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因为心灵无所依托,才会一次次起程——西北游

辉and敬 (滨州) LV.7
2016-11-18 21:13 547/8
  • 出发时间/2016-10-30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不同的出生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造成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感悟。
  我有一个有点“暴力倾向”的爸爸,一个“夫唱妇随”的妈妈,一个聪明伶俐的姐姐和一个乖巧可爱的妹妹。我从小就生活在“比较”之下,爸妈以为“比较”会让我变得好起来,可没想,我在比较下变得越来越自卑,越来越孤僻。不知所措到极点,反而会变得随性而为了。不喜欢的人,不喜欢的事,从不勉强自己去做。有些可以解释的事情,也从不去辩解什么,我总以为真正爱你的人就会理解你,不用你去据理力争。从毕业到现在帮父亲打理的店,因为一些原因,被全家人投票离开,什么都不用说,走就走吧,只要我还爱着我,我就会过得好好的。
  决定先休息,看看能不能反省出一些什么,于是先去了圆觉寺,后行了西北

大概路线

K1027--济南(10.30  15:32)——兰州
Y667 -- 兰州(10.31 17:50)——敦煌
K369 --敦煌 (11.02   09:12)——张掖
K1082--张掖(11.05  16:22)——中卫
2635  --中卫(11.06  03:35)——景泰
2636 --景泰(11.07    14:42)——银川
K1285--银川(11.10  18:28)——济南

虽然大家都说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像这样大半个月的游玩,我还是蓄谋已久的。计划一改再改,才有了上面的路线。
  十一月一号,实行淡季票价第一天,我们到了敦煌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说这两个地方可以一天玩完,但是我们一天赶下来的时候感觉时间很紧凑,而且要分人吧,像对喜欢人文景观的在莫高窟待一天也会让你流连忘返。我觉得一天赶两个景点有点为了旅游而旅游了。

敦煌城市不大,从火车站出来有直达市里的班车3元。出火车站向右手边在国道上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莫高窟,在市区坐车去莫高窟有绿色的客车3元。在沙洲夜市附近。

我觉得人生一定要来一次莫高窟,球幕电影的震撼和讲解员的解说,会让你深深感受到中国古文化的精湛和让世界人所钦佩的缘由所在。

从莫高窟回到市区,穿过沙洲市场,坐3路公交车就可以到月牙泉。
  敦煌的住宿也不算贵,我们住如家120元。

在张掖我们第一站去的马蹄寺,这个景点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去的。在汽车南站坐班车,旺季有旅游专线到马蹄寺门口,淡季坐班车到马蹄河下,司机会提醒你。票价11元,半个小时一发车。下了车我们坐出租车20元送我们到门口,因为司机是当地人不知有什么门道,他和我们商量把我们送进去,门票本来每人36元,我们给他20元每人。马蹄寺相当大,走到后面的三十三天有12公里左右,如果让司机送过去他只收10块钱,还是比较合算的。停车场再往上走还有临松山瀑布。用一天的时间玩这里刚刚好。顺便把出租车司机的号码说一下吧,以便备用:15393649938

在张掖汽车西站做到丹霞公园的班车,10元每人到丹霞门口。丹霞地貌这种景点,看的就比较快了。

从丹霞回来以后,出汽车站。我们坐了4路公交车去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这个地方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没时间就可以不去了。

西北这个地方,吃住都不算贵,张掖市区比敦煌要大很多,吃的也很丰富。鼓楼与大佛寺之间吃住都很方便,有商业街。我都有一种家乡混不下去就来张掖的想法了。

本来计划是到中卫沙坡头的,但是去了鸣沙山之后,感觉沙漠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就只在中卫转车去了景泰。因为个人比较晕车,所以一路都是火车。
  景泰是在出发前一周,看了孙红雷的《决战刹马镇》才知道了龟城,才知道景泰黄河地质公园还有大敦煌,这些可以玩的地方,但景泰这个地方并不被很多人知道。像《神话》《花木兰》《爸爸去哪儿》好多影片都在这个地方取过景。我这次来主要是去还没有被开发成旅游景点的龟城一趟。
  从景泰市区到永泰古城有三十公里的路,出租车是五十元,我跟师傅商量让他在那等我们两个小时,再载我们回来,师傅又加了20块钱,还是很合算的,西北的人很实诚。

古城里还住着几十户人家,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大姨,非拉我们去他家暖和暖和,她领着我们参观她的房子,其实我们是可以住在那的,她听我说可以帮她在网上宣传宣传,高兴地不得了,还问了句:“你是免费给我宣传?不收费?”我说:“不收费。”感激的她就要用锅给我们热馍吃。大姨是当过群演的,我告诉她说,再来了拍电视的,要记得和大明星合影啊,哈哈。

吃饭住宿请打上面的电话

当到达银川的时候是晚上了,坐在去市区的公交车上,四周灯火通明,我有种从山沟沟里出来的感觉。
  银川第一站我们去的是水洞沟。这种大城市在旅游淡季竟然没有去景点的专车!我们包车来回一共160元,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个广西的小伙,有点可爱哈。

水洞沟很值得一去,最喜欢的是里面的藏兵洞,它体现了中国古代军事上的智慧,洞最深到底下16米处,500年来却没有一次被水淹过。去过的这些景点中,就数莫高窟和水洞沟的外国游团最多,能感觉到外国游人对中国古人智慧的深深佩服!

银川第二站当属镇北堡影视城了,淡季到这来有很多在拍电影的剧组。我深深感觉到了淡季和自由行的好处所在了哈!
  去影视城的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在南门等了几分钟,就等到车了,车上写着去西部影视城,7元每人。

第三站回乡文化园,也是在南门坐302公交车终点站就到。

一路走来,发现旅行也是分很多种的。有的人积攒了全年的假期,用18天,坐在火车上走走停停;有的人正好失业,索性这半年都不去工作了,只是用心去游玩;有的是快毕业的学生,想用一趟20天左右的西北行,去致放荡不羁的青春。西北这个地方,气候干燥,人烟稀少,有点美国西部的感觉,充满了荒凉和狂野。所以我觉得它更适合年轻人来冒险,探寻,就像有些衣服有些话语只适合小孩子一样,我在最适合的年龄来到了大西北
  刚过了30岁的年龄,就有了一种恐慌,怕一切逝去的太快。想想过去,觉得好像后悔的事只有那些想过而没有做过的。而做过的,不管做的好与坏,都不再遗憾。所以,我现在做的,只是以前答应过自己的事情,我并不是想展现给谁看,我只是做给我自己,算是致我三十岁的青春吧!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1 01: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1 11: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5:25

\(≧▽≦)/真不错的地方

2016-11-21 18:32

引用 specials 发表于 2016-11-21 18:32:38 的回复:

回复specials:谢谢了哈哈

2016-11-21 18:52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11-21 01:04:01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你系提款机: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算辛苦,更何况会有人喜欢

2016-11-21 19:54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11-21 15:25:1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ingzhe:但每个人也都有不愿讲出的苦衷,希望每个善良的人都能好好的

2016-11-21 19:57

\(≧▽≦)/真不错的地方

回复specials:希望有一天你也会背上行囊带着自己的故事,到达心灵向往已久的那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