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瑞奥保52天游 Ⅴ瑞士篇(三)阿尔卑斯后篇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接上篇:瑞士篇(二)阿尔卑斯中篇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而今旅行,只有一个纯粹的想法,老了,想出去看看海,看看湖,看看山,看看天-------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散散心。
       因此趁着腿脚还利索,于是决定来一次长长的旅行,来一场自驾
        不为诗与远方,只是想散散心。

瑞士篇(三)阿尔卑斯后篇

八月三十日(25)

施皮茨到马特洪峰路途有段路是🚗坐🚄,翻越几座雪山,这快捷方便通道大大地缩短了翻山越岭的劳顿

上马特洪峰的冰川快车被称为世界上行驶最慢的观景快车,列车上有多国的讲解机,当然也有中文的。列车是全景玻璃的,坐在舒适的全景列车里,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

不能遗失的美好-冰川天堂马特洪峰
阿莱奇冰川
海拔3883米的马特洪峰冰川天堂为欧洲最高的缆车站及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以最近的距离欣赏马特洪峰及周边的群山峻岭。位于冰河表面地下15米的马特洪峰冰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冰宫。您可以以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游览冰川并观赏其深深的裂缝。

马特洪峰---阿尔卑斯山的象征,漫漫开始露脸了

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脉的象征。在阿尔卑斯山区以高度排名的话,它位置比较靠后,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她 特有的锥形外观,拔地千米,直指蓝天,压人气势及它陡峭的山崖,使 其成为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后一座被登山爱好走登顶的主要山峰。它的形象出现在很多商品的包装或标识之中。2001年,马特洪峰与中 国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结为姊妹峰。

露峥嵘

采尔马特(Zermatt)有“冰川之城”美称,这里一直是世界各地登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惬意的小镇上,名牌大店比比皆是……

八月三十一日(26)

早晨,从采尔马特坐火车到塔施取车,谷歌map导航到卢加诺,行驶200公里,地图上只是感觉有些崎岖的山路----
行驶到瑞士意大利交界处的阿尔卑斯山瓦莱峰附近,山路陡峭,车行到2500海拔,远眺高耸俏丽的瓦莱峰,佩服自己的勇气----

贝林佐纳城堡
瑞士南部贝林佐纳城中耸立着三座青石筑成的城堡,卡斯特尔格朗德(Castle Grande)、卡斯特罗·蒙特贝罗(Casgello di Montebello)和卡斯特罗·萨索·科尔巴洛(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由于其独特的历史价值,这三座城堡统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卢加诺---瑞士南部最接近意大利的城市,因为接近意大利米兰,整个城市很时尚,建筑也打破传统瑞士风格,好多瑞士富人都定居在这里
卢加诺湖正对着市中心最漂亮的小街,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沿湖一路散步,我们买个意大利冰激凌,坐在湖边欣赏湖光山色,是最写意的事情。

游走在卢加诺,惬意自在,真心舒适

九月一日(27)

狐狸小镇逛逛逛

欧洲最大的outlet瑞士狐狸镇

九月二日(28)

列支敦士登,是欧洲中部的内陆袖珍国家,处于瑞士奥地利两国之间,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

皇宫

雕塑群

这个有点意思吧……

列支敦士登用邮票撑起国家经济

九月三日(29)

圣加仑
圣加仑……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和修道院图书馆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下午匆匆赶往图书馆,已经闭关,只能明天一早等开门了

小城拥有一個迷人、禁止汽車驶入的旧城區。它的特色之一就是色彩缤纷的凸肚窗(向外突出的窗戶)。

Hotel Vadian Garni酒店位于历史悠久的建筑内,我们居住的楼则建于17世纪。

九月四日(30)

周六的集市好热闹,淘宝

这二个宝11欧可以吧……

昨天下午抵达圣加仑,修道院图书馆正值闭关,今天一大早去拜访它。在它的正门上用希腊文赫然刻着这么几个字-“灵魂的药房”。 进入后让人惊艳,不愧是文化遗产

这座诞生了无数思想精华的修道院图书馆,就是如今全城最迷人的建筑——它拥有瑞士最华丽的洛可可风格大厅,17 万册印刷图书以及2000 多册独一无二的中世纪手写原稿依次排列。图书馆还珍藏了一具木乃伊。毫无疑问,这里三十年前就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人们称呼它为“欧洲的书房”、“世上最美的图书馆”。得以亲眼所见,便可知它真的无愧于这样的称号。

参观后就急速赶路,结束瑞士之旅……
瑞德边境康斯坦茨,汽车摆渡去林道,游博登湖---

在瑞德边境海关办理退税手续,还是通过比划顺利盖章----
在边境海关口补食后,在超市买了大米蔬菜,穿越边境,再次进入德国,结束瑞士游程

瑞士的游程如同云端漫步,  雪山、湖泊、草地、牛羊,巧克力、奶酪、手表、军刀。真正到过瑞士,你才会意识到这些词的丰满与鲜活。走过瑞士,你才能理解,童话里不都是骗人的,美好可以真实存在。

每次在路上,我都会想,造物主对瑞士真是偏爱有加。这趟瑞士之旅真得不虚此行。在流逝的时间中留下美好的定格画面,这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重回巴伐利亚-----

引用 晓舒 的图片:

神圣

2016-11-20 08:00

2016-11-20 08:56

天气不好 云层很厚 还好露出来了

2016-11-20 09: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0 09:25

引用 晓舒 的图片:

2016-11-20 18:04

真美!

2016-11-20 19:07

不虚此行--值得一游,过几年再去----

2016-11-20 19:4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5:55

引用 wyzgmzsx 发表于 2016-11-21 15:55:09 的回复:

回复wyzgmzsx:谢谢建议

2016-11-21 16: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