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乐享重庆成都】

佟宜珈 LV.5
2016-11-18 17:59 812/9

【爱·生活】序 给自己放个假 看看青山绿水 听听民谣戏曲 学学文化民俗 会会异乡老友 生活本就该这样
       请年休假的决定是很仓促的 没有规划 没有思考 一句去吗?去吧!就匆忙订下了机票 心里想着总不是去旅行么 走哪儿就算哪儿吧
       其实我一直属于在旅行中被惯坏的主儿 不拿行李 不考虑路线 不讨论攻略 不操任何闲心 只管到目的地拼命玩的人 只要向队友提出要好玩要好吃要有意思等诸多要求 他们都能满足我(借此感谢所有陪我一站又一站的朋友们 你们受累了)
       当我说我要去重庆成都 哥哥吓坏了 你一个路痴还游重庆 你这是找刺激去的吧 我清楚的记得他和我说重庆迷失之美 我顺着他的话就说 那才要去啊 弄掉了 你也不会笑话我啊 不是说到重庆一定要迷失才有故事吗 等我回来给你讲故事吧 还没出发 哥哥就给我叨叨了重庆的路况和夜景 让我对重庆有了初步的印象
       到了重庆果不其然 地铁在云上走 在建筑物旁穿梭 一出门就到了商场 再出门就是三楼住家了 我着实震撼了一把 最逗的事儿是百度地图上明明标注着一百米 可怎么也找不到目的地 打了一的士 才把我给绕回去 娟姐当晚就给了微信 要用3D的效果去看这座城市 千万别相信百度和司机 自己多长个心儿多看个路 第二天 当我自己准确的走回了下榻的宾馆 我特别的愉悦 其实这也是我这次旅程中最大的收获之一 学会了在陌生的城市里独立的乘飞机 地铁 公交 高铁等一切交通工具 当自己准确乘坐地铁二号线转四号线到达景区时 我特别的有成就感 觉得自己成长了 在跨越自己的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说到这儿 我就顺便夸夸自己好了 旅行中我的生命力 适应力和复原能力是极强的 我可以在任何交通工具中小憩 从不过站 最厉害的是我醒了就预示着快到站了 我也没想明白我的生物钟为什么这么准 也是这一点让我的朋友们深恶痛绝(JiDu XianMu)他们一下车就容易累了乏了 可我却精神奕奕 到处东奔西跑 还得瑟的说谁让你们在车上不睡觉的 这个本领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自己的厉害 我喜欢重庆的夜景 逛到转点还去清吧坐了坐 听了听民谣 凌晨三点才入睡 早上才七点便起了床 想着总是在交通工具上能睡的 就出发去溜达啦 我深深地被成都生活所吸引 便呆在了宽窄巷子 喝喝茶 听听戏 看看书 发发微信 一下午就过去了 说起来我还真是个长情恋旧的人 听香我便去了两次 夜晚去了 白天又来 晚上它是个清吧 古香古色的建筑里放着民谣 恬静舒适 驻唱的歌手也很给力 清新悠扬 白天的它是个川菜馆和茶馆 打望看书最适合不过了 芭夯兔我也是去了又返 总觉得那里的兔肉火锅 滑儿不腻 滋补养生 我很任性 总觉得喜欢的地儿就应该经常去 呆多久都很值得 可姐姐却说 去一座城市应该多尝鲜 多去去不同的地方 看看不同的风景  其实莲花府邸和偶尔bar 也是想去的 可时间都没对上 只能作罢
       到一座城市我最喜欢欣赏的是风景和文化 恰巧这两座城市都给人以满足 那是不一样的美 重庆的山城之美 它的迷失放松和夜景如画让我很迷恋 成都的巷子之美 它的慢生活 闲生活让我流连忘返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城市底蕴 先说说川剧文化吧 变脸应该算是远近闻名的 您细细想想当一名家拍拍你肩膀就从包公变曹操是何等有趣 才三分钟变脸我们就看到了几十个角色转变 相当神秘有意思 其实我对小生 旦角 生角 花脸 丑角的了解并不是很多 可一出戏下来也可以很明确的分辨 刘关张 吕布貂蝉等角色的不同 以及丑角出现时的惟妙惟肖 再说说蜀绣吧 那是有别于苏绣的 我到过苏杭多次 那里的苏绣非常有名 各种工艺品四处可见 整体呈现出素雅 精细 渐变 层次分明之感 而蜀绣则色泽艳丽 色彩明快 大开大合 较为的喜庆 可真让我细致说说它们的不同 也是答不上个所以然的 最糟糕的是到了武侯祠 才知道自己对三国文化所知甚少 书读的不深 更别谈掌握其精髓啦 当朋友问起我襄阳武侯祠与它的异同时 我也只是含糊其辞 一语带过 运气好的是去熊猫基地的那天 看到了很多形态各异的熊猫 了解了不少熊猫文化 包括习性 寿命 谱系号 大小熊猫的不同等 你们还记得那只在伦敦奥运开幕当天出生的大熊猫奥莉奥吗 就是那只宽频大脸 迅速成为网红 萌宠 可爱极了的大熊猫 有幸的是在基地里我们见到了奥莉奥的妈妈莉莉呢 它也是只有传奇色彩的熊猫哦 简述为励志姐的故事 接着要讲的当属茶馆文化和清吧文化啦 传统与时尚的结合 用当地的话来说就是巴适得很 一直都在想川话和唱腔怎么都这么有趣 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话一点没错 川剧川人川舞台川文化 特色浓郁 最后要说的当然就是火锅文化啦 这是座无辣不欢 无火锅不成的城市 走街串巷 你不自觉就被火锅的香味所吸引 吃的汗在滴 泪在流了还一个劲儿要往里窜 貌似不食点辣都不好意思告诉人家你到过成都一样 写着写着发现字数有限制 那就先到这儿吧 期待下一站稻城亚丁见!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8 18:22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11-18 18:22:12 的回复:

回复ginny:谢谢夸奖 恰巧角度找的好

2016-11-18 22:43

不错,顶一个。

2016-11-18 22:44

不错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棒,给你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哈

2016-11-20 16: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