
B先森说要买药,可我不想吃药。他坚持要买,和药店的收银美女比划了很久,她竟然听得懂。。第一次觉得语言不通不是问题,Body language才是世界语言。
最后买了一盒阿司匹林和维C泡腾片。

红磨坊位于巴黎蒙马特高地脚下,地处巴黎红灯区,屋顶上的风车是它的标识。红磨坊是巴黎历史最久远、最有名的秀场,还是法国康康舞(French Cancan)的发源地。再来,一定要体验最艳丽的巴黎

have a little kiss
have a little talk

随处可见的花店

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这是一个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香艳和爱情的地方。

高地下的蒙马特,隐藏着层层叠叠的生活。
她们个个精致优雅,在街边咖啡馆的阳光下,落落地点燃一支烟,那画面,就是属于巴黎的瞬间。

专心的女人最美

法国的路边咖啡馆的椅子都是朝外的,也许这样方便人们看路过的美女。
点一杯咖啡,看着人来人往,这就是法国人的生活。

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个别样的巴黎。这里有雄伟的圣心堂——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拾级而上的同时,心灵也在被不断洗礼。

这里不仅是巴黎的制高点,也是巴黎人周末休闲最爱去的地方

方寸之地,与足球起舞,蒙马特文艺标地,本是俯瞰巴黎,却对你目不转睛。
会当凌绝顶的勇气,震撼到落泪。

来几段视频感受下

世界在你的眼前,梦想用汗水来实现,
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未来就能看得见,
我们在你的身边,每一次超越了极限,
每一个感动的画面,都是壮观的盛典。

又来一波

喜欢这种接地气儿的freestyle

在有离开意识苗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爱蒙马特这个地方比想像中要多点,
即使不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不了解他们的文化。

尿湿裤子的熊孩子

捣蛋鬼

刚刚还在画成花脸猫的吓哭小宝宝,
现在就安静的做个听故事的美男子

很喜感的宝宝,特招人喜欢

前一秒还在和小伙伴愉快的玩耍,下一秒就被保姆骂哭🙈

我想静静…

后面的娃都在摆pose,前面这妞冲过来说:no photos!
好有大姐的范儿

之都!

每一张都

处处吻

拍完这张照,他的裤子都是鸟屎...

不怕人的鸽子

吃了个卷饼,很满足的回去

张爱玲说:“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
这话似乎太绝对,至少在巴黎,你可以暂时脱掉尘世伪装,肆意一回。
把该放下的、想丢到的都扔进这座藏着许多故事和传奇的城市中去,重新开始。
因为它伟大、它包容、它的神秘气场会让你甩开灵魂的包袱。

Day伍.9.29巴黎Bye巴塞Hola

收拾好行李,决定出门好好吃顿早餐,顺便购物。

楼下传来女孩嚷嚷声,原来她吵着要推宝宝车,爸爸不放心,和她一起推。
外国的家庭都好有爱

住了三晚的房子,虽不豪华,但亦洗去旅程中的风尘仆仆。

收拾好房间,扔垃圾。因为没留意垃圾分类的桶,随手就扔了。
后来路过的一个阿姨,示意我们要按照分类来扔。
还把垃圾从桶里拿出,再重新放去另一个桶。
素质

今天的巴黎天空灰得通透而阴沉。
庆幸前两天游玩时一直都有阳光相伴。

闲逛附近的商场

价格好亲民

连围蔽施工的隔板都是涂鸦

随处可见的浪漫

巴黎街头到处都是一片鸽子

就住在蓬皮杜的附近,今天要走了,终于来看你~

太多人排队,不然会上去看看毛毛虫电梯

辗转几次地铁,来到最后一个站,竟然不能用十次票,买了机场快钱。一个人9.3欧,坑!

一直担心机场工作人员傲慢,效率低,廉价航空延误、丢行李。
最后发现,完全是多余的担心!

在奥利机场里的starbucks等check in。

步履匆匆的人群中

从陌生到熟悉,从忐忑到安心,从不适到不舍。
3天3夜,回忆满满。
再见,巴黎——第一个探访的欧洲城市。

一个半小时,穿过高山和大海,终于到了巴塞罗那。Hola~

下了飞机,拿行李。买机场到市区的大巴票,只是想问工作人员出口在哪,还没开口问,就指着另外一边说:“information”
第一印象就不悦了。

从机场到市区Universitat站,大概半个小时。
下车步行几十米,就到了酒店。
胖子前台的英语还算挺溜~
check in完,放下行李,马上出去浪~

第一站,奥林匹克港口

也许是到了晚上,感觉巴塞罗那的海滩很平民化,没有那么多专属于酒店或私人会所的海滩,也没有那么多五彩缤纷的太阳伞。而且,耳边并没有传来一贯海滩的各种小贩的吆喝声,卖汽水的,卖玩具的。吹吹海风,很悠闲。

想起《陆垚知马俐》里面的赵奔选择在这里结婚去奏起人生的新乐章,就像他喝着美酒在港口的激情演讲:“在巴塞罗那,勇敢地、大步地、向着海边,那些陌生的街道,那些广场斗兽场,甚至教堂——前进。”

巴塞罗那城市海滩绵延数公里。
奥林匹克港(Port Olimpic)两旁的海滩是最热闹也是最拥挤的地方。
放眼望去,满眼是热辣吊带美女和肤色黝黑的帅哥,横七竖八地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或一个人悠闲地晒着太阳,或两个情侣卿卿我我,或一家大小玩沙子,或遛狗,还有一些在清凉的海水中戏水或畅游。海面上还不时有帆船飘过。金色的沙滩上还三三两两地种有几棵棕榈树,翠绿的阔叶随海风摇曳。

吹完海风,找吃的~
跟着导航,找到网上力荐的La fonda。
在小巷里头,很多饭店、酒吧。
见到一群人排队,就知道没找错了.
很幸运的只排了10分钟就轮到我们。

海鲜饭,米还是半熟的,不推荐!

喝了一口,秒醉

对于旅行时选餐厅来说,不能盲目相信网上的推荐,因为踩雷的机会很大。
但有一个秘诀就是,哪家多人去哪家!别人点什么你就点什么,绝对不会错!

热闹的格拉西亚大街上人来人往

人手一杯sangria

难离难舍的小情侣,旁若无人的亲了好久

night

Day陆. 9.30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十次票
就只是一张票,可以用十次,如果去的站不多,两个人只买一张也可以。

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各种小贩,卖彩色气球的,卖冰淇淋的,还有吹拉弹奏的流浪艺人,吸引着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成群的鸽子在广场和草坪上闲庭信步,似乎比忙碌的游客更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转角处的巴特罗之家是那么吸引人的眼球

度娘说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 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令人惊奇的是,整座恢弘的建筑竟然很难找到一条直线线条。
正是因为高迪坚信“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

高迪与巴塞罗那,他们属于彼此。

梦露

这里摆好了五彩缤纷的生活

1.5欧,好满足

自从吃过一顿辣椒之后,
西班牙的日子,辣椒成了每一顿必点!

旁边坐了个优雅的lady,纯正的英式口语。

吃饱喝足,出发圣家堂

度娘说在高迪的建筑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列入世界遗产,其中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无疑是规模最大,也是他最为伟大的作品。圣家堂的建筑带有强烈的自然主义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但这些设计很多都未在他生前真正建成。他在建圣家堂上花了43年的时间,去世后,他的遗体被安葬在这个建筑的地下墓室。围绕圣家堂曾有过许多争论,有人取笑它只不过是“一堆石头”。也有人赞叹它是“能够让人狂喜心碎的建筑”。如今这座未完成教堂已成为建筑爱好者的朝圣目的地。
埃及金字塔历时20年完成,而圣家堂始建于1882年,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

登顶的人太多,所以没买登顶的票。

步行1公里左右到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
出发前看了攻略,可以当一个景点
但要门票,忘了是10欧一个人还是20欧。

再折回圣家堂~

请自找亮点

遇到一对思密达在拍婚照

无需懂建筑,
细微处亦显真章。

好怕在别人眼中,我俩就是这样
警惕自己要好好减肥

换了个梦露,这个没中午那个敬业

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就是各色水果组成的水果杯
每天傍晚(关门前)就会特价

只加海盐,原汁原味,回味无穷

Day柒 10.1巴塞罗那

古埃尔公园(Park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一直在上坡
幸好部分有电梯

为什么我看到:FCK THE TOURIST...
大概是桂尔公园开放之后,游客打扰了当地人的生活?

找了好久才找到大蜥蜴长凳子的入口。
已经比预约时间(10点)晚了半小时,
工作人员还是很nice放我们进。

流口水的蜥蜴

点菜的时候,菜单上都是西班牙文,而老板又不懂英语。
问他这是什么肉的时候,他扮了牛、鸡、鱼,简直用生命在演戏。
而神奇的是,我们就这样用body language也能交流。
人类真的很有趣,虽说语言是用以交流的工具,但语言不通也可以丝毫不影响交流。
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聊

吃午餐的时候,一个大叔突然主动和我聊天。
说了句西班牙文,然后用英语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那么正式的打招呼。
问我们从哪来啊,去了哪玩,准备去哪。
话痨到我们没法接上话...
最后还和我们说:be happy everyday

大多数城市人都充满堤防,用冷漠做自己的防弹衣。

倒是一旦进入旅途,人的神经好像都变得更放松更大条了。在陌生的城市里卸下了警惕的包袱,一路相遇的陌生人也都变得可爱起来。

再深情的把酒言欢,也不过是一生一次的相遇。

聊得来的人不一定认识许多年,心安之所也不一定是故乡。
当然,也不是所有有趣的邂逅都一定需要远行。

掉进地铁的鞋..

外面宝宝都是萌萌哒👼

出了地铁,走了好久也找不到诺坎普。
一直在问路,一个男的指了条反方向的路给我们,大概是因为男票穿了皇马的球服。
后来问了一家三口,爸妈不懂说英语,叫10岁左右的儿子翻译。
终于到了

豪门巴萨,吸引着众多世界各地的球迷前来朝圣。除了到诺坎普球场现场观赛,球场旁的巴萨博物馆也是热门景点。
博物馆内展出了巴萨历史上获得的奖杯、照片、以及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全面领略巴萨的辉煌战绩。

博物馆从音频、视频、图片、实物等多方位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巴塞罗那俱乐部辉煌的百年历史。 三层的俱乐部商店、三层的历史博物馆连接开放了球队的更衣室、新闻发布会场、球员入场通道,可以现场拍照和球星ps的拍摄角。参观球场比看比赛超值的地方就是可以近身看看球员更衣室、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现场解说区以及Vvip观看席,进入那些我们只有在电视可以看到的地方。

终于见到和B先森一样不怕死的皇马迷

萌萌哒~

拍完这张照片,吹泡泡的这个人,理直气壮的过来向我们要钱。
我们见其他人都不鸟他,也不打算给。
但他气焰实在太高,
我们没有零钱,就把兜里的所有几分钱硬币都给他。还说弱弱的了句sorry
他居然发飙....好可怕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给钱怪自己太傻

深深的感受到这个西班牙第二大城,渴望单飞的城市,长期以来以各种方式和马德里叫板。

作为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首府,大街小巷飘扬着红黄条纹区旗,闹独立的火种肆意蔓延。
巴塞罗那短暂停留几天,就足以体会加泰罗尼亚人的桀骜不驯。

继续青椒

在巴塞的最后一天
巴塞并没有想象中美
也许是我们用了太长时间期待这座城,
反而没了刚准备时看到那些美丽风景图片的憧憬。

Day仈 Real Madrid !

为了要赶下午的球赛,所以一早就坐高铁去马德里

都是一片荒芜..

地铁坏了…
拖着两个行李箱走了好久,而且都是上坡
终于到酒店

放下行李,匆匆忙忙赶去伯纳乌

遇到同胞

好多思密达

全城出动欢为皇马助威!
老人、孩子、男人、女人,各种肤色的皇马粉丝为皇马疯狂!
在伯纳乌,即使不爱足球,你也无法忽略皇马强烈的存在感!

想起5年前陪男票在6万人的天体看恒大。
我一足球白痴拉着他不让他做人浪,还调侃这好Low。
而今天,看着球迷挥舞旗帜、敲锣打鼓、呐喊助威,竟有一丝想哭的冲动。
虽然我不懂足球,却被球迷的凝聚力打动。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忠诚“和“热情“
那一刻,我们都是皇马粉丝。

激动的球迷

也许足球和球迷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
如果足球离开了球迷,就没有生命力。
如果球迷没有约束,放任自流,足球运动就会成为暴力和犯罪的温床。

一比一平了
宝宝不哭

对于足球白痴来说,可以说是在看一场毫无生气的比赛。
但你会因为听到那些支持者的呐喊和歌唱而感到从足球比赛中获得的快乐和感动。

幸得伴着你我,是窝心的自然

终于陪你圆了皇马梦

跟着球迷在外面等球员出来

好像是施丹

停车场里一片骚动

这谁?

不管了,拍了再查是谁...
可是没查到,有盆友知道吗

跟着当了一回伪球迷,哈哈哈

继续小青椒

Day玖 10.3塞维利亚

本来塞维利亚不在本次旅行计划之内,因为实在太遥远。
西班牙广场实在美的无法抗拒,最后觉得来个一日游。
(景点都很集中,1日游完全可以走完。)
马德里出发,坐高铁是2个半小时左右。

按照昨晚酒店前台大叔教的方法,从SOL站(有C符号)入口搭乘到Atocha火车站。

5点多就起床,问前台大叔要了点热水。出发。
6点钟的马德里街头,天空依然如黑夜般深邃。
偶有几个晨跑族在身边穿梭,
还有孤独的街灯守候这个未苏醒的城市。

赶到火车站,扫码入站,很方便。

从天黑到天亮,穿过一片类似大漠的荒芜。

缠绵着青葱的山丘,转眼变蚁丘

塞维利亚,终于来了。

好便宜的sangria

在超市买水的时候,突然后面一个黑人问我是不是来自菲律宾🌚
B先森已笑抽,我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圣十字区紧邻塞维利亚王宫,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这里也被叫做旧犹太区,因为在十三世纪费尔南多三世国王攻下塞维利亚后,就将犹太人聚集于此,而十五世纪中叶,犹太人被驱逐,这里大多为富人所居住。

现在圣十字区的小巷里,还能看到保留古色古香风格的建筑,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厅、小店。圣十字区由很窄的小巷和胡同组成,这是犹太人的智慧,他们为了躲避塞维利亚夏日的太阳,建造了这样的小巷,就在这些曲里拐弯的小巷中形成了流动干爽的风。

这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拥有一万两千多个座位的塞维利亚的斗牛场被称为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

逢周一下午3点免费进场,每30分钟进一批。

金塔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座十二边形的军事了望塔,兴建于13世纪的穆瓦希德王朝,以控制从瓜达尔基维尔河到达塞维利亚的水路,为西班牙珍宝船队定期从美洲带回的贵金属提供安全保护,这也可能是它名称的来源。

来到塞维利亚,就是为了西班牙广场。
度娘说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的,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结果转晕蹲在地上,B先森还笑话我

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来到这里很容易被这种极具异国情调的建筑所吸引。马车、小船、蓝天、白云,弧形的建筑围绕着广场,广场和建筑之间以水流间隔开,可以选择坐船慢慢欣赏广场美景。

城会玩

塞维利亚一座被阳光和安达卢西亚人的热情所融化的城市。
好吧,人话是到处都是屎和屎的城市,到此一游~

跟着导航往车站走,在burger king点了2份汉堡,牛肉的分量很足,饮料可以任饮,性价比很高。
男票说可以在这坐一个下午,嗯,就是这么没志气。

坐上回马德里的列车,累得秒睡~

Day拾.10.4马德里

终于尝到了西班牙油条churro
甜炸了!!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那些流光溢彩的橱窗、创意奇特的街头雕塑、还有满是故事的小酒馆,都让人不自觉就为它们驻足停留。

其实我是想拍后面两个帅哥

到处溜达,找到一家中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