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已久的日本东京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3

前言

从今年年初就计划开始去日本旅行,各种看攻略,各种看路线,最终在5月份开始真正的计划。
首先是办理签证,一开始是打算在携程办理,后来经朋友介绍在某宝某家办理,当然材料还是比较多的,10万的收入证明,护照,照片,填写的表格,税收证明等,大家可以自行前往搜索,现在也是比较宽松的。等到签证出来,笔者就开始订机票和酒店了,在携程订的机票和BOOKING订的酒店。机票是8/13下午13点50的飞机到日本17点40(当地时间),回程是8/20下午18点30飞机到上海浦东(20点30)。订的是全日空哦,不过全日空真心赞,但是价格也在那边,笔者来回飞机是2700左右。一开始刷到个2000的手慢没下单。订的酒店是芝公园酒店,看中的是离机场近(后续会讲到)。2人房,和基友一起去的,大约7天下来刷掉116500日元。1晚1000多的样子,20多平,但是足够用。攻略基本就是看看各达人的游记,再结合下路程,设计了一套8天7晚的旅行,比较偏向宅男,总计2个人一共用掉大概近2万元人民币。

关于交通:地铁、JR
拍照设备:苹果5s,索尼NEX-F3,本人无摄影水平。
必备神器:日本地铁APP,百度地图或谷歌地图,大众点评

行程
DAY1 8.13 周六 上海-东京   :虹桥机场—羽田机场—芝公园酒店附近
DAY2 8.14 周日  东京          :池袋EXPO高达展览—海贼王主题公园—东京
DAY3 8.15 周一  东京          :明治神宫—表参道—台场高达—大江户温泉
DAY4 8.16 周二  东京          :镰仓高校前—镰仓—江之岛
DAY5 8.16 周三  东京          :皇居—秋叶原
DAY6 8.17 周四  东京          :浅草寺—上野公园—新宿
DAY7 8.18 周五  东京          :筑地市场—银座—涩谷
DAY8 8.19 周六  东京-上海  :秋叶原—羽田机场

出发

出发去向往已久的地方(抛开政治因素),动漫,日剧,高达,手办等伴随了我大部分时间,早早的就准备好200块买的28寸箱子鲜哥哥的去虹桥机场了,遇到了好基友,又高又白,俗称高白。于是两个宅男双鱼座的男人就“手牵手”的去机场等候了,等候的时候是漫长的,只能蹭蹭机场的WIFI炉石了几把,不得不说高白同志真的挺细节,特地带了面包帮助我们渡过了登机真空期。

之前查阅了飞机,知道全日空是五星级航空公司,日本国就是一个很注重服务的国家,而且美女- -?所以是满怀期待的。

全日空上手机是可以开飞行模式的,国内航空一般都是要求关机的,有个小电视飞机上还是不会无聊,但是没想到的是,好多好多人都是在看日语英子的柯南剧场版19,当时是8月份哦,国内盗版应该还没有。

到日本国

2个小时的旅途很快就到了,飞机着陆相当稳,都没感觉到已经到了。然后我们就寻找东京单轨列车,490日元可以到滨松町,我一直以为是滨松城,其实是离好远的,滨松町到酒店走一走只要15分钟,在买票的时候有自助终端,有中文提示,旁边一般都会有站务员会协助买票。

请原谅我的渣技术,拍的时候手特别抖。从滨松町到芝公园酒店笔直走就可以了,到一个路口有一家全家,右转就到了。这个酒店有很多外国人,酒店后面就是东京塔。所以我们第一天晚上其实也没打算上东京塔,就随便探探路,修养一下。

走了20分钟到达酒店,然后出去觅食,往滨松町方向走,仔细看看他国的一些城市景象,由于已经大概是19点多的样子,随便找了一家拉面馆坐下了。

这家拉面管进去后就有一股很浓厚的日式感,第一次觉的有吃不完的东西,还是硬着肚子全吞下去了。

都说日本的街道干净,是真的干净,不说一点垃圾都没有,只能说99%没有。

这碗拉面1000日元,真心大,第一次一碗面都吃不完,味道很赞,面很Q,汤很鲜。相对的鲜了就口渴了,然后就是100日元的买水了。吃完后就开始散步,往小道里穿,穿到了东京塔,塔旁边的路有很多车神,呼啸而来的卡丁车,似乎是在办比赛吧,晚上的东京塔别有风味。

逛累了,之后返回酒店,打开电视机,看到了熟悉的女王大人,最近很迷绘里奈SAMA。咳咳,宅男本质出现了。

绘里奈SAMA

这个好像是偶像大师?我没看过哦。

First Day

早先在78动漫有得知8月份有著名的高达EXPO夏日展,而且是不要门票的,而且14日是最后一天,展览是从8月11日至14日,所以就把第一个地方交给了池袋。从芝公园最近的地铁站—大门站出发,每次看到大门总是有拳皇的大门既视感。早饭选择了酒店旁边的711,店面很大,选择性还是可以,没想到的是饮料价格比想象中的便宜。矿泉水性价比高,大瓶的比小瓶的还便宜不足100日元。可乐、咖啡等基本也就是150日币以下,配2个饭团,一顿早饭大约在500日元以内,换算下就是30多人民币,这样就发觉好奢侈,在国内30元的早餐绝对是大户了。
        根据APP是坐都营的地铁然后中途换JR去池袋,看了地图发觉池袋还算是比较远的。

日本人真的很守秩序,没有插队,地铁里也没有大声讲话,没有人打电话。

出来后就看到茫茫多的人,池袋也是一个购物中心了,右下角突然出现高白的首级。

看上去和上海的一些繁荣中心一样,人人人。

日本品牌,优衣库,不知道它的试衣间是否够大,但是没有进去看。

日本著名的百元店,里面可乐也是100日元,还有好多实用的好东西,各种厨房道具等,但是有毛病的2个男人居然买了5把扇子,和两瓶水。。。。。

百元店的对面就是这家炸弹小丸子,真的有10CM大,但是相对的也有好厚的一层面粉。迅速吃完,奔向高达展。高达展是在SUNSHINE里,绕了几个圈子跟着牌子就可以了,楼下有个JUMP的主题公园,里面有火影,海贼,死神,龙珠等动画为主题的娱乐公园,因为我们买了海贼王主题公园,那么这个公园就不玩了,虽然也是很喜欢火影和死神。

到达高达展馆,首先是被带进了宣传间,好像是新番,除00之后就没怎么认真看高达了,就算是UC也只看了开头。但是也难改对这种热血机器动漫的爱。

都是一些限定的透明版本,从来没入过透明的版本。

这个一套还是很有爱的。

UC里的BOSS机,真的好大。

最终买了一个00Q的限定版,2500日元,回国后送给同学抵消西瓜卡的费用了。

这个展览其实就是一些新品的展示和贩卖,还好门票是免费的,但是有的东西就是一种情怀,一种说不出的情怀。下楼的时候又看到了宠物小精灵专卖店,我得到神奇宝贝啦!

好大好大,人也好多,外国同胞也好多,可能是受了GO的影响。

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出现了皮卡丘,然后大家都围观了,真的好可爱的说。

离开SUNSHINE,继续走,其实旅行就是随便走走,随便逛逛,走到哪看到哪,吃到哪,放下烦恼,放下包袱,放下工作。

对面的不是到是什么店,是健康的吗?

来到日本总归要试试传说中的一蓝,去年在香港没去吃,今年来日本吃吃看正宗的。

排了半小时不到,进去了,先是在自助机上选择,然后甜个小表格,包括味道,葱的量等等。位置有点小,对于我等大马子来说有点拥挤。

等到面上的一刻拿起了手中的筷子开始吃,面也是很有弹性,汤也是很浓郁,但是它的浓郁和昨天的浓郁不同,昨天的拉面很适合饿了很久的去吃,一蘭的量少了很多。

当然这种还是要吃完,果然看到了碗底的精华部分。

吃完拉面就准备登上东京塔以及海贼王主题公园,换了JR直接奔向酒店。

来到东京塔下面往上仰望,还真是不错的说。

乘坐直达电梯上去之后来到了主厅,就看到各种纪念品。我和基友也是各自买了一些钥匙扣等。

其实东京塔晚上上去应该更好,可以俯瞰整个东京的夜景,下次吧,下次去上野那边的晴空树。

东京塔很近的海贼王主题公园,作为一个OP粉,怎么能不来呢,也是一种国内没有的体验,映入眼帘的就是路飞和乔巴在门口。

购买手办,其实日本逛手办是要花点脑子的,不能够盲目的买买买。

草帽团几乎1:1的比例,仿佛就在船上一样。刚入场的时候由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唱起了OP的主题曲,我等日盲也就哼2个小调子,装个样子了。

这个是在某个望远镜里看到的图样。。比比。。。。

里面有以每个船员为主题的一些小游戏,比如乌索普就是射击,索隆的话是拿刀砍导弹等等。

女帝的国家就是标志女厕所。

的确是软软的,想被PIA飞、、、、、、、、、、、、、

Second Day

第二个早晨依然是早饭711,然后走到大门站乘地铁去明治神宫,日本的这种神社咯神宫据说还是挺有味道的。

地铁出来后的十字路口,右侧应该就是表参道。

路过一家和服店

来到明治神宫门口,又见基友首级。

这个是什么东西,不明白。

来到一个可以买伴手礼的地方,人一下子就多出来了,可以许愿,可以算签。

这个水好干净,有用来洗手,有用来喝。

离开小社来到一片草原,天空飘起毛毛雨,如果是大晴天,好想躺草地上。

小社前的乌鸦,乌鸦在日本是神兽?

离开神宫,就去吃传说中的炸猪排了。是在表参道,我们出了地铁看到一间苹果点,直接问保安,没想到保安直接拿出个平板为我们指路,然后苹果员工也出来帮忙,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很re

清新文艺范的表参道,其实我和基友只是来吃炸猪排的。

其实很甜面酱很像,酸酸甜甜。

这样一个套餐要好像150-200软妹币左右。

炒鸡厚的猪排,口感很脆,里面其实没有油腻的感觉。好大好大,好满足。感觉5000卡路里吃下去了。吃完后准备出发台场公园,继续我最爱的高达之旅。

这个好像是什么海鸥线,可以直接到台场和台场海滨公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并没有去海滨公园。

雄伟的RX-78,拍照的人暴多,而且他还会动,不解的是为什么放的是SEED的音乐。

想转扭蛋吗?SD敢达OL即视感。

天真的我自以为还真转到了掉毛,结果是下面那个紫色的。

进入高达主题管,可以看到有好多好多的模型。。。。应该是成立至今最老到最新的,很是壮观,个个都是老古董。

都是一些限定的品种,应该都是MG的

RG全系列,当时出到最新的新安州,国内还没货,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这款RG真心不错,等到独角兽出了再入。

2。0的MG自由,也是一款很火的模型。

感觉万代先期的PG就是大,大,大。

独角兽的2个当家作品。

一直不知道RE做出来是什么样子,看到实物才知道,不错哦,喜欢搞一对对的可以入。

SEED系列的Q版全套,回想读中专的时候买了自由,正义,命运。实体店50快一个,当时还不会淘宝。

2个PG的独角兽,我也入了个,哥哥一直噱我买二号机,我偏不。。

PG大合集,明显的感觉后期的比早起的掉毛精细程度差太多,就算裸强也是。

强袭自由的驾驶舱,以及1:1的模型,人可以站在驾驶舱里的,而且可以由工作人员帮忙合影。

看了一段短片后,出来就是RGZ3和HG限定红百式,又是相爱相杀的一对。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入Z3,事实证明应该要入,国内淘宝实在太贵。。。。。

主题馆很小,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剁手区,门口放着一个很大的Z高达。

纠结了大概一个小时,和基友一起买了这款。目前白色的独角兽已经搞定,5500日币,300多一点人民币,凤凰还在盒子里- -回来都三个月了。。。。。惭愧

高达馆里面基本万代的模型,本来想找METAL BUILD的,可惜没有,罗伯特魂倒有。出来后去富士电视台参观,时间很紧,即将关门,但是走到那边还是关门了。

稍微溜达一圈已经是晚上了,高达也开始开灯了,台场下面有个美食广场品种很多,我们就找了家人最少的,天妇罗盖饭,日本的食物,每家店都是很用心的在做,味道都很赞。

吃饱后和基友去泡澡,感受下日本的澡堂。我们去的不是那种温泉,而是像上海极乐汤一样的,不就是极乐汤。。。

这里面的人绝对多,而且好多都是带着箱子来住宿的。真的和极乐汤一样,澡池还少几个。

躺在沙发上看奥运会羽毛球,真的很舒服,周围也很安静,而且是可以睡到早上的。。

大江湖温泉的小店东西要比极乐汤多的多,体验江户风情,里面有捞金鱼等等,还有手里剑飞镖,和基友坐在小板凳上一杯500元的啤酒,舒爽。一天又这么过去了,明天出发镰仓江之岛。

Third Day

今天一早就准备出发镰仓以及江之岛,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灌篮高手的镰仓高校前。

一早去新宿的小田急站买了一日券,新宿到藤泽,然后换成江之电无限来回。1470日元爽歪歪。

去往藤泽的风景,已经逐步有了日本老式的,动画的风格了。

绿皮小火车逛切逛切的过来了。。。

还有这种类型的,卡哇伊版本。

绿皮小火车风景很美,真的适合每站都下来玩耍

感觉来了,湘南海岸!

对于SD粉来说,这个是神一样的一站

每年无数SD粉朝圣的地方。。。。。。。。。

离开朝圣地往海滩上走,湘南的海滩并不是那种碧海白沙,软软的,但是也是很舒服,感觉很夏天!

日本人很多都在湘南海岸进行冲浪,感觉很爽的样子

陵南高校原型,不过没敢进去,就稍微走了下,海滩逗留了会就出发去镰仓了。

镰仓的一个庙,由于时间关系就在门口洗了个手就撤退了。。。。

上海的争鲜回转寿司一样

好像是银鱼仔饭,味道还是清香

镰仓的一条街,都是吃的,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中饭吃的太近,结果在这里什么都没吃- -只是买了点土特产,最后悔了!有LEVEL MAX的抹茶冰淇淋!还有丸子等!屁颠屁颠的去江之岛了,继续乘坐江之电返回

对面这个小岛就是江之岛

江之岛本身不是很大,是一座山一样的岛,一路向上可以走到灯塔。

晚饭乘以3

晚饭乘以3+路由器?

天气不是很好,乌云已经遮住阳光了,还下起了毛毛雨

看的我真的是口水滴下来!

一个斜坡,路上很多餐馆和小吃店,一张灯塔观光券,好像是500日币

走到半山腰,休息下,真心觉的累,胖子伤不起

一路沿着走,可以中间乘坐直达电梯到灯塔,但是我们还是坚决走上去了,灯塔外有个花园,很美的。

从观光塔远眺,一片大海,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10年前的一部日剧唯爱,虽然片子剧情很老土,但是KAME和绫濑遥他们来江之岛游玩,当时我就想着有一天我也要来看看这里,当然也把横滨计划了,可惜的是没有时间去。时间好难控制,江之岛出来已经19点了,再花了近1个半小时回到了新宿,藤泽,而且下大雨,我们很早就回酒店休息了。

Fourth Day

今天计划是去江户城,也就是皇居,本来没想到的,后来哥哥提醒了我,玩日本战国的人怎么不去家康老家看看。于是就安排了皇巨。

这个门是不让进的哦。

又是晚饭

江户城其实是废墟,已经不复存在了

其实还真印证了一句话,鲶鱼是在脏水里生存的- -

皇居有很多外国人也来参观,是不要门票的,刀剑神域第二季的第一集男女主角也是来皇居撇情操的。这个地方早上特别的清爽,不知道下午会不会和动画中一样,橘黄色的美丽。

皇居兜好,就出发去我这次来日本最大的目的,秋叶原掏手办模型!

日本出了名性价比超高的烧烤店,味道真心嗲,特别是械斗,下次来的话肯定多吃2个,海鲜饭好吃好吃好吃。还有超大扇贝,可惜基友不喜欢吃烧烤,不然。。哼哼~~

吃好后对面就是一家成人店,图片就不发了,进去是一家SEGA,日本的吊娃娃机和国内完全不同,是吊手办,当SABER和黑雪姬同时出现,我还不由于的开始了烧钱,对FATE无爱,诶。运气挺好第一次500日币就出了,500日币可以吊吊5-6次,大部分的娃娃机都是6次。它有3根透明的管子,就是无限抓抓抓,使盒子掉下去。

日本的街机房80%是高达VS高达。而且都是插卡有高端改造的机体。剩余10%是一个像网游一样的,剩余就是拳皇街霸。

隔壁有一家看似很正规的店,1楼2楼是卖药妆的,上门都是卖高达的,高达价格就是他发售的价格,算了下汇率比国内淘宝还是贵,但是这个是MADE IN JAPAN的

我爱的刀剑神域系列

美少女系列

这家店是人超多的一家二手手办店,不能说我很懂手办,但是这里面手办真心卖的贵。

淘宝700块搞定,在日本就要近4000快。

MB系列贵的离谱

隔壁店的这类手办出乎意料的便宜,可惜我家那位号称喜欢白石,真送她一个还不要了

我家那位最喜欢的网王二人自。真心便宜、、、、、、

又走了几家店,看到一屏幕的奥特曼,瞬间心里的各种曲子出现。。。回到童年了。

门口站着初号机和凌波丽,这玩意也是大,镇店之宝。

打拳皇比较喜欢用女角色,买这个估计会被家里那位PIA飞

还记得当时站在肩膀上的机器人吗

奥特曼特大号,还有各种特搜队?

总算看到个国内的娃娃机了,这猪不错。

到晚上,女仆们就出动啦,我等宅男按耐不住啦

mb系列,感觉这才是高达,但是价格也是杠杠的。最终舵手的入了个EXIA。。。。实在没有看到有强袭自由和命运。

秋叶原其实好好专心的兜兜,还是有所收获的,每家店就看看,会看到很多很多淘宝都找不到的东西,特别是稀有品,在国内可能炒的很高,但是在日本基本就是原价了。

Fifth Day

今天是去浅草的日子,早上还是乘坐浅草线来到浅草寺,这个在日本非常有名的烧香拜佛之地。

浅草寺的招牌吃的就是人形烧,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实在是太甜了。。。

有名的雷门,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名

浅草有好多好多的浴衣店,但是价格也都不便宜

和基友都是抽到的凶,不过最近真的很凶

其实寺庙对我来说,真没什么从小在龙华那边,龙华寺去的太多了。。。。到浅草寺也就看看背着空调的美女们

浅草寺离上野公园很近,但是去好浅草已经中午了,今天是特意来孤独的美食家中的鸟春。慕名而来

来一份五郎的套餐,老板看来也是靠这个赚了不少

三得利生啤500日币。

五郎套餐,其实就是吃个新鲜,吃个粉丝,真要说好吃,其实也没很好吃,不过最后的鸡肉+鸡蛋真的不错,滑溜溜的感觉。炸火腿真的很大一块。。。。油炸主义者爽翻天

鸟春离上野公园很近,我们吃完就去上野动物园了,突然之间就下雨了,而且几乎下到了晚上,2个男人只有一把小伞,还在水里倒腾。。。雨水是从斜坡留下来的,这辈子第一次湿的那么透彻!若干年后,我会和基友说,还记得那年在上野公园淋的雨吗?

由于下雨的关系,很多动物都没看到,或者说都没有出来,出来的那些至少我是很少看到,都是日本的一些专有动物。门票也不是很贵,关键就是扫兴的天气,足足在雨里泡了一下午

由于已经湿光,和基友决定先回酒店换衣服,然后直接去新宿吃蟹道乐。

新宿号称是日本南京路,但是2个男人真心不怎么喜欢兜马路的,所以也就没怎么逛,而是直接去吃饭,由于姐姐住在日本,所以请姐姐帮忙定了位子。我们提前了45分钟到场,但是日本人不给进,还是必须在18点准时进场。所以时间还很充裕,我们就去探路歌舞伎町。

有名的哥斯拉酒店

走之前玩了一把投篮机,不得不得吐槽基友的实力,你说1米88的身高。。24分,脸部脸红。

到点了,我们就进场了,服务员是跪地试的点餐,我们就点了一份便宜的,一份好点的。2份套餐一起吃,应该是近10000日元吃掉

上来的蟹吓尿了, 第一次吃。。

蟹肉饭

其实吃好蟹我们是有活动的,不是去歌舞伎町溜达,那地方溜达了一圈都不来找我们进去,看来真的像网上所说不欢迎外国人,好吧,其实我们也是有好地方去的。。玩到23点地铁也没了,只能打的回酒店,出租车真心贵,绝对可以吃大餐了。。。。。

打开电视居然在放刀剑神域,不过是第一季,也可以了,纯正风味。

Sixth Day

倒数第二天我们就去了筑地市场吃海鲜刺身寿司,都说要早起,怪昨天太HIGH,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依然看见背空调的日本女生。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要吃哪家,但是好多好多都排队,于是找了相对人少一点的

就决定是你了,等了大概2小时,里面吃饭是不能拍照的,厨师一个个做给你,放你面前,日本的寿司都是一大块肉,一小团饭,还教你怎么吃,应该用手擦干净后直接拿起沾酱,而不是我们现在很多人筷子夹起,饭沾一下酱油。。。不敢说日本吃的一定正确,但也是有参考价值。吃完寿司,悲剧的事情发生了,离开筑地市场被一辆卡车带了一下,手机屏幕碎了,于是心急如焚的我就赶着去修手机。我用的是5S,不少人都质疑我为毛不买新的,其实理由很简单,不想和没钱。去到银座的苹果店,修了下1000人民币没了。还是等了一下午!其实昨天和今天就是浪费了一天!挺无语的,银座我们就兜着帮一些朋友,家属带药妆,买了好多好多。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了,又要开始觅食了。于是早早的查好吃鳗鱼饭,本来是要吃野田岩,但是好像又要预约又是人均500。实在吃不起,就吃便宜一半的竹叶亭了。

香喷喷的鳗鱼饭,饭也有鳗鱼的味道,和在国内吃到的真的不一样,但是价格也放在那里。

吃完,果断再去消化消化,走到了涩谷,见识了世界上人最多的马路,一道绿灯,这个场面。。惊呆了。

Last Day

最后天了,其实这次旅行还是有很多遗憾,还有更多的是不舍,不是不舍得这个国家,是不舍得出去旅游的这个心情,可以不用去想工作,没有烦恼想干嘛就干嘛。最后天弥补了基友没有掉到手办,于是再次去了秋叶原。早上寄存好了行李退房后就去秋叶原了。

粉色的基友拿起了酒店门口的伞走向了娃娃机。

走之前在门口711买了个哈根达斯,算下来大概20快左右,味道还不错把

最后乘坐东京单轨列车从兵松町到羽田机场,路程只有短短的10分钟。沿途的风景,值得让人怀念。

到了机场也看到了高达模型,海贼王等,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动漫大国。

天空出现了彩虹,短短的办理登记后,神奇的升级了公务舱,享受了全日空的公务舱,真的是狗运啊,手机摔了也赚回来了,基友一脸嫉妒啊。可能是打包小包的关系,帮老爸带了中华,剃须刀,等等等等。

我是第一次坐公务舱,也算是体验了下,位置很大,躺着睡觉,吃的也比经济舱好的很多。为了纪念第一次乘坐公务舱,我还去办了ANA的里程卡,以及买了量同款的合金模型。

后文

其实我的文笔很差,拍照技术也很差,但是第一次写一篇这样的游记,只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老了好回忆吧,第一次去一个其他国家,在那里只有你的基友和药妆店的服务员和你中文,其余的靠的是15年以上级别的动漫以及10年以上的日剧所累计的三脚猫日语来与人沟通,神奇的是有不少日本人还说我日语说的不错,当然这个是在。。。。说的,心照不宣。出国对于一个人来说其实是很好的锻炼,其一是语言,其二就是抗陌生能力,东京的节奏和上海的不一样,素质也没有办法相提并论,撇开政治因素,我们其实要学习的太多。与其一直在和过去历史过不去,不如好好往前看,努力自我提升,不再让历史悲剧重演才是真的。

东京行                                                                                                                                            完

大家好 我就是那个188 投篮的24分的人 (•̥̥̥̥̥̥̥ ﹏ •̥̥̥̥̥̥̥̥๑)

2016-11-18 22:46

哦哟❣一看就是宅男的行程

2016-11-19 12:35

引用 I。 发表于 2016-11-18 22:46:54 的回复:

回复I。:这无所谓的呀

2016-11-21 10:0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1 21: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21:57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11-21 21:57:36 的回复:

回复immsy:可以时常的看看自己走过的地方~

2016-11-23 21:52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11-21 21:25: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violoncello:蚂蜂窝这个平台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