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在丽江

• 出发时间/2010-10-20
  • 人物/其它

前言少许

从我踏进丽江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对自己说一句话:你还会再回到这里的,而且很快。

这样的感情越来越深,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如此轻易的恋上什么东西,而且如此痴迷。

任何华丽的辞藻,都难以描绘丽江美丽之万一。

你会发现多么高档的相机,都无法还原亲眼所见的那种震撼。

不过我还是挑了几张我喜欢的照片,希望能代替我笨拙的嘴,给你讲介绍一个美丽的丽江

丽江记忆

丽江的颜色: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从绿色的树上望去,便是玉龙雪上皑皑的山顶。这是对丽江最简单,也是最准确的描述。丽江的美,更像不施粉黛的少女,纯洁而静谧。

每天在餐厅吃早餐,都能看到雪山在阳光的轻抚下,闪着耀眼的金光,仿佛汇聚了无数宝藏。

丽江的文化:丽江是一座混合了多个民族文化的城市,随着丽江对旅游开发的加强,各民族的文化特点也被放大,虽然不知道这样对于文化传承本身是不是有益,但确实是让更多的人有了了解的机会。

东巴造纸:这间小店里都是主人家自己手工做的纸,虽然看起来有些粗糙,但是其文化意义绝非一般。

丽江古城:现在已经有了很明显的人为仿古痕迹,但是仍能看到朴实热情的当地人,银饰,织物,铜铃等传统工艺品在这里也随处可见。

这是一张我很喜欢的照片,虽然现在还是没搞明白这个许愿板板上的东巴文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想大概是爱情之类的吧,因为东巴文是象形文字,所以就主观臆断一下吧)。

张艺谋指导的大型实景表演-印象丽江。舞台背后就是玉龙雪山的主峰,可以想象天气好的时候,山峰冲过云朵而出时,这场面是何等的壮观。再次感慨张艺谋对这种大场面的控制能力和想象力。真的很棒……

丽江的生活:我在机场的时候买了本书(其实我不太常买书,却总是喜欢在机场买),名字叫做《丽江慢生活》,就是在下面这家酒吧里曾经看到过的。这间酒吧名叫日光倾城。据说老板娘大学时来丽江旅游时遇到了老板,然后便如很多浪漫的爱情故事一样,老板娘大学毕业后来到了这里,两个人一起开了间小酒吧。从此,每当月色降临,古城的小街里便会漂来老板娘动听的歌声,看到她看着弹琴的他时那种眼神,真的让人羡慕。(老板娘真的非常漂亮,而且歌也唱的非常好听)。

在古城的酒吧里,你常会看到一些发呆的人,沏上一壶茶,躺在椅子上,要么看看书,要么看看天空,要么干脆合上眼睛静静的聆听旁边石路上人们走路的声音。能在丽江阳光的包裹下,发呆是一种幸福。

丽江的狗: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爱狗,在路上看到我回头,90%是因为狗~~丽江的狗很多,而且似乎也长的很大,至少我看到了3只站起来和我一样高的大家伙。丽江的狗是幸福的,至少他们可以向我上面说的,总是躺在丽江的阳光下发呆。

结束语

丽江的美,绝不仅仅这这些,丽江的美,也绝不仅仅是你透过文字,或者图片就能感受到的。

所以,找个机会,打上背包,或者自己,或者带着相伴的人,亲眼来看,亲耳来听,找到那个属于你的丽江

丽江,我会再来的,下次我会有更多的时候感受你,亲近你,当然,希望那时我不是一个人!

(这篇游记,就算是游记吧,摘自2010年的记录,现在我已经有了相爱的人,只是还没有机会带她去丽

江,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会带着她一起再来这个美丽的城市)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8 18:22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11-18 18:22:11 的回复:

回复matian:哈哈,抱歉,只有心情…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18 18:23

2016-11-18 19:08

引用 robin 的图片:

2016-11-18 20:59

2016-11-18 21:52

出门旅游,就是要图个心情,想咋地就咋地。

2016-11-19 18:59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11-19 18:59:59 的回复:

回复8675309:百分百容易

2016-11-19 19:14

引用 robin 的图片:

好美

2016-11-20 14:09

出门旅游,就是要图个心情,想咋地就咋地。

回复8675309:百分百同意

2016-11-20 14:1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1 14:55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1-21 14: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