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eoul六天五夜疯狂暴走瘸脚之旅

郑树儿 (东莞) LV.5
2016-11-18 18:35 540/4
  • 出发时间/2016-10-11

【前言】

韩国是我一直想去的国家,因为喜欢韩剧,喜欢韩国综艺,也喜欢EXO欧巴,所以就寻另外两个知己一起踏上了这个神奇的国度,全程自由行,3个人。
这次我们3个人只去了首尔,想着济州岛反正也是免签,可以下次再去,建议如果时间允许,有个10天左右的时间,可以连济州岛一起去。我们这次的自由行策划了将近1年,因为都是刚刚毕业,想要经济独立之后靠自己能力和闺蜜出一次国,因此此次的韩国首尔之旅也算是经济实惠。花费方面我会放在最后,仅供参考。
韩国需要准备蛮多东西的,接下来慢慢细说。
(PS:背景音乐是EXO欧巴的【dancing king】,带感地表达我激动的心情)

【签证】

签证是比较重要的一环。我们是在某宝找了一家旅行社代办,这家有一个服务是比较方便学生和刚出来工作没多少存款的童鞋,那就是【本科生套餐】。一般韩国签证的基本要求是2-3w的银行存款或者半年以上的社保证明,而这家的本科生套餐就免去了这个要求,只需要本科毕业证书&学信网上的学历证明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链接我贴在下面,有需要的可以试试他家,总体来说服务是不错的:

【机票】

机票是跟小伙伴对比了至少两个月,才决定的济州航空。济州航空有15KG的免费行李,所以去程基本上够用的,只需要在买回程机票的时候加行李费用。我们3个人回程是买多了15KG,然后3个人共用的(后来因为我买的太多,基本上15KG都是我在用
另外济州航空算是比较实惠的,如果选对了时机,1100左右就能来回了。我们当时是花了1700多买的来回,其实也算实惠了。我们是在济州航空的官网上买的机票,只需要选择想要的班机和行李重量就行了,如果在网上选座,又会贵一点,其实没有特殊要求,去到现场再选座也是一样的。
另外济州航空只能是用信用卡支付,当时我们三个都没有一个人有信用卡,还得找别人借,想想就觉得自己好好笑但是最后还是顺利地把来回机票定下来啦,从香港起飞,到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把【济州航空】的网址贴在下面啦:
惊喜的是,济州航空的空姐真的好美,惊讶于她们无懈可击的妆容和淡定的举止~回程还碰到帅气的空少了,表示下次还要再坐济州航空!!

【自由行资料】

自由行的资料我是参考其他人的游记,知道可以到【韩国旅游发展局】去申请,我们3个人申请,总体来说算顺利,送了好几本书,还有一些优惠券(免税店的优惠券真的多得不得了)以及送了我们公交卡。公交卡只要到了韩国充值之后就能使用了,听说还可以退余额,这个我后面也会细说。反正送的东西还蛮多的,只要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官网上填写好资料,上传签证和机票等证明材料,等那边审核通过之后就能领到资料啦。这6天5夜里,我们全靠那本【在首尔】以及地铁图和地图,当然,提前做好攻略,标记好地方和记住大概路线是很重要的,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推荐几个好用的网站:
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http://www.koreaplaza.cn/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韩游网上可以预定各种门票,也可以下载地铁图,蛮方便的一个应用。

【交通】

韩国,我们基本上都是坐地铁。选择地铁有几个原因:
1.韩国地铁非常方便好坐,标记很清楚,热门景点都有中文标示,然后有些站点还有中文提示,因此根本不用害怕坐过站。
2.韩国的地铁换乘不用钱,进站的时候先刷1250KRW,然后根据坐的路程站点,出站的时候扣除费用。我们到了韩国之后先充了1w韩币的公交卡,后来发现不够用,又充了1w,加起来2w是够6天用的。
3.韩国的地铁还是蛮人性化,因为是10月份去,天气已经开始有点凉了,地铁的座位都开了暖气,从外面进地铁就是暖暖的了。
除了地铁,我们还坐过一次的士。银色和黄色的的士是较便宜的,视为首选。建议如果是1-2个女生出行就别坐的士了,毕竟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是非常危险的。

【住宿】

住宿方面是纠结了很久之后才敲定的。刚开始是留意了一家在明洞的民宿,地段和价格等都十分合适,可惜后来那家搬到东大门去了,而且民宿格局变小了,价格也贵了,所以就再留意其他家。
其实找韩国民宿的方式还蛮多的,去哪儿网、喊你玩、Agoda这三个网站都能够找到较好地民宿,另外微博也是一个好物啊,如果3-4个人去,其实租一间400左右的民宿也很合适。如果400-500一晚的价格可以接受,明洞、东大门等热门地点还是有很多的选择;如果想要经济实惠,就要考虑住青旅或者远离首尔中心。我们当时想着在民宿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没必要花太多钱在住宿上,因此选了一家在九宜的民宿。交通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便利,因此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在交通上,有点得不偿失。因此可以首选在首尔中心、明洞或者东大门的民宿,这样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玩很多东西呀!
民宿的链接我也贴一下,叫【s-one】,前台是个中国人,人太酷了,基本上都不怎么沟通,晚上回到去也见不到,所以6天下来都没怎么交流,态度一般般。这家民宿一个特色是复式的,3-4个人可以租个大房,住的还是蛮舒适。(ps:不知道是这间民宿特殊,还是韩国民宿都是这样,我们6天都是自己打理的卫生)
【s-one酒店公寓】:http://www.hanniwan.com/hotel/90064.html?startDay=&endDay=

【其他】

1.通讯工具:我们是在某宝,以特价9元买了一个很实惠的套餐!里面包含了转换头、公交卡、接送机服务和移动wifi,个人觉得还是蛮实惠的。接送机有个条件,必须有免税店的行程,可以联系司机来接,消费要在300-500美金以上。其实3-4个人的话这个条件并不苛刻,要知道韩国的化妆品是真的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加上接机的欧巴给我们办了新罗的临时金卡,各种打折各种送啊,就愉快地剁手了!
移动wifi也是在某宝就能租了,我们是包在套餐里的,就省了每天的租赁费了。这个必须分享给各位啦~
【接送机+移动wifi】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6435478856&spm=a1z09.2.0.0.cC3DgN&_u=2lhifp16620
2.转换头:韩国的插座都是两脚的圆头插座,跟国内的不一样,因此转换头是非常必备哒,因为粗心大意,在网上买了跟国内一样的插头,去到就派不上用场,有点忧桑转换头可以备多几个,或者买那种有很多插孔的,因为要充电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3.门票:各种景点的门票什么的可以到了韩国之后再买,根据你们的具体行程而定,因为我们就有遇到太晚了,当天晚上就没去首尔塔,结果拖了好几天,那时候就会庆幸自己没有提早买,一般提早个一天买也是没问题的。门票可以在韩游网或者去哪儿网上订,非常方便的。
4.兑换外币:我们是先在国内兑了一部分钱,然后带着RMB去到明洞汇率较高的换钱所兑换。一般在国内换个3-4w/人就差不多了,这里要注意一点,在app上购汇的朋友们记得提前跟银行预约,一般他们是不会备现钞在柜台的,需要提前预约才能拿到,才不会白跑一趟啊。然后兑好够第一天晚上的交通、吃饭就可以啦,第二天抽个空去明洞那边换点钱。明洞那边的换钱所非常多,选择人多的就没错了,那边几家换钱所汇率都差不多的,记得带现金啊,不接受刷卡的。
【明洞汇率最高的换钱所】: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口出来,直行至路口,然后左转,看到“恭喜面馆”,沿着那条巷子直行,那边就有一家写着“明洞汇率最高的换钱所”,就是那家啦~

【正文】

先提早曝光我们的行程:
DAY 1 从香港机场出发,乘坐12:30分的飞机,18:30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在民宿附近买了鱼糕等随便填了填肚子,完成第一天。
DAY 2 明洞-景福宫-土俗村-梨大-弘大
DAY 3 新罗免税店-狎鸥亭-林荫路
DAY 4 乐天世界-首尔
DAY 5 灿烈欧巴妈妈的餐厅VIVAPOLO-明洞-乐天免税店-乱打秀
DAY 6 8:25分的飞机回国

DAY ONE 香港机-仁川机场-民宿

DAY 1
我们是从香港起飞,因此提早一天到了深圳,在深圳和一个朋友碰头,在深圳住了一晚,然后第二天直接从罗湖关口过关。过关的时候会让填一个入境单,因为是用的护照过关,因此可能会问你要去哪里旅游,你就如实回答就OK啦~过了关之后就要买一张八达通并充好钱,有一个柜台是专门办理这个的,要交100元的押金(押金会在卡里)+你充值的费用。因为人多,我们用了将近1个小时过了关,然后在罗湖地铁站坐一站到上水站,再在上水站坐A43机场大巴到香港机场。坐大巴的时候要注意看到站台在哪里,香港是比较讲究秩序的城市,因此务必看到自己要坐的大巴在哪里,并且有秩序地排好队。机场大巴有2层,一般行李不是很多的话都会让你上的。机场大巴有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就是有USB充电插口,对于手机用电量超大的朋友简直是福利啊~去到机场如果不塞车大概是30-40分钟,这一路都能充满电在飞机上玩啦~
下车的站是在第一航站楼或者第二航站楼,看你们乘坐的班机是在哪个航站楼,济州航空是在第二航站楼哒,不过两个航站楼距离并不远,我们当时是在第一航站楼下车,然后穿过第一航站楼到的第二航站楼,因此不用太纠结在哪个航站楼的。去到机场首先找到自己的航班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大厅的电子屏可以找,济州航空是在H区,当时办理登机的人数较少,所以还算比较顺利。(这里注意哦,最好把自己的去返程的航班信息打印出来或者把邮件保存好,有时会要求出示,包括在免税店!)
办理完登机之后就要坐长长的列车到候机楼准备登机啦,准备登机的时候就是各种自拍啦~~~·

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飞机,我们终于在18:30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话说仁川机场比香港机场小得多,哈哈,题外话,下了飞机之后就要办理入境了。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发一个入境单给你,你

经过4个小时的飞机后,我们终于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话说仁川机场比起香港机场真的小的多,但是贵宾室却好豪华,哈哈哈,题外话。下飞机后随着人流去办理入境,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给两张单你,然后前面的一堆资料里,有一本的最后几页有详细的填写模板,可以按照模板来填哦,填好之后收好,下飞机后连同护照一起办理入境的。

因为我们租wifi那家是有送接送机的,因此我们就在机场等待欧巴来接我们。这个接送机的提早跟司机联系好,都还蛮尽职的~然后又是漫长的车程,从机场去到民宿,已经9点多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因为饥寒交加,选择了一家在民宿附近的鱼糕和寿司,鱼糕真的好好吃,一定要就着汤来喝,终于懂得他们为什么大冬天的都爱喝这个!还有,他们的鱼糕汤好像都要买鱼糕才可以喝的,不晓得是不是。简单解决晚餐之后,就匆匆洗漱休息啦。

DAY TWO 景福宫-土俗村-梨大弘大

第二天的行程稍微有点紧凑,首先我们体验了下韩国的早餐。韩国没有专门的早餐店,因此多数的人会选择到便利买一瓶饮料+一个面包or饭团。我们的第一顿早餐就是经典的草莓牛奶+饭团。

吃过早餐,我们先去了明洞那边换钱,因为在国内只换了一点点,就等着去明洞那边的换钱所换多多~~乘坐4号线到【明洞站】,从6号出口出去,顺着美利来那条大路一直走,看到nature republic就左转,然后顺着那条路往下走会看到“恭喜面馆”,再顺着那条小巷走进去就是了。那边有很多家换钱所,可以对比一下他写在门口的汇率去选择啊。不过好像每家都差不多。顺着那条巷子再往下走就能看到乐天免税店了,所以那天我们也顺便大致逛了下乐天免税店。只有两个字:人多!而且都是中国人!说实话,我个人更喜欢新罗免税店,货齐,人相对少,而且各种优惠多多,乐天免税店是各种人挤人啊。大致感受了下免税店的消费氛围,我们就粗发去景福宫了~
我们从明洞坐4号线到【忠武路站】,然后转乘3号线到【景福宫站】。我们是从国立民俗博物馆那里出口出来的,因此就先去逛了下博物馆。博物馆还蛮值得一去的,感受了下韩国的文化。

游完博物馆之后往前走就是景福宫了。正好我们那天去赶上了免费日,因此门票是免费的!门口有中文服务,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那些穿着韩服的小姐姐,有些是会中文的,甚至英语也是棒棒的~景福宫没有那种雄伟可言,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撞上当地的学校旅游之类的,超多学生。记得有几个学生让我给他们拍照,用韩语说的,然后我用英语回的他们,他们瞬间露出很惊讶的表情,朋友说,可能是把我当做韩国人了

接着我们就去了非常出名的【土俗村参鸡汤】,找这家店是真的找了超久的,一开始导航导到一条很偏僻的巷子里,还把朋友给吓了一跳,后来问了温柔的韩国妹子才发现原来是在岔口拐错了
参鸡汤是我们第一天的第一顿正餐,而且不枉此行,非常非常好次~直接进去之后坐下,看到想吃啥,然后找店员点餐就行。上餐的时候会送一杯参酒,因为我不能喝酒,所以并没有尝试,朋友一直说好好喝我们三个人每人点了一只鸡,吃的都快撑了,非常有满足感~

吃完补补的参鸡汤之后我们去了梨大。梨大是我非常推荐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能拍照的地方超多超多!加上有一个朋友超会拍照,所以这次韩国行还是拍了蛮多美照哒~不多说,直接上图。

梨大是真的美,再次推荐去!在梨大逛了下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弘大。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再去梨大的女人街逛逛,毕竟在校园外面的步行街,估计有很多经济实惠的衣服和食品可以buy,我们因为时间不够,直接就去了弘大了。ps:在地铁口出来通往梨大的路上,有一摊炸年糕炒鸡好吃,2000KRW一杯,大概一个中可的大小,里面有好几样炸的东西,我最喜欢炸年糕!除了梨大就没在其他地方吃到,以致于到现在都回味无穷
去到弘大已经天色已晚,因此我们简单的逛了逛小吃街。小吃街地图附上。

弘大那边还比较多的服装店和小吃,而且还有街头表演,年轻人的热情还是不可小觑哒~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酱紫啦~~
下面附上交通路线:
交通路线:
1.明洞-景福宫:4号线明洞-忠武路,3号线忠武路-景福宫;
2.景福宫-土俗村:百度地图+步行;
3.景福宫-梨大:3号线景福宫-乙支路3街,2号线乙支路3街-梨大;
4.梨大-弘大:2号线梨大-弘大入口

DAY THREE 新罗免税店-新沙洞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提前约了司机欧巴送我们到新罗免税店购物~去到新罗免税店大概10点左右,人还不是很多,欧巴帮我们办了一张临时金卡,购物的时候有优惠,然后我们就开始购物了。港真,比起乐天,我更喜欢新罗免税店,新罗的空间比乐天大,而且人不多,货也齐,基本上要买的东西都是在那边买完了,还有!办了临时金卡真的超多优惠哒!简直刷卡刷到手软了。听说银联卡还有优惠,如果银联卡允许,也可以以多多刷银联卡哦~反正在免税店就是各种买买买,如果需要到其他楼层去逛,又不方便带着很多行李的话,免税店的一层有免费行李寄存,可以暂时把东西寄存在那边。去免税店要记得几点:
1.带好护照跟回程机票凭证(电子机票or打印纸质版),每次购物都会要求提供的;
2.有些商品是限定每本护照买多少的,如果自己的护照满额的话可以跟同性的伙伴一起分担下~
3.去免税店建议带箱子,自己抽着N袋是真的好不方便!
因为在免税店实在买了太多,又没带箱子,因此我们决定回一趟民宿,把东西放了之后再继续行程。从免税店出来已经2点,乘坐免税店的免费大巴到明洞or东大门转地铁回了民宿,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就在附近解决了午餐,迎来了我们第一顿炸鸡!

炸鸡是真的好美味,花费9900KRW(堂食要求加多1000)。吃过之后再乘坐地铁去新沙洞。
去到新沙洞已经稍微有点晚了,因此很多地方都没去到。
1.乌云冰淇淋
乌云冰淇淋是真的好吃!雪糕浓浓的牛奶味,上面的乌云加了薄荷跟跳跳糖,有惊喜的感觉~

路过LINE FRIEND、3CE、DORE DORE彩虹蛋糕店、SPAO

交通路线:
1.司机欧巴送去新罗免税店;
2.新罗免税店免费大巴-明洞;
3.明洞-新沙洞:4号线明洞-忠武路,3号线忠武路-新沙

DAY FOUR 乐天世界

第四天花了大半天在乐天世界,但是很值得!特别是看到下午2点的那场花车巡演,简直觉得所有的累都值了
我们的民宿离蚕室非常近,因此那天早上稍微睡了个懒觉。在去的前一天晚上,先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乐天世界的门票,买好后,会让微信加工作人员,他们会安排交接门票的地点,到时候去找到他们拿到门票就OK拉!门票贴在下面:

因为我是比较害怕机动游戏的,因此都是在到处荡和拍照,但是因为这样,才看到了那场花车巡演,真的值了PS:乐天世界有分室内和室外的,因此宝宝们不要花了太多时间在室内,室外也有好玩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万圣节前夕,所以整个乐天世界都是万圣节主题,直接上图吧~

在乐天世界玩到4点多,我们就出发去了首尔塔。因为前两晚都玩得太晚,所以把首尔塔一直延迟到第四天。我们先去明洞吃了部对面,那家的豆腐是真的嫩啊,非常好吃,就是稍稍贵了点,每人要10000KRW。

吃过晚饭就粗发首尔塔了~
我们问了吃饭那里的老板娘,她告诉我们,从明洞出发去首尔塔,最快的方法是打的,大概就是起步价3000KRW左右就能到的路程。所以我们就坐了一部橙色计程车到首尔塔。不知道韩国的的士司机是压力太大还是不太欢迎外地游客,感觉都不太友善,到了首尔塔打算拿零钱给他,一直叫我们快点快点。
到了首尔塔之后,就在山下买了上山缆车票。本来是打算走路上去的,又怕跟前两晚一样玩得太晚,所以我们就大方买了来回的缆车票(来回比单程实惠),还有,如果想要上山挂爱情的锁的话,最好是自备,山上的锁是真的那个贵啊!
上图!

其实首尔塔上并没有什么多的景点可以参观,但是为了感受那种俯瞰整个首尔的感觉,我们还是花了钱上了塔,顺便感受了一波天空洗手间,在里面上厕所的感觉,就像是整个首尔都在看着你上洗手间......好没有安全感,哈哈哈哈,但是还蛮新鲜的~
第四天大致就是酱紫,路线如下:
乐天世界-明洞:2号线蚕室-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明洞
明洞-首尔塔:的士,3000-3500KRW左右

DAY FIVE 明逸-明洞-乱打秀

第五天,就是一个大写的迷妹寻星之旅(仅限于我,朋友都是陪我去的),早上我们先去了EXO灿烈妈妈的西餐厅VIVAPOLO,一进门就能感受到粉丝们满满的爱这家西餐厅就在【明逸站】地铁口出口往前走,然后在第一条巷子拐进去就看到了,非常近哒~而且东西也很好吃,大写的赞!唯一遗憾是没有看到美腻的灿烈妈妈下次有机会要再去!

吃了饱饱的早餐+午餐,我们就出发去了明洞。因为在新罗有些东西没买齐,就打算到乐天免税店和明洞再补货。去了乐天,各种人多跟缺货,只买到部分,然后就转战明洞的美妆专卖店&olive young。olive young也是买满多少元就可以免税的,直接上二楼办理就行哒。买到手软脚软之后,我们就去看了著名的乱打秀。因为没有提前在网站上买票,去到现场买稍贵,240rmb/人,但是看完之后,我觉得240都值了!实在是非常好看,因为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下次如果再去韩国,会再去看多一次!很值回票价!另外有机会也可以看下涂鸦秀,听说同样好看哒~

DAY SIX 回国

第六天就是各种累的回国了。因为定了较早的飞机,我们当地4点就起床了,收好东西吃好早餐5点,等欧巴过来载我们去机场。去到机场6点多,拖着行李就去办理登机了。这里要注意哦,在办理托运行李之前,要先去机子那边自助办理登机,打印登机牌出来,然后再去排队托运行李。我们因为不晓得,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然后三个人的行李灵活处理,用了谁的护照买多行李,就用更重的行李,如果实在塞不下,就手提吧,反正登机行李不用称重的。记住记住!一定不要带液体在登机包里,洗面奶什么的也不要!会被海关扣下来的!尊的!
办好行李托运之后就过安检,过完安检就要抓紧时间去拿在免税店官网买的东西(在乐天或新罗官网买的东西都是机场提货的)人非常的多,而且新罗的柜台只有一个,因此要抓紧时间,有碰到到了那边说要插队,就是因为班机快要迟到的,所以时间要抓紧哦~
拿完东西之后,又是坐长长的列车去候机楼。我们基本上没怎么等待,去到时间刚刚好,登机之后就各种睡啊,到了之后在香港机场坐大巴回深圳

六天五夜的首尔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好多东西没玩透,下次还会找机会再去的~如果有什么问题想咨询也可以留言给我,我知道的一定会尽力答复哒~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1 15: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1 16:25

引用 chuying 发表于 2016-11-21 15:55:0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chuying:去啊~趁着年轻多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2016-12-03 11:29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11-21 16:25:0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