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大手牵小手去想去的远方——希腊、意大利、捷克18天全自由行

柠檬琉璃丹 LV.7
2016-11-18 19:49 1465/7
  • 出发时间/2016-09-16

一、写在之前

其实这次蜜月之旅的计划和准备工作都是王先森在匆忙筹备婚礼的时候兼顾完成的,在此得感谢我亲爱的王先森带着我完成了梦一般的旅程……
       决定去欧洲渡蜜月大概是在6月(当时还没有决定去哪些国家,就只是想去欧洲)而我们决定8月9日结婚登记,8月19日举办简单的婚礼仪式,所以6月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忙飞了,要找酒店,购买结婚需要的各种物品,为了省钱我们没有花钱去外面影楼拍婚纱照,除了省钱主要还是看腻了外面影楼那些大师拍的千篇一律的婚纱大片很多后期到连爸妈都不认识自己了,相比下我更喜欢简单自然一些的真情流露~对,没错,我又折腾起了王先森在家拍起了婚纱照。稍后我会一并上传几张让我满意的杰作跟大家分享n(*≧▽≦*)n,好了,言归正传,既然决定了要在短短的两三个月内要完成这么多事情,当然要进行分工合作,因为王先森是外语专业毕业的,又曾经在美国工作过一段时间,蜜月办签证和攻略的事情当人交给他了~~而我?继续倒腾我的婚礼!

二、关于旅行

整个假期18天(9月16日~10月03日)从广州飞,两个人拼上了所有假期成就了这次蜜月:中秋节,婚假,年假,补休,国庆。
       目的地的选择上,看过一位微博名叫醒小C陈漪璇摄影师镜头下的科尔玛,古旧的半木小屋搭配着窗前门外斗艳的花儿,围绕着小镇的石板路营造了一个童话之城,感觉美美哒~~然而遗憾的是我没有去成,做攻略的时候法国连着发生的两起暴乱让我们望而怯步了,这是遗憾之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蜂窝里搜搜;所以我们此行的几个目的地是:希腊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士最后我们其实只是转机而已,原因就是那边的消费实在是有点高,这是遗憾之二),可是没有遗憾又怎么称得上完美呢
       18天的行程:3天希腊圣托里尼),7天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锡耶纳),7天捷克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小镇,又名CK小镇),1天瑞士苏黎世

三、照片预告

希腊——圣托里尼

Fira镇

Oia镇

Oia镇的夕阳,据说这里是全世界观赏夕阳最佳的位置

国家地理杂志上蓝顶教堂

布拉格广场

四、前期准备

【签证】
       我们申请的是:意大利申根签证;关于申请签证的方法:某宝上有不少代理,他们可以帮你准备材料,但现在意大利的签证是需要面签和录指纹的,所以最终你还是要自己去签证中心一趟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完全自助办理法。具体需要的材料可以去意大利签证中心网站下载查看哦: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  按照官网上的材料一项一项备齐全一般都会通过的,具体操作办法很多攻略上都有介绍过,在此我就不做过多介绍(其实我也不懂,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王先森弄的,如果大家真的需要想了解可以私信联系我,我可以帮你问王先森(*^__^*) 联系方式:12323332@qq.com)

发一个广州意大利签证中心联系方式上来给大家

【行前准备】

现金的话我们当时是带了€500出去,毕竟带太多钱在身上也不安全,其余的钱建议大家开一张华夏储蓄卡,华夏在全球很多国家每天第一笔ATM取钱是免手续费的。欧洲国家还是有很多银联ATM的,很方便。

这里顺带提一下保险的事儿,旅游出行在外有一份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关于保险某宝上一搜就有很多,建议大家买一些保险范围广一点的,我们此次出行第一站行李就由于机场工作原因延误了差不多83个小时!!对没错,83个小时!!在这段没有行李的期间提醒大家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切记留下发票和购买单据,这是后期找航空公司或者保险公司理赔的凭据。关于保险公司关于行李延误的理赔,他们大部分都是8小时内免赔的,所以如果遇到行李延误还需要你让航空公司给你开一份行李延误了多少个小时的证明文件;最后保险公司针对我们这次行李延误赔付了2000元,航空公司那边也答应了赔付,但是金额需要本人亲自去机场领取,几百块钱还要我亲自跑一趟广州去机场,也就是白搭了。最后还建议大家,托运行李的时候,记得要在行李箱上挂一个行李牌写上自己的联系电话和邮箱,还要随身携带一套换洗的内衣裤!
     关于转换插头我觉得也有以必要跟大伙说一说,推荐一款多功能转换插头给大家。
     地址: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3035636143&spm=a1z09.2.0.0.JoJBa7&_u=o3dbqvn74dc

推荐只用图一

推荐大家买图一噢~~当时由于我们的行李延误了,导致我们整个希腊圣托里尼没有行李,所以我们在当地买了图二的这种转后插头,当地购买价格是€5(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并随身携带吧)。图二的插头在圣托里尼当地是可以使用,意大利有些旧一点的旅馆也可以使用,但是大部分酒店都是插头比较细的那种(图一)

这张是我在瑞士的酒店拍的,乍一看很多功能的一个插座,但其实图二的插座是插不进去哒~~~我推荐的转换接头有两个USB接口哦,手机充电可以直接使用USB接口,很方便!

【通讯】
关于电话卡,我使用的是某宝上购买的欧洲卡,30天1.25GB,3G流量¥178,我全程开启流量,开googlemaps导航,用途鹰找吃的,发朋友圈,18天最后回来还没用完。
购买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7641100385&spm=a1z09.2.0.0.JoJBa7&_u=o3dbqvn3231

【交通】
     交通费用除行李外,其余为两人的总价
     所有交通基本上都是出发前在国内网上买好票,然后打印好确认单。凭单登机坐车
     1.机票

俄罗斯航空的飞机餐标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不好吃

这是瑞士航空飞机上的游戏,极品飞车哦~~比俄罗斯航空的那些低智商游戏好玩多了……不过在飞机上玩极品飞车,我是玩得晕晕哒~~呵呵

乘坐瑞士航空的飞行时间比较短暂,也就一个小时左右,所以空姐给我们准备的是冰淇淋,真的太美味了,比国内的哈根达斯和DQ好吃太多了,下面我拍下了冰淇淋的牌子,喜欢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哦,也是大牌子呢!

上图的冰淇淋超级好吃!

在此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选择俄罗斯航空了,虽然便宜但是体验感太差了,第一程快起飞的时候王先森接到电话,说我们的行李没有能成功登机,原因是由于机场工作人员疏忽行李托运单脱落了,后来是看到我们在行李上系的联系牌联系上我们的,因为这个我们整个希腊是没有行李的,真的非常气愤。最后一程回国的时候,真的有种坐战斗机的感觉,非常不平稳,导致王先森晕机吐了,曾经独闯美国的王先森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都没事,这次却吐了。下机的时候看到走在我们前面的一个歪果仁提着行李踉踉跄跄的走出了S型。看来他也是晕得不轻啊~!俄罗斯果真是个战斗的民族~~~

2.船票
   船票是手机安装了蓝星的APP购买的,原因就是他们的网站做得太垃圾了,用网页版买票~~你试试就知道了~~呵呵哒~

3.火车
   火车购票网址:http://www.trenitalia.com/

4.汽车
   布拉格——CK小镇往返汽车购票网站:https://www.studentagency.cz/

佛罗伦萨——锡耶纳的汽车是不能提前购买车票的,需要前往当天去车站购买车票
所有交通费用合计:¥19,430.4(这里当然不包括城市内的交通工具)

【关于住宿】
全部Booking搞定
由于我们前期时间比较紧(只提前了一个月订,像圣托里尼这种每年9月份之前都是热门景点的地方越早定越能订到性价比高的住宿),所以住宿上我们没有占到优势,很多地方我们去看的时候都满了,所以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提点建议,威尼斯的住宿建议大家就住岛外梅特斯附近吧,每天都有公交车到达很方便的,住在威尼斯比较贵。像800人民币这样的住宿,在威尼斯大多浴室厕所都是需要公共的。

五、希腊—圣托里尼

由于到达雅典当地时间已经22:35分,为了安全起见王森生联系了酒店选择了接机服务€50。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圣托里尼所以在雅典我们没有做更多的行程。去圣岛我们选择的是17日早上07:25的Blue Star Ferries,所以16日晚我们住在码头附近方便第二天早起赶船。关于去圣岛的船运选择和如何去码头推荐大家看一个攻略,写得很详细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27408-1-1.html
如果你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的船票,记得打印好确认单,当天提前到蓝星票务办公室去兑换好船票。

这个就是蓝星的邮轮,这就是我当天乘坐的邮轮

我们在码头路口看到的路标,如果需要乘坐蓝星邮轮的就前往E7方向

这是我在船上拍的全景,红色箭头位置就是我上面拍路标的位置,两个红色的框框位置就是蓝星的售票办公室了。你可以拿着确认单到他们的办公室去兑换船票~

这是坐船途径的一个岛,名字忘记了,在这里看到也有好多人下,风景应该也不错

这是在船上远眺的圣托里尼,大约中午13:30到达圣托里尼,下了船跟着人群往外走,码头边上就会有很多公车到达Fira镇,从码头到达Fira镇的车票价格是€2.3/人,在那里有转乘到Oia的公交车。公交车的票价为€1.8/人

这个就是圣托里尼的地图了,蓝色横线就是蓝星邮轮停靠的码头,出码头就会有到达Fira的公车。Fira是圣岛的中心镇,那里是比较热闹的一个小镇,Oia镇就是号称全世界看日落最美的地方,Oia的消费基本上是全岛最贵的地方了。去的亲可以选择在Fira住一晚Oia住一晚,有名的白色步道就是在Fira,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就在Fira和Imerovigli之间大约在上图蓝色框Firostefani位置。当时由于我们最后一天一大早7点要到机场所以最后一晚是住在距离机场最近的一个小站Kamari,但是那边人烟是真的比较稀少的,所以那边的住宿是最便宜的,那天我们住的那个酒店被我和王先森承包了,独自享受这一个大游泳池~~可惜并没有带泳衣~酒店的服务员跟我们闲聊告诉我们,我和王先森是他们今年最后服务的一对顾客~~因为第二天我们一离开他们也要关门了,因为圣岛10月开始就会开始变冷起来游客也会开始变少很多,很多酒店都是开到9月就歇业了~~到了第二年的三四月才重新开业。

圣托里尼的码头

由于我们的行李延误了,神经大条的我把相机的充电器放在了行李箱里,这意味着圣岛上我们相机的电得省着用,所以我们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手机拍的都美翻了,所以圣岛绝对值得一去哦!

来到Oia找到住宿的地方安顿下来已经下午2:00,我们睡了一个满足的午觉后傍晚16:00来到了据说是世界上观看日过最佳的地方观看日落

此时悬崖边上的过道上已经坐满了人,据说右上角处就是整个圣托里尼观看日落最棒的位置了,可是人真的超级多,此时图中太阳伞下有人求婚哦,好浪漫噢~~女孩答应男子求婚的时候,所有人都鼓掌欢呼着祝贺他们……

美美的咸蛋黄日落……

坐在悬崖边上的餐厅,吹着徐徐的海风吃着当地特色的晚餐结束了美好的第一天

去到任何地方,如果想要看到清静的美景一定要赶早,我们一早7点多就出门了,果然路上空空的,加上岛上的雾气,更美了……

看~连猫儿都坐在屋顶晒起了日光浴……真是太会享受慢时光了(小猫在右上角)

走着发现一处适合拍全景的地方,两个人开启了全景装逼模式

其实在圣岛有很多的蓝顶教堂,看下面两个就也很不错呀!如果你要问当地人那个刊登在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在哪,当地人就会说他们那里比这个更好看更美的蓝顶教堂有很多,它并不是最美哒,然后会很热情的告诉你他认为最美的蓝顶教堂~~~

这就是地理杂志封面的那个蓝顶教堂,其实蓝顶教堂最佳的拍摄时间是正午噢,那时候拍到的蓝顶没有影子~~可是圣岛中午的太阳真的是太毒辣了,我们是下午4点多去的,这个教堂所在的位置确实很不起眼,以至于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寻找它。它的位置是在Fira小镇和Imerovigli小镇之间哦,在一个停车场的后面就是了。

【著名蓝顶教堂的位置】下图马路就是圣岛Fira镇和Oia镇的主要公路,箭头方向就是蓝顶教堂的位置。或者朋友可以搜索餐馆MAMA THIRA,蓝顶教堂就在它旁边噢。路标不是很明显,去的朋友要细心看图哦。

从圣岛乘飞机回到雅典,在雅典的机场终于拿到我心念念的行李了,延误了整整80多个小时~~~好鸡冻~~~在机场王先森就忍不住蹲着机场剃起了胡子,真是难为他了

从圣岛飞机回到雅典,终于拿到我们的行李箱了,好鸡冻!!

最后给小伙伴们安利一些东西,圣托里尼整个岛的公车时刻表,上面有到达各个镇包括码头和机场的公车时刻表,图片不清晰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发原图给你们。

还有就是他们的牛奶很棒,我们每天都要喝一大瓶!

六、意大利——Roma

希腊意大利罗马,也是晚上9点多才到达机场,所以我们也叫了接机服务,我们找的是一家类似民宿的小酒店,所以老板亲自开着自己的大奔来接我们,老板的酒店装饰得还蛮特别的,比较有格调的工业风。

这个就是我们在罗马住的小旅馆,装修还蛮别致的。
说一说罗马吧,初步认识罗马我记得是以前看到一部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电影,罗马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议想去罗马的亲们出发前先了解一下罗马的历史,这样游起罗马来会更带感,我们俩的行程是比较匆忙的,而罗马整个城市每个景点都是很多人的,我们玩得并不是很尽兴,因为人真的太多了。就像许愿池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有人群密集恐惧症的我们也是抛完硬币匆匆拍了个景就闪人了。so关于罗马我们就不多做介绍了,大伙直接看图吧~!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今天正好教皇出来朝圣,然后我和王先森是被挤进来的,人真的超级多的,上图只是一部分,广场上站满了人

在许愿池抛了硬币许下一起再回来的心愿,传说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Firenze凯旋门~

罗马出了他的建筑著名,冰淇淋也是很有名的,在许愿池旁边有家冰淇淋店的冰淇淋很好吃~~特别推荐开心果味的噢~!!上图这个好像是5€左右

这是罗马的地铁交通线路图。他们的地铁不是按路程计算的,都是按时间卖票的,有一小时的和24小时的售票方式。顺便说一下他们的公交和有轨电车这些公共交通的购票方式,他们使用的不是自动投币的方式,一般都是在车站附近的小卖部或者报停有售车票,如果遇到周末店铺不开门买不到票的,上车跟司机买票也是可以的,但是在车上购买的票会比在小卖部购买的票稍贵一些。当时我跟王先森到罗马第一次坐公车的时候并不知道情况,我们上车后没有见到投币箱以为是跟希腊一样有人过来卖票的,可是等我们要下车了都没有人来卖票~~我们还以为罗马发达到这种公共交通设施都是免费乘坐的~~~回到酒店我们问老板,老板笑我们太可爱了~~我们只能呵呵哒~~!

买好票上车后需要自觉的到车上类似这种黄色的机子刷票。so~在意大利乘坐公共交通购票都是依靠自觉的,自觉买票刷票。60分钟的公交售票价格大概在€1.2。

意大利这种艺术国度,到处都张扬了它的艺术个性,都是涂鸦,就连他们的地铁都是满满的涂鸦!

七、意大利——Firenze

罗马佛罗伦萨我们乘坐的是高铁,车票在之前已经提过购买方式,

高铁内部结构,这种座椅还是很舒适的,车内还提供了免费wifi,他们的时速平均是250km/h,到站时间也很准,到达佛罗伦萨大概10点多。
【Firenze】这里是艺术家钟情的地方,著名诗人徐志摩称它为“翡冷翠”,这座城在举手投足、抬首低眉间便可与艺术的美碰撞,即使是街角的一座雕塑也能彰显这座城的艺术灵魂,它是一座充满着灵气的城市。
佛罗伦萨其实也不大,景点也很集中,公交车有1.2€的90分钟票,听说在佛罗伦萨有一处高地能观赏到夕阳沐浴整个佛罗伦萨很美,我们抵达酒店吃完午餐睡了个饱饱的午觉就直奔这处高地——米开朗基罗广场。

这就是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的整个Firenze。大约当地时间5点左右到达米开朗基罗广场就是最佳的观赏时间了。到了傍晚广场台阶上会相继坐满来观看日落的人们。

维琪奥桥

圣母百花大教堂

夜幕下的维琪奥桥

这是酒店外的大门,很喜欢firenze这种厚实的大木门。

著名诗人把firenze比喻成“翡冷翠”,很有诗意的名字,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你就明白为什么徐志摩把这座城市比喻成“翡冷翠”了,一早8点就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却已经排了百米长的队伍了……最后决定不登穹顶了,进入教堂内看看内部

人太多了,所以我们躲在一个角落玩起了自拍……

佛罗伦萨旧宫,又被称为维琪奥王宫,旧宫外面是领主广场,广场上有很多精美的雕塑,是一个开放的艺术馆,所以这里真的是艺术家的天堂,走在firenze的街道上,随处可以看到画家在写生作画。

Firenze其实不大,景点也比较集中,如果和我们一样没有做购物行程不去The Mall的话两天就可以逛完了,我们待了两天第三天一早就坐快吧前往锡耶纳佛罗伦萨锡耶纳的快吧是只能当天去汽车站购买的,汽车站就在火车站的旁边。到火车站附近问一下当地人就可以了。
【关于吃在Firenze】出来那么久早已心念念我们大中华的饭菜,在Firenze的两天我们都吃的是中餐,餐馆叫——重庆印象,味道很正宗的中餐。据说章子怡等很多明星都去过,价格也很平民,店面不大,可是到饭点确是高朋满座哦~墙裂推荐哦~!具体位置大家在途鹰APP上面搜索导航就可以找到。

八、意大利托斯卡纳风光——Siena

分享一下去锡耶纳的汽车时刻表,下图第一栏是发车时间,第二栏是目的地和汽车公司,第三栏是备注,要注意第三栏哦,有些休息日是没有汽车前往的。(歪果仁还是很注意休息时间的。)

以上时间表仅供参考哦,不确定什么时候会更新信息,所以需要乘坐汽车前往其他小镇的建议提前一天去汽车站了解时刻表~~购买票后也是自觉在站台上拿票去黄色小机子刷票!成功刷票的话箭头处会有刷票的时间!

【Siena】一个保存相对完好的中世纪欧洲小镇,老城区街道蜿蜒曲折,幽静中蕴含着艺术气息,每一个转角都是一种风情

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穿射进来的光散落在教堂里,让本昏暗的教堂绽放了七彩的光芒!很美~

傍晚坐在贝壳广场上,享受一下当地的慢时光也是极好的……

登上钟楼可以眺望远处的托斯卡纳风光

如果第二天一大早需要乘坐公车去火车站赶火车的亲建议提前一天查好路线哦~~因为有些公车站点周末是不停靠的~~

锡耶纳火车站,早晨8点的太阳挥洒在这座有点年份的火车站,浓重的历史气息让人感觉时间静止了。

锡耶纳巧遇了这个蒸汽机,搭配着这样一个有点古老的火车站,感觉瞬间回到了蒸汽时代。正好对面站台有个乐队,当即奏起了欢快的小曲儿。呵呵,外国人真会玩儿~~
锡耶纳其实不大,一天就可以逛完,但是安排个两天时间,往小镇的高处走,穿过人眼稀少的小巷去寻找不一样的风景;在贝壳广场上坐坐喝杯咖啡或者吃个冰激凌享受一下午的慢时光还是不错的……不过想亲临托斯卡纳田园风光的朋友可能还要去皮恩扎,王先森本来想去皮恩扎的,可是我们到达锡耶纳那天是周末,周末并没有车前往皮恩扎,别说去其他小镇的车了,就连公车都少了,外国人是很注重节假日休息的~~~接着我们前往下一站威尼斯,从锡耶纳坐火车去威尼斯,需要回到佛罗伦萨转乘。

九、意大利水上城市——Venizia

浪漫、面具之城、水上都市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它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毕竟是一个世界闻名的都市,旅游业已经成为这座水城的主要经济来源了,所以这里的物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住宿,而且很多岛上的酒店住宿厕所是公用的,很不方便,并且由于我们出行计划比较晚,定酒店的时候岛上性价比高的酒店都满了,我们选择住在岛外Mestre,Mestre人烟还是比较稀少的,也许是遇到周末,一路上的商店都是关门的,零星开着几家超市。我们在Mestre住的地方距离Venizia也并不远,就在海的对面,乘坐公车通过一座跨海大桥就可以到达了,可乘坐4L路公交车抵达,票价€1.5/人。

下面是我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站牌,下面有每辆车到达的时间表,注意哦,绿色是工作日,红色是节假日的时间表,别看错了,去到Venizia大家也可以拍个照片在手机方便随时看回来的车次时间。

酒店提供的威尼斯地图,但是并没有什么用~~我们还是迷路了(Venizia的小巷是在是太多了,纵横交错,有时候你觉得明明是可以走通的路走进去才发现是死胡同),哈哈~~~在这岛上连google地图都会有出错的时候~~所以开始要靠开嘴多问问人,虽然很可能你问到的人跟你一样是游客~~

落日下的大运河

小巷里到处都是这样的小桥~~

大运河夜景

初到Venizia走在水街小巷,条条小巷从横交错,其实还是挺容易迷路的,当时我们在一家餐厅吃完晚饭打算散步回到罗马广场坐公车回Mestre,转来转去感觉自己就像在走圈圈,已经晕乎乎的了,当时路上小巷里都没什么人了,还是有点慌张的。后来又转回酒店问服务员告诉我们要跟着路牌箭头走。

要想坐公车回到Mestre就要跟着PIAZZALE ROMA的箭头走,上面有个汽车的标志就说明那里有汽车去到岛外。

里亚托桥,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的背景

大运河

圣马可钟楼上眺望的多利岛

里亚托桥

安康圣母教堂

河对岸的安康圣母教堂

里亚托桥上眺望的大运河

圣乔治马乔雷教堂,这座教堂是圣乔治马乔雷岛上唯一的一栋建筑物,修建于1566年。

叹息桥,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十、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的行程建议大家安排2~3天的时间,这样比较轻松不会觉得太赶~~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做安排,一天安排在东区的老城区,主要是布拉格广场那一片;一天安排在西区的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机场到市区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是公交车,车程大约40分钟左右,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里面就有银联可以直接拿华夏卡领取当地的捷克币,当时的汇率是1:3.6,走过那么多个地方终于有一个国家的汇率是用除的了~~~(感动五秒钟)

买了公车票上车一定要到刷票机子上自助刷票哦,因为他们会有便衣公务员随车,说不定某一站上来检查乘客是否自觉刷票的,我们从机场去市区的公车上就遇到了查票,当时一个人拿着证件出示在我们面前(全车就我们两个歪果仁),我们还以为我们犯了什么事,原来只是查票,当时我和王先森的票有一张没有刷票成功,公务员还贴心的提醒我们机子刷票成功的话票上会出现刷票日期的,说完并帮我们拿票去机子刷。后来回到酒店上网查,才知道原来被查到没买票或没刷票是要被罚款的。700克朗呢~

上风景图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布拉格有轨电车的时刻表图样,下图是7路有轨电车的时刻表,左边一栏是站名,加粗的就是当前占,标出数字的就是即将前往的站,左数第二栏有斧头标志的是工作日的时刻表,相信时间你们都看得懂的了,第三栏⑥图标的是星期六的时间表,第四栏十字架图标的就是礼拜日的列车时刻表。

欧洲大部分国家的车票都是以时间做为计算单位的,在布拉格60分钟票价是24克朗~90分钟票价32克朗

上图就是布拉格整个城市景点的分布图~~它的背面是景点的介绍~如下图

清早来到伏尔塔瓦尔河边上偶遇了一群天鹅,可爱极了,我们沿着湖边走,跟了我们很长一段路~~~很想喂点小面包给他们吃~可惜没有随身带有~

伏尔塔瓦

远处那边就是布拉格城堡,感觉就是童话故事里的王宫

会跳舞的王子~~其实里面就是一个酒店~~这里设为一个景点真的就有点坑了~~~不过没关系沿着伏尔塔瓦尔河走一路都是美景

上图是等查理大桥的票单~~2个人登到顶180克朗~50人民币这样

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

老城广场,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

布拉格天文钟,天文钟建于1410年。根据当时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所有的星宿(包括太阳和月亮)都绕着地球回转;下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可以看到骷髅出来敲响手中的金属器,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上的两个窗口依次现身(一遍6个依次出现),雄鸡鸣叫报时的奇观。整个过程很短,几秒钟就结束了,如果错过了,只能等下次了。在1552年之后的100年中,布拉格天文钟曾经多次停止运行,并且被修理了许多次。有一些传说认为,制钟人的眼睛被挖出来了,是为了防止他在其他国家制造同样的钟,据说这个可怜的人在临死之前摸了这座天文钟,从此天文钟的指针就指在他死亡的那一刻,停止了转动,许多年以后,人们都无法将其修好。

老城广场上的街头艺人~~

在高堡的教堂里,听了一场慈善音乐会

布拉格吃的冰淇淋,我叫它面包上的冰淇淋~~~味道不亚于意大利冰淇淋哦,就是面包里面放了蜜枣果仁啥的,太甜腻了~~我是吃完冰淇淋就只吃面包皮~~

布拉格城堡部分景点通票,可以浏览四处的景点,250捷克币一张约合70RMB,售票点在下图地图上蓝色圆珠笔打X处~~圈出来的是可以浏览的四个景点(但是这个票是不包括登上圣维特大教堂钟楼的门票哦!钟楼的票价是150捷克克朗)

上面是整个布拉格城堡的地图,下面图是景点介绍,还有开放时间

圣维特大教堂

圣维特大教堂内部

皇宫门前

碰巧遇到士兵换岗

布拉格全景

黄金巷,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然而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

黄金巷

在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布拉格的交通线路图,如果有需要的亲可以联系我,我给你发大图,方便你做攻略~到达布拉格游玩的亲们乘坐布拉格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记得看一眼他的最晚营运时间,有一些有轨电车和公车在晚上7,8点的时候就没有了。

十一、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CK小镇)

我们从布拉格去CK乘坐的是studentagency的黄色大巴车,购票网址在之前前期准备篇已经提供,这种黄色的大巴车服务挺好的,有免费的WiFi和提供咖啡牛奶等饮品还有发放耳塞给你在旅途中享受音乐。乘坐studentagency的汽车需要到布拉格的Na Knizeci汽车站,汽车站就在Andel附近,上面提供的有轨电车7路就可以到达。

布拉格去CK的途中,沿途的风景很不错~~~先上几张在车内拍的沿途风景

Cesky Krumlov是捷克共和国的一个小城镇,地名原意是弯曲的河边草地,这也正描述了CK小镇的地理环境,贯穿小镇的伏尔塔瓦河将其分为两半,一边是山丘城堡另一边是旧城区。这条河是小镇的灵魂所在,不深,水流很快,在耳边花花的流淌,而他也就是从这一直延伸到了布拉格。小镇很小,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走完,小镇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店,适合慢慢进去淘些美货或者停留在店外欣赏店外的装饰和橱窗。每个店家都会精心的布置好店外的摆饰和他们的窗户。整个小城镇站在高处远望而去,简直就是童话故事里城堡的蓝本。这里满足了你对童话故事的所有幻想~~但这一切都是真真实实的在你眼前的~

这是整个城镇的全景鸟瞰手绘地图~~很特别,曾经想一度把这样一个角度拍摄下来~~~呵呵(做梦)

这里就是通往童话城堡的城门~~

登上彩绘塔可以拍到上图的这样蜿蜒的河流围绕全镇的全景图,登塔的价格是50捷克克朗

克鲁姆洛夫城堡花园,也是拍摄整个CK小镇的高地

圣维特教堂

布拉格10月的天气日夜温差还是很大的,早上清晨起来真的是需要这样的装备,到了中午的时候就只需要穿短袖了

远处的古堡和彩绘塔

小镇里护城的黑熊~~~幸运的见了一面,后来几次过去都没有看见再出来过~

斯沃诺斯基广场,算是城镇的中心,广场上人也比较多

小镇里的很多小店门口都做了类似这样美美的摆设~~~

还有橱窗也是装饰得很漂亮~~

彩绘塔

超级mini甲壳虫,太Q了,超爱的~~~第一天去看到一位是放在店门口的摆设,可是第二天清晨还见店老板开着来到店里!!太帅了!

当地的手工艺品,这些材料都是很不同的蒜衣哦~!!

住宿旅馆老板阳台的精致摆设,真是太会生活了~~开始我以为这些都是塑料的摆件而已,用手去摸发现是真的~~真的~~真~~的

十二、瑞士——苏黎世

布拉格的两天,上帝都很给面子,每天都是大太阳,每天都有日出日落看,正好离开的那天下起了雨,小幸运一下……

瑞士航空的飞机旅程还是不错的,服务很到位,呵呵~~没错,我是被他们的冰淇淋收买了……

准备降落俯瞰一下瑞士~~地大物博啊~~

由于我们到达瑞士只是转机,所以我们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这个Holidoy Inn Express快捷假日酒店,环境还算不错,比较干净正规的酒店,主要是看中他们有接机送机的服务,相对来说很方便。从酒店开车到机场估计就是10分钟不到的路程。

到酒店,前台会给你说附近的交通,如果你想去市区会拿出地图告诉你去市区的方法,如下图。从酒店附近去到机场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对~~你没听错,他们的火车是可以在市区里穿梭的,车票价格也是按小时算的分两种,一种是成人6.6瑞士法郎1小时,第二种是成人13.2瑞士法郎24小时有效。

这50瑞士法郎是我们在瑞士唯一的现金~~其实只待半天是足够的了,毕竟这么发达的国度到处都是可以刷卡滴~~对了,他们火车站的车票就是可以在自助购票机上刷信用卡购买的,坐火车也是全程自助的,没有人检票。

瑞士最后作为我们转机回国的国家,其实一开始计划的时候我们是打算到瑞士看雪山登少女峰的,但是估算了一下费用,瑞士消费太高了,严重超支了,最后只能改变计划,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趁着一个上午的时间溜达到了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班霍夫大街晃荡了一圈。为什么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呢?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班霍夫大街号称“瑞士的华尔街”,世界最大的“金市”就在这里。在瑞士,黄金的交易和进出口不受限制,这里的黄金交易量居世界第一,外汇和证券交易量居欧洲大陆之冠。这里集中了世界各国的200多家银行,全球十大银行在这里都占有一席之地。

火车站门口正对着的就是班霍夫大街了,这是清晨大约7点钟的时间~~

霍夫大街真的很干净,百度百科说为了保持街道的整洁,定期由工人用手进行擦洗。一位文豪曾夸张地形容班霍夫大街的干净:“如果你将汤洒在街上,大可不必用汤匙就可将它喝掉。”真的一点也不夸张,看图就知道了

来到瑞士怎么能不带点特产回去呢~~对吧~~

真的很美~~泛紫的蓝天~~平静的湖面,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走在街道上随处可以看到这样西装笔挺的装扮~~看过去真的很舒服~~很绅士~~

终于在最后一程完成了在布拉格没完成的心愿~~~喂天鹅~~好可爱~~

十三、写在最后

18天的蜜月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整个行程就像做梦一般让人感到不真实,但我真真实实的走过了那片土地~~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我的王先森,没有他的坚持就没有这次的蜜月之旅~~(当时新房刚装修完又忙着操持结婚的事,所以我是要把去欧洲的计划延后的)~~谢谢他完成了我们两个人的小小梦想~~~在那些流逝的时光中留下了这一张张美好的定格画面,这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所以,亲爱的们,趁年轻说走就走吧,做一个行走的思想者。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希望你没有太多的知难而退,没有身边琐碎的牵绊,没有犹犹豫豫的思索,准备好行囊,上路吧!
最后,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可能介绍得不是很清楚,望见谅,同时所有您看到的照片都来之不易,文字更费神力,请大家尊重一下我的劳动成果,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如果大家想咨询什么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微博私信
微博:柠檬琉璃丹

去圣岛这个浪漫之地,我当时还特地在网上买了旅行白纱裙打算去自拍一组婚纱照的,结果~~~唉~行李延误,裙子就在行李箱里一直陪我走过了欧洲,现折价转给有需要的亲,有意的亲可以上我闲鱼拍下裙子

这是旅行回来整理行李的时候,顺便试穿拍的,去欧洲的时候衣服都是用真空压缩袋压缩的,所以裙子会显得比较皱,清洗晾晒过就会如模特图了~~~所以大家将就看看

看楼主拍的建筑,锐度很高啊

2016-11-30 17:2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30 17:22:3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也许是后期效果的原因吧~~呵呵,我只是爱好摄影~~太业余了

2016-12-06 09:17

引用 柠檬琉璃丹 发表于 2016-12-06 09:17:12 的回复:

也许是后期效果的原因吧~~呵呵,我只是爱好摄影~~太业余了

回复柠檬琉璃丹:挺好,拍着拍着就越来越专业了

2016-12-07 17:57

楼主,咨询一下哦,如果只有12天,捷克和意大利两国够玩吗?

2016-12-22 09:34

引用 白十三 发表于 2016-12-22 09:34:42 的回复:

回复白十三:主要看你去哪几个城市玩哦~~12天应该也是够了的~~景点都是比较集中的~

2016-12-26 10:54

景美人靓!亲写的真棒!可否也回访一下顶一顶哦

2017-03-13 00:50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3-13 00:50:10 的回复:

回复@Adrian:谢谢亲的肯定~你的非洲游记也很棒哦!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