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 一人九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1-04

关于花费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只有我自己经历过得世界,对我来说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出发吧

题记

民谣-
用心来听得 感受歌词中的含义 放荡不羁的人生
喜爱民谣的我 再次踏上一人的旅行
目的地— 云南

准备工作

1、云南每天早晚温差大,即使是夏天,也会很冷,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
  2、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
  3、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等地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山反应;
  4、丽江玉龙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缆车站排队时,则请注意跟紧前面的人员,杜绝被别的旅游团游客插队,造成自己和全团久等,耽误行程;
  5、在海拔2800米以上地区不要走太快,否则会有缺氧的感觉,不要迷信和依赖氧气,不要过分紧张,多做深呼吸。
  6、随身携带品:t恤、羽绒服、换洗衣服、防晒品(pa50++++)实在太晒、雨具,墨镜(雪山必备)。

行程安排

DAY1 威海出发 拼车青岛流亭机场 -昆明长水机场    晚住 昆明
DAY2 昆明一日  云南民俗村 滇池 金马碧鸡坊     晚上火车硬卧 前往丽江
DAY3 丽江古城一天 晚住丽江古城内
DAY4 上午 丽江-香格里拉  下午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龟山公园转经, 晚住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内
DAY5 拼车普达措国家公园 晚住独克宗古城内
DAY6 上午包车 纳帕海   下午赶回丽江  晚住 丽江古城
DAY7 玉龙雪山      伴晚赶到大理 晚住大理古城
DAY8 大理租电瓶车环海  洱海 大理古城 晚上硬卧 到昆明
DAY9 早上抵达昆明站  滴滴快车到长水机场飞往青岛  返回威海

DAY1 青岛-到昆明

半夜的飞机感觉实在是。。。
凌晨两点半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之前做好了准备工作,直奔大门口,有很多黑车司机会死缠烂打跟着你,最好的办法就是说有人过来接你,坐上了机场大巴二号线,车票25,40分钟到达昆明站附近的锦江酒店,然后用手机导航找到了预定的青旅 ,

DAY2 昆明

满血复活,虽说这觉睡的也不是很踏实,三点多睡的六点多居然自然醒。
收拾完了之后把包寄存在青旅然后就出门了。离火车站附近就是好,不然还得特地去火车站寄存这个大包。
昆明的天气实在是热,还穿的外套,搜了下地图,坐公交车到金马碧鸡坊。

午餐,来了昆明当然要尝尝最正宗的云南米线了,正巧在金马碧鸡牌坊旁边就有家桥香园

那么我平常吃的都是什么鬼,弄的我都不会吃了,问下店员才知道 还有一碗汤,把所有调料依次加进去就行 ,味道嘛,还是不错的

吃完午饭过后来昆明市中心步行街转了转,全国一个样,去尝了尝鲜花饼,后来到了丽江,吃吐了实在

大概下午一点多了,坐公交车到云南民俗村,双层巴士,人倒也不是很多,滇池就在民俗村旁边。

在下午各个时间段都会有少数民族表演

来到景点当然要蹭导游啦,会少走不少路的,跟他们走了几个地方,三点半她们就要去看节目,对这种景区节目一点兴趣也没有,多数坑钱的,然后就自己瞎溜达了

注意防晒啊   紫外线太强

傣族建筑  感觉来到泰国

逛了一下午 民俗村还真是大,听说十一那会还有篝火晚会,哎 不过那会人也多吧
又做公交车回金马碧鸡 拍了个夜景

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

昆明丽江的火车 很特别呀 ,坐过那么多次冷冰冰的火车,第一次坐双层硬卧车 还带贴图的  ,大部分没有中铺,只有上铺下铺,点背不能怨别人 居然买到了过道处的三层卧铺中铺  特别窄

DAY3 丽江古城

威海日出一般是五六点,这边看个日出还真不用起早,火车到了一片漆黑,块到客栈时候拍了张日出火烧云

在很多地方都有逃票经历,出门前问下老板哪里可以进去,老板非常细心的讲解 坐2路车到忠义市场下车 从忠义市场进入 ,可能很久没人问了吧。。。 ,压根行不通呀 连那么隐蔽的小路都有人看守,无奈之下花80块交了古城维护费进入大研古城

古城一个小山头 可以拍全景  从哪上去还真忘了

古城后边的黑水潭  可以远望玉龙雪山  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

古城最中心位置

极限挑战那集 就在这穿越的 需要额外买票进去

猫的天空之城之城 最爱没有理由 这家特别具有文艺气质的书店 在苏州平江路邂逅一次之后 在各个城市都有他的影子。
一本书,一杯咖啡,可以呆呆坐上一整天

趴我身上挺舒服的呀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描绘大冰的民谣,我想这个词应该是“动人”。如泣如诉的弦音和清丽悠扬的鼓声,把诗意的歌词,用婉转的旋律轻轻释放,世界瞬间变得安宁而美好起来。
大冰的小屋 跟想象中差距甚大 黑压压的小屋 挤上十多号人 却正是这看似不起眼的小屋 却是丽江城中耀眼的明星

40块钱一杯酒 可做一天  真心不贵

听说 喜欢民谣的人都是有故事的  我怎么就没有

我在丽江等你就在大冰小屋旁边
乖摸摸头中提到的老兵火塘 就在对面

丽江古城的夜景很漂亮的,热闹的人群和古香古色的环境,仿佛一下子穿越回了几百年前。还古城的流水、垂柳还灯火的照耀下,显得比白天更加美!古城的夜景不是一两句美言所能概括的,需要你去体会才能理解。

DAY4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云南十八怪,火车没有汽车快。
倒是汽车也没快哪去 ,丽江香格里拉 170公里 跑了近5个小时 一路车真是各种惊险 、大雾、 山体滑坡修路 、悬崖边上 擦边过 没有护栏旁边就是万丈深悬崖
这边驾考是不是全国最难的呀

携程买车票需注意 ,从古城口到月光之城的车一般为私家车  比客运站大巴贵20多

云南之前从来没见过有条路叫做,自救闸道

途径万里长江第一湾

抵达香格里拉 高原地区还真不能快走 感觉还是挺明显的
简单吃完饭之后去青旅把行李放下后 准备坐公交车去松赞林寺
每次百度地图都会显示公交路线,到这居然不好用了 没办法只能问路人在哪坐车了

有讲解员,也没看见旅行团就跟讲解员走了,果然拿提成和拿死工资是两个样子,这藏族讲解员真是够可以了,多了一句话不说
不过冷笑话挺厉害,松赞林寺下面有一个湖,传说对着湖面看会看到自己的前世,讲解员说 你们可别以为那些鸭子就是你们的前世哈

宗教地带 禁止拍照 就大概拍了个外围
寺庙里面因为窗户较少,空气不流通,氧气只有外边4分之一,所以容易高反的人要注意

途中遇到两个美女 福建那边的大学生 约明天一起去普达措 晚上一起去吃了当地特色 牦牛火锅

建议买甜的酥油茶  喝酥油茶可以有效改善高反症状

青稞饼

吃完饭去月光古城 独克宗 那里有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转经筒高达21米,总重60吨

DAY5 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客运站有班车去普达措,不过一天只有一班车 早9:30发车,下午15:00返回  30往返
我们三个人就包了个车 40一人
普达措 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  谢娜张杰结婚的地方  带着好奇我们出发啦
普达措一般游玩一天,中午那里有自助餐,不怎么好吃,可以自己带着吃的去

跑的真快

DAY 6 香格里拉 纳帕海

上午告别了昨天一起玩耍的两位小伙伴,还好昨晚青旅有三个人也要去纳帕海 ,不然今天自己太孤单了,淡季,找人拼车不容易
去的路上包车的司机就一路跟我们夸纳帕海怎么美,去了发现,超乎我的想象。。。
天堂一般。。。
友情提示:包车纳帕海不需要门票 ,要是司机带你去买门票或者骑马一定要拒绝。不要提前付车钱

DAY 7 玉龙雪山

期待了多天,很多关于玉龙雪山正面负面的评论,也有说你还不如去梅里雪山 石卡雪山,总的一个个来吧,先看看这个最有名的吧
唯一在旅行中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因为去雪山实在很麻烦,379一天 学生证门票半价 返还65 才300多 也算超值
这个团纯玩 再次避免广告嫌疑 ,就不列出了,哪位朋友想问可以私聊
去之前很多朋友说不用买氧气,我也就没买,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大多数人下山后氧气瓶都没开
下了索道之后不要着急走,原地找个地坐会,适应之后再出发,上台阶都有休息的地方,走几步歇会
记住一定要带墨镜 不然根本睁不开眼睛

早上出发 中午才开始登山
雪山下面自助餐超难吃 ,带着吃的去,再带上士力架或者巧克力 在山顶补充体力

哈哈 我喜欢这索道  真心刺激 贴着玻璃看

美丽冻人啊  我们可都穿着羽绒服呢

置身云端

可惜4680没开放 因前两天下雪 其实也没事就不开放

DAY8 苍山旁 洱海边 ...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  去大理

对于大理一见倾心源于电影《心花路放》。一个温暖的午后,静静的坐在洱海边,阳光肆意的撒在湖面上,远处云雾缭绕的苍山若隐若现,心中的诗和远方,应该就是这里吧。

苍山 旁

赶上大理白族自治州60周年周庆,老年艺术团有什么活动吧

早起吃早餐 这边油条怎么还切开一块一块

大理火车站位于新城区,距古城约17公里,可搭乘崇圣寺三塔专线至一塔路步行至古城南门。

吃过午饭之后在古城里租电动车准备环海,电动车种类很多 基本分为 60 80 120 ,60,80的基本也就能跑 80公里 ,120的可以环海一圈,环海一圈128公里 真心太远了,而且双廊在修路,只能去从古城到喜洲转转了  租电动车需要押金二百到三百不等 要压上身份证,建议天冷风大可以组个老年代步车那种, 因为回来时候兜风兜的我都在风中凌乱了
挺青旅老板说才村码头特别美,怎么去了之后发现根本进不去,坐船买票才能进去

洱海边

体力好的可以租自行车 哈哈  不推荐 因为回来时候可不是那么美好

因为环海有一段修路,走村里的小路,发现的千年古树

带着种种不舍,结束这次旅行
          也许旅行真正的意义就是在旅途中发现最纯真的自己
           多走走,多看看
           有些人总是有各种理由
           几多年后 想想去过的地方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这些经历 你会终身难忘
           也许有些人 这辈子再不会遇见
    我喜欢旅行
    我喜欢探索未知的路
    我喜欢旅行中的邂逅 不喜欢离别 希望可以再次相遇

下次旅行目的地
                              心中最神圣的地方---西藏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10: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15:25

引用 nessice 发表于 2016-11-21 10:58:13 的回复:

回复nessice:嘿嘿 谢谢

2016-11-21 21:4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11-21 15:25:0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