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西北---九黄环线(九寨-黄龙-诺尔盖-毕棚沟)

鞋子 (中山) LV.14
2016-11-18 19:48 143/4
  • 出发时间/2016-10-16

旅行计划行程

视乎一年一次的旅行已经成了惯例,5月份去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6月又去了海南三亚,当你习惯了旅游这种生活以后很难让自己平淡先来。就和女朋友商量去四川吧,原本计划的是色达稻城8天的线路,后来因为出发前严重感冒为了安全起见就改道去了九寨黄龙环线。提前半个月在一嗨租车官网上预付的一台别克凯越,结果到点后说凯越已经租完了临时换了一台全新的斯柯达,真的是全新的,刚上牌照半个月。一共六天,520元。后来因为我的车牌周一成都限行又退回我60元,所以一共租车的费用是460元。一会附上本次行程的详细花费。

本次行程如下:
DAY 1(10月14号)   中山珠海金湾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DAY 2(10月15号)   十八梯--朝天门-- 解放碑→ 洪崖洞--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DAY 3(10月16号)   重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4小时)
DAY 4 (10月17号)  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藩-川主寺—九寨沟
DAY 5(10月18号)   九寨沟景区第一天(宿沟内)
DAY 6(10月19号)   九寨沟景区第二天—川主寺
DAY7 (10月20号)   川主寺—黄龙—诺尔盖
DAY 8(10月21号)   诺尔盖-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红原月亮湾—米亚罗—古尔沟
DAY 9 (10月22号)  古尔沟—毕棚沟理县汶川都江堰成都重庆
DAY 10(10月23号)  重庆江北机场—珠海金湾机场—中山

我认为本次我们的行程都还好,很充实。走的线路比较全,基本没有走什么夜路,天黑基本就快到了预定的酒店。

旅行花费

我感觉花费有点偏贵吧,不过想一想我们是两个人自驾去的其实花费也算还好。一路上都是很节俭,也没有买什么特产。我节俭我自豪。

旅行中注意事项

实用信息:
1. 重庆北到成都方向的高铁或是动车的旅客需要注意。重庆北站有有个进站口分别是重庆北站南广场(靠近地铁出口)和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北站南广场主要发送的是普通列车的旅客,重庆北站北广场才是高铁和动车的进站口。第一次来重庆的人不留意的话都会去靠近地铁的南广场坐车。两个广场之间有一趟公交专线全程12分钟吧,还是挺快的。不要相信车站那些拉客的,全是宰人的。
2. 成都会限行,周一到周五每天限车牌尾号的两个数字,周六周日不限。限行那天的7:30前必须出二环以外。我们车刚好周一限行,周日晚上我们就住在二环附近,早上六点半出发。
3. 去成都大熊猫基地看熊猫的人,要尽量早一点或是晚一点,因为大熊猫真的特别特别的懒,早上是它最活跃的时候,然后吃完竹子就睡了。你这么喊都喊不醒它的。下午2点多又是开始吃,吃完又睡。人活着不如熊猫。哈哈。。。在里面的时间大约需要4个小时吧!
4. 自驾的朋友一定不要超速,成都九寨沟一路上的测速非常多。去黄龙的路上这么好的路限速40让你不可思议,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跟风看着别人超速你也超速。别人都是本地人知道哪里有违章牌照哪里没有,相对处理交通违章方便。如果是异地处理的成本可就高多了。像我们这种没钱没关系的人只能老老实实的正常开车。
5. 九寨沟一天时间真不够用,在景区内大巴车上坐车来来回回都要2个小时。走马观花一天确实可以。真正想体验九寨沟的美和静那就在景区内住一晚吧,我们是10月18号住的110一个人含晚餐早餐挺划算的。淘宝上预定。在则洼寨沟名字叫藏珍阁。
6. 黄龙的景色确实没有九寨沟漂亮,但是既然来了,又何必在意那点门票钱呢。所以要来旅游的朋友,先去黄龙再去九寨。真应了那句话:黄龙不去遗憾终生,去了终生遗憾。
7. 都知道在景区内的吃饭很贵,所以出发前提前在成都超市里准备面包,自热米饭什么的是个很明智的选择。
8. 高原地带早晚温差较大,注意防寒保暖。我们一早进入九寨沟原始森林地上都已经结冰了。穿鞋子最好穿防滑的那种。
9. 去九曲黄河的朋友车子是可以开入景区的,门票70元一人。然后里面有个电梯可是坐到山顶。好像需要40元吧。景区在傍晚的时候才是最漂亮的。其他时间去没多少人。
10. 红原月亮湾是个免费景点,就是一个小平台,但是那里停车是要授粉的,10元一辆车。太坑人了,和九寨沟的停车场一样坑人。
11. 10底开始毕棚沟游客就天天爆满,每天有限定人数5000人吧,忘记了。所以早起买票是个很重要的事情。这是酒店老板交代的。

以上是给准备自驾去的朋友一些建议。

第一天 重庆一日游

重庆整体交通比较方便,轨道交通3号线是市区到机场的,这条线路很多人。早上起来直接去机场做地轨去了校场口,著名的十八梯就在老城区那里。房子都是准备拆除的,很久但是很有重庆老城的那种味道。

出来十八梯,走路20分钟就到了重庆最繁华的地段解放碑,八一广场上的一家酸辣粉很多人,都是排队买的。很好吃。

快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洪崖洞附近玩,晚餐去吃了网上最火的朱氏胖子烂火锅。吃饭能排队30米。生意火爆的不行。

晚上我们就住在重庆北站附近,因为明天一早上的高铁去成都,所以回去就早早的睡来。晚安,明天见!

第二天 成都一日游

早上八点 重庆北站北广场进站,两个小时到成都东站,然后转地铁去成都熊猫基地。直接百度手机导航就行了,很准确,很方便。我们都是大包小包拎到熊猫基地然后寄存在游客中心前台的。不要寄存费。

这个动作叫---熊猫趴

不给你们看,

这才是熊猫的本性,没有黑眼圈的情况下,像不像一只熊。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我们就直奔一嗨租车地点去取车了,途中又采购了明天的食物和自热米饭。取车后就直接开到二环路口,用去哪网顶了附近的七天酒店住宿。早睡早起是开车的好习惯。

第三天 成都-汶川-茂县-川主寺-九寨沟

早晨6点钟准时起床,天还没亮。路上的车也没多少,中途去了映秀地震遗址。感觉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无法阻挡。出了成都,山就开始多了起来,气温下降。车床外的风景会让你睡意全无。
温馨提示:不要超速,不要超速,车多,人多,村庄多,测速多,就是钱不多。
一路都是跟着百度导航上来,下图是一路陪伴我们的全新斯柯达。

今天整整开了一天的车,走走停停差不多十个小时吧!到了九寨沟,结果预定的客栈离九寨沟还有10公里路程,擦!太远了,这次幸好我们是有车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晚上太累也太冷不想洗澡,睡觉,明天准备早上7点进九寨沟

第四天 九寨沟第一天

又是早上六起床,驱车10公里到达九寨沟景区。九寨沟景区停车场是不可以外来车辆入内的,只能停到附近的酒店停车场内,50元一天计算收费。九寨沟售票口很多个,我们是提前在同程网预订的,要到游客中心二楼自动售票处取票才行,取票时直接刷提前登记的二代身份证即可。7点钟的九寨沟门口已经是人头窜动了。大门口都是武警站岗放哨。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电瓶车直达原始森林景点。(中途不停车)然后逐步向下游览各个景点。上图吧,写的有点乱,不清楚的可以在问我。中途到了最美的景点时候相机没电了,只能拿手机拍。顿时感觉成像效果和单反差多了。

第五天 九寨沟第二天

下午4点出来景区,取完车。准备晚上赶到川主寺。然后第二天一早去黄龙景区。刚出九寨沟天空开始下雨,幸好我们已经出来了。中途有一段风景特别漂亮,秋天山上的树木层林浸染,白云漂浮在半山腰处,宛如仙境。只可惜刚停下车警察过来说不能停车。不过我还是拍了几张。

晚上看到了火烧云,只可惜北山挡住了

第六天 川主寺-黄龙-诺尔盖

川主寺的海拔比较高,晚上非常冷,建议预定酒店还是有空调的好一点。早上七点钟下来酒店吃早餐,馒头配稀饭,感觉非常非常好吃。出发时还在想老板交代的一件事:去黄龙的一路上测速很多,限速40,注意小心驾驶,他自己都被扣了12分,还没去处理。我们还是老实点吧,不要超速不要超速,让坐在副驾驶的女朋友一直提醒我。

从川主寺到黄龙景区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停车费才10元一天,比九寨沟良心多了。建议去黄龙玩的,上行最好做索道,下行走路。这样比较节省体力。别省钱!真的,身体会吃不消的。今天可能因为没有太阳,整个景区被雾笼罩着。如果有太阳的话黄龙景区还是不错的。

下午两点钟左右我们出了景区,准备晚上赶到诺尔盖县。中途让人绝望的是车坏在了一个荒原上。打不着火,像是电瓶的电被用光了一样。附近没什么居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眼看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打了一嗨租车的客服电话,他说建议我先在附近修理,然后是车的问题,一嗨租车负责包销。可是114查的修车电话都打不通啊。急死个人。。。没办法自己动手,先开起床前盖,装着很专业的检查,擦!我真第一次修车啊,连个加水口我都找不到。就在车里东摸西看,哎!不对啊,电瓶的正极在,负极哪去啦!我擦!肯定是刚才走了一段石子路给蹬掉了。马上心里乐开了花,简单安装上去以后继续一路狂奔到诺尔盖县城。一路上都不敢熄火的,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老板人特好,帮我把车内都检查了一下。所以以后租新车的朋友也要注意了。租车前要学一点紧急检查处理方法才行。好在是电瓶线端脱掉,如果不是那样我们就惨了。

第七天 诺尔盖-九曲黄河-月亮湾-毕棚沟

今天是个好天气,诺尔盖的早晨还是依旧冷。在一家藏民早餐店里吃了一碗刀削面,口味有点重,又咸又辣。不过13元一碗算是比较实惠了。牦牛肉很大块,看的让人流口水。

九曲黄河第一湾还是比较远的,车子可以开入景区。风景就是深秋的那种样子吧,他们都说傍晚时分过来看最漂亮了。

九曲黄河第一湾出来已经中午12点半了,晚上要赶到毕棚沟入住。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出来直奔月亮湾出发,中午在公路边的农家乐吃了黄河鱼,很嫩,很鲜,非常好吃,70元一斤。哈哈,最奢侈的一次了。

红原月亮湾,又被坑了10块钱的停车费。真不值得。

第八天 毕棚沟--汶川-成都-重庆

晚上入住毕棚沟附近的酒店。今天开了很长时间的车,早早的就休息了。毕棚沟老板交代要早起的。七点前去售票处排队买票。毕棚沟景区大巴车票是必须买,然后大巴车把你送到景区后,景区内部的电瓶车是分段收费的,价格还真不是一般的贵。景区很大,我们为了省钱下了大巴车就徒步向上走,真的很累,早知道去做电瓶车了。

毕棚沟出来后,想着今天礼拜六回成都的路上会不会堵车什么的。因为我们晚上7点钟的高铁回重庆。一路上还算顺畅,没有堵车。回到成都东站还车点,5点半吧。到这里本次旅行就算结束了。感谢一路有你,感谢你一路上的包容和谅解,生命在于运动,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能与你相遇是上天的注定和安排。因为一个人,爱上这座城!

最喜欢黄河九曲,喜欢蓝天白天,还有大草原。照片很赞!继续加油!感谢一路上有你。PS:车子坏在路上,其实我一点也不怕,因为有你在。

2016-11-18 20: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5: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16:58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11-21 15:25:1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旅游线路已经很成熟,很长大巴车发往九寨沟的。你可以在豆瓣小组里面搜索 成都九寨沟 ,里面也有好多拼车或是打车信息。总之,一个人适合散心,多个人才适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