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额济纳旗8日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9-20

Day1:西宁【集合日】

重庆-西宁(3U8821)
【票价】529元
【出发时间】12:05
【到达时间】14:05

14点整安全抵达西宁机场,出机场的那一刻,内心异常兴奋......

【价格】120元/间/夜;【地址】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17号

由于此行跟随户外俱乐部,所以住宿是合作价格,性价比也非常高,在此插播一则广告:强烈推荐大家关注【寰宇西行户外旅游】公众号,公众号会定期推出西部经典线路,时间允许,经济允许,那么就可以跟着寰宇去西行了......

我能参加寰宇西行俱乐部此行线路体验活动,也是属于机缘巧合,少有的体验名额竟然被我抢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逗比领队,户外经验丰富、为人耿直、略带小执着......

房间空间超大,而且房间配备泡茶工具,喜欢茶道的可以在此好好休闲放松一下了。

在吃货的世界里,旅行与美食不可或缺,所以抵达西宁之后肯定是吃吃吃,而不是逛逛逛。如今的莫家街已然今非昔比,只适合到此一游,而小巷子的美食更加值得吃货们的寻觅。

青海高原酸奶,值得推荐。

青海,请记得一定要吃一餐羊肠,味道绝对赞。

西北烤饼,各有千秋。

烤羊肉串,味道超赞。

Day2:西宁-塔尔寺-倒淌河-二郎剑

清晨08:00出发前往第一站:塔尔寺,由于适逢淡季,人相对还是算少的,排队买票【门票80元/位,建议参观时间3小时】进入景区。刚进入景区会有很多导游凑过来,我们没有选择导游而是自己参观。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但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只是对它进行参观与感受,每个人对每一段旅行所遇见的景点都会有一个认知,认知来源于最初的感受,塔尔寺就是其中之一。

初到西北!第一张照片大家的肤色都还是白色,越往后面走,大家越来越黑......

结束塔尔寺游览继续前行,我有特意留意车师傅在高速和国道之间选择了国道,最终的景色告诉我们,走国道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盘山公路、伸手可以摸到的天空棉花糖、羊群在山间自由自在的游走......
途径拉脊山,海拔3820,值得高兴的是各位队友一切正常,一个玩的比一个嗨,无高反.

日月山是去青海湖必经的一个景点,门票40元/位,建议游玩2小时。这个景点其实路过看一下就可以,内部景点性价比不高【个人观点仅此参考】。

倒淌河位于青海省日月山西侧的倒淌河镇,离开日月山景区不久就可以抵达倒淌河,景区比较小,门票40元/位,建议游玩1小时。门票最大的优势在于在景区内可以骑马和穿名族服装拍照。

二郎剑风景区以其蜿蜒深入青海湖中的特殊地理位置,以草原、沙滩、动物为主的生态自然资源,以民间文化活动为内容,成为青海湖旅游区一颗耀眼的明珠。旺季门票:100元/位;淡季门票:50元/位;建议游玩3小时,此景点作为青海的核心景点值得一去。

出了二郎剑景区,有一条上山路,上到山顶有一个转弯,也可以算是一个观景台,可俯瞰青海湖,景色非常壮观。

结束青海湖观景台游览,我们前往下一站:黑马河,这个地方的名字和地理风情还是息息相关的,吃饭贵【晚餐320元+烤羊腿235元】, 住宿条件差,早晚很凉,晚上睡觉需要使用电热毯,住黑马河就是为了早起看日出,其它黑马河也无特色之处

Day3: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凌晨04:30起床,起床后发现下雨了,打开窗户,可以看见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已经有很多人已经等候在青海湖边上了,到了黑马河,也早起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一趟,能不能看到日出这个是机缘,但是我们既然来了也应该去了一下心愿。

没有看到日出,但前进的路从未停息,一碗牛肉面下肚,继续上路,到了橡皮山突然发现下雪了,山上白茫茫一片,室外气温也骤降.....

途径2222界碑,我们自然也都2了......

茶卡盐湖已然今非昔比,并不是说门票,更重要的景观,今年再去的时候,天空之境已经变成了天空之湖,已经不能下水了,取而代之的是修建了很多单独的浅水池,也放置了很多拍照站立位置,所以对于景点一定要尽早去,晚一年肯定又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了。今年10月10号茶卡盐湖又开始闭馆修建,你会期待它重新对外开放的面貌吗?反正我不期望!茶卡盐湖门票50元/位,小火车50元/位,建议进入景区全程徒步抵达小火车终点,景区内景点拍照一个都不会落下,抵达终点再坐小火车返回。建议游览时间3小时。

从茶卡盐湖出来,吃过午饭就出发前往下一站,途径可鲁克湖—托素湖景区,门票20元/位,景色没有可挑剔的,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景区内的蚊子了,我们就进去景区拍了几张照片,十分钟的功夫,我脸上被叮了十几个包,其他人也不同程度遭受大批蚊子的疯狂攻击,关于这个景区,印象深刻应该是蚊子而不是美景。

这种一眼看不到尽头的公路,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我们自然也不例外。只想说公路大片是需要花费很多心思的......

晚上20点抵达大柴旦大柴旦的炕锅羊排非常值得推荐,相比较黑马河吃饭,大柴旦的餐饮标准绝对是另外一个高度。历经黑马河住宿磨难之后,对于大柴旦的住宿特别谨慎,谨慎挑选之后选择了一家新开的酒店,住宿条件和房间配套在大柴旦来讲应该算是很高的规格了,鉴于第二天早起出发,所以大家就早早休息了。

Day4:大柴旦-南八仙-柳格公路-敦煌

南八仙雅丹地貌,风雨侵蚀行程的如此壮观景象,也不枉我们绕行了很多路才抵达。有人恐高,故我们登高的人给她特意留念了一张。

柳格公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重要干线连霍高速公路(G30)的联络线,编号:G3011。G3011 柳格高速:柳园-敦煌格尔木甘肃段:规划;青海段:当金山大柴旦建成单幅高速公路,格尔木段已通,察尔汗盐湖到小柴旦在建。规划路线由原国家重点公路青岛至红其拉甫线格尔木-芒崖段,支线芒崖-柳园段组成。

中国最美公路——柳格公路,在这里大家都Get了很多拍照的技术,而且今天的行程在这里花费的时间最多,也是为了能够有大湿的作品。

金山

阿克塞老县城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门票120元/位,此景区建议17:00以后前往,要不然烈日+日照,这感觉绝对酸爽。观鸣沙山日落,夜游月牙泉这才是最合适的搭配,日落很美,月牙泉夜景对灯光的色彩掌控确实不错,给人在夜晚有曲径通幽处的感觉。

晚餐可以品尝一下敦煌羊肉焖饼,此菜也算是敦煌的名菜,个人感觉味道还可以,但是前提是你要吃羊肉,要不然你可就没有口福了。住宿建议选择敦煌市区,酒店可选择性比较多,晚上去敦煌夜市也比较方便,夜市有很多烧烤,也有许多特色小商品,值得一逛。

Day5:莫高窟-瓜州-嘉峪关

敦煌莫高窟,去敦煌必去的景点,门票一定提前预约,门票+电影=200元/位。进场的两场介绍短片非常值得一看,场面非常壮观。两场短片均为20分钟,观影结束将乘坐大巴一起前往主景区。莫高窟主景区县对外开放不到100个窟,每一批游客只能观看8个窟,每个窟都会有介绍,窟内的壁画非常值得一看,一定要注意听讲解员讲解,每个窟门口会有一个二维码,扫一下二维码就会出现关于此窟的介绍。第29窟 晚唐(西夏)对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窟顶的壁画已经大面积脱落,我特意问过讲解员能否修缮,他给予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所以想要去莫高窟的尽早去,不知道现仅存的壁画还能保存多久,一旦消失了肯定也就不会再有了。【参观莫高窟之前建议做一些功课,可以观看一下央视关于莫高窟的十部纪录片】

莫高窟正常游览时间需要4小时,所以结束莫高窟游览我们必须及时赶路,途径瓜州,吃撑各种哈密瓜继续赶路......

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联票150元,悬壁长城是亮点,有兴趣可以爬一下悬壁长城】

Day6:嘉峪关-酒泉-怪树林-额济纳旗

金塔胡杨林门票100元/位,鉴于我们下一站是额济纳旗胡杨林,所以选择了金塔胡杨林门口观光游。

【门票150元】能参观几个场馆完全在于个人运气,可参观场馆是不定期开放,唯一一个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就是这个发射塔。如果从性价比而言,150元能看到发射塔个人感觉非常值。至少花钱可以看到国家顶尖科技。

怪树林+黑城遗址【门票150元/位】我们抵达此景点时间比较晚,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枯树林,门票50元/位,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枯树林的性价比要更高。整个景区就我们随行六个人,自然景区也就属于我们几个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枯树林找了一个沙漠高点,大家一起观看了沙漠落日,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Day7:额济纳旗胡杨林全天

额济纳旗胡杨林,此行线路的最大亮点,由于抵达时间过早,此时的胡杨林属于青黄相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门票240元/位,建议徒步一道桥到四道桥,然后从四道桥坐景区直通车抵达七道桥,徒步七道桥,徒步完七道桥乘坐景区直通车车抵达八道桥游览,八道桥有沙漠越野车,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胡杨林景区建议游览全天时间。

Day8:居延海-策克口岸-张掖

额济纳旗,一定要去居延海看日出,从额济纳旗出发,去居延海的路可谓一路酸爽,师傅直接把商务车开成了越野。但是为了一个日出,这个我们觉得都很值当。门票60元/位,看日出一定谨记要保暖,要不然会冻趴下。

去了居延海看日出,看完日出也不能错过策克口岸,门票30元/位。有兴趣可选择带一些轻便手礼。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门票100元/位,由于当天行程紧张,抵达平山湖大峡谷的时候天色已晚,景区直通车已经停运,故错过了景区最佳观赏时间。减少了100多公里路程【在西北导航并不是最佳选择】,一路颠簸最终于20点抵达了张掖市区。晚餐选择张掖市区,市区晚餐比较丰富,可选择性也比较多,特色炒粉值得推荐。了便于第二天观赏张掖丹霞地貌日出,吃完晚餐最终决定去张掖丹霞地貌景区门口住宿。

Day9:张掖-祁连山-西宁

张掖丹霞地貌,门票72元。张掖丹霞景区门口也在修建,随行五人早起,外面路灯稀少,找景区售票点就花费了很大力气,最后一路奔波总算赶上了张掖丹霞地貌日出。张掖丹霞地貌景区可选择日出或者日落前往观看,在日照的映射下丹霞地貌会更加别具特色。

晚上抵达西宁,一餐火锅盛宴结束了我们八天行程。

Day10:西宁——重庆

西宁-重庆(MF8284)
【票价】815元
【出发时间】11:10
【到达时间】13:1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8 18:34

2016-11-18 19:07

2016-11-18 19:57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11-18 18:34:11 的回复:

回复lvivien:不错不错!关注我,你会发现我可以让你神游不少地方。

2016-11-18 20: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1-18 19:07:5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18 19:57:0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好身手

很棒,顶一个。

2016-11-18 22:18

写的很不错呀,给你个顶,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多多支持,欢迎交流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8 23:4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18 20:55:5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19 08:14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18 21:51:01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8 22:14:51 的回复:

相机再近一点低一点效果更好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才开始学习拍摄,以后会注意的

2016-11-19 08:15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8 22:16:13 的回复:

果然厉害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

2016-11-19 08:15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18 22:16:41 的回复:

好身手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说实话这张木有拍好

2016-11-19 08:1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18 23:43: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1-19 08:16

2016-11-19 10:2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9 10:28: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9 16:02

真美!

2016-11-20 19:0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0 19:09: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记得去看看

2016-11-20 22: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1 12:53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11-21 12:53:35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个人认为5月份、6月份、9月份比较好,人少而且风景也不错!7、8月份人暴多,吃住都很贵。但是此线路如果要去额济纳旗胡杨林的话,个人认为就是国庆节后去比较好,额济纳旗也会是一个亮点。

2016-11-21 13:12

2016-11-21 21:1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1 21:1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