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稻城亚丁 与秋天相遇

所谓初衷

大爱这段话:

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
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
                                                                                                                                 ---引用余光中一段话

我想与我的青春做伴,去见证我心里面的那幅画,去我心所像往的世界,我害怕若干年后,我很难再去遇见这般明媚的阳光,再遇这份感动

秋冬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去年10月份关注到了稻城亚丁,秋天的童话之说,而我也便有了想去看看黄的红的树叶的念头。

与你相识并相聚

我不是一个喜欢做攻略的人,每次出行前在网上看看别人的攻略,旅游群,我还是适合有人带着我走,或者就这么背着包走,随性一些好
今年7月份开始计划,通过一些旅游结伴群,了解到十月中下旬是最美的时候,我果断的先定好了机票。
身边的好朋友不能像我这般有这份热情,也不好支配时间,我只能通过各网络平台捡人,8月份从微博上结识了安子,陆续凑齐了我们五个小伙伴,我们同时定好了机票、路线、车辆,在这期间,我们在微信里共同分享关于川西的旅游信息、讨论必需携带的物品,注意事项等,通过两个多月的沟通,我们已经从不相识到相知,到见面很快就达成了默契。

走过的路

Day1:成都——汶川——观音桥
Day2:观音桥——色达佛学院——色达
Day3:色达——理塘
Day4: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Day5:亚丁风景区
Day6:香格里拉——稻城——新都桥
Day7:新都桥——康定——泸定
Day8:泸定——成都

旅行的开始

10月14日,我们各自从不同的地方飞到成都集合,并与我们的司机师傅兵兵(甘孜泸定小哥)相聚,
第二天早上7点半成都出发,途径郫县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
落脚点观音桥。

大概在下午五六点赶到观音桥(当地小镇),我们先找住的地方,原以为国庆高峰期后住宿不紧张,不料找了一圈环境好些的都订满了,后来在当地藏民开的旅馆将就住下了,环境不好,主要是看着不怎么干净,我们穿着外出的衣服睡了,那晚我们休息的还算好。

通往红色国度~色达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来,气温零下7°,我穿上我的大羽绒披上围巾,匆匆吃完早点往色达赶,查了下天气预报说色达会下雪,我这来自南方的孩子便有了小期待

中午1点左右,到达色达喇荣沟沟口。
吃过午饭,前往天葬台,准备亲眼目睹一场完整的天葬。
天葬是藏族最普遍的葬法之一,藏族人认为,拿"皮囊"来喂食秃鹫,是最尊贵的布施,是他们的一种信仰。
到达天葬台大概十二点半,入口处一位喇嘛正在给游客们讲解天葬文化,我认真的听了一会。

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虽说是几分钟也把我给激动了,为避免高反,我下意识地马上抑制住自己的情绪,高原地区情绪不能过激。而天气亦是变幻无常,瞬间又滴了几滴雨。

山的那头密密麻麻的秃鹫在等着,陆续的飞到天葬台这边,从我们头顶飞过,它们对活体没有兴趣,所以我们也不担心被突袭,到了一点半左右,天葬台边上满满的都是等待着猎食的秃鹫,当喇嘛发出信号,秃鹫飞扑过来撕咬地下摆放好的尸体,我站的远看得不清楚,扑之而来的就是尸臭味,还好我口味比较重,能受的住。

飞去猎食的秃鹫

从山的那头陆续飞到天葬台

我很想爬到对面山上去,
不是因为那里可以看得更清楚
我是想,站的越高离天空越近

身后的天空,我是看照片才发现,仿佛是被描绘过的天空

天葬大概两点结束,我们下山,在往佛学院的途中找了个草地停下。
原来我在这里
我心里无数次的感慨,天空你怎么那么蓝,白云你那么飘,路你那么长

后面的牦牛成群,直奔我们来,
牛儿可牛了,即便你把车开到它面前,它也是从容淡定,不闪不退
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阳关大道呀

这张合照拍的不错

行走在路上
喜欢被抓拍,自然

色达,佛教信仰,我对这方面没什么执念
起初我的计划是8天稻城亚丁路线,但当地带队师傅都说稻城亚丁6天就够了,其实妹子是想深度游秋景的,而有佛教信仰的人专程只去色达

眼前就是世界最大的佛学院,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好震撼

很想进去红房子里,看看他们是怎么生活的,可惜我们没有机会进去

我们徒步上佛学院的时候,一路上遇见了喇嘛,他们避讳别人拍照,看到游客拿相机下意识的遮住脸

肖肖和安子

佛学院山顶,看到的美景

遇上摄影爱好者,拿着单反顺手帮我拍的照片

我们为了看佛学院夜景,看银河星空,从佛学院上到山顶的观景台,在山上零下8°顶着寒风坐等到七点,我问了几个摄影爱好者,您觉得今晚还能看到银河星空吗?都说可能性不大,因为云层越来越厚,这晚期待的银河星空落败。
色达4000海拔,一直担心的高反我们没有,司机师傅兵兵说应该后面就不会有高反了

温暖一幕

别看笑的那么甜,那会大家都冻得直哆嗦

佛学院夜景

下一站往稻城

色达出发,途经甘孜、新龙、到达理塘,落脚点: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理塘县。
4000海拔,随便爬几个楼梯就会喘气,
晚上还特别冷,由于操作不当我们还把酒店房间的暖炉烧坏了,整个屋子被熏得乌烟瘴气,幸好我们外出折回来一趟早发现,把酒店掌柜MM吓得,万幸看到我们人没事,一点也没有责怪我们。
藏族姑娘多半都很漂亮,看着格外的清纯

半夜时,我们三个都有高原反应,我起来吐了两次,所幸的是吐完就舒缓很多,沁沁和肖肖也因为头疼胸闷起来吃药,那一晚应该是我们睡得最不安稳的一晚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都建议不要停留在理塘,可我们为了赶路,不得已选择在这停留一晚

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本身有高反的人非常不建议停留在理塘
有些人白天可能没什么特别反应,但晚上休息很重要,或多或少都会有不适。

路途美景
我们也不知道这叫什么地
喜欢,就停下来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路在脚下

不太和谐的起跳

第二天一早,天气特别好,我喜欢这样萧瑟的冬天,出门便是温暖的大阳光,依然是碧蓝的天空
早餐店门口热腾腾直冒气的蒸包子,一杯热豆浆一个鸡蛋一根油条
这种场景就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北方冬日里的清晨。

清晨的阳光

回眸那瞬间,

开始步入秋天的童话~稻城

理塘出发,经过稻城县直接到达香格里拉镇。
由于昨晚没休息好,这一路,我基本是半睡半醒状态,除了困眼睛也太难受,这一路大概是路过了兔儿山、海子山,中途在稻城的一处白杨林停下,

去往稻城的路上
开着拖拉机的大叔见我拿着相机,
热情的向我挥挥手

途中吃饭,
饭店的阿姨超温暖
她告诉我,对面的雪山千年不化雪

由于缺乏词汇量,不够脑,后续的美景在这里我就不多描述了,大家直接画面进行补脑,
但其实只有真正看到的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一片落叶,一层秋意
如图所示

一抹浅笑,秋意浓

为了晚上可以好好休息,我们没有住在近4000海拔的亚丁景区里面,在山下的香格里拉镇住下。
出发前大伙算是做足了准备,各种药品、衣物、食品都提前备好了,每个人的背包都是塞的满满的,重点说下我们的良明,他肩负着重任,我们塞不下的物品全部往他的大包里装,这一路上也不停的提醒我们找吃的都别忘了先往他包里拿,哈哈,看来真的很重,在路上看到其他人是轻装上阵为多。

终,与你相遇~~ 亚丁

第二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出发的早买票没花多长时间,坐上景区的大巴,全程爬山路绕了一圈又一圈,用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早晨的气温又是零下8℃,冻得脚趾头都是麻麻的,幸好我们都围了围巾带着手套,等太阳出来了就很暖和。我们本可以选择坐观光车直接到洛绒牛场,大家都觉得状态还不错,不想错过沿途风景,徒步走到牛场,我跟肖肖遇上坡的地方就喘气,其他小伙伴都还挺好。
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为保留些体力上牛奶海,半路搭上了电瓶车到洛绒牛场。
找了个歇息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填饱肚子补充能量,待休息的差不多,我们再启程上牛奶海,但是我走了一段爬坡路,喘气很厉害,体力渐退,再三想了下,不想太为难自己,选择轻松些的方式,放弃上牛奶海,良明不忍心丢下我一人在山下,陪同我在山下呆了一下午,

刚入景区
那时太阳刚升起不久,对面的月亮还没落下

面对着雪山,枯黄的大草地,天空好透蓝,晒着温暖的太阳,原来我更喜欢这种这种舒适慵懒的状态,牛奶海就由小
伙伴代劳了吧,哈哈

享受这一刻美好

廊道一路都是洒满阳光的黄叶
梦幻秋天

路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后来才发现耽误了不少时间

沿着清澈的水流往前走

进去洛绒牛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取景点

上牛奶海的路上

五色海

牛奶海

各种角度,拍出来的色彩不一样,手机调感光度后出来的照片也有不同,但总之很美

下午的日照金山

三点半,我跟良明开始往回走,一直走到景点入口,走了大概2个小时,好长的一段路,走走停停,消耗了我不少体力,这时天已经黑了,景区入口站满了等大巴的游客,我们在这耗时等了近一个小时才坐上车。
坐上景区的大巴下山,那晚车窗外的星空很美,满天星,一闪一闪亮晶晶大概就是这样的了吧,可是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欣赏了,静坐在位子上,翻了下单反里面的照片,不想多说两个字。

山水一体

一路良明帮我拍的照片

在这里建议大家坐电瓶车上去,可保留体力上牛奶海,如果精力还好,有足够的时间再从洛绒牛场走下山,这样的话全程的景色都可以欣赏到。
早上肯定很冷,必带羽绒或冲锋衣,登山杖
我们备了各种零食、自热米饭、葡萄糖粉、备用药(药品因人而异)

路遇夏茹措 最美的邂逅

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
已经开始对黄色红色的叶子有审美疲劳了,眼前天水一色的美景瞬间把我们惊醒了

这应该是良明最认真拍照的一次了

山顶非常冷,寒风吹的我们的耳朵都没知觉了
遇上一对新人在这拍婚纱照

其实我们本想顺路去兴伊措
但司机师傅兵兵说那边的路全是很烂的石头路,很难走,三十公里要颠簸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只能放弃
路遇到夏茹措,也算是弥补了我们的遗憾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境

沿途美景
有山名,我都不记得了

G318川藏线~

路过的地方我基本记不住,我是个心很糙的人儿

折多山

新都桥,我带着遗憾离开

新都桥在318川藏线上,如同诗画,无垠的草原,连绵起伏的山峦,悠闲而从容的三两牛羊同伴,藏式楼房,弯弯的小溪,当我看到这幅画面,不愧命名为摄影师的天堂。
我们上午草草的开着车绕了一圈,
我想最美时应是在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映射在这片静溢和祥和,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很短。

离开前,我忍不住的多看了几眼,生怕一回头就记不住这份美丽。

我憧憬的夕阳西下的新都桥

生命若只如初见,就这样清清静静,可好?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在这里多住上几天,爱上这种自然舒适不刻意的景色,和谐的共生共荣的唯美画面可以聆听自然,看淡人生,还可以什么都不想,静静地对着一棵树或是一片云发呆,放空、沉淀!
或许,这就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的另外种状态。

路上遇到的当地藏民,
大叔建议我们去不远的塔公草原
但兵兵说那边路被封了

回程 泸定~~~成都

泸定是我们最后一个落脚点
下午我们在泸定桥逛了一圈
晚上在步行街找了个KTV,这不就是肖肖与阳沁的场子啦,全能麦霸  啤酒🍺+音乐🎵绝对是好朋友
最后我点了首周华健《朋友》,算是为我们这段美好的旅行画上一个句号吧!

第二天下午六点多到了成都,火锅🔥是我们心结哇,一直心心念的,在网上找了家评论较高的店~袁老四火锅店,排了一个多小时的号才吃上。
再次为我们的旅行画上一个句号,完美结束!

这一路的邂逅,
每每当自己看到这么美的画面,心里莫名的感动,有种说不出来的情感?

好吧,我期待下一站。

一 路 相 伴

安子,话唠江苏姑娘
不过她的话唠我是后知后觉的,回想想她真的是一路最念叨的人儿,也是最最热心肠的人儿,在整个行程里为我们操劳上上下下。
身后背一个60L的大包,前面还附带着一个书包,联想那副画面,这就是着实的女汉子呀,体力也是我们当中最棒的,喉咙嘶哑到说不出话来也还不忘碎碎念念

阳沁
听着名字就很温婉,人如其名,善解人意,让我好喜欢。皮肤细白嫩,声音柔而微魅~
手机里拍的照片很整齐,做事风格也是有条不乱的人。

肖肖
湖南妹子,可是吃辣好像不太行,但我想她肯定是个大吃货😄
印象很深的是她的24寸行李箱,衣服分别用塑封袋分类的很整齐,好齐全的护肤品,再让我惊喜的是她唱周杰伦的歌可溜了,稍中性的声色,什么风格的歌都可以拿捏的好。

良明
部队兵人,93年看着略成熟,一路拿着单反但对美景一点也不热心,我耍了点小心机,跟着他让他帮我多拍了些独照。
回程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醉氧,一直头疼,劝他吃药也不依。这就是硬汉子呀

世界那么大  我真想去看看
这是我的梦想吗?也许是吧!

时光会散,我们会老, 在这个步履匆匆的年代,我们太需要停一停,静下心去旅行,去恋爱,去生活!

朋友们,生活不易,偶尔给自已一些惊喜!
煽情的话就不多说了,愿我们安好。
离别是为下次的相聚,期待再次相遇!

最后感谢我们的带队师傅兵兵,一路的奔波辛苦,把我们安全的送回成都

花絮照片

2016-11-19 02:50

2016-11-19 02:51

2016-11-19 10: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9 11:26

引用 pswfkongkong 发表于 2016-11-19 11:26:53 的回复:

回复pswfkongkong:会的,国庆很多人,这个景点也越来越热门,个人建议不要选节假日

2016-11-19 11:57

下次我们在一起出发  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2016-11-19 23:53

不错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棒,给你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哈

2016-11-20 16:5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