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上父母去旅行(4)——多彩贵州之镇远

青龙洞夜景

舞阳河两岸风光

三都疾行到镇远

10月9日,出行第六天。早上在三都县吃完早餐后,9点上路前往镇远古城。今天全程210公里。从三都出发时天空云层较厚,看来这次出行以来的好天气到头了。从县城出发经国道G321行驶7公里后,上厦蓉高速,再转余凯高速,在凯里北下高速,改走省道,经黄平县和施秉县,在下午2:30分到达镇远古城新大桥。沿途的省道路况很好,走的车较少。无测速时一般都开到了80码左右。走省道不光节约了高额的高速过路费(贵州的高速实在是贵),沿途还看了不少风光哦。

这是在快到黄平县的一处路边景色

快到施秉县时经过的鹅翅膀,为啥叫鹅翅膀?自己看这记叙吧。

鹅翅膀风景

鹅翅膀风景,到这里天空显得灰蒙蒙的,天气很不好了。

这是快到镇远的文德关了,这里新修了一处旅游服务中心,风格秀美而典雅,庄严而肃穆,具有镇远地方特色。路过时看到不少的旅游中巴车停靠在此。据了解,文德关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是2013年招商引资的重要工程之一。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景区仅11公里,距高过河景区仅38公里,距主城区仅3公里。总占地面积240亩,一期建设135亩,二期建设105亩,目前一期建设已竣工,总投资1.2亿,二期建设正在招商当中。目前,建成小轿车停车位600余个、大巴车停车位80余个。在这里让游客享受停车服务的同时,对镇远旅游有“预热”和“初体验”的感受。”
       这是文德关新修旅游服务中心的牌坊街。

距离旅游服务中心不到一公里的文德关楼亭

站在文德关可以远眺3公里外的镇远城区了。

到达镇远,游览舞阳河青龙洞风景区

经过200多公里的行驶,下午2点30分,我们进到了镇远古城旁边的新大桥。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的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到达新大桥后,开始找旅馆,一开始找了一家靠山的旅馆,说是一楼,结果一看,沿山而建的一楼,上到哪里起码爬平地的5楼都不止。果断退房。开始沿河找河景房。在找了两家不减价的旅馆后,来到一家叫“荣发民居”的客栈。老板给我们两间河景房一共270元。其中一间一楼房(实际距离河边已经是三楼)让二老住下。我们要的二楼(实际4楼)。看了房间,感觉真心的不错。

这就是我们住的河景房,阳台下面就是舞阳河,坐在阳台上可以品茶观景,很是不错。国庆期间可是卖到500一间哦。

站在客栈的阳台上,先对着两岸河景一通扫射。可惜,天气太不给力了。天空阴沉沉的,一片灰暗。没有了舞阳河两岸美景的灵气。

在客栈阳台上拍摄的镇远景色

在客栈阳台上拍摄的镇远景色——新大桥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后,下午4点我们前往镇远的青龙洞景点。青龙洞离我们所住的客栈有2公里路吧。

出客栈大门右转,前行不到50米,就是镇远新大桥北岸的古城入口处牌坊

站在新大桥上拍摄的舞阳河两岸民居。

我们走过新大桥,从南岸沿河边向青龙洞走去。

北岸河边的民居

南岸河边的民居

河边美景

新大桥北岸

南岸沿河的美食街

北岸河景

河边小船

沿河景观

对岸小码头的游船,晚上可以坐船游览舞阳河,船票好像是80元/每人吧。

有着”名城镇远“四个金色大字的山,就是石屏山,位于镇远舞阳舞阳河东侧,属祁连山系,重岩叠障,雄伟 险峻。东西绵延2.2公里,主峰海拔668.1米,与舞阳河面相对高差204米。石屏山面城一面的北山,象一个大屏风,竖立在山中。石崖绝壁高千仞,得名"端直苍阔如屏风"。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镇远全景。
      可惜,由于家人反对,我没能一登山顶,看看镇远全景,实是这次的一大憾事。

河边小店,没开门,晚上可能热闹吧。

小小乌篷船

这是龙舟船吧。有30米长呢。

远远的看到了青龙洞的古建筑群了。

镇远河边两岸的雕塑很多,大多反映以前镇远当地居民生活的情景。

洗衣雕塑

青龙洞前的景色。

青龙洞背靠青山,面临绿水,贴壁临空,五步一楼,十步一阁, 青龙洞古建筑群翘翼飞檐、雕梁画栋。这些古建筑依山因地,与悬崖、古木、藤萝、岩畔、溶洞天然合成,融为一体,真是巧夺天工。既有临江远眺的吊脚楼,也有恬静幽邃的寺院禅台,有朗朗书声的学子院,更有锣鼓喧天的戏台,集天下山水楼阁荟萃为一方。
青龙洞风景区

河边雕塑——钓鱼

镇远的”祝圣桥“。晚上的夜景很漂亮哦

石屏山、祝圣桥、舞阳河三景合一

舞阳河两岸民居

青龙洞、祝圣桥、石屏

呵呵,在青龙洞这里居然碰到了西昌过来的老乡一家,你说世界大不大。来张合影吧,晚上我们就在镇远 的”歪门邪道“菜馆两家人聚了聚。

这是青龙洞的万寿宫,进去门票一人60元。登上这里高处可以拍摄镇远半岛的全景图。想想时间不够了,再花60元拍张照,实在不值。没上去了。

河边景色,看看这水里漂浮物,该好好清理了,不然污了镇远的好名声。

碧绿的舞阳

石屏山、祝圣桥、舞阳

祝圣桥

一叶小舟飘来,划开了碧绿的舞阳

轻舟飘过,碧水涟漪

看青龙洞舞阳河的上方就是湘黔铁路。

从祝圣桥走过桥,我们来到了古城边上,在这里我们坐公交1路车赶回客栈,稍事休息后,准备晚上和偶遇的西昌老乡一家一起用餐。

晚上6点半,华灯初上,准备出门吃饭去了。在客栈阳台上顺手拍了一张。

镇远夜色美

晚上7点,我们两家人在四方井对面的“歪门邪道”吃了镇远的酸汤鱼。吃完晚饭已是8点了,父母回客栈休息去了。我沿河从祝圣桥拍到新大桥,

四方井夜景

古城街道夜景

古城街道夜景,上面发光的地方就是石屏山顶的观景亭

变换色彩的青龙洞夜景

祝圣桥夜景

变换色彩的祝圣桥桥上廊亭。

不同色彩的青龙洞夜景

青龙洞夜景一角

变换色彩的祝圣桥桥上廊亭。

变换色彩的祝圣桥夜景。你喜欢那一种颜色呢?

变换色彩的祝圣桥夜景。

石屏山祝圣桥夜景

舞阳河两岸夜景

变换色彩的祝圣桥、青龙洞夜景

不同灯光色调的祝圣桥

青龙洞夜景

舞阳河边美食街夜景

镇远新大桥北岸夜景

新大桥北岸夜景

从桥下看对岸的夜景,别有一番韵味。

舞阳河两岸夜景

回到客栈已是10点半了,站在客栈阳台,看新大桥夜景又是一番绚丽多姿的景色。

客栈阳台拍摄的新大桥夜景

客栈阳台拍摄的舞阳河夜景

在客栈阳台喝茶观景到12点后才休息。

镇远古城游

10月10日,出行第七天。早上起来,天空还是乌云密布,气温也骤降了10多度。原本计划去下舞阳河风景区坐船游玩的计划也告吹了。那下舞阳河整个景区的一湾一画,一步一景的迷人风光只能遗憾的留在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吃了早餐后,就在阳台上再拍几张 城区舞阳河风景。天气实在不给力呀。

在阳台观景品茶也是很惬意的事。

上午9点半,再次来到青龙洞附近拍了几张人像。

看到这两对俊男靓女在拍照,蹭拍

这服饰穿着看起来感觉怪怪的呢

万寿宫

青龙洞

古装照

厘金局,相当于现在的税务局吧。

厘金局的雕塑

照完人像后,该进入古城好好看看古城古迹了。

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素席馆,没吃过,估计不错吧。

这是一家木雕馆

木雕福字

木雕“昭君出塞,貂蝉拜月”

木雕“贵妃醉酒,西施浣纱”

礼门,是古城的一道老门吗?

义路,是古城的一条古路?

古城街景

古城手绘的导游图,没拍全

古城博物馆,进去看看,不收门票,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古城博物馆

听导游讲解

博物馆镇远简介

博物馆内的镇远以前风貌图。

有关镇远的史料记载

镇远古城小巷画

镇远历代进士(翰林)名录

镇远县人民政府,就在古城内。离博物馆不远。

白天的四方井

这家重庆小面馆很有名气的哦

东门码头

古老的小巷"复兴巷“

有点徽居风格的古城民居

古老的镇远邮驿,在这里你可以买张明信片寄出,

有点年代的邮筒

古民巷——仁寿巷

这家客栈古色古香

与鱼有关的雕塑,在河两岸有很多呢。

舞阳河边

镇远新大桥

回到客栈已经上午11点半了。原本计划的畅游下舞阳河景区计划,因天气原因只好取消了。准备从镇远返回成都,今天赶到遵义住宿。明天上午在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后,再从遵义返回成都
       收拾好行李,退房前,在客栈阳台上再来一张舞阳河新大桥全景图

舞阳河两岸民居

退完房,吃完中午饭后,12点半我们离开了镇远古镇,驱车驶往今晚的住宿地红都——遵义

结束镇远游,向西奔遵义

从镇远出发,我们没有走高速,而是经施秉县走省道S204和S305,再在湄潭上杭瑞G56高速到遵义下高速。镇远遵义全程300公里左右。省道上沿途风光无限,道路也不是很难走,好在路上车很少,还可以一路观景的向遵义出发。
       从镇远走时,天空更加阴沉,半路上还不时飘起零星的小雨。气温骤降,只有15、6度左右。糟糕的天气影响了沿途的心情。

途经乌江大桥,下车看看,随拍几张。

乌江大桥景观,天空飘着细细的小雨。

乌江大桥

盘龙湖景区,可惜天气细雨飘飘,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盘龙湖了,不然这里的景观一定很美。

这是湖里的鱼,一条有10多斤重。问老板,这鱼居然要50元一斤呢,还是优惠价。

湄潭上高速后,到一个叫虾子的服务区,休息片刻继续向遵义行驶。天空的雨也大了起来。

下午4点半下高速后,我们往遵义会议会址附近赶去。一进城区,超级堵车哦,走走停停,天完全黑了下来。一直到晚上7点我们才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附近一家可以停车的商务酒店住下。在酒店对面一家川菜馆吃完晚餐已是晚上9点多了。回酒店洗洗休息了。明天将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然后赶回成都呢。有关遵义会议纪念馆的详情,请继续关注《2016国庆带上父母去旅行(5)——多彩贵州遵义篇》。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1 11:5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1 15:25

引用 far范儿 发表于 2016-11-21 11:55:5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