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驰骋美西,十一天历经春夏秋冬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与租车合影

↓晨辉中的金门大桥

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 5D Mark IV (无敌狮)
镜头:佳能 35mm F1.4L II、佳能 70-200mm F2.8L II、蔡司 21mm F2.8
数码:索尼 RX1R

其实早在奥地利游玩前,这次美西的旅行计划就已经确定下来了,主要还是要得益于韩亚航空来回4000+的含税机票。和以往一样,由于假期不多的原因,所以整个行程计划不算宽裕,再有此次旅游有另外两个小伙伴的加入,应该会使旅程更加的丰富多彩。
       提早半年就决定旅行计划的好处在于,你可以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更加好的是,对于我这种酒店控来说,好的酒店绝对是旅程中妙笔生花的一笔,但是好的酒店一般都很难定,比如这次,我们就幸运的定到了黄石公园的酒店,但是就是一直无法刷出大峡谷的酒店。
       由于考虑到这次旅行将会带回很多东西,而免费托运额为2个23KG的箱子,我们四个人毅然决定租两辆车子同时前往。
       秉承了我做行程的规律,我放弃了美国西海岸旅游必经之地洛杉矶一号公路,几乎放弃了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把所有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国家公园里了。此次制作行程的过程历经前后4个多月才完成。整个行程将经过4个大城市,分别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旧金山,将经过五个国家公园和两个奥特莱斯(后来因为首尔-洛杉矶的航班延误了4个小时,正好把留给第一个洛杉矶的Outlets的时间挤掉了,所以后来我们舍弃了原本旧金山的景点,将一整天留给了旧金山的Outlets)。
       其实对于一心想游玩美国国家公园的人来说,这也算条常规的路线。在临近出发的时候,发现黄石有部分路段修路封闭,如果你也即将前往黄石公园,那么行前还是应该多多注意那里的道路情况(在下文TIPS
也有提及)。

因为去的国家公园有点多,所以各景点的攻略会统一写在◇ "景点" (见目录) 的最开始哦~

——我们粗花啦——

【延误四小时,没有购物,只有赶路】

今天原定的航班信息是这样的:OZ368,08:35-11:30 上海浦东-首尔仁川;OZ202 14:40-09:50 首尔仁川-洛杉矶
       但是一大早便收到了韩亚航空发来的邮件,告知由于航班调度原因,计划14:40起飞的OZ202延误到了18:40。这迟到的四小时使我们原计划在洛杉矶Camarillo Outlets购物的计划泡汤了。更可悲的是,有一个小伙伴因为携带的衣裤太少(准备第一天在奥莱买的),以至于在黄石公园几度左右的气温下都是穿着大裤衩度过的

提前了半年买的飞机票,韩亚航空经济舱,往返4500元/人。个人认为在国庆期间很划算

顺利抵达仁川机场,接下去我们就要在这度过7个小时了……

仁川机场很好逛,在登机口的楼层有新罗、乐天、新世界等各种免税店,以及各种大牌和常见时尚品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以我们在这买东西的经验来说,直接刷银联的汇率高于6.9,而在新罗做活动的Amex(超过30美元,有10%的返现)在还款时的汇率也高于6.8,普遍高于同期的现汇汇率。

如果有建设银行的信用卡,还可以凭卡和护照在42号登机口旁的新罗服务台领取20000韩元的代金券,超过1美元就可以使用哦。

因为韩亚航空调度导致飞机延误四小时,所以航空公司还提供了一人一张10000韩元的餐饮券。需要自己拿护照去登机口领。

仁川机场的二楼又有着美食、各大航空公司的贵宾室和宽敞的公共的休息区。在逛累了之后,可以找到很多地方躺着休息。

沙发床的存在使7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并不会如想象中那么难熬。

伴随着首尔的夕阳,我们再次踏上了飞机前往洛杉矶

相比于乘坐过的大多数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国际线的飞机餐还是很好吃的,也很有民族特色!

比如常见的机餐chicken or beef,鸡肉是十足的一大块↓

而牛肉则是搭配了几片不同的菜叶和韩式大酱,可以像吃烤肉一样,用菜叶包着肉,蘸上酱一起吃

推荐beef

在这个航线上,提供三顿餐,上述是晚餐,在下图的早餐前,还提供一顿点心是一块披萨,不好吃。

早餐有一份选择是粥,都是葱,慎点!

◇ 洛杉矶

到达洛杉矶机场后,首先要经过一队长长的出关队伍。只有亲属关系可以一同过关,海关柜台开放的非常少,而不同关员问话的长短不同,长则十来分钟,短则三五分钟,这就导致了过关非常非常缓慢!在过关上至少要浪费半小时至一小时。

出了关,取了行李,走出大门,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免费shuttle bus,车上和车头上会有明显的租车公司标识。刚巧一出门就看到alamo公司的接驳车,将行李放置在车上行李架上后,就可以随意入座了。shuttle bus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帮忙提行李的司机可以试情况给消费,一般一个行李1美元。

取车的地方离机场也并不远,大约5~10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在alamo大厅向员工出示订单、护照、驾照、信用卡,确认租车合同并签字后,就可以去停车场自行挑车了。选完车,在出口处出示合同并登记车牌后,这段旅程,这辆车就属于你了。

在洛杉矶,大家开车都既快又猛,车流量也很大,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在气势上就吓到我了。所以我还是太太平平的坐在副驾上指路吧,把车让给老司机吧。
       在行使在加州和内华达州等地的高速公路时,最左侧的道路经常会看到CAR POOL的标志,这是为了减缓交通拥堵,让坐有两人以上的车辆可以行使的道路。所以在从洛杉矶开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往往会碰到其他几根道行驶缓慢,但我们走的car pool 则畅通。

↓在双黄线左侧的就是car pool车道,一般在地面或路牌上会标识。只能在白色虚线处变道进入car pool,一旦开到双黄线了就不能再变道咯

原本安排第一天下午下机之后有4小时左右在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的购物时间,正好给坐了十多个小时飞机的我们打一下鸡血。没曾想,因为首尔洛杉矶航班延误了4个小时,正巧冲掉了这段时间。而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路途又遥远,实在是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給购物了,只能一下机就赶去酒店了。

◇ 拉斯维加斯

从洛杉矶机场驱车5个半小时左右才到达拉斯维加斯,彼时已将近22点。这一路上的高速公路连路灯都没有,开起来需要格外小心。尽量不要一个人开车,很容易打瞌睡;同车的人尽量忍住不要睡觉,为了大家的安全,多说说话,活跃一下容易犯困的气氛。

跟着导航,眼看着刚租到的车上满满的一箱油越来越少。刚开始的一路上没有注意加油站,等到天黑了,高速公路上也没有发现加油站,沿途搜索最近的都在拉斯维加斯市区。在只剩八分之一油的时候还离得远呢,赶紧关掉空调、拔掉点烟器(充电)、拔掉AUX线(音乐),靠着自然风小心翼翼继续前行,无奈油箱还是告警了。最后停在酒店停车场的时候几乎是油用完的状态,半步不敢挪动
       所以如果你也计划从洛杉矶一路开往拉斯维加斯,在路上要多注意最近的加油站距离,及早加油!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选择有很多,因为我们所到之日是周四,所以房价相对于周末来说便宜不少。6月份在携程定了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酒店的豪华套房,是873元/间。
        据说在拉斯维加斯酒店入住时,塞进去20美金,他有可能会帮你房间升级,我们试过了,没有成功,但是大家可以再去试试,据说成功概率很高。

在朋友的房间里,落地窗正对着摩天轮↓

摩天轮看着大,但实际上后来我们走到它跟前,发现它完全被周围林立的酒店遮挡。

晚上10点多,我们走出酒店寻觅晚餐。所幸是在“不夜城”, Strip上霓虹闪烁,四周人流攒动,很快我们就在威尼斯人对面找到了一家比较热闹的餐馆《Gilley's Restaurant》

先来感受一下一般的物价
↓Flat Iron Steak 23.95刀,量不大只够一人吃,点了两份

↓Grilled Shrimp 26.95刀

↓Full Rack Ribs 28.95刀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份Fried Chicken 20.95刀 打包
菜价一共是124.75刀,加上拉斯维加斯的税之后是134.92刀,这还没完,晚餐一般给25%的小费,所以最后结账是170刀。
这就是日后点餐的日常,不仅要算菜单上的价格,还有各地的税和小费。

饭后,乘着夜色未深,一边消食一边沿着Strip长街看看街边各式各样的豪华酒店和赌场。

巴黎铁塔无处不在

沿着Strip绕了一圈又回到威尼斯

因为此次的行程并没有安排在城市停留,所以在拉斯维加斯我们只有短短一夜过度,在粗略的一览之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炫彩亚利桑那,烈日下的暴走】

从拉斯维加斯开往大峡谷的路上,会经过几个有特色的小镇:Kingman金曼、Seligman赛里格曼、Williams威廉姆斯。

↓途径米德湖Mead Lake

在Kingman金曼,到处可见66号公路的标志。

在游客中心对面的Mr. D‘z 我们吃了此行中唯一一顿正常的午饭,其余几天全都是在车上解决的。

胃口不佳,随意点了一些,味重,一般,可跳过。
一般午餐的小费是给15%左右。

出得门来,天空中飘来一大片乌云,云低得仿佛要压下来。
看着随时要下雨的样子,赶紧上车继续赶路~

Seligman赛里格曼仍然保留着小镇最初的样子。不过油价在这里特别贵,几乎是我们全程下来油价之最:2.89美元一加仑。强烈建议在进镇之前或之后再找加油站加油。

走进小镇,你绝对会被周围怀旧风格的房屋以及街上停着的一辆辆复古老爷车吸引。

如果是阴雨天的傍晚来到这里似乎需要一点勇气吧

在距离大峡谷约1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是Wiliiams威廉姆斯小镇,也是去大峡谷南缘的必经之路。

在小镇上有一个古老的火车站。

一路逛吃逛喝着,不疾不徐得 就来到了大峡谷国家公园

◇ 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

———— 攻 略 ————

20 South Entrance Road
Grand Canyon, AZ 86023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公园分为南缘South Rim 、北缘North Rim两个大部分,各有特色。其中南缘是游客访问最多的路线,它的自驾公路修建得也比较完善;北缘海拔更高,空气稀薄,但天空碧蓝如洗,更为静谧祥和。大峡谷的壮阔和多彩的景色绝对是美国最值得一看的国家公园之一。

【门票】
大峡谷国家公园的门票7日有效,南缘和北缘都适用。
私家车门票30美元,摩托车门票25美元,行人和自行车门票15美元,15岁及以下免票 。

每年有免费入场日,2016年的免费日期如下:
1月18日 (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
4月16至24日 (National Park Week)
8月25至28日 (National Park Service Birthday)
9月24日 (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
11月11日 (Veterans Day)

此行我们的目的地是大峡谷的南缘。

大峡谷国家公园地图,及南缘所在位置

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地图,红框表示此行我们计划去的景点

由上图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点从西向东分别由红线、蓝线、橙线串在了一起。除了个别景点和游客中心有停车场,其余都需要换乘园内的这三条线到达。紫线为从园外南门站进入南缘的线路。

▼四条线路接驳车的停靠站与方向

这四条线的往返并不是站站停靠的,有的站只有去程停靠而返程不停靠,有的站只有返程停靠而去程不停靠。所以可以说有的景点是单向的,有的是双向的,都可以从上图中找到来规划乘车点。

【红线、蓝线、橙线在9月6日~11月30日的车次】
红线:
往返不下车是80分钟车程;
5:00~6:00,30分钟一班;
6:00~日落,15分钟一班;
日落~日落后一小时,30分钟一班;
末班车是日落后半小时。

蓝线:
往返不下车是50分钟车程;
5:00~6:00,30分钟一班;
6:00~19:30,15分钟一班;
19:30-22:00,30分钟一班;
末班车是21:30。

橙线:
往返不下车是50分钟车程;
5:00~6:30,30分钟一班;
6:30~日落后一小时,15分钟一班;
末班车是日落后半小时。
在6月~9月,三条线都会提前一小时开始运行,晚上会运行到23点,最晚在22:30需到站台。

▼各景点之间距离,包括徒步/自行车/驾车

上图中单位 mi=mile 英里,km=kilometerkilometer 公里;1.0mi = 1.6km。

▼大峡谷9~12月的日出&日落时间、新月&满月&月出时间

【官网推荐日出观景点】
橙线上的 Mather Point、Yaki Points
太阳跃出地平线前的30分钟到之后的60分钟最佳。

【官网推荐日落观景点】
红线上的 Hopi Point
太阳下山前90分钟到下山后的10分钟最佳。

以上数据来源:
大峡谷国家公园资讯: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index.htm
接驳车时刻表: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shuttle-buses.htm
地图下载: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maps.htm
收费情况: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fees.htm

———— 攻 略 结 束 ————

因为到达大峡谷南缘的时候已经将近17点了,把车停在游客中心的P4停车场后,我们就乘上了Village Route(蓝线),到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换乘Hermits Rest Route(红线)。

本来还在纠结到底是在哪个point下车看日落,但听司机说这辆车的终点站就在Hopi point,也是官网推荐的最佳日落拍摄点,几乎全车人都在这里下了车。

在Hopi point拍摄完夕阳,往下走5分钟就可到Mojave point,这两处的景色相近。

回到游客中心天已经完全黑了,因为公园内即没有路灯,也没有很多建筑,所以除了大巴的车灯,其他光污染非常少。
在回停车场的路上,不经意间抬头望去,漫天的繁星与一目了然的银河便进入眼帘。

离开大巴经过的路线,来到停车场,周围没有一点光源,非常适合拍星星!

找到我们自己的车,在星空下玩耍起来

可惜了一片云正移动过来,而且晚上的大峡谷公园气温也比较低。
最后受不住饥寒交迫,摆拍了几张之后便开车下山去了。

因为没有订到大峡谷内的酒店,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住在南缘门口的Best Western。
在南缘门口有好几家连锁酒店,凭借着离大峡谷游客中心大约15分钟车程左右的距离,酒店的价格也仅次于园内的酒店,255.06刀(1664元)/间,有些不值,如果有下次,我想我会选择对面吃晚饭的那家The Grand Hotel

饿了大半天的我们在当天的行程完成后,满脑子只想吃肉,到处找着steak house,最后选择了人气最旺的The Grand Hotel的Canyon Star Dining Room。

按照惯例,我们的行程总是早出晚归,每天精疲力尽,所以喝完了在附近麦当劳买的热巧克力之后,就迅速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4点多,打电话给前台快速退房后,带上行李,我们又原路返回来到了大峡谷的游客中心。坐上5点多的橙线来到Yaki point拍摄日出。

随着太阳逐渐上升,天空开始变幻颜色,一会儿呈现出金黄色,一会儿又变成玫红色。

直到太阳最终完全跃出地平线,整个大峡谷都沉浸在暖阳中。

◇ 羚羊峡谷

羚羊峡谷分为上羚羊峡谷和下羚羊峡谷,两者相互独立,都属于印第安保护区。据纳瓦荷族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也是此峡谷名为羚羊峡谷的由来。参观羚羊谷必须由当地旅行社带队前往。

羚羊峡谷的较好的拍摄时段是上午10:00-下午1:00,其中又以正午11:30为最佳。当阳光照射两段幽深宁静的峡谷,光影的舞动便在这里释放魅力,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当地旅行社的团分为两种:1小时的普通团、2小时的摄影团。
两者的区别在于摄影团的导游会帮团员清空现场、阻挡游客、挥洒沙土,提供更良好的拍摄环境, 而摄影团的成员须携带三脚架,这才普通团也是不允许的。

我们找了两家:
1)Antelope Canyon Tours,官网是:http://www.antelopecanyon.com/upper_antelope.html
2)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官网是:www.navajotours.com
均在官网预约,邮件确认;第1)家需要预付8.5美元的不可退款的手续费;第二家无需预付。

4月下旬我们开始寻找旅行社预约10月1日中午的团,先是找了第1)家,11:30进入摄影团只剩下2个位置了,而普通团则约满了,于是我们赶紧先定下了2位;然后再为另外两个小伙伴找到了第2)家,为了时间契合,有11:00的摄影团和12:00的普通团可以选择,最终他们选了12:00的普通团

第1)家的门店是这样的↓

最近12天内的都售罄咯↓

在办公室报上大名,付了款之后(85美元/人),拿着下图两张小纸条,凭票上车。

我们预定的11:30的摄影团只有6个人,坐上下图的车后,由导游带领我们前往上羚羊峡谷。

↓这就是上羚羊峡谷的入口

刚巧遇到一组摄影团正在门口等待扬沙,初来乍到的我们怀揣着强烈的热情凑上去一起拍。

而这道入口处阳光通过裂缝洒进来的光除了在11:30刚入场的时候看到,后面再也没有遇到,可谓稍纵即逝。

在羚羊峡谷中,你能深切的对比出手机与单反的成像差别,虽然我曾经一度是个手机拍照党,但在此间拍出的既黄又暗沉的照片,实在令人不忍直视;反观单反拍出的效果则鲜明许多。

↓凹处的流沙是导游挥退人群之后捧沙撒上去的,来来回回好几次,拍到你满意为止。鉴于导游的热情与卖力,最后我们给了20美元的小费……

尽管有导游指挥,要确保一个场景里没有一个游人也是需要等待许久的

换成黑白色也别有一番滋味

拍摄提示
镜头选择:越广越好
不建议在羚羊峡谷中更换镜头,因为风沙太大
强烈建议使用三脚架

◇ 马蹄湾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

从马蹄湾的停车场到马蹄湾的实际景点需要徒步15分钟左右,如果天气好(当然最好天气好)非常容易出汗,最好带着水前往景点。在入口处还竖了指示牌,提醒每人至少携带一瓶水。

坐在悬崖边上吓死宝宝了

【徒步、帐篷,新奇的体验】

◇ 纪念碑谷

从马蹄湾离开,我们的下一站是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在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的交界处。因为马蹄湾和羚羊峡谷都是跟着Page佩吉镇的时间,所以没有实行夏令时,但是纪念碑谷却不同。
这一路上可以眼看着iphone的时间突然快进了一小时……
在这里,我们徒步过精致拱门、也住过Moab的帐篷;开过暴雨路,也在转角后又遇艳阳天。

路遇双彩虹

因为这消失的一小时,使我们赶去纪念碑谷看日落的时间非常紧凑,紧赶慢赶(中途还停车拍了个彩虹),终于在日落前来到就在手套山前的The View Hotel。

夕阳无限好啊~

在前几天劳累的长途跋涉后,与景点面对面的The View Hotel 简直不能更和我们的心意!拉开阳台的窗帘,近在咫尺的手套山便映入眼帘,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如此美景,对于懒人来说还有何求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有自助餐也有点餐。但是菜单食材匮乏,即困又乏的我们只想早点睡觉,所以马马虎虎填饱了肚子。

本来想在阳台上拍星星,但试了试角度,屋檐总会出现在广角镜头中,银河的移动轨迹也并没有出现在手套上正上方,所以今晚可以心安理得得睡个好觉了。

若说此行有憾事,那一定是我没有爬起来去看手套山的日出……看着带回来的照片里粉色的天空,感觉比大峡谷的日出好看呢

↓ 而我就在房间阳台里看日出

↓ 在前台外的延伸阳台上,还有一排景观椅

纪念碑谷附近也是《阿甘正传》的拍摄地之一,不过我们沿着这条路来来回回开了好几遍只找到了大概的位置

美西的路 蜿蜒曲折

◇ 峡谷地国家公园

【地址】
Island in the Sky - 33 miles from Moab on UT 313
The Needles - 49 miles from Monticello on UT 211
The Maze - 68 miles from Hanksville off UT 24 - unpaved roads
Moab, UT 84532

【门票】
私家车门票25美元,摩托车门票15美元,行人和自行车门票美元,15岁及以下免票 。
犹他州东北部国家公园的一年有效期联票50美元,可以进入拱门Arches、峡谷地Canyonlands、Hovenweep和Natural Bridges国家纪念碑。

▼从下图可见,峡谷地国家公园分为三部分:ISLAND IN THE SKY、THE MAZE、THE NEEDLES

▼我们计划前往ISLAND IN THE SKY的几个景点

以上数据来源:
峡谷地国家公园资讯:https://www.nps.gov/cany/index.htm

———— 攻 略 结 束 ————

进入公园的第一站是Mesa Arch高地拱门,这里也是windows桌面的取景地之一。

↓在windows桌面的角度拍一张

Green River Overlook↓

Buck Canyon Overlook↓

◇ 拱门国家公园

【地址】
5 Miles north of Moab, Utah, on US 191
Moab, UT 84532

【门票】

▼拱门国家公园地图,紫色框为计划去的景点

以上数据来源:
拱门国家公园资讯:https://www.nps.gov/arch/index.htm

———— 攻 略 结 束 ————

从峡谷地公园的ISLAND IN THE SKY出发到拱门国家公园,在导航上我犯了一个错误,浪费了来回近1个半小时的路程时间,以至于在拱门国家公园既定的Devil Garden恶魔花园、Landscape Arch长拱门、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只能择其一。

这个错误就是:如上拱门公园的地图所见,一共有两条路可进入公园,一条为红色的公路(从Moab市内,公园地图的南边进入),一条为灰色的土路(从Moab市外,公园的西北边进入)。
但是我从峡谷地直接导航去拱门的Devil Garden恶魔花园时,google maps规划的路线多了一条去拱门地图正北面的路线(即恶魔花园的正上方),虽然这条路在google maps上离恶魔花园距离最近、时间最短,但其实路的尽头在公园外,并不能进入拱门。

↓Moab市外的货车

我们直到车开入拐进的土路,土路上的指示牌写着“此路不通Moab”方才惊觉有异,再翻出拱门公园的地图查看,并没有标识这条路,才醒悟。原本是想节约一点时间走一条近路的,结果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

考虑到已经浪费了许久时间,如果规划的景点全去,就来不及看精致拱门的日落了;而只去精致拱门,时间又略嫌宽松。犹豫再三,也翻看了前人的攻略,我们把原计划远观精致拱门的行程改成了徒步到精致拱门下。

从精致拱门的停车场出发到精致拱门下,大约需要徒步2英里(3.2公里)的土路+山坡。来回耗时1.5小时左右。
我们是日出前上山,天黑后下山;天亮的时候路比较好认,而且跟着人群走就是了;但是天黑下山需要仔仔细细认路,强烈建议每个人都带一支强光手电(最次用手机的手电筒),因为山上完全没有路灯,不打手电伸手不见五指,打了手电可视度也不远,山路坑坑洼洼,且方向难辨,注意跟随路边隔几步就有的玛尼堆(就是几块叠起的小石头,类似青海的玛尼堆),如果走了十几米还不见玛尼堆,很可能就是走错路了。

徒步建议
1.带够水和必要的干粮
2.晚上拱门很冷,带上外套
3.晚上下山一定要带手电筒!!

从停车场出发,先经过一条石子路,在走过一条之字型的矮坡后,会看到下图的山坡,爬到山坡的顶端后大概还有50%的路程。

崎岖不平的山路↓

绕过这条道↓胜利就在眼前了

精致拱门还有小精灵抓

别看现下拱门下还有游客,到日落前半小时左右,围观的人群就开始嘘声一片,直到把镜内的游人全部赶出画面为止。大家也都比较默契与配合,在太阳光线的变化下, 精致拱门迅速就被清场了。

↓等候日落的大家

拱门与星星银河同在↓

◇ 摩押

在精致拱门,我们一直等到夜色沉沉,躺在山石上看着星空与银河,大呼过瘾。
最后是咕咕叫的肚子催促着我们下山

回到Moab,我们找了一家饱受好评的川菜馆——四川榕,google maps搜成中文就能找到。
Mandarin Szechuan Restaurant
地址:125 S Main St Moab, UT 84532,USA

吃了好几天牛排的我们对中餐想念的不行,一进店闻到熟悉的辣味就口水直流。

来看图报个价吧:)

↓虾仁炒饭,12.95美元,味道一般

↓辣子鸡,13.95美元,推荐

↓西湖牛肉羹,13.95美元,不推荐

↓麻婆豆腐,12.95美元,强烈推荐!舀一勺盖在白饭上,米道好得不得了,久旱逢甘霖的赶脚

↓水煮鱼,25.95美元,推荐

今晚,我们摈弃了酒店,准备尝试一下帐篷!
落脚点:Moab Under Canvas 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在google maps上搜这个帐篷,显示的导航路线有误。google导的路线是从191公路的一条小岔路进入,开进去之后是很窄很破的土路,且竖的牌子是“private”,开了没多久会出现岔路,一条岔路缩窄不可过,一条岔路被木杆围起。总之就是完全没有帐篷的影子,无奈只能打电话给前台,终于在指导下,回到191公路,在路边右侧有一块写着Moab Under Canvas名字的牌子右转驶入,就能看到一排排帐篷了。

在前台(亮着灯的大帐篷)办理完入住已经很晚了。因为是分散的帐篷,所以并没有统一的停车场,手续办完后需要先开车跟着前台妹子的电瓶车把车停到停车点,下车后,再带着行李坐上电瓶车被带去帐篷面前。

帐篷入口处有个生火炉,旁边放了一些木柴,如果觉得冷可以烤烤火

再者,帐篷内没有充电插口,如果需要充电,可以带着电器到前台对面的帐篷内统一充电,这个帐篷24小时有人值班,帐篷内摆着一排柜子,把电器交给他充上电之后会得到一块牌子,凭牌子取回电器。

预定的豪华帐篷是带卫浴的,不过淋浴出水需要一直拉着出水绳,而且水温偏凉,在moab的夜间不并适合冲凉水澡……

除了前台的帐篷亮着灯之外,其余散落在各地的帐篷都是有一定间隔距离且灯光昏暗的,这样的场景就非常适合拍星星啦!光污染非常少!

当晚黑云压境,电闪雷没有鸣,不小心拍到远处的闪电↓(右侧)

夜深人静睡在帐篷里的时候,听到四周风声呼啸。帐篷下摆的布料被轮番吹起发出呼拉拉的声音,好像有一只小动物围着帐篷一边蹭着一边在奔跑着。

清晨,听着雨水落在屋顶上的声音,辗转得睡不着。起床拉开帐篷,却发现外面天气阴沉,但滴水未下,地面上也没有湿漉漉的痕迹,惊奇声音从何而来

四散的帐篷↓

离开帐篷,趁着刚天亮本想去拱门公园把南北拱门逛掉,无奈开到拱门处开始下起了阵雨

又见彩虹

将车停在南北窗的停车场,乘着阵雨的间隙跑下去拍了几张,不一会儿雨就越下越大了,没带雨披雨伞的我们只能作罢。

平衡石

◇ 盐湖城

从拱门公园开出,离开了moab,一路往盐湖城开去。

↓这次租的两辆车,白色的jeep大切诺基、红色的jeep指南者
大切诺基的后备箱较大,可以放下四个28寸的行李箱;指南者的后备箱很小,能放3个26寸的行李箱。

眼前迷迷茫茫的是飘忽的雨

彩虹

↓ 提示牌:左侧道是两人以上车的专用道

↓收费的快速通道

全球首家KFC就开在了盐湖城

↓肯德基连锁店的创始人――哈兰·山德士

最爱吮指原味鸡
对了,国内的鸡米花在八九年前改过口味后自此变得很难吃,但是这里的鸡米花让我想起来的原来的味道,很好吃哟~

盐湖城 到大提顿 会经过一个小镇——杰克逊小镇,小镇的四周被高高低低的山围绕,从高处看就像一个洞,所以又称为Jackson Hole。
在小镇的中心,有一个鹿角公园,在这个公园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着一个造型一样的巨型拱门,拱门由无数个鹿角制成,公园也因此得名。这些鹿角是每年冬天大批麋鹿来到这里过冬脱落留下的,所以都是真的哦~

小镇的秋色很美

【大提顿与黄石,相邻却迥异】

◇ 大提顿国家公园

201 Headquarters Loop
Moose, WY 83012

提顿门票7日有效;
提顿/黄石联票7日有效;
 私家车50美元,摩托车40美元,行人和自行车20美元。
有从购买日算起12个月内有效的门票,60美元。

▼大提顿国家公园地图、紫色框框是计划去的景点,红色五角星是晚上住宿的地方

▼ 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日出&日落时间,日期举例

推荐日出的拍摄点:Oxbow Bend Turnout、Schwabachers Landing

以上数据来源:
提顿国家公园资讯:https://www.nps.gov/grte/index.htm
提顿国家公园官网:https://www.grandtetonpark.org/
提顿地图(分冬季&夏季版):https://www.nps.gov/grte/planyourvisit/maps.htm
日落日出信息:http://www.gaisma.com/en/location/grand-teton-national-park-wyoming.html
提顿杰克逊湖酒店晚餐预约:http://www.opentable.com/mural-room-grand-teton-lodging-company-reservations-moran?restref=108673

———— 攻 略 结 束 ————

紧赶慢赶,开了一天终于从Moab开到了大提顿公园的Jackson Lake Hotel,抵达酒店晚上七点半左右。
在Moab还是初秋,来到大提顿就是隆冬了。夜晚的雨夹雪打在穿着单衣的我们身上,甚是寒冷。在下车的瞬间就决定了晚餐要吃羊肉暖和暖和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解决,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时间和位置。(预约网址:http://www.opentable.com/mural-room-grand-teton-lodging-company-reservations-moran?restref=108673 )

↓涂餐前面包的黄油

↓lamb

↓今天的special,牛排

↓甜点的special,什么挞,不好吃

↓巧克力蛋糕

↓冰激凌球

↓这个……也是甜点

↓餐厅外的休息厅

↓可以围着烤火

餐厅与前台在一幢楼里,而住宿的客房分布在区域内不同的楼内,楼层一般为2层,各个楼前都可以停车。
开车回到房间休息,因为室外太冷,房间又挺大,所以暖气开了很久才渐渐热起来。

↓第二天拍的阳台,阳台是露天的,凭栏外就是室外了,所以冬天坐在外面太冷了

尽管前一晚下了雪,第二天早上我们还是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见到日出。
起了个大早,摸着黑开车沿着191公路(攻略中大提顿地图的右边一条红线)来到Schwabachers landing。

Schwabacers landing在191公路的一条小石子岔路的深处,在停车场停了车之后,需要沿着更窄的步行道走下去,才能看到提顿山峰在水中的倒影。
可惜的是,尽管雨雪停了,云层还是很厚,看着天渐渐亮起,太阳与山峰全无踪影。

↓以黑白照出名的Snake River Overlook

↓Mormon Row,不下雪的时候秋意盎然

没有云的话能看到提顿山峰的,可惜啊可惜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天色不假,逆时针沿着红圈从Teton Park Road回到酒店后,我们就check out出发去黄石了。在黄石的第二天看着天气还行,不甘心的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大提顿的Oxbow Bend Turnout,还真被我们看到了比之前更好的景色,虽然云也没有完全飘走。

↓Schwabachers Landing

◇ 黄石国家公园

———— 攻 略 ————

【地址】
2 Officers Row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Headquarters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Mammoth Hot Springs;中间的峡谷区Canyon Village;东南的黄石湖区Fishing Bridge, Lake Village and Bridge Bay;西边的间歇喷泉区Old Faithful,西南边的西拇指区West Thumb and Grant Village。
       园内的森林占全美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除了有丰富的温泉、间歇泉、瀑布,还有很多种野生动物和植物,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

黄石公园门票7日有效;
私家车门票30美元,摩托车门票25美元,行人和自行车门票15美元,15岁及以下免票 ,16人以上非商业团体门票15美元。
提顿/黄石联票7日有效;
 私家车50美元,摩托车40美元,行人和自行车20美元,16人以上非商业团体门票20美元。

黄石国家公园地图

▼围绕"8"字(红色实线)的景点,橙色框框为主要的五片区域,紫色的字是我们计划前往的景点

黄石公园实时路况

这段红色的封路就是从ALERTS信息中发现的,从9.11起一直封闭到10.7日,正好将我们涵盖在内。更悲剧的是,俯瞰大棱镜的Fairy Falls Trail 因为徒步路线改造,也封闭了,上山的路断了哭死……

▼俯瞰大棱镜的 Fairy Falls Trail 的部分路线关闭

▼从这段路上坡能看到什么?就是下图啦

黄石国家公园的日出&日落时间,日期举例

以上数据来源:
黄石国家公园官网: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com/
黄石公园实时路况:https://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
日出日落信息:http://www.gaisma.com/en/location/yellowstone-national-park-wyoming.html
猛犸喷泉餐厅: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dining/mammoth-hot-springs/mammoth-hotel-dining-room/

从大提顿一路向黄石开去

这就是之前看到提示火灾关闭去黄石南门道路的现场,一片雪白中突兀得存在着一块块黑色的光秃秃的树枝

大约一小时一刻钟左右能到达黄石公园的南门入口。
在南门处会给每车一张公园地图和日报,日报上有当日的路况,比如哪条路是近期封路,哪条路是视情况封路,还有园内餐馆、景点、服务站等的开放时间,非常有价值。

因为黄石从Norris Geyser Basin到Mammoth Hot Springs的路近期封闭(上8字的左边的路);而南门管理员告诉我们从The Grand Canyon到Tower Roosevelt的路(上8字的右边的路)因今早下雪封路目前路况不确定,此路也会因为实时天气而实时调整封闭与否。
所以我们依此也调整了游玩计划:
第一天:
Madison服务中心(再次确认路况)——》经黄石大峡谷到Mammoth Hot Springs——》Tower Roosevelt——》回到黄石湖的Lake Hotel and Cabins
第二天:
Fishing bridge——》The Grand Canyon——》Norris Geyser Basin——》Foutain Paint Pot——》Grand Prismatic——》Biscuit Basin——》Black Sand Basin——》大提顿——》回到老忠实的Old Faithful Inn

穿过黄石大峡谷继续往北开,翻过一座山后,冬天的景色反而渐渐淡去,秋色渐显

8字型上半段的四条边距离相近,都在20几英里左右(乘以1.6等于公里数)。距离虽然不远但是开起来颇费时,原因是几乎每一段都要翻一座山

来到猛犸象热泉,到处都能看到在草坪上休息的鹿

猛犸象温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景观以石灰石台阶为主,也称热台阶区,沿着木板路的栈道可以参观上台地(UpperTerraces)和下台地(Lower Terraces)。

↓Tower Roosevelt

经塔瀑(Tower Roosevelt)从黄石大峡谷回酒店的时候,在黄石大峡谷看到路边停着一排车,许多游客在草丛边扛着长枪短炮,凭着凑热闹的心态下车奔过去,不出所料,果然有动物出没↓

张开翅膀超乎意料的大,木有抓拍到

在去往黄石湖的路上,大雪纷飞

穿过风雪,来到黄石湖,天气又晴了……在黄石真是能感受一年三季啊(除了夏天)
今晚入住的是位于黄石湖的Lake Hotel and Cabins↓

↓酒店餐厅

在check in时预约了酒店的晚餐,因为客人太多,所以只约到了晚上20:30的,我们可是18点前就到了,所以如果可以也请先提前邮件预约晚餐时间~
餐厅味道一般

黄石公园的酒店好像都会在房间里放一只牦牛的毛绒娃娃,不是免费的哦~

↓第二天的自助早餐,在酸奶里舀上一勺草莓蓝莓树莓,到是非常好吃哈

↓积了一晚雪的车

↓渔夫桥Fishing bridge

私下叫它月亮湾

黄石大峡谷

↓ 颜料锅,栈道走一圈大约15分钟左右

在大棱镜的停车场上,活动着许多牦牛,三两成群,自顾自得吃着草,踱着步。
不过可惜徒步上山俯瞰大棱镜的山路因整改封闭了(见目录TIPS篇),所以没能得缘见到大棱镜最美的角度,只能从栈道走到它的跟前。

↓排队过马路

↓老忠实景区的Old Faithful Inn

大厅内部的木质阁楼造型

壁炉

餐厅大厅

从一楼大厅可以走楼梯到二楼,栏杆处有桌椅等休息区

酒店的外观↓

↓非常实足的一颗大蹄髈 一般女生吃不掉哦

↓酱鸽的大小就非常合适了

第三天一早离开黄石公园时,拍到了美妙的热泉与火烧云↓

【回到大都市】

◇ 里诺

黄石国家公园的老忠实酒店出发,经过西黄石,一路开向里诺需要11个半小时之久。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啦,在车上备满了零食与水果,再买了四五瓶“MONSTER”(提神饮料,比红牛效果更好),就这样上路了!

google maps导出的路程需要花费的时间还是很准的,基本误差都在5分钟以内。

清晨出发,好不容易在傍晚时分进入了里诺。
在里诺,推荐另一家中餐馆—The Wok Chinese Cuisine

The Wok Chinese Cuisine
地址:1825 Silverada Blvd,Reno, NV 89512
Store Hours:
Mon - Thurs: 11:00 AM - 0:30 PM
Fri & Sat: 11:00 AM - :00 PM
Sunday: 11:00 AM - 0:30 PM
还有官网哦:http://www.thewokchinesereno.com/

水煮牛肉,推荐!就喜欢这种麻麻辣辣的味道,怀念已久

麻婆豆腐

宫保鸡丁,不推荐

美国这么许多天,还没真正的逛过一个商场呢,虽然在明天安排了一整天的奥特莱斯,但是一些品牌和新品在奥特莱斯都不会有,还是需要去专柜的。
所以晚饭后,乘着商场还没关门,我们驾车转战去了 Simon 旗下的 Meadowood Mall 购物,这是在车上google到的大概是里诺最大的商场了。
不过可能因为去的晚(21点关门,19点多到达),而且是个工作日,所以人气并不旺。
在这里买到了比如Victoria's Secret啦,还有coach的新包。

晚上入住的是希尔顿旗下的Hampton Inn & Suites Reno West 。
酒店靠近80号公路,方便我们第二天直接上80号去旧金山
不含早828元/间的价格是此行最便宜的一间,房间又宽敞,从黄石回来一下子有进城了的感觉`~

↓卫生间也比之前几家都宽敞

希尔顿的大床松松软软的睡得很舒服。
第二天一早,迎着朝阳出发,车行三个多小时去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Livermore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隶属Simon集团。
事先在Simon Outlets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的右上角,加入VIP CLUB。
注册完成后,在 Coupons & VIP Passport 页面选择这家Outlets,打印列出的各个品牌的coupon;
还可以打印SAVINGS PASSPORT VOUCHER,凭这张voucher,可以在Outlets的Information Center兑换一本coupon book。
这两个提供的优惠券是不同的,可以同时使用哦~

其实原本计划从奥特莱斯开门开始,逛到16点左右差不多能收工,再去渔人码头吃个晚饭,看个日落,再回酒店休息。
可是没想到啊,到16点才逛到整个奥莱的70%。一直到关门前半小时(21点关门),我们还在Levi's试穿牛仔裤……
事实证明,逛美国的奥特莱斯一定要开车去啊,否则就算再买个箱子也装不下战利品

直到奥特莱斯关门,我们才意犹未尽得离开,从早上10点逛到晚上9点,11个小时还没逛够
回到今晚的酒店,位于旧金山南部,在机场附近的Hilton Garden Inn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房间虽然没有昨天的那家希尔顿大,不过也不错,希尔顿的床睡着都很舒服。

因为第二天的飞机是中午的,所以一早上,我们还有时间去看看旧金山的地标——金门大桥的日出。

日出日落信息:http://www.gaisma.com/en/location/san-francisco-california.html

金门大桥是单向收费的,从北去南经过金门大桥进城方向是收费的,从南去北经过金门大桥出城方向是免费的。
不常使用金门大桥的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或到指定缴费处交费,交费期限是过桥前30天,或过桥后48小时内付款即可。如果是从租车公司租的车,一个是可以用以上方法每过一次桥就付一次款,也可以让租车公司代缴费。
我们在租车时就咨询了过桥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可以自己在网上缴费,所以在过了桥后的48小时内,我们在 https://www.bayareafastrak.org/en/home/index.shtml 登记了租的两辆车的车牌号和信用卡信息,四个工作日后收到了其中一辆车的信用卡扣款提醒,是7.5美元;七个工作日收到了另一辆车的扣款提醒,是11.45美元。至于为什么两笔价格与扣费时间不同,我们私以为是一笔自助缴费成功而另一笔是租车公司代缴,不过到底是不是,至今未解

以上信息来自金门大桥官网:http://goldengate.org/tolls/chinese.php

我们选择在斯宾塞炮台 Battery Spencer看日出。在一座小山上有几个迷你停车场,每个的停车位都很紧张,也就十辆车左右,所以要赶早哦

↓ 静候日出

↓ 停车场停满了车

看完金门大桥的日出,我们先去酒店附近的safeway超市采购了一番,再回酒店理箱子退房,之后就直接去机场还车了。

租车公司租车还车的地方并不在一起,大部分公司还车的地点都在机场附近的以下地址↓

还车地点,有电梯直接到接驳车站台,乘接驳车就能到机场各个航站楼了。

↓繁忙的洛杉矶机场

这次在仁川机场只有3小时的转机时间,简单逛了下,在餐饮区点了两碗面

至此,国庆美西之旅就结束了。

☆ 去奥莱买买买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地址:2774 Livermore Outlets Drive, Livermore, CA 94551-4204
营业时间:
Monday to Saturday am - 9pm
Sunday 10am - 7pm

↓ 如果有交通银行信用卡,也可以在奥特莱斯的information center凭卡领取coupon book~

↓ 如果有中信银行的银联单币信用卡,也有不少活动哦~都是可以和coupon叠加使用的

↓ 后备箱都装不下了,只能推在后座

↓ 大部分的购物清单

从上至下、从左到右,依次是:
第一排(除了左1,其余购于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左1:coach新品,$317.79≈2142元,购于Reno Meadowood Mall 专柜(代买)
左2:MK,$171.75≈1167元
左3+右3:MK,$293.96(代买)
右2:coach,$129(代买)
右1:MK,$67.2≈457元

第二排(购于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左1:UGG女款中靴,$175.19≈1178元
左2:famous footwear男款皮鞋,$60.21≈402元
左3+右1:ecco男款运动鞋+ecco女款运动鞋,$240.89≈1611元
右3:UGG男款短靴,$218.99≈1472元
右2:coach运动鞋,$81.75≈555元

第三排(购于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左1上:adidas袜子,$21.86≈149元
左1下:Levis牛仔裤,男款2条+女款2条,$229.89≈1562元
左2:banana republic男衣,共1190元
右2:TOMMY HILFIGER男衣,共1196元
右1:polo男衣,共3426元

第四排(购于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左1:Welsons Leather女款短皮衣,$142.34≈967元
左2:TOMMY HILFIGER女衣,共773元
右2:old navy女衣,共311元
右1:Guess,共296元;polo男衣,共1288元

当然,带去的一个箱子是装不下这些的,所以另外买了一个新秀丽的28寸行李箱1546元。

☆ 行程是酱紫滴

D1 上海-首尔-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宿The Venetian Resort Hotel Casino Las Vegas
D2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国家公园,宿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D3 大峡谷-羚羊峡谷-马蹄湾-佩吉-纪念碑谷,宿The View Hotel
D4 纪念碑谷-峡谷地-拱门国家公园,宿Moab Under Canvas
D5 拱门-盐湖城-杰克逊-大提顿国家公园,宿Jackson Lake Lodge
D6 大提顿-黄石国家公园,宿Lake Hotel and Cabins
D7 黄石国家公园,宿Old Faithful Inn
D8 黄石-里诺,宿Hampton Inn & Suites Reno West
D9 里诺-旧金山,宿Hilton Garden Inn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D10-D11 旧金山-首尔-上海

所到之处分布在六个州内:
洛杉矶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
拉斯维加斯、里诺==【内华达州
大峡谷、羚羊峡谷、佩吉==【亚利桑那州】
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天空之岛)、盐湖城==【犹他州
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怀俄明州
黄石国家公园==【爱达荷州

☆ 美国签证经过

美签的申请攻略就不赘述了,网上都搜到许多非常详细的填表方法。这里只说说我们自己的经历吧:)
       预约了7月22日8:30的场次面试,携带着两张必备的表格、护照、以及其他辅助材料来到梅陇镇广场。
1> 在梅陇镇后门(奉贤路),出示【DS160确认页】【面签预约单】【护照】,获得一张号牌,和敲在手背上透明的印章
2>取出有用材料,将包寄存在书报亭或其他寄存点
3>在梅陇镇广场入口,出示号牌、【护照】,扫描手上的印章,进入大楼
4>乘电梯到达8楼,收走号牌,进入大厅
5>在登记处出示【DS160确认页】【预约确认页】【护照】,获得一个写在DS160确认页上的编号
6>继续排队前行,出示【DS160确认页】【护照】,根据刚才的编号,获得一个条形码贴在护照背后
7>继续排队前行,扫描护照后的条形码进入安检区域
8>进行安检,进入面试大厅
9>排队录指纹,出示【护照】
10>排队面签,出示【护照】

以上是我们面签的顺序。除了【护照】【DS160确认页】【面签预约单】,其他什么材料都没看。
       虽然在预约面签的网站上只有直系亲属才可以添加到一个申请中,但是在排队面签放人的时候,会询问人数,所以我们四人可以一起面试。(不过在填DS160表的时候,也加过对方为同行人)

VO是个中文流利的白人男子,长得略萌^_^以下是面试经过↓↓↓

就是这么简单!
       7月22日(周五)面试,7月25日(周一)出签,7月27日(周三)护照快递到手

☆ 自驾这件事儿

这次租车经过比价最终选择了惠租车洛杉矶机场借,旧金山机场还。 Alamo提供的中大型越野车SUV,在E旅行领了满3000减450元的优惠券,9天车辆租金加惠驾天下补充全险一共2717元。

驾照要求(取车时持以下任一组合):
1.中国驾照+驾照全球通
2.中国驾照 + 租车公司免费翻译件
3.中国驾照 + 英文公证件
4.香港驾照
5.他国驾照 + 国际驾驶许可证(IDP)
在惠租车上顺便花40元做了一本驾照全球通,一年有效期。
* 驾照全球通租车平台提供的由9国语言的中国驾照的认证翻译件,支持180个国家,320+家租车公司

关于取车
       走出洛杉矶机场大门,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免费shuttle bus,车上和车头上会有明显的租车公司标识。选择自己租的车的租车公司的bus,将行李放置在车上行李架上后,就可以随意入座了。shuttle bus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帮忙提行李的司机可以试情况给消费,一般一个行李1美元。
       取车的地方离机场也并不远,大约5~10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向员工出示订单、护照、驾照、信用卡,确认租车合同并签字后,就可以去停车场自行挑车了。选完车,在出口处出示合同并登记车牌后,这段旅程,这辆车就属于你了。

☆ 睡好才能玩好

美西国家公园内的住宿在旺季一向一票难求,非常紧俏。因为房源有限,如果没有抢到园内的住宿,就只能住到园外去咯。国家公园那么大,住在园外毕竟不方便,而且园内的房间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虽说硬件不行,但是风景杠杠的~
       园内大部分的住宿都只能在国家公园的官网上预定。
       旺季务必至少提前大半年预定!

大峡谷国家公园住宿:http://www.grandcanyonlodges.com/

▼纪念碑谷国家公园住宿:http://monumentvalleyview.com/

▼大提顿国家公园住宿:http://www.gtlc.com/

黄石国家公园住宿: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这次月出行,早在4月就完成了大部分的住宿预定。
       在11天9晚中,3晚入住城市:Las Vegas、Reno、San Francisco;6晚入住国家公园或其附近:大峡谷国家公园门口、纪念碑谷国家公园园内、拱门国家公园附近、大提顿国家公园园内、黄石国家公园园内。
      住在大峡谷门口是因为没有订到园内的住宿、住在拱门附近是想体验一次住帐篷的感觉。

下面就先简要介绍一下入住体验吧:)

拉斯维加斯 The Venetian Resort Hotel Casino 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赌场酒店)
订于携程

位于拉斯维加斯的长街(Las Vegas Strip)上,有着7000多间客房,集酒店、赌场、购物于一体,不过我们入住酒店时太晚商店都关门了没能逛上拉。酒店很大,稍微没点方向感的就容易迷路;退房时会额外收取度假村费,不过含赌场的酒店大多会有此费用。周一到周四晚上入住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价钱会比双休日入住便宜很多,携程预定的豪华套房(Luxury Suite)不含早餐,周四晚上873元/间。房间很大有60平方米,美国的酒店大多都不提供拖鞋、牙膏、牙刷,需要自己携带。
总体来说性价比较高,推荐入住。

大峡谷 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贝斯特韦斯特峡谷大地主普瑞米尔大酒店)
订于Booking

位于大峡谷南缘门口外,开车从南门进圆到游客中心也就15分钟左右的路程,可谓非常方便了。
在booking上预定,不含早的大床房,周五晚上1576元/间,但是除了地理位置的优势,其他没有什么亮点可言。
在订不到大峡谷公园内的房间的情况下, 如果想住在南缘门口,还有另外几家酒店可以选择,可以多比较一下。

纪念碑谷 The View Hotel
订于酒店官网:http://monumentvalleyview.com/

在连续两天倒时差和开长途车的情况下,入住到这家在手套山面前的酒店让我们精神上和身体上大大得放松了,因为不用在为了看日出而起早摸黑,不用为了拍日落和看星星而吹冷风^_^足不出户就把日落、晚餐、星星、日出都搞定了,所以这一晚睡得特别好。
非常推荐!

莫阿布(摩押) Moab Under Canvas  (摩押帐篷酒店)
订于Booking

在Moab的拱门国家公园附近,属于简易的帐篷旅馆,在booking上定的豪华帐篷(带卫浴)是2014.5元/间,普通的不带卫浴的帐篷会便宜一些。但是住下来感觉卫浴的作用并不大,因为用水是需要一直拉着出水控制绳的,操作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帐篷内没有充电设施,如果要充电需要把东西寄放在一个24小时有专人看管的充电帐篷内;对于睡眠浅的人不推荐入住,因为晚上有一点风吹草动都很容易听见,特别是我们入住的那晚风雨大作外加闪电,在寂静的夜里帐篷被吹动的声音很明显;对于安全方面,因为帐篷没有锁只在门口有双面两层的拉链,所以技术上来说并不安全很容易进入,虽然秉着来这儿的人都是来旅游的的观念不太会发生盗窃等事,但还是需要特别注意一点的。
优点也是有的,比如帐篷是四散分布的,且灯光普遍昏暗,所以对于拍星党来说提供了很不错的环境;在前台的大帐篷边还烤着一堆火可以坐在四周烤火聊天,颇有一种野外的感觉。
总得来说,对于没住过帐篷想尝新鲜的人来说可以一试,但一晚足矣,毕竟也很贵。

大提顿园内 Jackson Lake Lodge (杰克逊湖旅馆)
订于大提顿国家公园官网:http://www.gtlc.com/

这家在大提顿公园内的lodge除了官网,在其他第三方预定网站上也可以预定。Jackson Lake Lodge离山下的杰克逊小镇大约45分钟车程,离黄石国家公园南门入口大约35公里。处在这样的位置不管去两边都比较折中,对大提顿公园内的景点来说,离适合拍日出的Oxbow Bend Turnout也非常近,且所处的服务区有加油站、便利店等设施齐全。Lodge内的分布有点像我们的小区,前台和餐厅在一栋楼内,其他客房都分布在2层楼高的联排中,距离比较远。设有三间餐厅,其中一间能看到提顿山的全景,晚餐可以在网站上预约。每个房间外有独立的开放式阳台,房间内有提供暖气,官网预定344.52美元≈2267元/间。
推荐入住。

黄石园内 Lake Hotel and Cabins
订于黄石国家公园住宿官网: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黄石公园内的酒店都差不多,并不是因为多好多特别而定,只是因为在园内比较方便而定,否则园外最近也要住在西黄石了。
这家如其名,就建在黄石湖边上。因为我们先选了一晚住在老忠实内,第二晚一来老忠实没有空房了,二来也想换个地儿住,就没有继续等待,而是预定了这家在湖边的酒店。价格也是此行最贵,425.79美元≈2776元/间。其实房间在园外也就三星级的标准吧。
不是很推荐,园内有其他酒店的话可以多看看。

黄石园内 Old Faithful Inn

Old Faithful Inn顾名思义,就在老忠实泉旁边,所以很紧俏,我们预定时已经差不多满房了,刷了几天刷到一个比较便宜的房型但只剩一间,就先定了,第二间在定在了贵一点的一个房型。不过住下来并没有觉得有差别,都在一个楼层,只隔了几个房间,在名字上体现出的区别是一间在正中,300.29美元≈1958元/间,一间在东翼,272.28美元≈1776元/间。不过房间很简陋,逊于上一家Lake Hotel and Cabins。
在园内算比较便宜的价格了,而且又在老忠实泉边,推荐!

里诺 Hampton Inn & Suites Reno West (内华达里诺西汉普顿套房酒店)
订于希尔顿官网

黄石回到旧金山,距离太远一天赶不及,所以我们选择把靠近旧金山三小时路程处的里诺作为中转站。酒店靠近80号公路,方便我们第二天直接上80号去旧金山,不含早828元/间的价格是此行最便宜的一间。(再回想872元的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是不是很划算?)房间和洗浴间都很宽敞,从黄石回来一下子有回到城里的感觉。
推荐入住!

旧金山 Hilton Garden Inn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旧金山机场北希尔顿花园酒店)
订于希尔顿官网

旧金山市中心的酒店都很贵,因为这天我们打算整天都泡在奥特莱斯里,所以找了家偏僻的省钱。这家酒店位于旧金山南部,靠近旧金山机场,190.53美元≈1295.6元/间。房间虽然没有昨天的那家希尔顿大,不过也不错,希尔顿的床睡着都很舒服。
考虑到地理位置不便,不推荐游玩城市的同学入住。

☆ 小贴士看这里

1.与日出&日落密切相关的时差与夏令时。
       美国中国一样幅员辽阔,横跨多个时区。而同中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不同的是,横跨了四个时区的美国本土使用了四个标准时间:
       {
       Pacific太平洋时区与中国相差-16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太平洋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下午5点);
       Mountain山地时区与中国时差-15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下午6点);
       Central中部时区与中国时差-14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晚上7点);
       Eastern东部时区与中国时差-13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晚上8点)。
       }
       as A表

而每年3月第二个星期日开始,至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结束,美国各州会自行决定是否执行夏令时。在夏令时期间,为了节约能源会人为将时间提前一小时。
       所以在执行【夏令时】的州,时差会减小一小时:
       {
       Pacific太平洋时区与中国相差-15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太平洋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下午6点);
       Mountain山地时区与中国时差-14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下午7点);
       Central中部时区与中国时差-13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晚上8点);
       Eastern东部时区与中国时差-12小时(中国早晨9点,是美国该时区内的州的前一天晚上9点)。
       }
       as B表

但是,虽然目前美国绝大部分地区实行夏令时,还是有一部分地区不实行夏时制,这些地区包括:亚利桑那州的绝大部分地区(除东北一小区块)、夏威夷州、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美属萨摩亚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
       不实行夏令时的州,时差又同上述【A表】的时差。

▼时区划分见下图

(图片来自网络)

以我们的行程为例,活动分布在两个时区中:
【Pacific时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旧金山)、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里诺)
【Mountain时区】:亚利桑那州(大峡谷、羚羊峡谷、佩吉)、犹他州(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盐湖城)、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爱达荷州黄石国家公园
       这两个时区在都实行夏令时的情况下相差一小时,即【Pacific时区】比【Mountain时区】慢一小时。
       但实际情况是,【Pacific时区】所有州都实行夏令时(人为提前一小时,见B表:Pacific太平洋时区与中国相差-15小时),而【Mountain时区】中的「亚利桑那州」除东北角之外的绝大部分地方不实行夏令时(不提前一小时,见A表:Mountain山地时区与中国时差-15小时),比如佩吉Page;但此州的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实行夏令时(提前一小时,见B表:Mountain山地时区与中国时差-14小时)
       所以在从拉斯维加斯去大峡谷的那天,时间不变;但从佩吉到纪念碑谷时,时间会提前一小时(少了一小时);而从黄石回里诺时,时间又会倒退一小时(多了一小时)。时差的影响在白天可能不明显,但是对拍日出和日落的计划至关重要!

2.各州的消费税。

在美国购物,缴纳的消费税由两部份组成:关税(Custom Duty)、消费税(Sales Tax)。
       在机场免税店里买的东西,所谓免税免的是关税,这项税率根据商品和商品生产地所不同,所以在美国免税店购买美国自产的商品例如Coach丶Estee Lauder和Clinique化妆品等就特别划算,免去了一大关税。
       销售税在美国由各州政府自行征收,这里我们要讲的就是这个消费税。

美国各州的消费税率高低分布见下图

可见最左边深蓝色的加州是全美消费税最高的州之一。

美国各州的消费税又由两部份构成:州税和地方税;地方税是由各市政府制定。

▼下表是 美国州名 | 州税 | 州税+平均地方税(州内各城市的地方税也不同) 的明细,一般购物的税率=州税+各地地方税

(数据来源:http://www.tax-rates.org/taxtables/sales-tax-by-state)

在美国,有5个免税州和2个退税州。
       免税州是上图的:Alaska阿拉斯加、Delaware德拉维、Montana蒙塔娜、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Oregon俄勒冈;退税州是:Texas德克萨斯、Louisiana路易斯安那。
       除了以上7个州,在其余地方购物的消费税都是不能退的。

在此行中,我们安排的Outlets在「Califonia加州」的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即Livermore Outlets),税率为9.5%;也去了位于「Nevada内华达州」的里诺Meadowood Mall,税率7%。

3.美国Outlets的分布、官网注册可下载优惠券。

既然说到了Outlets,那第三点就说说美国的Outlets。事先在官网注册,可以打印优惠券。

美国Outlets分布

(数据来源:http://www.premiumoutlets.com/chinese/centers.html)

在Simon Outlets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的右上角,加入VIP CLUB。注册完成后,在 Coupons & VIP Passport 页面可以选择Outlets,直接打印这家奥莱里一些品牌的coupon;也可以打印SAVINGS PASSPORT VOUCHER,凭这张voucher,可以在Outlets的Information Center兑换一本coupon book。这两个提供的优惠券是不同的,可以一起使用哦~

动一动的手指就能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4.参观多个国家公园可考虑选择国家公园年票。
       80美元的年票包含了联邦政府管辖的2000多个景区,涵盖美国所有的国家公园,自购买之日起一年有效。
       一张年票可以供任意两人使用;在一些有以每辆车收费的景区,也可以凭一张年票让这辆车内含年票拥有者的四个人免费通过,超过的人另外收费。
       譬如我们一行四人,如果坐在一辆车上,那只要购买一张年票,年票上签一个名字即可,剩下一个名字的名额可以转卖。但是我们租了两辆车,所以就需要买两张年票一车一张啦,当然每张上也可以只写一个名字,剩下的名额回来转卖。

▼American the Beautiful Annual Pass

数据来源:

5.时常关注国家公园ALERTS。
       在https://www.nps.gov/index.htm上浏览美国各个国家公园服务信息的时候,在每个公园的ALERTS页面会有最新的提示信息。
       比如下图两则消息,一则是Hwy 89/191/287因闪电引起的火灾道路临时封闭的信息,另一则是道路部分恢复通行的信息。这一段包括了从大提顿通往黄石南门入口的道路。在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才回想起,难怪之前在google地图上搜索从大提顿黄石的线路时,总是绕开了Hwy 191 而绕道西黄石的情况,当时还以为是google地图出问题了,原来一切都有缘由啊!
       获取最新路况信息,可以帮助你及时调整路线,不至于在路口突然发现告示牌而瞢圈。

▼NPS官网上的ALERTS信息

▼NPS官网上的ALERTS信息更新

5.小费。
以下是我们在美国的几天里遵循的给小费标准:
早餐:15%    午餐:15%    晚餐:25%
退房时在枕头底下塞2个1美元;最后一晚整理奥特莱斯战利品时,房间垃圾比较多,所以多给了2美元。

6.天气状况。
月初的天气情况如下: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天气都比较炎热,短裤短袖即可。
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公园早晚比较冷,需要长裤长袖,白天比较热, 短裤短袖即可;拍摄羚羊峡谷最好的时段是中午,中午时分短袖短裤即可;马蹄湾肯定也是白天去,短袖短裤即可。
犹他州的几个国家公园都是早晚比较冷,适合长袖长裤,白天偏热,适合短袖长裤或短袖短裤。
提顿黄石公园比较冷,早晚容易下雪或雨夹雪,在0℃左右,需要冲锋衣或羽绒服。
里诺、旧金山维度偏北,较之洛杉矶更凉快一些,早晚较冷,白天较热可以短裤短袖。

7.通讯与导航。
在淘宝买了AT&T的原生电话卡,10天1.5G,188元;也租了移动WIFI,AT&T和T-mobile都有。使用后感受是,不管电话卡还是移动wifi,在大峡谷、大提顿黄石等几块区域都没有信号。
此时最有用的还是google maps的离线地图。离线地图在手,天下我有!
出行前在首尔机场闲着没事,我们就将要去的几个美国国家公园的地图下载到了本地,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简直不要太好用,这次全程连车载的GPS都没有打开过!

8.全程支出明细。

↓ 交通包含了 机票、租车、油费、停车,所以是大头占了41%;餐饮包括了正餐与零食,因为在车上干坐着也无聊,所以买了很多在车上吃。

☆ 这里是游后感

美西之旅的行程使得这一路的我们并不是很轻松,如果可能的话,还是两个司机一起开会比较好一点。总行程在4000公里左右,对于一个人开车,是个不小的挑战,更不用提其中有一天要狂奔10多公里。

本来以为整个行程的主要亮点是黄石及大提顿,由于雨雪天气的出现,虽然我们一直很努力的祈祷,但是最终RP不济,只能留有遗憾。我们也曾试图折回大提顿,但是结果也不太尽如人意,倒是在黄石之前的行程完成的非常出色,更不用提晚上完美的星空。看来旅行中,天气还是比较重要的原因之一。

BTW,新5D4上手感觉良好,巨大的照片却使我们的SD卡捉襟见肘,看来旅行中带个电脑,装照片也是当务之急。

各位看官,我们的下一个行程已经在计划之中了,谢谢支持!

☆ 往期游记回顾

中国】系列
台北http://www.mafengwo.cn/i/3188209.html
稻城亚丁http://www.mafengwo.cn/i/3223765.html
双廊http://www.mafengwo.cn/i/3360324.html
乌镇http://www.mafengwo.cn/i/3416420.html
拉萨http://www.mafengwo.cn/i/3522269.html
川西http://www.mafengwo.cn/i/5321689.html   封首&宝藏

日本】系列
东京箱根、河口湖:http://www.mafengwo.cn/i/3101830.html
京都大阪赏枫:http://www.mafengwo.cn/i/5347852.html
冬日白川乡&北海道http://www.mafengwo.cn/i/5397877.html  宝藏

欧洲】系列
北欧极光 [挪威瑞典芬兰]:http://www.mafengwo.cn/i/3301501.html  宝藏
东欧风光 [德国奥地利捷克]:http://www.mafengwo.cn/i/5537237.html 宝藏

非洲】系列
坦桑尼亚http://www.mafengwo.cn/i/6691952.html

引用 兔牙丫丫 的图片:

那么多人去美国~~
没有一个人~是怎么坐着的!!!
丫丫 你是怎么找到的?

2016-11-21 12:13

年初1号公路自驾回来,感觉还要去下美东

2016-11-21 12:25

引用 行走的鱼 发表于 2016-11-21 12:25:58 的回复:

年初1号公路自驾回来,感觉还要去下美东

回复行走的鱼:说错了,去下美西

2016-11-21 12:26

2016-11-21 12:59

美国西部的景色是很好的,拍得棒,20个顶!举牌支持好友!

2016-11-21 13:2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12:13:54 的回复:

那么多人去美国~~
没有一个人~是怎么坐着的!!!
丫丫 你是怎么找到的?

回复zwxjerry:(*^__^*) 嘻嘻 就是纪念碑谷酒店里的景观椅

2016-11-21 13:30

引用 行走的鱼 发表于 2016-11-21 12:26:30 的回复:

说错了,去下美西

回复行走的鱼: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无缘1号公路,也很想去呢!

2016-11-21 13:3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1-21 12:59:30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引用 兔牙丫丫 的图片:

好棒的游记!图文并茂,感谢分享,欣赏并顶赞。

2016-11-21 13:32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1-21 13:29:10 的回复:

美国西部的景色是很好的,拍得棒,20个顶!举牌支持好友!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举牌支持

2016-11-21 13:33

引用 赵钱 孙李 发表于 2016-11-21 13:32:1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图文并茂,感谢分享,欣赏并顶赞。

回复赵钱 孙李:谢谢

2016-11-21 13:41

引用 兔牙丫丫 发表于 2016-11-21 13:31:18 的回复:

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无缘1号公路,也很想去呢!

回复兔牙丫丫:互个粉呗~

2016-11-21 13:47

2016-11-21 13:55

引用 行走的鱼 发表于 2016-11-21 13:47:26 的回复:

互个粉呗~

回复行走的鱼:粉啦

2016-11-21 13:55

引用 兔牙丫丫 发表于 2016-11-21 13:55:21 的回复:

粉啦

回复兔牙丫丫:刚玩蚂蜂,还在努力PO照片,谢啦~

2016-11-21 13:58

2016-11-21 14:56

支持

2016-11-21 15:26

引用 hyydr 发表于 2016-11-21 14:10:23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hyydr:其实羚羊峡谷拍出来比现场看的好看

2016-11-21 15:30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1-21 14:16:10 的回复:

太美了这拍 的

回复grace:

2016-11-21 15:30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11-21 14:40:03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举牌哈

2016-11-21 15:3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11-21 14:48:4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感谢大牌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1-21 14:56:12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大切诺基还是很酷的

2016-11-21 15:32

引用 天马 发表于 2016-11-21 15:26:55 的回复:

支持

回复天马:谢谢

2016-11-21 15:32

美美美!

2016-11-21 15:39

引用 兔牙丫丫 的图片:

灿烂夺目的景色!

2016-11-21 17:52

这张好赞!

2016-11-21 17:54

好棒的游记,美图多多!点赞!

2016-11-21 18:38

2016-11-21 19:08

2016-11-21 19:26

好漂亮的剪影

2016-11-21 20:42

先收藏,再慢慢读

2016-11-21 22:35

2016-11-22 09:43

引用 橘 发表于 2016-11-21 15:39:39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橘:

2016-11-22 09:57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21 17:52:39 的回复:

这张好赞!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6-11-22 09:57

引用 咕歌 发表于 2016-11-21 17:54:03 的回复:

回复咕歌:

2016-11-22 10:04

引用 勇娃儿 发表于 2016-11-21 19:26:37 的回复:

回复勇娃儿:

2016-11-22 10:05

引用 扬帆 发表于 2016-11-21 20:42:58 的回复:

好漂亮的剪影

回复扬帆:谢谢

2016-11-22 10:06

引用 瞌睡bu哆 发表于 2016-11-21 22:35:51 的回复:

先收藏,再慢慢读

回复瞌睡bu哆:

2016-11-22 10:06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11-22 09:43:45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11-22 15:16

大美之地!

2016-11-23 08:15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0:30:53 的回复:

巨美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

2016-11-23 09:39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1-22 14:03:42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谢谢

2016-11-23 09:44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11-22 15:16:2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老马:谢谢哈

2016-11-23 09:45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23 08:15:15 的回复:

大美之地!

回复taotie:

2016-11-23 09:45

2016-11-24 00:27

引用 leekw050 发表于 2016-11-24 00:27:10 的回复:

回复leekw050:谢谢

2016-11-24 20:48

高手,好多大片~~

2016-11-25 12:4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21日-11月27日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27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8 12:08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11-25 12:41:30 的回复:

高手,好多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