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 (十六)抵达圣彼得堡

10月2号  火车正点到达圣彼得堡的时间是凌晨6点,提前一小时列车员就将下站到站的旅客叫醒,每位旅客需要将自己的卧具拆下来统一交到列车员准备的布口袋内。网友说过毛巾不要上交我们就留下了。收拾行李后不见阳光他们的动静(他俩住在隔壁铺位)他们与别人同屋不好打搅,又觉得不对头,直到快到站了他俩才起床,速度那个快哦,真是军人风格,快速收拾东西后跟我们一起下车,俄罗斯的火车几乎从不晚点。
走出火车站就钻进地铁站,莲花她们早已查好地铁线路,我们就跟着走是了,不记得坐了几站反正在2号蓝线甘草场站才走出地铁站,莲花说我只负责坐地铁,出了地铁站就是你们的事,那就要靠李李导航了。圣彼得堡城市比较小,街道也很窄,我们的旅馆离景点很近,但是也比较难得找。正在左顾右盼找旅馆时,一名俄罗斯年轻男士友好地主动上前询问,我们马上开玩笑说帅哥看上美女了。年轻人并不是本地人,拿着旅馆地址去问别人,太早了街上没有行人,他去敲停在路边的车窗问司机,司机告诉后他让我们跟着走。又转了几道弯还过了一条小河桥,一直将我们一行人带到旅馆门口才告别。后来李李说他临走留下一张名片,反正也看不懂不知人家是干什么的,能够这样热心带路的俄罗斯人确实不少。
地铁站

照片中右二的男士就是带路人

旅馆前台

我们来得太早,旅馆告知暂不能入住(预订时就讲过要13点才能入住)。不过可以先将行李放下,洗漱一番,再吃点东西暖和暖和,这些都没问题。大家迅速商量作出决定,原本今天没安排活动,索性将明天的行程提前到今天,先去叶卡捷琳娜宫。尽管大家都感觉有点累,毕竟火车上睡觉不比在旅馆踏实。伙伴们眼见,一进旅馆就发现了架子上的中文地图,可惜只有三分了,我没拿到,这个地图相当有用,遗憾的是我到最后一天才得到这张地图。要知道有了地图对我来说是如虎添翼啊!将行李统一摆放好,说好下午再来办理入住手续就出发了。叶卡捷琳娜宫位于市郊,跟着莲花先去刚才下车的甘草场地铁站继续坐2号蓝线地铁,坐了3站在莫斯科大门站下车。莲花让大家找列宁像,因为网友攻略上说出了地铁站就看见列宁像,再找K545公交车就可以直达了。
甘草广场地铁站入口有点要破旧

圣彼得堡的地铁比莫斯科的还要深

一出地铁口大家都睁大眼睛找列宁像,可是举目望去没有广场,也没有列宁像,拿出导航后只认准方向朝南,跟着导航走了一段,感觉不应该需要走这么远的路,不行,这样会延误时间。

伙伴们各显神通,各自找人打听。莲花她们问了一位老年男士,虽然不能完全懂他的意思,但大意是说你们要去公交站还得走很远的路,建议坐车去。我拿着纸条也问了一名路人,他指着前方好像让我们坐公交,但是怎么坐、坐到哪里都没说,只得再搜索谁是可以问路的人。瞄准了迎面而来的一位中年男士,开始我将写好的mini bus K545给他看,他似乎没有明白,急中生智,打开手机《蚂蜂窝自由行》APP,翻到叶卡捷琳娜宫的照片给他看,他马上就明白,说“普希金”这个单词我听懂了(幸好我还知道叶宫的另一个名字叫普希金)。
他用俄语跟我交流,见我一脸的茫然,索性让我跟他走。这时候他接到一个电话,边走边接听,以为他急着要去办事不理会我了,但还是紧跟着他。原来他是将我们领到公交站,我赶紧叫住前面还在问路的伙伴,他不仅将我们送上了公交车,还跟司机打招呼,让司机到了目的地叫我们下车。虽然没有听懂他的一句话,可是他的眼神、肢体动作能一目了然。所以说肢体语言是世界语,任何人都能懂。太不容易了,路遇好人,来俄罗斯后已经是多次了,俄罗斯人高冷的面孔下其实多数都是热心人。俄罗斯郊外的公交车都不是很好,而且都比较拥挤,沿途上下旅客不少。半小时后司机果真叫我们下车,下车后还要走一小段路看到金色洋葱头就到景点门口了。虽然没有蓝天白云映衬,满地的金黄色树叶一样金光闪闪,很多游客在花园里拍照嬉戏。
难怪昨晚睡不着,就是这个花生的怪味害的

花园跟宫殿的门票是分开买的,花园门票120P,宫殿门票1000P,这是在俄罗斯最贵的一次门票费。先买了花园门票后买宫殿门票必须出示,否则会被认为没买而让重新购买。买票后我们还是先进花园,从花园这边的门再排队参观宫殿。
花园售票亭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1 15: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16:58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11-21 16:58:08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不知道你是否说对俄罗斯的评价,如果是那我当然认为相当值得去啦,最好自由行,跟团不主张。如果是年轻人更应该自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