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上海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此次上海行,本不在我的下半年计划之中的,原本下半年只想在近郊玩一玩,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家人提议去上海看一看,遂我就跟着一起来了!

行程准备

由于工作原因,只有两天半的时间,所以放弃了去迪斯尼遛一遛的想法,想着以后有机会去香港,去日本,在玩迪斯尼也不迟呀!
提前一个月就把机票买好了!姐姐跟姐夫先去,我带着母亲紧随他们而后!
这也是我第一次带着母亲出来旅游,去之前,她有些焦虑,担心 ,紧张,而且她也没有做过飞机,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我反复安慰她,让她不要担心,有我在,没什么可紧张害怕的。
出发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攻略,各个景点的特色,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就找了一些上海必体验的景点,路线,行程,大约需要的时间,都计划好,我这个人,不是那么随性,做任何事情都喜欢按照计划来,所以做了很多准备,景点的顺序,乘几号线地铁,在几号出口出,都做好计划,避免浪费时间,走很多冤枉路!在这方面,朋友都说我有点轻微的强迫症,好吧,我就是这样,把一切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如果有特殊情况,也不至于手忙脚乱。每次出来旅行,我书包侧面的包包都有一个小本本还有一支笔,随时看行程,随时记录一些花销,等等。
总之,此次上海之行,整体都很满意!除了飞机晚点,晚点,晚点,我真心是崩溃!去的时候晚点,回来的时候,还是晚点!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航空公司安排酒店休息,这完完全全不在我的计划里!不管怎样,只要顺利安全抵达即可1

出发了

一切准备好了,11月5日,我带着老妈,出发了!
下午三点的飞机,南航大连上海浦东,到了机场,就被告知飞机延误,几点起飞根本不知道,我真心崩溃了,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真不知该怎么办?原来这是一班中转飞机,上一站是延吉延吉大雪,导致飞机延误,唉,在家门口,被安排去宾馆休息!晚七点多,终于起飞了,那心情,真是不言而喻呀,计划的外滩夜景,也泡汤了!九点半多,终于从机场出来了,果断买了两张地铁三日票,45一张,出来旅游,地铁是我首选的交通工具,而且上海的地铁已经非常发达了,没记错,应该有13条线,所以很方便,也比较节约时间,平均两三分钟就一班!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上海太大,地铁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折腾大半天,终于顺利抵达上海,那心情,唉,说多了,都是眼泪!
住宿的酒店,是位于中山公园的新世界酒店,地铁2号线5号口出来即是,很方便。跟姐姐沾光了,享受员工的免费住宿,所以,此次上海行,免费住了两日的五星级房!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

早起在酒店吃过早餐,九点出门,开始了我的上海之行!
11月6日  周日  中华艺术宫-田子坊-新天地-环球金融中心-外滩
    初秋的上海,天气很给力,大晴天,温度适宜,不冷不热,给我疲劳的心一些慰藉!
不说了,上图吧,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单反出来,不拿不知道,这一天,我的脖子都快断了,真的快要累成狗了,唉,还是单反小白,拍的不好,也懒得后期了,若不喜欢,请轻点喷!

早晨第一站就是艺术宫,因为周一 闭馆,所以周日就来看了,世博会时候的中国馆,很有中国特色,从远处看,建筑非常有中国特色,相信世博会期间也博得不少眼球。十点开门,来的时候九点半,已经有人在外面排队等候了,还好,人不多,带着母亲在外面溜达一圈,看看远景,浑厚大气,中国红的颜色,很醒目。
开门之前,在门外依次排队,有工作人员免费发票,进馆。
馆内大部分以艺术展品为主,静静的欣赏,非常美。

田子坊,跟北京的南锣鼓巷比较相似。南锣鼓巷可以看看北京的胡同,但是大部分都被商业化。田子坊,可以看看上海的弄堂,里面各式各样的创意小店,很吸引人,就是典型的上海弄堂,道路特别窄,还好人不是特别多,去逛一逛,还是蛮有意思的。

离开田子坊,就来到新天地了,

去新天地,随意逛逛,无意间走到新天地旁边的公园,里面玉树葱葱,树木长得都特别好,人很少,也特别干净,让我妈给我拍了几张,拍了好多张,拍出来的感觉实在差强人意,好不容易挑出两张还可以的,其他的,都是歪瓜裂枣。所以,必须找一个会拍照,拍好照片的男友呀。哈哈哈

离开新天地,坐地铁来到陆家嘴,就为了来环球金融中心的100层看全上海呀。
门票180,包括94+97+100层,这里提醒想去的朋友,建议在网上购票,优惠不少,我在去哪儿网定的,一张135,省了不少钱呢!其实去景点,强烈建议大家网上购票,优惠,而且换票也不麻烦。
高速电梯,每秒8米的速度,到达97层仅需66秒,真的超快,因为速度特别快,升的过程身体略微不适,会出现短时间耳鸣的情况出现,张大嘴巴即可缓解。

离开xinti

上海,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大城市,魔都,当之无愧,而且,在上海,外国人特别多,无论是旅游的,还是办公的,都特别多,经济发展迅速,人口密集,交通便利,高档商场,数之不尽。

第二天

昨日是暴走的一天,晚上回酒店,我的脚,我的腿都不是自己的。没办法,时间少,所以,需要在短时间内看清上海,一天,走遍大半个上海
晚上八点飞机,今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主要是去豫园跟城隍庙,下午的时间,又去了一趟外滩,跟南京路,还有人民广场,来外滩,看看外滩白天的样子,的确还是夜景更迷人,看了外滩边的万国建筑群,感慨这些设计师真的很厉害,设计的这么美。

再见 再 见

上海两日游匆匆就结束了,启程回家,没到机场,手机短信就通知飞机延误,一再延误,又被送到宾馆休息,直到凌晨十二点半才起飞呢,唉,我这命啊,来回都晚点四小时,深深的醉了,回程的东航,每人赔偿贰佰元,心里还慰藉一些,凌晨两点半,到家!
每次旅行回来,都要感慨一次,即使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家的风景依旧很美。
不管我们走的多远,回家的路,永远都不会远。
上海,再见,再    见!
我想未来,若还有机会,我定会再来上海

题外话

写这篇游记,前后耽误,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在写之前,就想着,好好写,但是开始着手写的时候,又犯懒病了,照片不想编辑,文字不想写太多,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我写游记,不仅仅是为了在蚂蜂窝上,跟大家分享,让大家在去上海之前,互相借鉴一下经验。
更多的是为了记录我的生活,写游记,对于我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日记吧。
最近一年,2016,我开始拿起笔,记录下我生活的点滴,哪怕只是一点小事,一点小小的变化,一点点小情绪,我都记录下来。怕在未来的日子,忘记了今天所发生的,所经历的,所感受的一切。
2016年,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了,在有一个半月,2016即将过去,其实我心里是很舍不得2016年的,因为对于我自己而言,2016年,我做了很多尝试,很多突破,而且我自己也清楚,我自己变化很大,变得越来越好。2016年,我单身的一整年,15年底,我跟前男友分手了,所以这一年,正真的属于我自己的一年。
16年三月份,我独自一人出去旅行,带着背包,去了北京天津,全程一个人,这次的出游,对于我自己而言,是一个大胆的突破。一个人走在路上,看世界,从世界,看自己。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五月份开始,父母回老家,我开始了一个人独自居住了,一个人居住,一个人做饭,吃饭,逛街,看电影,去图书馆,去爬山,上班。有人说,一个人去,多么孤独,多么孤单呀。但是,你没有尝试一个人生活,又怎么知道一个人独处,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呢。做任何事情,不用考虑任何人的感受,永远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想走就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那种自由,前所未来!
这一年,终于为自己而活,以前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对方感受,把对方放在第一位,现在,终于为自己而活,一个人居住,也想明白了许多事情,看明白好多道理,自己都不爱自己,还要求别人爱你?怎么可能!
2016年,成长的一年,蜕变的一年,圆满的一年。
2017年 我们会更好,越来越好!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8:10

我是十一月五号到七号去的,那几天上海天气很给力,中午20多度,早晚也是十多度,不冷不热,温度适宜,特别适合旅游,而且人还不多,春天四五月份我觉得都可以,秋天十月十一月初都可以,再晚觉得有点冷

2016-11-21 18:38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11-21 18:10: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xiaoming:我是十一月五号到七号去的,那两天天气很好,气温十五到二十五度左右,适宜游玩,而且人不多,不冷不热,春天四五月,秋天十月十一月初都可以,再晚也就有点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