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月泰国 曼谷·清迈·清莱 《随你的想法》

彩色翅膀 LV.4
2016-11-18 19:02 351/3
  • 出发时间/2016-11-09

我们的故事从一篇泰国水灯节的文章开始。。。
身在泰国工作的妹子微信发了水灯节的信息,
然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走起,
                                            约啊,
                                            约起,
                                            我去请假,
                               另一个:我去订票。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然后出票签证订酒店定行程。。。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几张图。

对于泰国最初的印象,从水开始~~~

行程:11月9日广州~曼谷
             11月12日曼谷~清迈
              11月15日清迈~清莱(大巴)
               11月16日清迈~广州

订去程时直接选了个最便宜的泰航航司只看到是二点多自以为是下午二点,
好吧,其实是深夜的红眼航班,我还能说什么。。。
谁让咱一心想着去撩汉,不,不,错了,参加水灯节,天灯节。。。

D1.11月9日

迫于无奈花软妹币135订个接机,过安检后装上俺的泰国电话卡,
从此旅行期间流量不用愁,装逼棒棒哒~~~  坐上接机的车,一跟昏睡到酒店,
订的水上小木屋,正宗的本土风情,早上6点多到达,前台小姑娘麻溜的领着去了房间。
泰国酒店基本上一定要到下午二点才给办理入住)
不要太好哟。。。
洗漱洗漱补个美容觉。
看看这小木屋~~~

房间是在BOOKING上订的。 KALOANG HOME  两晚 THB:1760  11号晚上住的泰国工作的妹子家。
体验当地风情还是推介这家住宿的,交通也算便利。

美美的睡上几小时,中饭时间醒来,这家除了住宿也经营餐厅,在当地还小有名气呢,
那咱还不得尝尝。可乐一支,一个波萝饭,一个炒鱿鱼,味道都还蛮喜欢,
365B  RMB70来块吧, 吹着风,小坐一会儿,还有鸟儿在周围目中无人的蹦哒,
拿了饭粒去逗它,看你不动,它就小跑着把饭给吃了。

吃饱,出门溜达~~
旁边有所高校再住里走看到金灿灿的寺庙,这之前我只见过白马寺的山寨版,
收起狂燥的小心脏,初来乍到,也不敢在里面拍照。
心里激动着都诚心的走了一遍

一只老狗,拍它时正好也看向镜头,我居然在老狗眼里看到了些看透世间的平静。啧啧~~~

后院,在学习的僧人们。

湄南河边菜市场的鱼摊。菜市场味道很酸爽。哈~~~

突然下起小雨来。小跑着回到酒店。
另一个曼谷出差的小周姑娘也在过来酒店的路上,回去等着她。
晚上去曼谷新区也是最繁花的暹罗广场,HELEN也下班了,一起小逛吃晚饭。
话说这泰国版的大快活也是可以哟。。。

自己写了个小卡片,装了把小文艺。

大快活哟。东西嘛,说是曼谷最贵的地方,味道一般。摸着良心讲,还是路边摊划算,好吃。

结束美好的一天。

D2.   清晨,在河浪声中醒来。去码头坐公交船到大皇宫。
        因为住在河边对面就有码头,我们住在N15的位置,大皇宫在N9.船费15B.
        第一回见水上公交,按时,按点停靠,船一到工作人员先下船把绳子往拄子上一套,
        还在晃悠中,乘客上上下下已经完成,前几次下了船还感觉晃,后来也就适应了。

大皇宫。满眼尽是黄金屋~~~
自己见到跟照片或电视看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建筑风格的视觉冲击力很强,看上去也很美。
果然是皇宫呢。

由于国王过世的原因到处都是黑白的丝绸跟大幅的国王画像。
大皇宫对面的一条马路都是工作人员各种派东西,糖果,面包,水果,
甚至我们还到工作人员的后台吃了份面。 我心心念想吃只炸鸡翅,
但是要到外面去排队,也就作罢,后来去到考山路终于吃上了个鸡腿,
平时在国内根本不吃的,也许是走得累了,一个大鸡腿啊,三下五除二就给吃了个精光。
哈哈哈哈哈~~~~~~~

后来的几天里又吃了好些炸鸡翅,总也觉得很好吃。
还便宜。10B。RMB2块。

所以说,幸福啊,就是来得这么突然。

刚参观完就在出口见到有皇室成员出门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冥冥注定,就在他们车发动的同时,下起雨来。
~~~

泰国佛像也可以拍照,那就入乡随俗吧。

从第一天到来。泰国已经改变了在我心中已有的一些片面。

从湄南河的船,蓝天,白云,三五步就有寺庙,还算亲切的人们。
至少让我感觉很真诚也不是圈地就收费,景区饮食门票都是良心价。
卧佛寺那么大也就100B    20块。

再坐船去SAPHAN TAKSIN看一场人妖秀。
一晚一般有二场一场8点多,一场9点多。票价1600B
可以提前某宝订。要优惠。如果去到没能赶上第一场也提前选好下一场的位。
不然前面的位置就让别人选去了哦。
场内有香艳的味道。
来来来,看看这些比女人还女人的男人们~

满足了看人妖秀的想法,我只想说,又是美美的一天~~~

D3.四面佛

也许,我一心只想到这里。许愿,还愿。

四面佛旁边的商场。

BIGC的大部分都是国人,商品是一车一车的拿,那势头,要见过的人才能懂。反正各种滋味。
我能说我羡慕嫉妒恨嘛。。~~~哈哈~~~

坐上BTS回去。好吧,也是坐上了泰国的船跟城轨的人了。心里美~

晚上约么着妹子下班了,搬到她的家。明儿一早去清迈哟。
一晚说了N多笑话。美美的睡去。曼谷。完美~~~

都小板凳搬好,瓜子备起,等我明天说更美好的清迈·清莱~~~

D4   一早打车去机场,办登机很快半小时的样子。
       一出清迈机场就看到蓝得透明的云,心情就高兴起来。
      HEOEN朋友帮订的房间。小贵,但美,且在古城内,离周边很多名寺近。
      古香古色的,大浴缸,阳台。某天我们逛累了,我躺在外面的长椅上睡着了。
      很像小时候搬个凳子躺在院子里的感觉。

CHOMPOR HANNA     RMB600多/晚

这是前台跟餐厅。

木质的房门栓也很好看

放好行李,就到处撒野去了。
头一回喝上冬阴功汤,好喝,以后只是在泰餐厅必点。
闲逛闲吃着,肚子什么时候都是饱的,路边吃个芒果糯米饭,
这个本身在曼谷那个最贵的地方吃过,120B,无感,我都没想着要吃,
helen买了份我们一起吃,35B,呃,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好不好,
然后说明天再来吃啊,后来到清莱去的早上再去,那大叔还没有过来摆摊
哎哟喂,我说,大叔,赚钱要积极啊~~~
赚了钱你就可以开个店,然后开分店,再上市,哎哟,不要太美哦。哈哈~~

有名的塔佩门。
看到有人说这么个城墙很失望之类的,
这本身就是历史的见证,意义大于形式。

广场上很多鸽子,去时已见一中国大妈拿着铒料一直赶着鸽子飞起来拍照凹造型,
不久见一大叔直径到买铒料小女孩的旁边,面不改色的用中文问道:多少钱?
小女孩羞红着脸,不知怎么回答,大叔自己却比划着说:哦~二十块啊。
啊哈哈哈~~~~~
内心狂笑,跟helen对视一眼,走吧~~~~

古城的新旧寺庙很多。

路边手上纹了个小纹身,转身看到一家还不错的massage,当然不能错过。

回到酒店休息,晚上再去夜市逛到脚疼。
东西一般也不是太便宜,感觉没什么好逛的。
我们逛的是塔佩门后的的夜市,原来以会是周六夜市,
后来第二天晚上我们在三皇纪念像那里逛的才是,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跟也就几分钟。
打了双条车回去洗洗睡了。
要说的是,听着小鸟跟动物的叫声入眠。特别有度假的感觉~~~

D5.  傲娇地说,在小鸟的叫声中醒来,无比美好的早晨。
吃了早餐,酒店院子逛逛,看到宣传册正好有在宁曼路的massage的店可以接送,
一高兴就订了个小贵的全身SPA.三小时。
精油推推,鲜花澡泡泡也是蛮嗨皮的。。
做好肚子也饿了,找家高大上吃上一餐。
别说,刚洗过的脸看起来滑嫩滑嫩的哟。

吃饱逛小清新的宁曼路。
我们一心想吃这个Mango tango无奈吃得太饱.

打个双条回去的路上看到三皇纪念像的灯笼已挂起,夜市也摆起来了
突然就兴奋起来,赶紧返回酒店放下东西,出来溜达。

这个小蚕丝花,见到甚是喜欢带了好些回来~

个性BOY与周六夜市。哈哈~~

D6.每天吃吃喝喝,充实,快乐。哈哈哈。。。。
时不时的买买买~~~

转到另一家酒店,附近的一家日料店。好吃不贵。一份炸鸡50B  RMB10块多点 一份炸鱿鱼50B·~~~

这里,天空是蓝的,云儿是透明的,心儿是自由的。
如果可以租个摩托或自行车,到处浪着,你说,这不是最好的时光么?

下午忙着找双条去SOI BUTSABA的天灯会场。
老司机一开口就要500B,在反复讲价中凑过一张欧美脸,同一个地方,
后面还有二位姑娘一打听也是同一个地方,好吧,五个人,一人100B,搞定。
二条中的二个中国妹子,一个西班牙妹子,二个日本妹子。
题外话,感觉欧洲人还是很好相处,背包客身影最多的就是他们,
可能习惯了,人都比较开朗,随意。

一警查。美国人。爱开玩笑。说拍照他就大方的摆拍上了。

重头戏开始,6点多场外已经很多人了(与往年相比今年人少,很多人以会今年不举行。)
7点多已是星星点点的开始放飞祝福。
8点场内的灯放飞,大家都沸腾了,真心美好。
静静看着飞高,变小,变小~~~

总感觉这是个很神奇美好的世界,只要你愿意一定能找到想要的那个自己。
当你见过的人跟事多了,便不会计较太多,
最有力的坚强,也许是温柔。
温柔对待所有~~~

写下,你的心愿。实现,你的心愿。------天灯节

D7  另一家酒店。

早餐跟酒店。哈哈~~~

这家近宁曼路RMB:200多。

身着素服的阿姨。

清迈汽车站坐大巴去清莱,9点多到车站一看,告知最早只能坐上下午1点的车了。
(车票可以提前买,为了不担误事,可以提前一天去买好。所以我们也一起把回程买好了。)
心里哇哇凉,三个小时的车程,这就意味着我们得4点半左右才能到。
我们主要去白庙,关庙时间是5点~~~纵然有太多不意愿,只能这样,
接受如是,这,便是最好的安排~~~

开心玩儿去吧。

大长腿~~~

找个地,吃个饭。

车窗外的天空,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在田间耍泥巴的时期,那时,好像也是这样的天空。

还好我们直接在白庙路口下车,离下班还有一点时间,
去洗手间换了衣服。当然了,要美美的哇,
然后赶紧的冲了进去,别挡着姐,姐要自拍,哇哈哈~~~

先给你们来二张好看的。

当我一路小跑着看到它时,我是惊呆的,
脑海只有一字:美
顾不得擦擦嘴角的口水,一顿狂拍。都别管我~~~

对面的长椅上坐着,看着天空变换的云彩下美伦美幻的白庙,
时光静好~~~

望着最后沉下去的夕阳,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虽然坐到下午的班车单单参观了白庙,但是只失落了一小会儿,立马又高兴起来,
因为见到的是这样惊艳的白庙啊~~~

到达酒店更是高兴坏了,多好的别墅小屋啊,粉红色调,大大的庭院,安安静静。
主要还不是因为这个,而是这个小镇的氛围,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去河边吃饭,
一路有着平静美好的感觉。
Helen表示希望下次还能再单独到这个小镇上呆几天。。。  哈哈

晚饭照例,来锅冬阴功~~菠萝饭~~粉丝虾~~~
河边小情调,不错哦。  价钱良心价~~

然后在清迈只看了点灯跟放了天灯,但是没有放水灯,清莱可以放啊。哈哈哈~~~
水灯买起~~~
河边陆续有当地人过来放水灯,带点水灯跟放生的活物,
很有仪式感。

那些想要做的,都完成了。
幸运。

早上酒店的庭院。

北北。清莱

清迈买好的返程票。
清莱的车站,奔驰大巴哟。

大巴快速的经过田园,大山。带上耳塞耳边回响起熟悉的歌,总有感动在心头。

清迈机场。完美的旅行。谢谢。

Helen说在曼谷飞去清迈时的天空很美。
因为不是靠窗,所以并没有在意
回程时执意要坐在窗边,是的,很好。
心生美好的睡着,醒来时广播说飞机下降马上要到达,
广州时间6点多,太阳在天边的云层照耀出一片金黄,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随着太阳西下的最后一点光亮,飞机降落在广州机场,
我居然没有害怕。

~~~~~~~~~~~~~~~~~~~~~~~~~~~~~~~~~~~~~~~完~~~~~~~~~~~~~~~~~~~~~~~~~~~~~~~~~~~~~~~·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16:25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11-21 16:25:09 的回复:

回复jeffe:加油!

2016-11-21 19:3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