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之乡-东阿旅游

2016-11-18 20:57 435/9
  • 出发时间/2015-03-29
  • 人物/带小孩

聊城市,位于山东西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别称“江北水城”。
                   1997年撤地设市,车号-鲁P       人口-630多万

东阿县位于山东泰山脚下,黄河岸边。东距山东省会济南市80公里,西距“江北水城聊城市25公里,
                 人口42万。

东阿县     是中国阿胶之乡、中国喜鹊之乡、中国梵呗音乐发祥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

曹植墓

曹植墓    3A级旅游景区   门票20元    山东聊城东阿县鱼山西

建于魏太和七年(233)。曹植墓依山营穴,封土为冢。南临鱼山八景之一的“星落陨石”,北傍曹植读书之地羊茂平台。墓顶悬崖峭壁,灌木葱郁。1700余年来,古墓沧桑,历经磨难。

曹植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政治家,才高八斗,七步成章,辞采华茂,骨气奇高,在后世有较大影响,同时期的墓葬在我国发现较少,因此曹植墓对于文学史、考古学等方面的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

东阿阿胶博物馆

中国阿胶博物馆   4A级旅游景区     门票30元   山东聊城东阿县阿胶街78号

阿胶博物馆坐落于泰山脚下,黄河岸边的东阿县城东临,总投资1000余万元,是我国首家以阿胶发展为主题的主题性博物馆。

中国阿胶博物馆共分为十一个展厅,由古代和现代两部分组成。古代部分主要体现阿胶从古至今的发展演化过程,力求以直观的视觉效果把古代东阿人的智慧展现于参观者面前;现代部分主要表现的是现代阿胶人的艰辛创业和辉煌成就。

东阿影视城

东阿影视城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门票50元   山东东阿县城西郊曹植公园(洛神湖公园)内,毗邻东阿药王山和风光秀丽的洛神湖。

一片古典的建筑,一种穿越的文化,东阿影视城坐落在美丽的洛神湖的苍翠之中,传输着百年的文化,诉说着世代的传奇!

央视热播剧 大宅门 拍摄地...

药王山

药王山景区   4A级旅游景区   门票40元    山东聊城市阿胶县阿胶街78号

被乾隆皇帝称为“神山”的东阿药王山风光秀美,这里钟灵毓秀,有充满神话色彩的洛神湖。文人墨客在这里流连忘返,才高八斗的曹植在这里留下洛神名篇。

这里风光秀美,这里钟灵毓秀,有充满神话色彩的洛神湖,有被乾隆皇帝称为“神山”的东阿药王山。文人墨客在这里流连忘返,才高八斗的曹植在这里留下洛神名篇。

小结

聊城旅游发展中,东阿旅游发展是最快最好的。3个4A级景点:阿胶博物馆、影视城、药王山;1个3级景点:曹植墓。还有一个洛神湖挺漂亮。

不错的游记,拜读啦

2016-11-19 09: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9 11:26

2016-11-19 20:17

引用 野狼 的图片:

2016-11-20 18:0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