鼋头渚路线美食详尽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18 17:27 375/9

去鼋头渚的路线

我去了两次,每次都是从无锡火车站坐地铁1号线,在三阳广场转2号线,然后在荣巷站4号口出,总共8站,4号口旁边有个农业银行,要取钱的趁早取,景区很大,商贩点不多,很多地方只能用现金,4号口对面有家水果行,新鲜便宜,我两次都买了水果过去,水果行往太湖方向走几步就是公交站,可以乘坐87号公交,经过6站,在犊山大门下就可以了。
         我去的两次,一次是出地铁口后打的,第二次是坐87路,个人建议是打的,打的依稀记得不到三十块钱,公交不到门口,还得走一段路,大概300米-500米,沿途树苗稀疏矮小,夏天走路过去的话非常炎热。

门票及停车

鼋头渚成人门票105元,包含去太湖仙岛的来回船票,但是应该不包含停车费(我去的时候没有开车,售票员问我是否开车后才告诉我门票价格),同行的有个朋友一家人开车去的,听说找停车位就找了半天,急得一身汗。个人建议节假日不要开车去,因为去鼋头渚的路比较窄,明明离大门只有500米的距离,你会发现自己被困在车里没法动弹。

游览详细攻略

鼋头渚有两个大门,充山大门和犊山大门,我每次都是犊山大门进去的,不过听说两道门之前有巴士接送,进鼋头渚大门后,是一片非常开阔的水域,有巨石题着“太湖鼋头渚”五个大字,一般是长辈拍照景点之一,巨石背后,临着水域旁边是一个景点“藕花深处”,长长的窄堤一直延伸到远处的茅屋,有荷花,水里有很多太湖银鱼,这也是太湖特产之一,一般做法是银鱼炒蛋,有点油,我反正是吃不惯的。再往前走,有一片不到十五平方的花海,五颜六色,不知道是什么花,茂密繁盛,开得喜气洋洋,很是好看

藕花深处大概的景点也就这些,我也没往前深入了,因为景致实在有点平凡,返回大门处,旁边有个售票处,景区游览车来回,30块钱好像,从犊山大门门口到鼋头渚门口,也就是太湖仙岛登船的地方,个人建议一定要买,因为走过去非常不划算,且没有什么好的景色。
         到门楼后,有个冰激凌车,作为冰激凌爱好者,果断去买了一支,进门楼有吃饭的地方,价格公道实惠,味道也还可以,到无锡菜偏甜,四川湖北的游客不一定能接受,吃饭的酒楼旁边,就是太湖仙岛的登船处了,旁边还有洗手间,在我去过的大部分景区里,还算干净,妹子们可以放心。
         我两次到这登船的地方都是人山人海,看到这个盛景,也不用着急,因为船来得很快,且容量很大,一般排队不会超过半个小时,且四处通风,感觉还算不错的。
         面对登船处,左手边延伸到太湖深处的路,看着不起眼,但千万不要轻视它,因为本宝宝就是第一次觉得浪费时间没去,第二次从太湖仙岛回来,觉得还有时间就去晃晃,结果发现整个鼋头渚最好的风景,全在这边的路上了!!!,这里是“太湖佳绝处”啊,既然一个地方叫“佳绝处”,那肯定有它的道理,容我去哭一会儿。
          从左边小路进去到太湖佳绝处,有台阶延伸到湖边的巨石,这里就是“太湖佳绝处”,上千年的湖水冲刷, 岸边的岩石全部裸露出来,临近巨石边的水是海水一样的深蓝,远一点是深绿,再远就是翡翠绿了,远远的水天交接处,矮矮的群山绵延,山间还有雾气流岚缭绕,宛如一幅山水画,那天去的时候远方湖面上有几艘战船,立刻就有一种剑拔弩张的气势,仿佛置身古战场,站在巨石上眺望时,有一种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的既视感,这一片风景极美,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从太湖佳绝处再往前,山间隐藏着一座寺庙和素斋堂,带老人来旅游的可以去坐坐,然后就有两个选择,然后从竹林处下山,走走又回到了太湖仙岛的登船口。
        上船后首推二楼,登船口离仙岛大概十五分钟水路,船行得极稳,不用担心小孩儿站不住。凭栏远眺,远方是开阔的水域,和风煦煦,对于不在海边长大的小伙伴们来说,绝对是美妙的体验。鼋头渚有两个季节最美,第一是4、5月份的春天,太湖堤岸上樱花缤纷,第二是冬天,天地间一片银子似的雪白,萧瑟肃杀,夏秋季去的小伙伴,没办法欣赏冬春的美,但太湖佳绝处的风景,和这驶向太湖仙岛的这一段水路,就够了,已经值回了这105的门票。
           因为你们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接下来到了太湖仙岛,太湖仙岛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明明在太湖中,却密不透风,岛上闷闷的,岛上有个洞天福地,还放了大圣归来的照片,从假山洞进去水帘洞,空气中都是浮萍腐烂的味道,再往上走,有里三层外三层的耍猴等杂技表演,基本就是小学课外书上写到的那些,比如鸟儿给你叼一张牌,沿着小路上山,不知从哪里来的尿骚味憋得你喘不过气来,山很矮,走走就到了,基本什么风景都没有,只巴不得快点回去。
         排队从仙岛回去的队伍很长,且没有遮阳的地方,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带一件外套,给老人遮阳,不然老人肯定受不住,这个排队大概也需要半个小时,经历了岛上的炎热和臭味,我此刻唯一想做的就是找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来,回来后太湖之行就结束了,门口的的士会漫天要价,去市区一个人就要50,基本没人打表,不想被宰的,可以往前去87路的停靠点地方坐公交,沿路也会有面包车拉客,10块还是15一个人,负责送到旁边的地铁站。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8 20:28

2016-11-18 21:52

2016-11-19 16:32

到鼋头渚还是坐公交1路好一点,回城有87路的话可以87路,87路的间隔长。

2016-11-20 18: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1 09:54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11-18 20:28:0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nellpy:鼋头渚春天和冬天是最美的,非常值得一去

2016-11-21 14:44

引用 wxbuyi 发表于 2016-11-20 18:50:44 的回复:

回复wxbuyi:87路还得走一段儿,大夏天有点晒,年轻人不要紧,有老人的,打的也是个好选择

2016-11-21 14: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4:46: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1路和87路在充山大门都有站。

2016-11-22 18:06

过一阵下雪了再去的时候,试试这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