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心目中理想旅程的目的地,要有这些要素构成——风景瑰丽,湖光山色,精致优雅,悠久传奇,艺术气息......去年的土耳其之行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照这样的标准能复制下一个目的地吗?难不成还要再去走一趟土耳其
好在欧洲版图中符合这样要求的国家太多了,满足我这点小小愿望轻而易举,关键就是看制定怎样的行程了。虽然咱文化程度不高,搞不清太多的欧洲历史与典故,但好歹也算看过不少电影,跟着剧本镜头走估计也差不到哪儿去,于是这次的行程思路就是跟着电影制定出来的。
“音乐之声”里阿尔卑斯山风光旖旎,“茜茜公主”将人物的命运故事在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富丽堂皇的皇室风范之间演绎的荡气回肠,奥地利就这样走进了我的视线。凑巧的是当我完成整个行程计划制定之后,阿汤哥也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放在了奥地利维也纳去完成,给我的奥地利之行增加了一枚电影彩蛋,真是荣幸之极。在维也纳萨尔茨堡这两座城市之间,我用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自驾来进行串联,让城市艺术同自然风光进行有效中和。事实证明最舒心、最醉人的一段旅程就是在湖区各个see和小镇间渡过,令人欲罢不能。为了让自己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领略更多的欧洲美景,于是加上了德国国王湖和捷克CK小镇、这些经典目的地,最后在“布拉格广场”音乐高潮中圆满结束欧洲四国自驾游。

出发准备

租车
租租车的优势在于无需中国驾照公证件,直接从其官网下载英文驾照模板,将驾照扫描件附在上面就可以打印出来带去门店租车了,这一点去年在意大利租车时已经得到了验证。
   选定车型(经济型手排车型)、选定取车还车地点(匈牙利取车布拉格还车,异地还车的费用较高,为了更方便欣赏美景,也只能认了)、选定保险项目,在网上几项操作就生成了订单,并会发送至你制定邮箱,只需把它打印出来带到租车门店就OK了,事先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网站操作体验还是蛮好的,我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来进行取车还车门店的筛选,为了方便自己拖着行李到达,事实证明步行距离就如地图上标注的那样,只需10多分钟就到了,非常省力和方便。
   整个行程共租车7天,总的费用(包括租费、保险全险非基本险在内,不包括油费)总计725欧。
   签证、交通工具都准备完毕,静待旅行大幕缓缓开启。
TIPS:
1、租用免费的GPS需要提前同网站联系并支付押金500元,网站会在你出发前的5-7天将GPS通过快递到付的方式给你送到,在回国之后的三天内再通过快递给寄回。所用的快递公司必须是顺丰快递。等待公司确认收到后,3-5个工作日就会将押金退回。

签证准备:
由于此次行程涵盖了4个申根国家,因此去哪个国家领事馆进行申根签证获签成功率较高就需要仔细计划了。参考穷游上各位大神的签证经历以及自己相关经验,最后决定在奥地利进行申根签证申请。原因如下:
1、在整个行程中奥地利住宿天数最多。因为根据欧盟申根要求,由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签发申根签证;
2、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奥地利。欧盟好像还有这样的规定,由进入欧盟第一个国家进行签发(如果各个国家逗留的时间一致)签证。
2、捷克虽然是欧盟国家,但是属于非欧元区,生怕有很多特殊的、独特的要求,给准备材料带来一定的麻烦,因此不考虑在捷克申请签证。
奥地利上海总领事馆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1375号靠近复兴中路启华大厦3楼,
总领事馆对外开放时间: 周一 至周五9:30 -12:00 (奥地利法定节假日除外)
领馆负责受理居住地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地区的申请人。领馆 网址是http://www.bmeia.gv.at/cn/botschaft/gk-shanghai.html。
根据网站上签证申请材料要求准备好,直接同领馆预约办理签证了。领馆每天提供预约签证的名额只有10多个,且只能提前2天来预约,有可能你来电预约的时候名额已经满了。就算你预约成功,但也不保证由于突发状况,要求你改变来馆递交签证的日期。为了保证你的签证顺利,建议你还是通过签证服务中心来递交签证材料。
领取签证时间: 8:00点至15:00点 (周一至周五)。取号送材料后,所有资料都符合要求,但还是被工作人员果断劝回了——出发日算起提前90天才接受申请材料,根据领馆要求,所有签证材料不能在签证服务中心过夜的。
签证材料要求:
1、用大写字母填写的申请表,申请表必须完整、如实填写,申请者本人在两处指定的位置签名;
2、两张近照(彩照,约3.5x4.5cm,白色背景);
3、由申请人签字的护照,首尾页的复印件以及使用过所有页的复印,签证到期后护照有效期至少为90天。
4、机票预定单:需为确认的往返程机票。机票应在签证签发之后出票付款!
5、住宿证明: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
6、旅行计划: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行程单等);
7、足够支付在事故及疾病情况下的医疗费用和旅游、疾病及事故保险,
保险数额为每人至少30000欧元;
8、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
9、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
10、在职人员:
-由任职公司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中文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以下信息:
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及传真号码
 任职公司签字人的姓名和职务
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及工作年限
 准假证明
11、已婚者:配偶的在职和收入证明+婚姻关系公证书 (由外交部认证)
过了一周后再去递交材料,十分顺利,工作人员很快就办妥了所有材料审核工作。我没有选择快递递送护照,而是自己上门去取回护照的方式。大约过了一周后打电话到领馆去问,已经通过申请可以去签证中心取回护照了。就此万事具备,只等到期出发了。
TIPS:
1、房产证、汽车产权证等资产证明的辅助材料,从领馆方面来说,并不属于一定要提供的材料。如果你准备了的话,请同时准备好英文翻译件,否组签证中心会拒收的。当然他们也能提供翻译件服务,一件收取60元,有一件算一件;(如果出行两人各自提供了同一套房产证材料,翻译件是按照2件来算的)
2、个人送签材料的话建议上午去(9点以前人很少的),下午签证服务中心都会接待大量旅游团队的签证,会耽误你不少时间;
3、久事商务中心提供停车服务的,10元一个小时;所有人员车辆全部从四川中路大门进入的。

D1 上海飞维也纳(奥地利)

10月1日上午10点50起飞  提前2小时半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一切都比较顺利 直飞11小时到达维也纳机场

奥地利的空姐 重在服务好

踏入飞往维也纳的机舱内的一刹那,音乐之都的气氛扑面而来,春之声圆舞曲充满了整个客舱,整个乘务组红色基调的服饰、机舱内红色的元素都有效驱除了窗外天空的阴霾,令你的旅途感到轻松愉快。

吐槽一下 奥地利航空的经济舱座位的间距很短的 和飞国内经济舱差不多 提供被子不提供拖鞋

当地时间下午16点40准时达到维也纳机场

出站后顺指示牌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火车站 可以选择OBB到达市区 大概20分钟左右

金色的轨道,犹如金色小提琴的琴弦。列车驶过的同时,也奏响了一曲D小调,在空气中余音绕梁,绵绵不绝。

睡意未醒 发现对面坐了个帅哥 咋一看有点像贾斯丁比伯

入住维也纳中央车站酒店 每晚大概人民币400左右 性别比不错 门口就有火车站 地铁站步行7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入住好酒店 出门后大概都7点左右了 夜景还是不错 有点奢华的调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Wiener Staatsoper)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四大歌剧院之一,始建于1861年,历时8年完工,坐落在维也纳老城环行大道上,原是皇家宫廷剧院。

之所以不把维也纳金色大厅作为首选参观地点,还是因为国家歌剧院的地位所决定的。经过认真的学习,才明白金色大厅真的没法跟国家歌剧院相提并论,两者之间的重要程度、江湖地位差距太大了。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德语: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Wien,缩写KHM Wien)是奥地利著名美术馆,下辖8座分馆。主馆舍位于维也纳环城大道中心路段的玛丽亚·特蕾西亚广场,与霍夫堡皇宫相对,由统治欧洲近7个世纪的哈布斯堡家族出资兴建。在其中除了一睹皇室珍藏,还可以领略奥匈帝国盛期的余晖。另有7处分馆位于维也纳因斯布鲁克

博物馆门口是特蕾莎女王的雕像,她一生有16个子女,通过联姻巩固了庞大的奥匈帝国,被称为“欧洲丈母娘”。特蕾莎的名言是:“最辉煌的胜利也比不上平庸的和平

希腊雕塑没卢浮宫多、倒是罐子多的吓人,真没少抢啊,原来我以为只有英法比较好这口,没想到哈布斯堡家族也不甘人后。
棺材板(木乃伊的壳子)比卢浮宫多,莎草纸上的绘画也保存得相当完整(又开始遗憾自己看不懂古埃及文字了,没理解错部分应该是和祭祀有关的)

各种金器宝石器皿,小型雕塑都很精致。自动钟音乐盒很好玩,难以置信那竟然是几百年前的。
有钱币展,不过没啥兴趣,看到中国的银元刀币在里面也蛮震惊的
绘画方面也有不少国人耳熟能详的作品,鲁本斯的东西很多。

從人類早期的石製品,到黃金,象牙的,琳瑯滿目,工藝之精湛讓我瞠目結舌

美术史博物馆是维也纳必去的博物馆,一层是古埃及、古希腊罗马时期的雕刻展品;二层是绘画作品,特别是16世纪荷兰画派的勃鲁盖尔的大部分名作都收藏在这里;三层是古币馆。这个博物馆非常之大,馆藏惊人,即使用一整天时间也欣赏不完。
环境超优美的博物馆,可以坐下来静静欣赏

买了张通票 随便坐 有效期1周

D2维也纳

走过环绕维也纳内场区的环路(又被很多驴友称之为戒指路),进入到城市公园里,金色的施特劳斯像赫然映入眼帘。由于天气不好,少了很多旅游团队的膜拜参观,更少了很多中国大妈的亲密合影,雨中的施特劳斯得以用手中的琴弦,安静的弹奏出一曲悠扬的华尔兹,让音符在雨中欢快的跳动。

酒店对面的面包店 品种丰富新鲜 一杯咖啡 一个蛋糕 大概在5欧左右 还是有那么点小贵了

每一个走进斯蒂芬大教堂的人,都会为其建筑的浩繁和精美所折服。两排哥特式的柱子,把教堂的正殿隔成三部分。

斯蒂芬大教堂始建于12世纪,我们今天看到具有哥特式风格的教堂是14世纪的产物。在哈布斯堡鲁道夫四世公爵的的倡导下,一座哥特式风格的教堂诞生了。在以后几个世纪里,斯蒂芬大教堂从没有停止她改建的脚步。1304-1340年间,建了中间的听众席大厅;鲁道夫四世在1359年铺下了有两条通道的哥特式听众席;1359-1450年建造了长屋;除了1683年土耳其人兵临城下和1809年拿破仑大军破门而入以外,斯蒂芬大教堂几乎没有受到过战争的威胁。
对斯蒂芬大教堂最大的破坏是在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的那几天。遭受炮火袭击使教堂起火,教堂的屋顶、铜钟、管风琴和大部份玻璃窗画毁于一旦。战后的奥地利满目疮痍,但是重建家园的工作马上就开始了。斯蒂芬大教堂,维也纳市的标帜,成了全奥地利人奋发建国的象征。

由于对电影“达芬奇密码”中关于教皇之争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去年前往梵蒂冈之前,将天主教的相关知识学习了一下,因此搞清楚了教宗、枢机主教、主教之间的关系。所以当我参观斯蒂芬大教堂那天,竟能遇见大主教讲经赐福真是天大的幸运了。终于能看到高级别、较完整的天主教教主巡游的流程了。

根据天主教及基督教主教制的制度,数个教区组成一个教省,其主教长称为大主教,领导区内各个主教;而教省大主教在省属教区中有某些权限。通常兼任省属教区主教组成的主教团团长。 在罗马教廷中,大主教是对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主教的尊称。此次我遇见的是维也纳教区的大主教,那级别应该是相当的高了。为什么我能判断出我遇见的一定是主教呢,就在于他出场的时候手持权杖。根据教义,权杖是主教的牧杖,代表他的地位与牧灵职责。主教在主持礼仪时均可使用权杖,唯使用时需头戴高冠,两者需同时使用。且只有在主教管辖的教区中可使用权杖。拿权杖时,权杖上端圆形会朝向教友,或朝向要祝圣的物品。

维也纳参观完了众多古迹和艺术殿堂后,千万不要错过这条同样闻名遐迩的商业步行街――克恩顿大街。这条被誉为“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之一的U形大街位于市中心,著名的国家歌剧院和斯蒂芬大教堂也坐落在这里。这里交融着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两种风格,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多样的文化色彩。
在这条街上国际名牌与典型的维也纳家庭企业融洽地共同存在着,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不仅是维也纳人最爱去的地方,而且也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

HM服装店都整得这么宫廷奢华

黑死病纪念柱感觉也不再被湮没在人海之中,散发出了本身特有的人文关爱光芒。
黑死病(即鼠疫),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瘟疫之一,起源于亚洲西南部。最初于1347年传入西西里群岛,立刻横扫欧洲。1679年的维也纳黑死病肆虐,几乎夺走了三分之二维也纳人的生命。后来,为了纪念死于黑死病的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利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黑死病纪念柱。

茜茜公主最爱的甜品店:德梅尔!
官方介绍:德梅尔成立于1786年,1857年,克里斯托夫·黛梅开始接受掌管,然后一直到安娜·黛梅1956年去世,这家店一直是家族经营的。店内的工作人员都是从修道院招募的,统一身穿带有白色荷叶边的黑色制服。
还没进门呢就看到了修道院式的制服啦,然后进门之后就啥也看不见了,除了这一柜子的蛋糕甜品!
这家店总的来说还是很大的,前面是橱窗,销售蛋糕并供带走。旁边还有一个微型商店,主要卖包装好的饼干。往后走还有一个冰柜是卖一些冷盘沙拉的,比如三文鱼沙拉神马的。再往后走才是隔成几个房间的座位,房间中间虽然没有门,但每个房间的布置都不尽相同。
奥地利的蛋糕也一样甜啊,点蛋糕千万记得点苦一些的咖啡!
坐在Demel里的宾客通常都略有年纪,穿着讲究,举止优雅得体又有教养。

霍夫堡在德文中的意思就是宫廷城堡的意思。这座城堡见证了哈布斯堡王朝在这里统治庞大的奥匈帝国的历史。霍夫堡皇宫其实也是弗朗茨皇帝和茜茜公主的“冬宫”。因此参观霍夫堡皇宫自然就从参观银器馆、茜茜公主博物馆等开始。这个博物馆是1995年才正式对外开放的。7.5欧一张票可以参观银器馆、茜茜公主博物馆以及皇宫部分房间。凭票可以免费领取一个解说器,令人惊喜的是里面竟然有中文讲解的。

霍夫堡门口的马车 瞬间有种中世纪的画面

在前往下个房间的走道两边,放着茜茜公主的电影片段,拐过甬道就进入了被布置成田园风光的小屋,从此拉开了介绍茜茜公主生平的序幕。接下来的故事我们大都知道:茜茜公主是巴伐利亚王国马克斯公爵的女儿,即伊丽莎白公主。她的母亲鲁多维卡希望通过婚姻来使孩子们将来能出人头地,鲁多维卡的姐姐——苏菲的儿子弗兰茨·约瑟夫因其伯父费迪南一世无嗣而成为奥地利的王位继承人。1848年,因政治动荡,反叛四起费迪南一世逊位,弗兰茨·约瑟夫登上了皇帝的宝座。鲁多维卡和苏菲老姐俩想亲上加亲,公爵家的长女海伦妮(蕾内)公主成为皇后候选人。

茜茜公主,奥地利皇后与匈牙利女王。我们对她的了解大多来源于上世纪50年代奥地利德国合拍的电影。当年罗密.施耐德扮演的茜茜公主,在茜茜公主三部曲的电影中令人印象深刻。为了此次的游览,还专门重温了电影并对相关历史做了一番了解,此次能够亲临茜茜公主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对于了解她真实的一生有着更直观的帮助。

1854年4月24日,哈布斯堡王朝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婚礼。茜茜公主成为了年轻的皇后。
在相亲的那一天,海伦妮公主被打扮得贞淑贤静,谁知,当时只有15岁的小茜茜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她头上扎着小辫子,身上套着极普通的连衣裙,母亲根本就没刻意打扮她,然而,弗兰茨·约瑟夫的眼睛里再看不见其他人了。这位年轻的奥地利皇帝将手中的一束鲜花递给了茜茜公主。接过弗兰茨·约瑟夫献上的花,她甚至不懂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姨母和妈妈一个劲儿地催问她:你爱他吗,茜茜?接下去的一句话在电影里成为了经典台词:爱他,我又怎能不爱他呢?他要不是皇帝就好了?

展馆内有各种纪念品出售

建于1977年的百水公寓起初是维也纳市政府为低收入家庭建造的福利房,该建筑中没有一条直线,无论是地面还是墙壁,都是起伏不平的。每个窗户都有不同的形状,屋顶上没有瓦,全是草坪。百水先生自称这是一座自然与人共存的建筑,因此他在设计中努力体现出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在所有的平台、晒台上都种上了树和灌木,整个公寓里大约有250棵树,仅种树用去的土就有900吨之多。百水公寓的楼顶还有一个阿拉伯式的圆顶,远远望去就像一颗洋葱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坐U3地铁到Wien Mitte-landstraBe站下,然后根据地图方位,我们决定步行过去,整个步行过程约在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百水公寓的楼下。
百水先生曾经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现代化高楼的笔直线条让他望而生厌,因为这些线条没有生命力,缺乏自然美感,因为自然界中从来就没有出现过直角。因此,他至少在道义上会反对使用直角。
百水公寓被维也纳人戏称为保龄球木瓶房子,不规则的线条区分,夸张的色彩造型,的确让人有忍俊不禁的感觉。

中央咖啡厅附近 几乎没人 很适合拍照

中央咖啡馆在1876年开业,是19世纪末的一个重要聚会场所。但它也和维也纳城市的很多其他咖啡馆一样,未能在二战中幸免,并被迫关闭。1975年重开,1986年再装修。如今,这里虽已没有了当年那些文人墨客政商名流的身影,却依然广受音乐、文学、艺术、政界人士的热爱和追捧,也是游客来到维也纳必定停留的一站。
 虽然室内经过整修,但不变的,是它身子骨里那番清雅的气质。坐在这里的客人,在浓郁的人文气息影响之下,也乐得挑个窗边清静的角落,一边品咖看报,一边沉思古今。

维也纳被誉为“音乐之都”世人皆知,可维也纳还有一个别称,知道的人就不多了,那就是“间谍之都”。维也纳是世界最大的间谍中心,奥地利政府有关部门宣称在维也纳从事间谍活动的机构超过7000所。维也纳针对间谍活动的法律是全世界最宽松的。(这估计也是碟中谍5在维也纳拍摄的有一个重要原因。维也纳最有历史、最有故事的咖啡馆——中央咖啡馆,就是从19世纪起就闻名于世的世界政治风云中心、间谍活动中心(很可惜,此次始终没有时间前去造访体验)在等位间隙,我先从环境方面了解下中央咖啡厅独特的咖啡馆文化,看看有没有间谍元素在里面。
有着历史感的报架。(这个是谍战剧接头的主要道具)

菜单。其实相对国内咖啡的价格,这里的价格真的不算贵,平均都在3.5-5欧元之间,大约和人民币30-45元之间。大多维也纳的咖啡都是要加入很多其他原料的,比如酒精、奶油等。

国外越高端的餐厅好像普遍都喜欢用年长一些的服务员

据说是中央咖啡厅的招牌咖啡 味道那是相当独特 里面加了白兰地 香浓而不腻

这里有宽广的厅堂、哥特式的高顶、流线形拱墙、大理石柱子和上了点年纪的家具和装潢。屋顶很高,厅堂宽敞,极具气势。内部装修充满了文艺古典气息,高高的天花板撑起室内柔和的光线。红色的地毯与绒面座椅尽显高贵。而少不了的,还有穿巡不歇又衣着整洁体面的服务生。

坐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的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你可以去感受,你甚至触摸的到这里的历史和氛围,此时此刻,咖啡本身已经不重要,透过咖啡你感受的是其承载的文化,这时,你不用再去考虑为什么维也纳没有那么多精品咖啡馆,为什么有些人会说“维也纳没有咖啡文化”,因为这里已经有了太多文化,咖啡本身作为文化,在这里太过微小,而让眼花的人们,再无空闲去顾及。

大门入口处坐在椅子上沉思的雕像,正是奥地利作家及诗人阿尔滕伯格(Peter Altenburg)。当然,除此之外,让这里充满了艺术气质的还有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的光临。画家克林姆特,席勒,佛洛依德也都是此处的座上宾。连希特勒、列宁、托洛茨基都青睐于此。更早时,中央咖啡馆还有着“国际象棋学校”(Chess school / Die Schachhochschule)的美称,正是因为众多象棋选手的频繁光临。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始建于十四世纪,到了十六世纪,这座图书馆已经初具规模了。一九二零年,图书馆被收归国有。如今,奥地利国立图书馆藏书二百四十万卷,是世界最著名的图书馆之一。

图书馆的前身是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图书馆,当时哈布斯堡王室将手稿和类似
的物品收集于此。当时虽为皇家图书馆,但馆藏也对外公开使用,系当时少有的学术机构,一直到19世纪仍保持着德语国家中最大图书馆之地位。

我们华夏文化不知要比欧洲文明早多少年,古代留下的瑰宝理应也不少。但像类似奥地利国家图书馆的建筑、主题,在我朝基本上不可能保存的这么好。就算流传到近代,在十年浩劫之中,也会被红卫兵破坏殆尽的。

图书馆最早的手稿是阿尔布雷希特公爵三世1368年收集的;皇帝腓特烈三世(1440-93在位)及其子马克西米连一世(1493-1519在位)是热衷于艺术、科学和藏书的人。1575年胡戈·布洛提乌斯成为藏书的首位专职图书馆员,1590年藏书9000卷。

大厅内最宝贵的藏书是从欧根亲王图书馆搬迁过来的一万六千卷烫金封面的精装古书。如今,这间豪华大厅主要用作举办展览。

夜色下的卡尔教堂
教堂完成于1737年,长80米、宽60米、高72米,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间,卡尔六世皇帝(Karl VI)发愿,只要维也纳城能够幸免于难,他要建造一座大教堂奉献给前米兰总主教和守护生灵抵御黑死病的圣波洛梅欧(St Charles BORROMEO,1538-84年)。翌年举办的一项教堂建筑的设计竞赛,由埃尔拉赫父子赢得这项荣誉,一座华丽却不失典雅的巴洛克式杰作于焉诞生:宏伟的圆顶和门廊系仿自古希腊和古罗马式的建筑,内部充满了许多当时名艺术家的精心雕刻和祭坛画,包括葛朗(Gran)和托蒙第(Altomonte)的作品。

UBER在欧洲国家都可以用 走得太累了 试试UBER 8公里花了15欧

维也纳摩天轮是最早的摩天轮之一,1897年为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的金禧庆典而兴建,总高64.75米[1]  。
维也纳摩天轮最初有30个座舱,在二战期间严重受损,战后重建,改为只有15个座舱。
维也纳摩天轮是至今仍在营运的一座19世纪摩天轮,1920年,巴黎摩天轮拆除后,维也纳摩天轮就成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轮。1944年在二战期间烧毁,次年重建,仍然保持世界最高摩天轮的地位,直到1985年被日本筑波市超过(85米高)。

D3维也纳

维也纳美泉宫剧院 (Schönbrunn Schlosstheater)就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维也纳美泉宫是茜茜公主的夏宫就叫“美泉宫”,又名申布隆宫(sch?nbrunn),位于奥地利维也纳西南部,是当时拍摄《茜茜公主》的重要景点。

美泉宫后花园的绿色长廊仿佛时空隧道,穿梭回1889年,茜茜唯一的儿子、30岁出头的王储鲁道夫被皇室传统和父皇的权威压垮,他在维也纳郊外与情人费切拉饮弹自尽。茜茜的精神支撑彻底垮了。自那以后,除了黑色,她再也没有穿过其他颜色的衣服。她越来越不喜欢美泉宫,不喜欢宫里的一切。只要有可能,她尽量在四处旅行。直至1898年她在瑞士日内瓦湖畔遇刺身亡。真正是“风流误尽无人会,留得美泉泣芳踪”啊!

这个时节来美泉宫不是一个好时候,皇家花园内的花几乎凋零,只剩下修建整齐的树木。

欧根亲王曾经服务于哈布斯堡的三朝皇帝,为哈布斯堡王朝建立日不落帝国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1700年,欧根亲王在皇帝赐给他的土地上,责成鲁卡斯·冯·希尔德布兰特以凡尔赛宫为蓝图,为他建造夏宫。这座美景宫的建造历时二十四年。根据自下而上的地势,希尔德布兰特共设计了两座宫殿。上美景宫的落成典礼在1724年,这里是欧根亲王迎宾设宴的场所。

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便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是欧洲第二大宫殿。

走累了 来杯果汁 很新鲜 大概6欧一杯

作为艺术之都维也纳的象征,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让“碟中谍”摄制组都很难割舍对她的偏爱,成为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外景拍摄地。当剧组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歌剧院作为拍摄地点时,全球几家最有影响力的大型歌剧院都希望被选中,最终碟中谍5无法“抵御”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魅力,决定将这个气魄雄浑、古典华丽的歌剧院介绍给观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语:Wiener Staatsoper)是欧洲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与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法国巴黎——巴黎歌剧院、并称欧洲三大歌剧院。始建于1861年,1869年5月15日建成,是全世界第一流的歌剧院。站在大厅正中,你完全能感受到内部的豪华与气派。

霍夫堡外门后右转,沿着戒指路往西走去,不一会就来到了奥地利国会大厦。
奥地利国会大厦是奥地利国民议会和奥地利联邦议会所在地。
当看到国会大厦第一眼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建筑同希腊国会大厦以及希腊博物馆、美术馆的建筑风格特别像。回来后一查资料,果然如此。始建于1873年的奥地利国会大厦为了象征民主来自于希腊,建筑师专门采用了古希腊的建筑风格。立面采用古希腊科林特式柱头,三角檐雕刻着弗兰茨一世皇帝向十七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

莫扎特塑像 1756年1月27日-1791年12月5日(享年35岁)

欧根亲王的雕像在漫天彩霞中显得尤为英姿飒爽,仿佛在告示着天下——在同土耳其人的作战中,他未尝败绩。

市内最著名的大市场,始建于1775年,最早是奶制品市场,如今已发展成为综合性露天市场。人们从早到晚都可以购买到水果、蔬菜、海鲜、各类腌制食品、奶酪、干果和甜食。这里还有许多来自各国的餐厅。这里每天都很热闹,特别是每周六的跳蚤市场,即使你不买任何东西,五颜六色的人群也很值得一看。市场集聚了许多华人超市、商铺和餐馆,是维也纳的“小唐人街&rdquo

卡尔大教堂(德语:Karlskirche)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卡尔广场南侧。1713年,黑死病(鼠疫)袭击维也纳,夺去近万条生命,当时的皇帝卡尔六世下令如果瘟疫结束即兴造一座教堂献给一位天主教圣者,以作纪念。至于教堂名称由来,更多是宗教色彩。

金色大厅,全称为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英语:Musikverein;德语:Großer Saal,全称是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s),又称黄金厅、维也纳爱乐厅。这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维也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厅之一。

D4维也纳欧铁到布达佩斯(匈牙利)

布达佩斯Budapest,国境中北部的匈牙利首都,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维也纳布达佩斯匈牙利)选择欧铁很方便 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就到了 票价:38欧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上,邻近马加什教堂。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尤其是一对对情侣最喜欢到这里谈情说爱。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结论是年轻人在这里进行初吻的比例最高。
反正我在这里看见无数情侣在亲吻,至于是不是初吻,就无从考证了。

好复古的火车站

晚上街头的艺术随处可见 不经意间会放慢脚步 听上许久

链子桥(Széchenyi Lánchíd )于1839年开始兴建,1849年完成,是连接布达与佩斯间九座大桥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梁。布达佩斯的九座大桥自北向南分别是:新佩斯铁路桥-阿尔帕德桥-玛尔吉特桥-链子桥-伊莉莎白桥-自由桥-裴多菲桥-拉吉马纽什桥-厄塞哥得铁路桥,其中的拉吉马纽什桥于1995年11月建成。
布达佩斯有九座桥梁跨越多瑙河,其中最老的是链子桥,它同时也是布达佩斯的标志之一。

布达佩斯,你必须要做的事,就是选个清晨,牵着爱人的手,踱过链子桥,它并不长,5分钟就能走过,但它足够你慢慢走过,哪怕桥上的15分钟,也会让你相信,没有行走在布达佩斯的桥上,就不能真正感受到真实的布达佩斯

走在链桥上,一侧的日出映红了不远处的伊丽莎白桥,桥下水中的野鸭怡然地玩着“逆流而上”,桥上,政治中心的布达与商业中心的佩斯往来的车辆有序地驶向彼岸,不时有晨跑和上班的人,匆匆经过你的身旁……匈牙利人的小日子,跃然桥上。

这个造型奇异,颜色鲜艳的建筑是马加什教堂。教堂在渔人堡旁边。公元1255至1269年由当时的国王贝拉四世所建的新哥特式的美丽教堂,是布达佩斯的象征之一。15世纪时,Mátyás国王在南侧建了一座尖塔钟楼,整个教堂便被命名为马加什教堂。因为历代匈牙利王的加冕仪式皆在此举行,又有“加冕教堂”之称。在16世纪土耳其占领期间,教堂被焚,后被土耳其人用作主清真寺。教堂的现貌完成于1874至1896 年。尖塔内部有Bela王及其王妃的石棺。

D5布达佩斯

纽约咖啡馆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价格偏贵,但真的很好吃。很多布达佩斯的文人墨客都喜欢在这里边喝咖啡边创作。二战时期,咖啡厅被其他商店取代。直到2006年,咖啡厅才被修复至原先的样子。据说二战时期,如果收件地址写着纽约,信件会被送到这里,而非美国纽约,可见这座咖啡馆在当时有多火了。

人们一边欣赏华丽的装潢和典雅的陈设,一边品味精致的咖啡、茶点和美食,同时倾听曼妙钢琴旋律。这家咖啡馆不只是时尚和消费的代言,更是艺术和文化的地标。这就是被国际知名城市观光网站“你的城市向导”推选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馆第一名的纽约咖啡馆。

好奢华的休息区

没有咖啡就没有文学”,这是当年经常光顾纽约咖啡馆的匈牙利作家马劳伊说的一句话。进入20世纪后,由于受到作家、诗人、音乐家、演员和画家们特别的青睐,纽约咖啡馆已成为匈牙利文化大师们聚会、交流和创作的一个人气十足的沙龙,因此一度成为匈牙利文化界的活动中心。

1850年,匈牙利设计家亚诺士设计了链子桥两端的狮子雕塑,狮爪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与佩斯紧紧相连。

国会大厦是布达佩斯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欧洲第二大)。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由匈牙利著名建筑师斯坦德尔·伊姆雷设计并监督修建。大厦共有691个房间、会议室和大厅,27个门,楼梯总长达20多公里。国会大厦融合了匈牙利的民族风格,属于新哥特式建筑风格。国会大厦主要的厅室里装饰着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和雕塑以及巨幅壁画。红色拱顶下是圆顶大厅,重大的会议和庆典都在这里举行。

渔人堡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建筑群,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面朝多瑙河和国会大厦;与国会大厦和歌剧院齐名,被评为匈牙利令人印象最深的杰出建筑群。

中世纪时,这里的渔民负责保卫这一段城墙,渔人堡由此得名。建筑群里的七座堡头,代表896年七个马扎尔部落首领带领马扎尔民族定居喀尔巴阡盆地。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
布达佩斯欧洲的音乐中心,人们所熟知的茜茜公主也曾是这里的常客。这里的艺术水准高且门票相对便宜,很多地方临近开演还会有折扣。歌剧院Opera位于安德拉什大街,从地铁M1的Opera地铁站上到地面便可以看到这座建筑。

匈牙利的富人区

HM发展还挺多元化的 国内暂时没见到

当晚入住名宿 这电梯好复古

安德拉什大街下的这条地铁M1号线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地铁,开通于18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2年将它和安德拉什大街一起被共同列入了文化遗产之列。

D6布达佩斯到戈绍(奥地利)

提前在租租车上下的订单 整个提车过程大概20分钟就完成了 很方便

尔斯塔特(Hallstatt)是处于阿尔卑斯群山环抱中的一个湖边小镇,依山傍水,群山雾缈,倒影依依,安静、平和、美丽,被誉为欧洲最美小镇。

烟波浩渺的小镇出奇的美,阳光、云雾、建筑、湖水,少了任何一个元素,童话小镇都会逊色不少。

这个处于阿尔卑斯群山环抱中的湖边小镇,被著名的盐湖区萨尔茨卡默古特包围,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她见证了历史长河中的无数变迁,在这里可以找到从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到现代建筑的踪影,环球旅行家Alexander von Humboldt 更称赞哈尔斯塔特湖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湖泊”。

入住当地人家的民宿 阳台一角 美景尽收眼底

整个小镇还在睡眠中,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偶尔来往的车辆车灯,点缀着宁静的画面。

韩剧《春天华尔兹》讲述了一段穿越时空阻隔的情感故事,倾倒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这部剧的主要外景取景地就是在维也纳哈尔施塔特,因此吸引了无数的韩国少女团来实地膜拜、追逐。哈尔施塔特成了名副其实的中韩文化友好交流小镇。

由里到外,由上到下的对哈尔施塔特进行了全方位、近距离的观赏,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的确令人印象深刻的。

D7 戈绍到 圣沃尔夫冈

哈尔施塔特”另一重意思即“铁器时代早期”,人们在这里发掘出了具有重要考古价值的文物,证明早在2500年以前这里就存在着相当发达的文化,确定此处为欧洲铁器时代的发祥地。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湖山风光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

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方式很是特别。哈尔施塔特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堂。参观骸骨堂每人1.5欧。整个骸骨堂大概只有10平米的活动空间,一旦碰见旅行团就得在外面稍等会才能进入。

该镇2005年人口普查,有居民923人 。舒尔茨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哈尔施塔特镇镇长。

鞋子里长出来的蔓越莓是什么味道呢?

手工钱包 人民币70元一个

早餐

房东太太家的一角 真标本

夏夫山 小火车
在内燃机和电力机车独霸天下的时代,烧煤的蒸汽火车已经不再担负交通和运输的重任,它们在旅游区服役,是为了游览的需要。山脚下不起眼的角落里堆放着黑黑的煤;特殊的齿轮轨道建于1893年,从山脚到山顶,全长6公里;这闻名于世的齿轮小火车已有120多年的运行历史了。

这条铁路虽不长,但山路崎岖,修得很不易,常常紧靠着着峭壁悬崖而筑,因为山路太窄,上山下山合用一根轨道,为了让对面的火车通过,每隔一段路有一个岔道,为此,我们时不时的要停下来,等候对面开来的火车,这时,跟车的年轻扳道夫便会跳下车去扳闸道。一路上我们在草地和树丛中穿梭,两旁有些房屋,乍一看,似乎这房子造歪了,就像斜靠在路边一般,其实是山路过于陡峭的缘故。

往下看,一片片森林一片片草地,山下的湖水,波光粼粼,我也分不清哪是沃尔夫冈湖、蒙德湖,哪是阿特湖、月亮湖,只是深感大自然对夏夫山的眷顾,这里太美了,就像一幅画,难得一见的湖光山色!

D8 圣沃尔夫冈到国王湖(德国)

酒店附近的餐厅 德国人初印象

德国啤酒果然名不虚传 醇厚 泡沫细腻

一个人居然把这份全部吃完了

拉姆绍(Ramsau)被评为德国最美的乡村,出名的德国特色的小教堂,雪山的背景,再加上小河和木桥的点缀,成就了拉姆绍的名片。

拉姆绍,整个巴伐利亚州的精髓,这里绿草成茵花叶葱茏,这里的人们闲散恬淡与世无争。牛羊在悠闲的吃草,白云漂浮在雪山山腰,人间烟火的气息与仙境别红尘的唯美自然的融合,交汇,浑然一体。

国王湖的停车场自带仙气

我们买的是到Königssee-Salet往返的票,票价每人€16.9。坐第一班船出发为的就是可以在景区内多逗留一段时间,让自己的肺得到更多的清洗,同时也可以看到只有清晨才有的云雾缭绕的景象。

在一通德国笑话之后,工作人员将位于船舱中部的小门打开,从舱板底下变魔术般的拿出一支小号,这时游船已经熄火,在湖中随着水流轻轻摇曳。之前很多驴友的游记中都有提到过小号表演的时间到了。这不是欣赏小号的演奏技巧,而是在测试(或者说炫耀)国王湖幽谷传音的功能。在极度安静的情况下,据说能在山谷中听见5次回响。

洛克式的圣巴多罗买礼拜堂小而别致,因其呈洋葱型的红色圆穹顶造型独特,也俗称红顶教堂。船靠码头之后,差不多老外全下船了。从老外们精心准备的户外装备来看,他们从这里开始进行徒步穿越,沿着湖边的道路一路往东南方向,也就是游船的重点salat。

魔法森林位于德国境内与奥地利接壤的边境小镇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拉姆绍地区(Ramsau)。它位于该区三大湖之一的Hintersee(由山体滑坡造成的堰塞湖)与Marx峡谷之间,形成于3500-4000年前,占地面积约0.75平方公里。

国王湖巧遇一场民间音乐会 都是业务爱好者组建的 水准相当高

魔法森林如今可以通过徒步旅游穿越该森林,森林步道沿着Hintersee支流走向,一路溪水长流鸟语花香,适合漫步。而Zauberwald于19世纪20-30年代得名,并因其滑坡景色、森林和溪流营造出的浪漫气氛而被称为魔法森林,后来逐渐发展成为著名旅游风光景点,路边有模拟成画板的旅游介绍展示牌。

在桌旁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晒着太阳,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感觉人生真的是太美好了。活在当下,简单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D9国王湖到萨尔茨堡

德国国王湖到萨尔茨堡,总的行驶时间其实并不长,接近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在湖光山色中行驶,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可以告诉你离萨尔茨堡到底还有多远。那就是,如果你遇到有交通信号灯了,而且开始堵车了,那就恭喜你,欢迎来到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

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斯堡被誉为全世界美丽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明保护区。萨尔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萨尔茨堡也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萨尔茨堡的购物街 一般的品牌都能在这里买到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萨尔茨堡已是一个音乐艺术文化中心。到如今,萨尔茨堡一年四季音乐节和文化节连绵不断。据统计,萨尔茨堡一年的音乐节和文化节多达4000多场。

每年7月到8月间举行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举世闻名,这个每年夏季为期六个星期的文化盛事,吸引了世界上最好的歌唱家、指挥家和乐团来到萨尔茨堡,将这个小城市变成世界的舞台,那是个全世界少有的音乐盛会。

萨尔茨堡著名的要塞是由大主教格布哈德从1077年开始建造的,但他并没有亲眼见到要塞的完工,由于格布哈德在1076年的继任权斗争中站在教宗的一边,1077年又曾支持对立国王施瓦本的鲁道夫,因为不忠实于亨利四世,这位大主教在斗争结束后被驱逐,而由亨利四世任命了一位对立大主教。最终是由格布哈德的继任者们完成了萨尔茨堡要塞的工程。

米拉贝尔宫花园就是电影《音乐之声》的主要取景地,设计独特的对称式的米拉贝尔大型花园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花园。

米拉贝尔宫殿花园始建于1606年,大主教Prince Archbishop Wolf Dietrich(沃尔夫•迪特里希•冯•莱特瑙)为了他的情妇Salome Alt(莎乐美•阿尔特)而建,各取两人名字一部分,合成“Altenau(阿尔特瑙)”为此园命名。

加好油下午准备往捷克出发

萨尔茨堡开往捷克CK小镇差不多300多公里 快到捷克境内的时候谷歌地图上会出现灰色的国境线 可在加油站买好入境卡 贴在挡风玻璃前面

D10萨尔茨堡到CK小镇(捷克)

克鲁姆洛夫的历史开始于13世纪南波希米亚豪族维特克家族在此建造城堡之时,1374年时这里只有96幢房子;公元14世纪时维特克家族消亡了,罗热姆韦尔克家族成为了当地的统治者,到了16世纪,城市一度繁荣至极点;而18世纪施瓦岑贝格家族开始控制该地区,这些家族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

当你从各个地方走到高处俯瞰到蜿蜒曲折的伏尔塔瓦河边一群红顶房屋时,那时候的心情真的就像是穿越回了中世纪一般。CK小镇虽然小,但是太有韵味了!正顺应了那句话,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远处色调有点俗丽的古堡塔,这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驴友们都亲切的称它为彩绘塔,可能也是因为外墙的彩绘实在太过艳丽的关系吧。

由于二百多年来远离现代文明,没有受到工业革命的影响,小镇的街道和建筑都保存着中世纪的风格,1992年,克鲁姆洛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很多卖这种提线木偶玩具的商店 全手工制作 一个大概在人民币400元左右

沿着石板路沿着地势一直往高处进发,是朝着克鲁姆洛夫城堡行进的正确方向。因为等到大批旅行团攻陷城堡的时候,估计挤进去得花老半天时间。趁着目前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赶紧先去一探究竟。进入这个城门之后往前30米,左拐有个红色的大门,这就是城堡的进口。

捷克木头手工雕刻的天使娃娃 没有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自己去想象吧 这点很特别

拉丁文和老德文的“克鲁姆洛夫”所表示的都是这片土地,意思是“高低不平的草地”。克鲁姆洛夫指曲折的草地或水面旁的地方,正好描绘出伏尔塔瓦河水道蜿蜒地环绕着这片土地的地理风貌。

捷克斯洛伐克 国宝动画片<小鼹鼠>

此时庭院之中的太阳光辉将城堡外墙那特殊的花纹照的格外清晰,据说当时的捷克人虽然向往南方建筑的富丽堂皇和明亮色彩,但苦于国内物资匮乏,因此吸取了意大利的空间透视美学,发展出了这种以假乱真的外墙壁画绘画风格。

D11-D13布拉格

布拉格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该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特别是在地理上恰好介于柏林维也纳这2个德语国家的首都中间)。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更占优势。
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著名作家韩晗在其代表作《布拉格之夜——一个作家的蜜月札记》中认为,“布拉格是一座有着知识分子担当的城市”

布拉格也是欧洲的文化重镇之一,历史上曾有音乐、文学等诸多领域众多杰出人物,如作曲家莫扎特、斯美塔那、德沃夏克,作家莱纳·玛利亚·里尔克(Rainer Maria Rilke1875~1926),弗兰兹·卡夫卡(Franz Kafka 1883~1924)、米兰·昆德拉(Milan Kundera,1929~)、瓦茨拉夫·哈维尔(Vaclav Havel 1936~2011)等人在该城进行创作活动,今天该市仍保持了浓郁的文化气氛,拥有众多的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电影院等文化机构,以及层出不穷的年度文化活动

提恩教堂是旧城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物,也可说是布拉格的地标。提恩教堂的前身建于1135年,其中还附带供给外国商人住宿的设施。现在所看到的建筑则是建于1365年,以哥德式双塔建筑著称,顶端装饰着纯金圆棒,总高度约为80公尺,由于教堂的外形酷似童话中的魔鬼城堡,它还被人们形象地称做“魔鬼教堂”。它还是旧城广场最古老的建筑。

老城区
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又因其为布拉格最富名气的广场,往往被直称为布拉格广场。台湾女歌手蔡依林有以此为名的一首歌曲《布拉格恋人》(周杰伦谱曲,方文山作词)。歌词中有一句:“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歌词里方文山错把布拉格广场上的“许愿墙”(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基座)张冠李戴到罗马的许愿池(特莱维喷泉)。害的很多人到老城广场上满大街找“许愿池”,怎么也找不着,问得布拉格人莫名其妙。头些年很多情人在胡斯雕像的基座上贴“许愿条”,成为老城广场一景。韩剧《布拉格恋人》中的在希和英佑也不能免俗,在上面贴条相约再见。2014年布拉格市政府对胡斯雕像进行维修,清洗了基座上的纸条,周围设了围栏,从此没有了所谓的“许愿墙”。

老市政厅(Old Town Hall)
老市政厅在中世纪时发生过两次塔楼抛人事件,记录了波西米亚民族对于专制统治的反抗,老城广场中央的雕像是波西米亚的民族英雄扬·胡斯,他敢于对天主教的腐败说不,并为自己崇高的信仰而献身,影响了一代代捷克人不畏强权的精神,1968年爆发的“布拉格之春”也是一次体现捷克人民刚强意志的革命运动,捷克有了如今的领土完整和思想自由,和波西米亚民族的优良传统分不开。
扯远了,建议在晴天的黄昏时间登塔,130CZK一人,底楼买票再从旁边大门进入,可以坐直达电梯上塔楼顶,纵览360度风景,我们那天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在塔上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等到太阳穿透云层的片刻,稍显遗憾。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老城区的许多街道已经显得过于狭窄,只准许汽车和电车单行通过。 老城中心的老城广场已经存在900多年了,是群众集会的场所。

zhongshij

老城区的一些偏僻宁静的街巷迄今依然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街道用石块铺成

查理大桥距今已有650年历史,也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已有650年历史 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大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是两座塔楼。大桥连接着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也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桥上有不少摆摊的艺术家和手工艺人,这里已经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有各式手工艺品、风景水彩画

布拉格呆了三天 这座桥我来回至少走了6遍 耐人寻味

布拉格蜘蛛餐厅 用餐时由真人现场表演歌舞 打斗场景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这里也是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

查理大桥上的画家 看上去很像艺术家 想看看他眼里的我是个什么样子 好奇心害死猫 结果花了35欧画了一副自画像

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和技术的登峰造极之作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的古老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D14布拉格飞上海

布拉格市区到机场建议还是打车 总时间20分钟 人民币150元左右

去机场退税其实只要2个步骤:
1、海关检查并在退税单上盖章;
2、去退税窗口领取(办理)退税。
为了在机场能够迅速完成退税,建议你将每张退税单上的相关信息提前一一填好,并勿忘在最后签名栏里签字,这样你给海关查验的时候、退税办理的时候就会迅速很多,同时请提前准备好出境航班的行程单(机票出票方都会通过邮件发给你的),海关一定要这样的材料才会给你在退税单上盖章的。(行程单可以事先打印,也可以作为电子文档保存在手机中。我就是给海关人员看我手机中相关行程单,没有任何问题)
为了以防万一海关要查验你所购退税商品,因此建议你将退税物品随身携带

这次中欧之行感觉做了个一个很长的梦 从不仅只有音乐优雅的维也纳 到散发浓郁果香的Ck香水克鲁姆洛夫就像醉心的画卷-由奥地利展开到布拉格合上。

本篇游记共含19893个文字,2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5: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1 20:57

挺好的,不过不会德语怎么办

2016-12-08 11:29

lz你从布达佩斯租车在他国还车这样租车费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