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冰与火之歌

Z.xx (常州) LV.3
2016-11-18 21:01 693/18

回忆篇

第一篇游记献给重庆。李青一直说想去的地方。
之前真的有认真做功课,网上也看了好多游记和攻略,一直想制定一套最详细最完美的方案。但是现在回忆起来才发现开心是效仿不来的,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未知和探索,实际情况不可能都和预想的一模一样,有吃亏、有弯路、有浪费时间、有精疲力竭,但都是专属我们的记忆。

结尾有干货福利。

1 深夜到达

出发前专门在京东买的高级自拍杆

19.00的飞机硬是拖到21.20 感觉上天在考验我们。
本来九点多到已经感觉很晚了,现在要半夜12点到

下了飞机  李青本来叫了顺风车,我刚想夸他机智,结果司机等了太久先跑了,然后我们出去直接上了门口等待的公交车,50分钟就到了解放碑附近住的地方,虽然很晚了但是很兴奋在车上一直没睡着。凌晨1.56 在国泰广场下了车赶紧拍张照mark一下

得益于功课,住的地方选在解放碑附近--可以直接从窗户窥探到楼下的国泰广场

2 真正的第一天

基于对李青和我自己深刻的了解,每一天的行程内容不多,因为我们---没有上午....

重庆总归是阴天,下楼没走几步到了传说中的解放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有合影的欲望……

然后就是有名的花市豌豆面,要排队,自己找位置,门口好多青年男女蹲在地上捧着碗吃,我以为要等很久,后来才发现里面有位置,只是蹲在外面吃更有感觉...

复行两条街 (跟着百度地图就好了)来到长江索道!
从住处 到解放碑 到花市总店 再到索道 都是步行啦 一路走走看看 吵吵架 蛮好哒

在那个会飞的客车上,找个床边的位置真的好难呢……不过风景都差不多,从外面看我们很有趣,真正坐在车里就跟普通缆车差不多不过能看到长江两岸的重庆,旧旧的,老老的。

下了索道叫滴滴,直奔南山...很近。本来想吃泉水鸡,可是一点也不饿..还是跟功课有关,车子直接送到一棵树,完全不用爬山....买票进来后,我的李青一直问,真的..就是这里了么……
这里除了在观景台拍两张渝中区的全景,真的不知道还能干啥,南山一棵树真的就是一棵树,业界良心啊!
于是我们又打车下山了...一路盘山公路、我也是有点想吐。

晚上晃回新华路附近,去了重庆当地人推荐的胖子烂火锅,店面很普通,一言不合就排队---一个寻常的周四晚上排了靠近一个小时。

3提前完成目标

皇冠大扶梯--磁器口----两江夜游--朝天门--洪崖洞

听起来很密集对不对,但是因为合理的规划加上机缘巧合,我们一天内完成了!而且中途还买了星爸爸的咖啡回房间看了部电影!!自由行就是这么惬意啦!

先是坐轻轨在两路口站下,投币来回了一趟,亚洲最长的扶梯--感觉简直像坐矿车下山洞挖煤呢!全程我们都在拍拍拍--两旁的人还在电梯上赶路,而我们还嫌走得太快呢!

继续坐轻轨,前往磁器口……

到了磁器口,从一个小门钻进去,就是熙熙攘攘的小镇老街,有点像西塘,全是店面,各种重庆小吃应有尽有,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周五的下午也会有这么多人...

掏耳绝技……李青享受了一番,不想详述这段过程--请让我忘记吧!不过还是很舒服哒!

然后就是原路返回,看天色还早 肚子也不饿,所以回房间休息一下,喝杯咖啡,看了部跟重庆有关的电影(你能猜到是什么吗)。天黑出动!

本来想去洪崖洞吃东西的,路上被一个卖船票的拦住了,说马上开船了贱价卖了,50一个人,还有车送到码头。
我们考虑再三,还是答应了。
谁知道车子放我们下来的地方……离开船的地方还有好一段路呢!我们一看时间不早了,就开启狂奔模式--一路都有人在喊,船要出发啦!
大概狂奔了1公里多..由于真的不想错过,所以也没觉得累,同时也感受到了李青同学长跑体能确实可以。

坐穿并不累,下船后依然按照原计划滴滴🚖去了洪崖洞

洪崖洞有11层,很晚了里面的店很多都关门了,但是看看夜景就很开心了!
决定明天再来逛店!
可是我们遇到一个很严重的困难就是跟着百度导航出不去...
我们在楼下绕了很久很久,几乎把楼下的路都走完了..竟然觉得应该去楼顶..
在精疲力尽的半夜11点我们选择爬上洪崖洞顶...
然后发现了公路....
这又是另一座城……

此处为楼顶--我们在此打车回家...

4蠕动在城市里

李青是想去武隆的,可是我真的不愿意坐六个小时车去看山看水啊……所以最后一天留在市内逛吃逛吃

先是好好逛了一番洪崖洞--中肯的说里面真的没外面那么有趣!
不过无所谓我们是来拍照的!

八一好吃街..各种排队美食

临近傍晚,去吃传说中的黄姐火锅。
嘀嘀司机接了单竟然不知道在哪,百度导航也找不到的野区!
下一段烂泥路后摸黑来到巷子口,一个昏黄的路灯下发现好多人排队

李先生直接跳下去取号,一看有点崩溃...要等两个多小时...还能微信扫码时时了解队伍情况我谢谢您了。

青青怕我饿,先买了一碗门口的龟苓膏,好好次……青青在一天内丢了银行卡和充电宝,我们不能疯狂的玩手机了,然后我们就在一棵大树下聊了两个半小时。
终于轮到我们点菜了,仅仅是先点菜。

这就是黄姐火锅....轮到我们好吃的菜都卖完了。。。excuse me?
吃完滴滴回住的地方,住在机场附近,
明天要起早。

后记

1保持手机电,充电宝随身带,因为需要百度地图。
2重庆轻轨发达,几个主要地点都有站,很多人做嘀嘀打车,想去哪就去哪,很便宜。
3建议住在解放碑
4吃东西去磁器口,正宗又好吃,酸辣粉,鸡杂,老酸奶。吃火锅推荐胖子烂和黄姐。
5游船千万不要原价买,提前美团或去码头找票贩。

好的东西如果怕失去,就要记住它。
2016.11.18

2016-11-19 20:05

2016-11-20 08:01

2016-11-20 09:34

不错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棒,给你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哈

2016-11-20 16:52

2016-11-20 18:04

这个给力,很资深啊,哈哈

2016-11-20 18:17

引用 Z.xx 的图片:

好不好吃啊,看起来实在是诱惑力太大了

引用 GT 发表于 2016-11-20 18:17:47 的回复:

回复GT:真的挺好吃的 麻油特别香

2016-11-20 21: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1 15:55

住的什么酒店

2016-11-21 15:57

引用 霍霍 发表于 2016-11-21 15:57:59 的回复:

住的什么酒店

回复霍霍:就解放碑那里美团的

2016-11-22 17:02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11-21 15:55:08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