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遇见】16日15夜台湾环岛游--四个女仔N个墟

ZJ (广州) LV.6
2016-11-18 18:48 156/4

第一时间爆个照这是出发前在香港机场拍的,请大家好好记住这张脸的肤色!!!因为15天后!它!消!失!了!!!

关于行程的杂七杂八

先交代一下,这次环岛游其实挺走马观花的,因为台湾景点很多而且都需要花时间去感受当地文化,再加上“天气不似预期”,所以没有去阿里山绿岛
好!现在开始正文了(这注定是篇废话连、图少因为po主手机像素一般拍照技术一般长得一般、po主自娱自乐的游记
【总费用】7500RMB左右
@机票:香港-台北桃园机场(往返):1600RMB
po主广州人,所以还得坐车到香港,当时是去中国大酒店坐香港机场大巴,而且比较幸运的是不用落地过关(因为听说有些人到关口要自己过关。。过完关再坐回大巴去机场),我们是当了关口然后大巴转小车过关直接去机场,还遇到很会吹水的司机叔叔~对了。。费用是185RMB/人。。。
PS: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过关不需要再签港澳通行证,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在香港玩几天再去台湾
@签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1.入境处办理大陆往返台湾通行证,费用50元,含一次签注,当时2月办,一个星期就搞好寄回学校了。证件有效期5年,签注有效期半年,可在台逗留时间15天,但是从入境翌日算起,所以就是16天15夜。
2.淘宝办理入台证,之前有比较过旅行社办理、个人办理和淘宝办理,发现还是淘宝比较方便实惠,只要把资料扔给他就行,188RMB/人,电子版+保险,用的是 淘宝浙江商旅 ,一个星期办好。PS:因为资料都要扫描,去打印店的话算下来也是一笔费用,不嫌麻烦的亲可以手机下载扫描APP。
@住宿:我们住四人间,民宿为主,只住过一次酒店,平均下来1900RMB左右/人。
@其它费用主要花在岛内交通和吃的。。。没买什么手信。。
@台币兑换:网上很多都是说办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同行闺蜜介绍了更好的就是办长沙银行卡,全天免手续费,不限制取款次数,很赞!seveneleven和family一般都有取款机,不用担心取款问题。
台币汇率一般是4.7~4.9,而且不同银行汇率也不同,这个可以上网再具体搜一下,po主观察到的是台湾银行的汇率会比较高。
@悠游卡:主要用于台北交通,100押金,也可以办通票,三日或五日,详细可以戳——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9.html ,这个对悠游卡的介绍比较全面。
【行程】台北-花莲-台东-垦丁-高雄-台中-台北(对了。。我们没有去台南,跟一位台湾欧巴聊天时才知道台南好多小吃!!当时后悔shi了!!!)

DAY1:广州-香港-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四点多飞机,例牌delay一个小时左右,七点多到台北机场。台北机场设施很全,需要帮助的可以去服务台问,人很好,有ATM,电话卡售卖门店,WiFi。。搭大巴到台北车站,买票的时候要留心,因为不同客运价格不一样,但是到达时间差不多,车也差不多。。我们买的是125NT/人,到了台北车站后还要坐捷运到西门町住宿。。又因为po主比较路痴还学人家带路结果好像走了不少冤枉路。。住进房间已经十点多,本来还打算出去逛逛的,但实在太累,所以放弃了=_=''
住的406Inn。。算是公寓吧,不过房间不大,有点旧,没有拍照,不太推荐。

DAY2:台北故宫博物院-花莲瑞穗
故宫门票(学生票价,有青壮卡就行,可以在台北车站办理):150NT,由于时间有限没有租导览设备,但是蹭了不少带团导游的讲解~~觉得游故宫的话还是要预留2~4个小时,导游讲会比听耳麦好~
游完故宫就回去台北车站坐车去花莲~~
这里有个小插曲。。平常粗心的亲可以引以为戒。我们在去故宫前已经买好了去花莲瑞穗的火车票,两点的,之前也查过票价420NT左右,但是因为第一次用自助售票机,不知道按错了什么反正就是买了某个站到瑞穗的车票,才两百多一张票!当时那个激动呀!!以为赚到了立刻就买了!!去完故宫回到车站差不多两点,准备进站,一看票才发现买错了!!!然后吧啦吧啦了很久,黑云笼罩的气氛呀,后来决定先把票退了,再看有没有去瑞穗的票。。刷了很久发现全卖光了!!那时各种担心害怕,觉得第二天就这样了还有十几天怎么办><!这里要大大的赞一下车站的售票哥哥!!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一直帮我们刷票,帮我们想各种折中方法去瑞穗,但还是不行,还一脸歉意的样子,真的很好人!!最后忘了是哪位好心人教我们大巴到宜兰再转台铁,总算是到瑞穗了,而且只用了300+NT。。。不过折腾了好久,相当于又浪费了一个晚上。各位平常容易犯傻的亲要吸取教训呀!!!
晚上住的是民宿,瑞穗梦之乡民宿,包早餐,房间是大象主题,而且是木地板,超喜欢的!!

台湾火车站很多都没有电梯。。我们经讨论一致认为这次台湾游其实是女汉纸速成班!!!肌肉绝对杠杠滴!!!>3<''

花莲,梦想中的恬静

民宿提供的早餐,还有红茶或乌龙茶,每天都一样的。。

DAY3:太鲁阁+七星潭
吃过早餐后老板娘帮忙叫了车去瑞穗车站,然后瑞穗搭去花莲,大概100NT,出花莲火车站后,我们原计划是买通票,但是觉得一天时间也不太够,而且又要等车很费时间,于是就选择包车,车站附近很多包车服务,4个人2000NT,如果一个去的亲也不要担心因为一个小伙伴跟我说她当时也是只有一个人坐包车,500NT,不过这个好像得看运气。我们遇上一个不错的司机叔叔,虽然看上去有点严肃,但是老实,而且说起花莲的景点介绍得很到位,很为自己是花莲人自豪!

请欣赏矿工与他的妻子太鲁阁之行~
太鲁阁必不可少的装备——头盔,入口服务处可免费领取,还有关于太鲁阁的短片,花莲的地貌展览。

找不到第五个人帮我们拍

DAY3:花莲太鲁阁+七星潭
瑞穗坐台铁

DAY4:花莲

我忘记发生什么事了

我在垦丁天气→烈日当空VS.冷冷的冰雨

飘呀飘~飘呀飘~我们终于来到垦丁~\(≧▽≦)/~啦啦啦
中午从台东出发,搭客运到枫港再转车去垦丁,住的是南湾那边的酒店@kenting旅店http://taiwan.zizaike.com/h/1855,这次旅行最贵的住宿,六百多一晚,但是对得起这个价,房间很大,带阳台,而且离海滩和垦丁大街也近。住进后,老板娘还会给我们介绍垦丁可以怎么玩,哪里租电动车(因为我们四个都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机车,有点可惜,因为机场会比较划算,满油的话走的路程会更多,更快。。。后面会说到为什么有这番感悟==)还有代售海滩项目的票,价格跟海滩的差不多。

DAY15:台北北投朝圣之旅——台湾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相信喜欢五月天的人都知道,北投是温泉之乡,更是主唱大人的故乡!!!(音乐响起: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没错!!来北投就是来朝圣的
因为算是最后一天了,所以小伙伴们决定分开行动,于是我自己一个人踏上了朝圣之路~也是一个路痴的成长之旅!!!
具体路线是参考热心五迷论坛上po的地图,感动>0<!!
咳咳~说重点!来北投需要转线,捷运红线转粉线”新北投“下,切记不是”北投“哦。走出捷运站,直走应该就是北投公园的方向,想当初找了这公园好久,因为没看到公园的标识牌,一直在公园里面打转居然不知道这就是自己要找的地方!!!

热心网友po的地图,好感动,虽然按我的智商还是有点看不懂

去往新北投的捷运,很有特色,分为三个主题车厢,分别是【泡汤与美食】、【回到从前】、【我与地热谷】。其它两个车厢没有照片,因为完全被【泡汤与美食】车厢的木桶吸引住了!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位子了~木桶上面是电子荧幕,介绍北投温泉和特色美食

北投凯达格兰文化馆,主要介绍原住民文化、历史、现状,有艺术文物展出,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很可爱~二楼有盖章,内容“你有几分熟”,对原住民文化有兴趣的亲可以上网找一下资料。

地热谷,手机像素不高,湖面上的白起是热腾腾的水蒸气~因为太热,所以迅速离开了。。

告白巷~主唱大人的苦涩的初恋故事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就不说了,不过这条巷挺难找的,当时走出地热谷,对面有个路牌标着温泉路,当时一直犹豫是往左还是往右。。。最终大着胆选了右边,穿过很多巷,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的时候看到了北投国中,旁边就是告白巷!再次被自己的机智迷倒!!!

原名北极熊绵绵冰,也是找了很久的一间店。。。其实店面不难找,只是我方向感是一坨渣。。这也是为什么放弃寻找漫画店的原因。。。对了,到了要点一杯花生绵绵冰加香草巧克力霜淇淋!!主唱大人推荐的口味哦

北投的图书馆,是一栋木质建筑,我喜欢的类型~一进去就闻到香香的木头味~而且里面设计也比较人性化。在里面把要寄的明信片都写完了~\(≧▽≦)/~

最后一天啦~等车去机场ing。。。没想到还是便当。。在台湾十几天大部分都是便当、小吃或套餐=_=果然一群熊孩子在外旅游注定和饭店餐厅无缘

终于。。。还是没写完!!!拖延症的锅!!全篇采用乱序方式,想到哪就写哪,先挖个坑以后慢慢补大家有问题的可以直接问虽然我未必不坑但是我会回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1 10:4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4:55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11-21 14:55:29 的回复:

回复petel:看图还有每天会记账~

2016-11-30 19:27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11-21 10:48:0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yedan:全部手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