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自驾】黄河边、古城里、恒山顶,只愿乐乐遍地~记山西四日自驾游

阿狸V587 (北京) LV.7
2016-11-18 17:49 605/9

十一出游归来,小伙伴们计划了12月的崇礼玩雪,那么11月也不能闲着。
北京周边河北和内蒙,每年夏天没少玩,这个时节,秋已过、冬未到,也没有什么好选择的地方,于是把目光放在了山西——这个里我们只有几百公里,又未真正好好玩过的省份,来一次文化之旅。
早早的做好了行程计划,只等着找个时间合适的周末说走就走。
忙活完家里乱七八糟的事,匆匆和阳阳定了时间请了假,便开始了我们的4天山西之旅。

关于行程

D1:11.10,北京-太原-晋祠-临汾,宿临汾7天
D2:11.11,临汾-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宿平遥古城
D3:11.12,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大同,宿大同府客栈
D4:11.13,大同-土林-恒山-北京

D1:北京-太原-晋祠-临汾

出发前,北京又是重度雾霾天气,按通常北边比南边要好些,而这次,我们是往南走。
鉴于上一个周六因为雾霾和大雾导致北京高速封路、航班取消的情况,这次出发的前晚还在担心能否按计划走出去。
当然,去与不去心态都要好,所以也做好了走不成那就继续睡觉然后正常上班的打算。
早上将近6点,看了一下导航,高速并没有封路,yeah,起床收拾东西装车,6点半出发。
等出了北京收费站时,时间已经过了近一小时😂
一路狂飙,到曲阳前一段大雾,曲阳服务区休息,结果赶上封路被封到了服务区里,那就索性吃东西吧
好在封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打开了,继续飞奔,赶着去太原吃午饭。
快到太原时阳阳说不来了,我们直接去晋祠汇合,那就随便在柳巷转转,在六味斋买了点小吃的带着好了。
太原,竟然一扫上午一路的阴霾,蓝天白云,开心。

吃好喝好逛好,继续向晋祠出发,去见我和SS各自的情人
在这里不得不又喷一下高德,搜索的是晋祠公园停车场,然而给我导航到了晋祠宾馆的院里面,从这里面穿过去,还有熊猫妈支招从晋祠宾馆如何去到晋祠公园😂
晋祠宾馆大院里面的环境真是不错,为了不辜负美景,在约会之前,先在这里玩玩好啦

联系上了阳阳,已经到了晋祠停车场,我们下去汇合。
一路走一路拍照,还引得好多路人的围观。
这个公园很适合不着急的时候慢慢的转,总有一些让人觉得美的景色,两小只被我们按在各个我们觉得好看的地方强制合影,明显有点腻歪了

天色已晚,我们从公园出来,奔向今天的住地,临汾,因为明天要去壶口瀑布,住得近一点比较好。本来我计划是去襄汾,阳阳发现临汾毕竟是市啊,吃住条件都要好一些,而且也没远多少,那必须住这里啦。
晚上因为白NN会开门,没法把两小只留在房间里我们自己出去吃饭,于是姥姥留在房间看着两小只,我和阳阳用大众点评选了附近评价比较高的“双来福饭庄”去打包回来,在房间解决了晚饭。

0点就是双十一大战了,然而并没有什么想买的,碎觉

D2:临汾-壶口瀑布-平遥古城

今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去看黄河壶口瀑布
本来130KM的距离,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可是,可是,青兰高速限速80KM/h,跑得这个困啊
还有就是,这个高速上的服务区,都木有油!木!有!油!
到了停车场停好车,去售票处买票,门票和大巴车票分两个窗口。门票120,大巴20,大巴车程单程4KM。这一天游客不是很多,我们坐了个小巴就进去了。下了车,看到了石碑,又把两小只一顿摆拍打卡

玩够了,也错开了这波一起进来的人群,验票进景区,满眼被河水冲刷过的留下岁月痕迹的干涸的河床,一片荒凉,说实话刚进景区看见这镜像,还是有点失望的,毕竟100元的门票配这个景色可是不太值得的。
但也不能影响我们玩的好心情不是。

走到里面河道边,才看到了飞瀑直下,壶底生烟,彩虹飞架的景象,才感慨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气势,无比壮观。

想要去壶底观看瀑布飞泻而下的场景,需要去这个龙洞,这里是单收费的,20元,收费处在下到一半的位置,大多数人会因为来都来了还是去吧的心理选择买票进入观看。
下到底才发现,原来人都在这里,这里是瀑布的最佳观赏位置。

看完了景色,在黄河边跑一跑晾干身上的瀑布水,滚一滚黄河的泥土。
黄河泥很黄,水不太黄。

从景区出来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来到黄河当然要吃黄河大鲤鱼,找到一家“土菜杂粮鱼府”,点了一鱼两吃,鱼身红烧,鱼头鱼尾做汤。老板人不错,菜的味道也还行。

原本的计划今天的第二个景点是王家大院,可因为限速,时间不大够去玩了,于是放弃,直奔今天的住地——平遥古城。
我们定的住宿在平遥古城的北门,可北门的路封路在修,到了门东边无法到达西边的停车场,还得去外面的路绕,结果这一绕可好,3KM的路,足足堵了一个多小时,这路况不比北京晚高峰好哪去啊
好不容易到了停车场,联系了客栈老板来接,到了客栈,里面布置的古色古香,而且今天正赶上老板的女儿回门,喜庆的很。

放好了东西,就去古城里找吃的啦,两小只在大街上晃晃悠悠很是开心

D3: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大同

上午的任务就是在古城里优哉游哉,依然是看见好玩的就拍照,两小只依然是惹无数人的喜爱,逗逗摸摸好不快乐。把他俩拴在一起,他俩在大街上晃悠晃悠还居然一起去逛店铺,这时会开门的NN又起到的关键作用,无论什么门,秒开,搞得阳阳好紧张的在后面抓她们回来

逛累了,吃个碗秃,继续下一处。

接下来是赶往云冈石窟
路上因为下一个服务区太远,我担心有没油之类的意外,决定先下服务区加油,这时阳阳超车没看到,后来我们微信留言还整差了,结果就是我们都觉得对方在前面,都在狂飙的追
到达云冈石窟,太阳已经落山了,门口的保安不让我们开进去,说已经关门了。那好吧,留点遗憾也好,到此打卡一游吧。
大门口打完卡,顺着往里面走走,什么石窟都看不到,两小只在这翻滚一会儿。
天黑了,出来走吧。

奔赴今天的住地——大同府客栈,车开进去的路,晚上不太好看,以为走错路,后来进去发现是对的。客栈的院子蛮大,前后好几层。办好了入住,直接在对面吃饭,感觉能点得出适合口味的不大多。

饭后去城墙边走一走,消消食,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

D4:大同-土林-恒山-北京

早上两小只起来就到院子里好顿翻滚,我们也借此机会好好欣赏这庭院优雅的环境。
不得不再使劲夸下阳阳,选的住宿都很棒

出去寻找早餐,未果,偶然碰到了前一天晚上客栈大爷推荐的“鼓楼包子铺”,干净卫生,当地人都在这吃。

接着就奔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土林了。
选这个景点,是因为这里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也基本上没有太多的人,既能看见奇特的地貌,又能让狗子们在广阔天地里自由的奔跑,何乐而不为。
事实也是如此,在我们之前进去4个人,没多一会就不见了,就剩我们三个加两个狗子,拍照、疯跑、玩耍,天地都是我们的

土林出来,就直奔恒山了,这也是我们的另一个期待。带两小只去当恒山派掌门
到了恒山下面的停车场,就有当地的包车司机来揽活。
上山方式说明:
1、缆车上下,价格是上行90,下行80,往返是160
2、自驾到半山腰停车场,步行上下山。如果步行上山,下行要坐缆车,你就离你的车很远了。
此处没图,忘拍照了
而包车司机最开始和我们说的有点欺骗性质,说我们自驾只能到上面停车场,而他能送我们到姑嫂崖。我们跟他砍价50一人包门票,送我们上去。结果送到的位置还是停车场。当然这个价钱也不算贵,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在门口的小店吃了点饭,然后开始登山

不知为啥,总觉得恒山是五岳里面人最少,景色最一般的山,除了下面有点庙,上面几乎无景色可言。
成功登顶,令狐帅和任妞妞已累成狗,连生乐乐的力气都木有了

缆车下山后又即将天黑,开始我们的返程,带着两只脏狗回家,愉快的山西四天行到此结束啦。

引用 阿狸V587 的图片:

摆出一副到此一游照,真可爱

2016-11-18 18: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8 18:01:0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他们很擅长摆这种表情😂

2016-11-18 18:54

2016-11-18 19:08

引用 阿狸V587 的图片:

2016-11-18 20:56

写的很不错呀,给你个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多多支持,欢迎交流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8 23:4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9 11:26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6-11-19 11:26:53 的回复:

回复蝎子n好漂亮:那里还是值得慢慢的看,再找机会去吧

2016-11-19 20: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10:58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1-21 10:58:11 的回复:

回复百合宝贝儿:我也是懒得,最近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