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小岛

2016-11-18 21:17 87/3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物/其它

出发日期 / 2016-11-04    出行时间 / 9天

出行人数 /  4人                目的地 / 马来西亚

对于这场出行已经断断续续说了两年了,终于在今年真正实施。老板大概讲了一下行程,讲真话,一点都不期待,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要在一个荒芜的海岛,一个没有商店、没有快艇、没有潜水、连摩托艇都没有的荒岛!私下以为老板名义上带我们出去,其实只是为了自己钓鱼,哦他是要出海钓鱼的。。。。

关于行程和费用

来回交通:
 出发:上海-香港-吉隆坡(转机)
          早上八点的上海起飞,转机香港,到达吉隆坡是下午4点
回程:吉隆坡-香港-上海(转机)
          早上九点吉隆坡起飞,转机香港,到达上海是下午9点30分,中间在香港可以有五个小时个逛街时间
费用:人民币1934

关于住宿:
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希尔顿酒店
            入住时间:11-04至11-06;11-11至11-13共四晚
            费      用:3057
Mersing Island:海边度假小木屋
           入住时间:11-06至11-11共五晚,两间房
           费       用:马币1570(包含一日三餐做饭,材料自供,也可店家提供,费用另算)

关于出行费用:出门都是自己开车,无法提供交通费用参考;
关于渔船费用:丰盛港到小岛来回五天,包括四天出海钓鱼,钓鱼时间是早上出发下午返航,然后记得要和
                         船夫说好,船夫钓的鱼也应该归包船者,如果你不要,当然是可以的。这个费用老板提供,
                        无从得知。

行程安排:11-05日自驾吉隆坡;11月6日出发去小岛,从酒店出发开车四小时左右(300公里左右)到达丰盛港,然后坐渔船五个多小时(时速7海里,约20公里/时)到达小岛;11月7日到11日荒岛自由行;11月12日吉隆坡购物;11月13日返程。

说是游记,算是心情吧

7号算是度假真正开始的日子,回想前几天:4号凌晨5点出发到机场,早起让整个人都混混噩噩的,经过漫长的飞行时间,中间还要转机,终于在下午六点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像赶场子一样,马不停蹄去当地的餐厅吃饭,十点再次返回酒店。睡觉的必修课:洗澡加收拾东西。天知道,我只想躺在床上看我的《爸爸去哪儿》。
      5号睡到自然醒,老板来接我们去逛吉隆坡,中间拐去了皇宫,不得不说皇宫很大,门修的也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过太多类似这种的景点,兴致了了。

逛吉隆坡=环城绕+购物+特色小吃。下午六点,一起去吃晚饭,特色肉骨茶,讲真话有股特殊的味道。
      6号凌晨四点起床、收拾东西、退酒店,五点半准时出发,踏上了去往小岛的路。哦。忘记讲,酒店的早餐是从六点到11点,爱吃 甜品的小伙伴肯定不会失望。
       5个小时的车程,对于晕车的人来讲无疑是个噩梦,果然到了七点多到了集合点,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狂吐,早餐同事吃的是一种面,据说很辣,我只能留口水,实在不敢吃。11点半到了丰盛港,12点坐上渔船,出发。坐船无疑是个享受,碧蓝的海水,翻腾的白云,中间临近小岛我们还停下了专门去钓了鱼,做晚上的加餐。

一路上的心情都很美丽,心里忍不住吐糟我们老板,讲他肯定骗我们,这么漂亮的地方,有游客来的话怎么可能连个商店都没有,连个热水澡都没的洗,就是因为听了他的话,我连泳衣都没带,一大损失。结果到了之后,果然没有骗我们。

迎接我们的除了渐变色的海水,就是海边这只尊贵猫咪

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带走了所有的疲惫,只想赶紧放下东西,在海边奔跑,结果进去房间之后,哦,是的,没有热水澡洗,但是还好有空调。岛上只有两家人,不足十个人,电是自己用发电机,空调只有晚上才可以用,白天只只给灯和插座供电。水用的山上留下的山泉水,一股咸咸的味道,我们自己成桶的矿泉水。

小岛被绿色覆盖,白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还有遍布沙滩周围的椰子树,下了船,抬头被看被椰子树遮住的天空,嘿,我只看到了满树的椰子。据我老板讲,后面的山上面好多野生的榴莲树,可惜已经不是时候了,我们大概是这里的最后一批外来人。

做饭的食材是由我们带来的,还有新鲜的鱼,这里的一家人不知道怎么称呼,就称呼岛主好了。晚饭是这里的人给做的,以为会吃不惯,结果出乎意料,味道棒级了,尤其是鱼。
      老板问我们是否要跟他们出海钓鱼,早上六点出发,下午五点左右回程,钓到高兴,可能会再晚一点。坚决回绝。
        第二天,睁眼,他们已经出发。早饭做好,放在了外面的长桌上,简单的煎蛋和米粉。简单的换身衣服,随便的扎个头发,刷个牙,只要你高兴,脸爱洗不洗,反正我是连着两天没洗脸的,哈哈哈哈哈
       吃过早饭,光着脚,去海边溜达消食儿

即使远离城市,也无法隔绝垃圾的到访,偶遇捡垃圾的大叔

我们住的小木屋旁边有一排修建的更漂亮的木屋,据说这是专门做潜水生意的,曾经这边是潜水者的新加坡潜水者的天堂,然而因为一些原因被搁置

海边的树下随意分布着几个吊床、秋千,然而其中一个已经被白大王(猫咪)霸占,只好带着我的书去另一个,说这边远离尘世,不是讲笑话,虽然买了本地的卡,也是无法和外部沟通,移动这么强大,都没信号的。
        带上耳机,打开喜欢的音乐,往吊床一躺,打开书,海风吹动树叶,阳光趁乱洒下调皮的光斑,海浪的声音和音乐混成一体,突然想起老板的一句话:带你们真正的去度假!

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打开手机一看,已经十二点多,吃过午饭,我决定好好读书,下午坚决拒绝吊床,秋千走起。虽然温度很高,但是风是凉爽的,坐在大树下,防晒也懒得涂,我注定做不成普通的晒干咸鱼,我是一个立志做风干咸鱼的咸鱼!

出海归来的岛上人

然而海边的云也是说起就起,不会因为我们远道而来而有所通融

活捉一只帝王躺

本以为远离了网络,远离了城市,远离了车水马龙,日子会尤其难熬,然而事实是时间过的飞快,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
       四天的时间,每天都过的一样,看书看到自然睡,睡到肚子打鼓,吃到肚儿滚圆,虽然听起来很是无聊,然而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受。
        我讲是无名小岛,真是无名小岛,都找不到这个岛的名字。我只知道做渔船过了比刁曼岛,还要开两个多小时。

对于小岛,我只能提供一个这个

最后我拍照的技术真的很渣,虽然带了相机,然而我还是懒得拿出去照照照,因为随时忍不住要下水。

很可惜,错过了超级大月亮,然而还是共享一下我老板盆友发来的照片,马来西亚东海岸手机拍摄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1 15: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7:25

这游记和别的游记画风不一样诶哈哈 好特别!!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要多了解些细节,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